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結局 第14集劇情+分析心得 》被真心相待卻在背後捅刀的人才是壞人

2結局第1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結局 第14集劇情

▲接續第13集,任宗允被抓去警局後,他坦承殺害姜船長是因為年輕時欠了賭債急需用錢而心生歹念,老婆並不知道這件事但老婆卻是說能聽到姜船長的聲音,從那時起就每天生不如死,現在的任宗允希望直接判他死刑就好。金昱和辦錫傻眼姜船長還在小村,掙扎著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姜船長這件事,在得知是任宗允殺掉自己後(但還不知道有找到屍體),姜船長非常心痛和難過,校長嘗試安慰姜船長。同時,盧老闆偷偷把在醫院的吳一勇偷帶出來逼問藏起來的貨,在一些威脅逼問之下找到了某個儲藏櫃裡的貨。


▲而金昱此時出現要把一勇帶走,不過一勇不記得金昱,金昱一一細數盧老闆過去的所有罪行,販毒、把人變成癮君子、還做非法器官買賣,盧老闆當然不會輕易放過金昱,而以金昱的聰明才智也會耍小手段逃脫,剛好遇上被金昱叫來的申俊浩和警察。金昱把可以出院的吳一勇帶回家,李鍾雅重新和吳一勇自我介紹並握手,這讓吳一勇閃現過去和李鍾雅握手的回憶片段



▲校長請求也是當父親的辦錫幫忙找他的屍體,因為他很愛孩子,但也要讓孩子走上正確的道路,也希望辦錫可以好好安慰兒子一次,所以辦錫隔天馬上請白組長偵查這個案件。校長並不是突然有活下去的慾望,而是希望有人可以救兒子,讓他改過自新,成為比以前更好的人,這樣他或許就能原諒兒子了,此時白組長找到兇器,也找到校長的屍體,校長在姜船長的溫暖話語下放下一切安心走了。在港口,盧老闆利用錘子調虎離山之計下讓自己得以搭飛機逃出國,但警方也不是太笨,因為申俊浩早就帶隊去機場逮人。



Ads


▲辦錫在包包翻到賢智留下的盒子,他搞不清楚這東西怎麼會跑到包包裡,晚上抱著這個盒子入睡,辦錫夢到賢智,賢智為辦錫感到驕傲因為父親信守所有承諾,然而賢智希望小村裡不要再有人來了,也希望小村所有人都能順利離開~ 最後辦錫抱著賢智希望她下次還能當他女兒,也承諾會把村裡的人都好好送走。隔日,吳一勇還是堅持要去自首,辦錫認為他很勇敢並給他一個擁抱,因為一勇本身願意配合又沒有前科,所以需不需要坐牢還很難說。而一勇手上的戒指是之前金弼中提早交換的,他說戒指裡面有所謂的「證據」(有著盧老闆運毒和器官買賣的所有紀錄證據)。


▲ 姜船長得知自己屍體有被找到,但很難過自己竟然離不開,原來善姬把姜船長的腳給扔進大海裡,因為她不知道姜船長是被任宗允給藏起來,因此把腳扔進大海是為了幫姜船長可以有全屍。晚上,金昱做了一個「旋轉木馬」的夢,看來這不是第一次做這個夢,但金昱以為和吳一勇有關係,可是事實並不然~ 日復一天,季節來到冬天,姜船長在村裡遇到新來的成員,姜船長一樣用溫暖的心對待、照顧每個人。



▲李鍾雅發起的尋找失蹤兒童活動,辦錫半路遇到一個年輕人,兩人對眼感覺有什麼感覺,於是跟了上去(辦錫看到的是亡魂,並且跟著他進入另一個空間),李鍾雅也發現路上有個金尚燕的包包和鉛筆盒、名牌,但沒想到只有李鍾雅看得到,其他人都看不見~ 盧老闆被送去監獄的路途中逃走,同時也有一堆囚犯也跟著逃走,最後盧老闆逃到山區。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結局 第14集分析心得

2結局第14集劇情分析
圖/tvN

關於姜船長的案件,上一集我還想著人應該是很善良的,還覺得任宗允和善姬會把姜船長的屍體藏起來可能是有某種原因,沒想到編劇在這案件上仍舊殘忍,也等於是對姜船長這角色來了一個很大的回馬槍,畢竟姜船長是被兩個好朋友給背叛,這對她來說應該是有很大的衝擊。


然而姜船長為什麼還會留在小村?警察有說到任宗允他們有「損壞屍體」,是因為姜船長沒有全屍,還有部分的屍體還處於「失蹤」的狀態,所以才會繼續留在小村中, 另外我想說的是這一集會很精彩很看有很大的部分是因為李芷垠這個演員~ 她的演技為整個劇情加分很多!在一顰一笑、表情上的細膩表情、舉手投足都是戲。



Ads


尤其是她知道任宗允殺掉自己並且讓善姬出現幻覺有了精神疾病之後,她捶著自己的胸口,這是很棒的詮釋和揣摩,李芷垠把「心痛」這種強烈的負面情緒詮釋得既是內斂又有強大的後勁,我相信觀眾看到她這場戲一定會跟著內心沈重喘不過氣來。還有在湖邊發洩內心的那一幕畫面、濾鏡、色調搭配很完美,襯托姜船長一貫地獨自消化自己的悲傷風格,畫面看起來非常有悲戚的氛圍


而編劇利用校長這個角色去安慰姜船長也是很棒的設計,因為姜船長和校長的案件很像,他們都是被最親近、信任的人給傷害,姜船長面對自己的好朋友這樣對待自己有種說不盡的複雜,如同校長一樣,因此編劇利用兩者之間的感同身受和彼此安慰~



校長終於能夠踏出那一步走上正確的路,很喜歡編劇把校長是對辦錫做請求,他們都是有當父親的人,愛孩子是勝過一切,但身為父親也是必須要引導孩子走上正確的路,即便這過程中是非常扎心,然而愛可以有很多種,校長最後想通的「父愛」是做一個當父親的責任,而不是寵溺兒子的罪行。我覺得校長的這個決定等於是給姜船長同樣的領悟,在一開始辦錫和金昱並沒有告訴姜船長說她的屍體有被找到,兩人還不知道要不要告訴姜船長,因此校長的決定和領悟等於是讓姜船長自我思考,是不是真的能放下一切選擇諒解兩個朋友。

Ads
Ads


Ads


做錯事的人認錯是很有勇氣的決定,這一集有幾個故事線都是圍繞在「認錯、重新出發」的議題上,像是任宗允、善姬面對警方直接坦承自己的罪過一樣;又或者是說校長要兒子能夠改過自新讓自己可以走向正確的人生;甚至是吳一勇認為自己應該要自首把事情導正才對~ 第二季有很多概念都是圍繞在把「彌補」、「導正」,但把事情導正能有不同的方法,這種離別是很痛的,但只要痛過了,就好了,也能放下。


夢和奇蹟能在姜船長身上成真嗎?這成為這一集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線,校長說他教育這裡的孩子如何作夢,之後教他們讓夢成真,他看著村裡的人一個個能夠好走,內心也充滿可以離開的希望,但編劇在這角色上把「不要放棄希望」的這個概念再次擴大,先讓姜船長的希望變成絕望,但透過金昱和辦錫的不放棄,想必兩人又會為這個小村創造出更多的「奇蹟」(目前看起來第三季姜船長的故事線還會延續,因為有新的成員到來)。



迫切之人將創造奇蹟,只要我們不放棄,就能迎來作惡之人必受懲罰的世界,生死不知,消失在世界關注之外的無數的人們,他們迫切盼著有人能找到自己,不要忘記自己,然後他們再一次存在於那地方」,第三季會繼續盧老闆的故事線,而李鍾雅在本集的最後也能看到金尚燕的東西,並且金昱夢到一個旋轉木馬(目前推測這是第三季的小村),辦錫也跟著一個亡者進入到另一個空間,這些元素根據金昱的說法,都是那些迫切的亡魂與他們求救的訊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