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6集劇情分析心得 》你覺不覺得這個村也有秘密?

2第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6集劇情

▲接續第五集,一個婦人乞求吳一勇可以幫忙找愛麗絲,尤其對方還是個禽獸不如的人。愛麗絲在船上醒來,忍不住大哭起來。另一邊,姜船長正在為丈夫和兒子做忌,準備他們喜歡吃的東西和他們聊著愛麗絲不吃飯的事。金昱在船上找到愛麗絲之後,辦錫發現附近有大腳印,愛麗絲說自己跟魚在玩,這似乎讓姜船長想起什麼並感到有些不可置信。校長說那艘船以前是在湖上,但他來了之後就沒人再坐過,總覺得是不是有人想要把愛麗絲帶去湖上? 姜船長說丈夫和兒子以前去釣魚遇上惡劣天氣而喪命的事,她看著完全浮腫丈夫的臉,感謝丈夫讓兒子提早一天回來。


▲姜船長就是不想看到那艘船所以拖去想燒掉,可是看到「周元號」的名字就心軟了,為了保留家人回憶,所以那時候成為姜船長,抱著什麼時候死都無所謂的心情出海,就這樣堅持五年,結果有一天被捲進海浪來到這小村。文世英表示自己從沒吸毒過,相哲也只說只要乖乖聽話就不會傷害她,在逃跑時相哲有說會連累他被害死,但文世英就是不解為什麼相哲要綁架她。金昱覺得這小村似乎也有秘密,不僅船像是被藏起來,連說到腳印時姜船長的表情好像也知情。



▲姜船長希望吳一勇可以和金昱合作幫愛麗絲查出誰害她變這樣,她也希望吳一勇如果有委屈也應該要跟她發洩,不要自己憋著。金昱去醫院探望文世英,文世英很高興金昱還是一樣這麼正義,但金昱會這樣其實是因為文世英的關係。李鍾雅和辦錫發現愛麗絲和路河都是失蹤卻沒報案的孩子,連路河家都是住著陌生人,永林的家人則是移民去國外,李鍾雅則是覺得吳一勇會知道小孩的住處是很奇怪的事。相哲現在還是無法接受自己死掉,姜船長努力安慰相哲,也很照顧他。



Ads


申俊浩從金昱那得知李光澤的名字,並且光澤還矢口否認認識相哲,申俊浩馬上就知道光澤和哥利雅有關係。金昱透過吳得一勇指示,刻意在路上載到路河的父親,他已經坐牢九年剛出獄,他覺得很對不起妻小,所以他要他們別來探監,假裝他不存在,直到他贖完罪回去,但他卻不知道路河已經死掉甚至住家都換了新屋主。


▲辦錫從安老師那裡知道愛麗絲在船上玩的開心,而這艘船被稱為壞船,校長認為這應該要問在這裡待最久的姜船長。警方掌握哥利亞就是販毒組織的首腦,就算抓到組織的底層人物也不會知道組織真相,相哲才去臥底,如果有些吸毒成癮的人還不出錢就會被挖器官拿去賣,被麻醉的人會被運上偷渡船,當初崔靜華就是這樣死在箱子裡,為什麼要綁這些人相哲也不知道,但只知道就是哥利亞指示。


▲路河的爸爸去報警妻小失蹤,經過調查高恩正過去八年都沒有任何生活痕跡,最後找到是在精神病院(酒精成癮有妄想),但路河父親覺得怪異,因為妻子明明滴酒不沾,而且還是妻子自己來這裡住院,現在妻子處於驚恐不認得任何人的狀態。辦錫想要跟安老師學如何看孩子的畫,當中有一幅路河剛來這裡的畫,安老師認為這是路河記憶中某個地點,畫中表現出恐懼。村裡將要舉行運動會,大人們聚集在一起規劃遊戲關卡~


▲金昱在路邊撞倒一名婦人覺得好像很眼熟,後續去到咖啡廳替葆拉慶生,葆拉感動的要死緊緊抱住金昱,感謝金昱所做的一切。在這咖啡廳李鍾雅還特地在裡面設計了調查案件的秘密基地。金昱請人跟蹤光澤,並要偷溜去找光澤,得知他去隱密的包廂甚至還帶保鑣,感覺是跟某人見面,金昱則是在廁所撞到金弼中,也發現面具,吳一勇跟金昱說就是金弼中殺掉他,而吳一勇坦承自己也是殺人犯。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6集分析心得

2第6集劇情分析
圖/tvN

首先,吳一勇被一個婦人給乞求找到愛麗絲,這是在哪裡見面的? 「如果」她是愛麗絲的媽媽,是生又是死?否則她不可能可以看到吳一勇,而問題是如果她是死掉在這個小村,也不可能沒有和愛麗絲相遇,因此他們兩個相遇的地點是個伏筆。


而且兩人見面好像不只一兩次,姜船長有吳一勇對愛麗絲好像很了解,所以如果那個婦人是愛麗絲的媽媽,很可能就是一直請吳一勇幫忙照顧愛麗絲的人。我目前在猜吳一勇很可能是在外面和小朋友們的家屬見面,我記得在第五集時吳一勇也被姜船長請去看路河的家~ 若吳一勇本身可以和死者家屬有所連結的話,那確實就能說得通吳一勇似乎可以和愛麗絲的媽媽有所接觸。



然而孩子為什麼都沒有人報失蹤?不管是路河還是愛麗絲都是,連永林的家人也移民去國外,都沒有人在找這些孩子再加上吳一勇又是如何知道孩子們的住址?小孩應該不一定能背得出地址才對。

  • 路河(沒被報失蹤):吳一勇每次都會來路河家看看,說到路河家已經是住著新住戶陌生人(卞碩夏)。父親服刑九年,最後一次見到孩子是八歲,九前期間沒有看過孩子,贖完罪之後打算回去找路河,所以他不知道路河已經死掉的事,至於路河的媽媽則是詭異地因為酒精成癮而入住精神病院。

    八年前路河和路河母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看起來路河應該是在某個樹林中遭遇到什麼事情,才會讓他在畫中表現出恐懼

  • 永林的家人已經移民去國外(永林也沒被報失蹤)
  • 愛麗絲也沒被報失蹤


Ads


尤其金昱有說「你有沒有覺得這個小村也有秘密?托馬斯過去也曾經監禁過人」,這就讓我想到姜船長事實上似乎也有把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這部分我忘了第幾集),上一集夏允有說永林畫的那艘船是不好的畫(那艘船是壞船),也就是說夏允知道那艘船的故事,透過姜船長知道愛麗絲在船上和魚一起玩的時候覺得很震驚,所以姜船長可能知道船的主人是誰


如果以船這個元素,加上姜船長的震驚,看來姜船長應該是知道這艘船的故事(很可能是很早之前的故事只有姜船長知道),愛麗絲的畫中有兩個人,但愛麗絲在船上是開心的,問題就是「壞船」背後的故事為何?



崔靜華命案、文世英突然失蹤案件:【註】綁架文世英的歹徒=綁架崔靜華的歹徒=綁架安來凡的人,跟蹤葆拉的人=綁架文世英的綁架犯(因為都戴同個項鍊),然而高相哲並不是壞人,而是臥底警察,是當中默默在幫文世英不要受到傷害的人。


動機:然而組織為什麼要指使那個臥底警察相哲綁架文世英?文世英表示自己從不吸毒,那文世英與崔靜華又因為什麼原因被帶走?連文世英都不解為什麼自己會被綁架,當初只是因為有喝醉的客人倒在包廂所以才進去,但後來發現女客人並不是喝醉,而是吸毒,在包廂中金弼中也在,金弼中表示自己走錯包廂,然後撞到文世英時「面具」掉到地上

Ads
Ads


Ads


總體來說販毒集團組織是這樣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 哥利亞為面具男:他是組織整個毒品派送的背後人物,透過社交平台來販毒。 金弼中、李光澤也在這個販毒組織中~
  • 毒品配送員:高相哲(綁架文世英、崔靜華的綁匪,但第五集內容揭曉,他是臥底警察),至於他會被指派要除掉文世英、崔靜華的目的還不明(相哲只是照著上頭指示執行任務),因為她們沒欠錢也沒有吸毒,當初崔靜華就是死在箱子裡,相哲是故意把崔靜華的屍體給警方發現的。
  • 高相哲是個臥底警察,難怪在之前的集數裡當申俊浩去緝毒組要調查綁架崔靜華嫌疑犯的時候,緝毒組對這些案件完全不理會,申俊浩還以為緝毒組故意吃案,現在第五集揭曉緝毒組是因為為了要抓販毒集團所以不能把高相哲的臥底身份曝露出來。

    至於吳一勇過去身份如同過去推理的那樣,吳一勇的死亡因素是因為金弼中,第三集中姜船長還有特別交代吳一勇不要告訴金昱、辦錫他們關於他臨死前的狀況。然而在掌道里出現的夜店中,吳一勇在包廂找到金弼中,這個金弼中成為吳一勇憤怒的對象,因此可想而知這個金弼中應該是和吳一勇死因有關的關鍵人物(金弼中是吳一勇生前很親近的夥伴,因爲他們手上似乎還有類似的戒指,以前所屬同一個犯罪組織)。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