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集劇情、分析心得 (附人物關係圖)》

missing他們存在過2第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Missing 他們存在過 2 第1集劇情

一年前豆溫村,托瑪士講著:「有過能看到像我們這種亡者的人,是他們幫了我們,替我們給我們想念的人問候,也為我們完成了心願,托他們的福,很多曾住在這裡的村民都能離開這裡,跟家人沒什麼分別,真的很感激的人」。辦錫突然生了重病讓金昱難過不已,原來他們正在詐騙器官買賣組織,結合申俊浩接到李鍾雅的聯繫而來這裡拯救金昱,就嚇跑這群黑幫,金昱是因為秀赫的媽媽被騙,所以想要來這裡騙回錢。


▲即便已經從器官販賣組織那裡拿到錢,金昱和辦錫還是沒有繳房租給李鍾雅,因為金昱決定把錢拿去給秀赫的媽媽復醫藥費。申俊浩一如往常去失蹤者的家裡看看有沒有回家的痕跡,這次突然聽到房屋傳來聲音,連門都異常地鎖著,申俊浩被從背後攻擊,但醒來卻是在醫院,組長說是申俊浩自己叫救護車,但一點印象都沒有。金昱和辦錫去銀行都因為沒有固定收入而無法申請帶款信用,金昱在咖啡廳發現一名婦人似乎被假警察官騙錢,金昱去抓某個客人說已經逃跑的小弟,辦錫則是看眼前的年輕人很詭異,金昱追到地鐵站時卻又遇到咖啡廳的年輕人,最後金昱因為抓到壞人而變得有名。



▲文葆拉去警局報警媽媽兩天沒回家,手機也關機,葆拉說媽媽平常是在餐廳工作,但社區的人都說才不是,因為她媽媽都是濃妝豔抹出門,肯定在酒館,鄰居都能透過文世英高跟鞋聲判斷幾天沒回家,並且跟男人站在一起,鄰居都認為文世英拋棄葆拉離去。辦錫看著梁銀姬失蹤女孩的報導,就覺得好像很眼熟, 原來今天被騙的那個婦人是梁銀姬的媽媽,同時已經被警察放走的高利貸混混在路上竟然被殺死,連手機都被拿走。



Ads


▲辦錫去拜訪梁銀姬的媽媽,她說到外面的人要她搬走是因為這裡三年前要拆遷重建,但她不肯搬,因為想要等女兒,但那二十年過去越來越害怕等不到梁銀姬。法院此時突然通知書要金明子禁止接近朴英俊的執行。另一邊金昱領完勇敢市民獎之後又遇到咖啡店男子,卻沒想到他是亡魂,金昱崩潰和冷笑自己竟然時隔兩年又見鬼了,亡魂男(吳一勇,三年前死亡,24歲死掉)講著高利貸男已經被撞死,並且還綁架崔靜華。金昱半信半疑下帶著辦錫去吳一勇說的倉庫查看,申俊浩也被叫來,講著高利貸男安成俊真的死掉,代表吳一勇沒說謊。


▲只是申俊浩聽到金昱說目擊者是鬼的時候就決定不理金昱,不過因為俊昊對文世英的去向完全沒線索,因此也決定從吳一勇這裡做一點調查。 李鍾雅和老朋友聚餐,聽說靜華結婚當天逃婚還把錢都拿走,並且過去她的風評也不是很好,於是李鍾雅順便去警局報警,只是警察認為只是金錢糾紛罷了。當金明子去找整形科醫生要問銀姬下落時,這個朴英俊院長不僅不理會還找了警察,於是金明子聯絡了唯一可能可以幫她的辦錫,但此時吳一勇出現說他知道梁銀姬在哪,金昱本來還覺得吳一勇在耍他,直到接到申俊浩電話說崔靜華屍體找到,又證明吳一勇沒說謊。



▲因此根據吳一勇的說詞,金昱和辦錫來到一個廢棄的倉庫,兩人踏入陰森的走廊,出去後竟是一個跟豆溫村一樣的地方,這也是吳一勇所待的地方,更是看到梁銀姬的地方。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 2 第1集分析心得 (附人物關係圖)

missing他們存在過2第1集劇情心得
圖/tvN

第二季開始金昱和辦錫兩人面臨著沒有錢的人生,應該是說他們依舊是秉持著做好事但不賺錢的行業,本集一開頭金昱和第一季一樣還是做著「生活型騙子」(保持著金昱以前的善良,但他雖然嘴上說為了生計,以後都不看可憐人和壞人一眼,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金昱第一季就是說自己那該死的正義感一直會讓他多管閒事XD),透過托瑪士剛開始所說的那一段,豆溫村的人都已經離開,所以金昱和辦錫已經沒有這樣的任務。


不過透過一些案件的發生,還是讓金昱和辦錫改不了自己過去的習慣和初心,例如金昱還是無法放著弱勢者被欺騙、辦錫還是對那些也在找孩子的家長們放不下~ 辦錫和金明子都是曾經經歷過女兒失蹤的人,對辦錫來說他很了解找女兒的那種煎熬,導演特寫了媽媽印了很多傳單要尋找梁銀姬的那堆傳單,呼應到第一季辦錫找女兒時的孤單和孤寂



Ads


金昱突然又有陰陽眼,這次很特別,因為直接在人間就能看到亡魂來找他。本集的失蹤者蠻多的,有梁銀姬、文世英、安來凡、崔靜華、吳一勇,編劇放的案件並不是單一案件,看起來比較像是會交纏在一起: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 申俊浩在追查的失蹤者安來凡消失三個月,在安來凡的院子被攻擊,不過在屋內的狀況疑似是安來凡被綁架,並且這兩個綁架犯似乎也是綁架崔靜華的兩個人。
  • 文葆拉的媽媽文世英失蹤。
  • 高利貸混混被殺掉,兇手為兩個男人,他們是綁架崔靜華的兇手,整個過程被吳一勇給看見並且告訴金昱,靜華是李鍾雅也認識的人,據說在婚禮當天逃婚還把錢都拿走,聽說借錢給她的也不只一兩個人,而人們對她的風評不太好,傳說她也做過陪酒女。
  • 梁銀姬:她的媽媽疑是被混混騙的受害者,不過媽媽本身剛好是辦錫以前找女兒時一起遇到的家屬。
2第1集人物關係圖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