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5集劇情分析心得 》把我弄成這樣的傢伙還活得好好的

2第5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5集劇情

▲接續第四集,吳一勇看到文世英的案件被公開後急著找金昱, 因為他也有看過她被綁架到一個廢棄工廠裡,但金昱反倒是懷疑起吳一勇,認為他在幾個案件中都在場目擊很奇怪,感覺吳一勇就是有目的。此時掌道里馬上就帶人來這裡包圍金昱想殺掉他,是吳一勇從中幫忙好讓金昱得以逃脫,然而金昱也理解到吳一勇很可能知道那幫人的來歷,吳一勇只說他看到前幾天的毒品配送員車上有文世英,但沒有主動說他是在路河家外面看的,只表示那是私人理由。


▲李鍾雅盡力想要讓葆拉放心媽媽沒事,不過葆拉其實也知道出了這麼大的新聞和調查,媽媽是被綁架而不是跟照片中的男人走,李鍾雅竭盡所能找出任何可能和綁架男有關的線索,畢竟那也是綁架崔靜華的兇手。緝毒組已經準備去港口攔截歌利亞走私的毒品,這對象也正是失蹤組所要通緝的對象,只是因為這是緝毒組埋伏六個月的對象,所以緝毒組要白組長先給他們三小時再通緝免得嚇跑哥利亞,但申俊浩就是怕會錯過拯救文世英的時機



▲緝毒組埋伏地點等不到哥利亞,認為消息很可能走漏而讓他們改地點交易,同時高相哲被夥伴發現行為舉止有異樣,甚至很可能根本沒有處理掉文世英,因此偷偷在貨櫃中處理掉他,也讓他來到小村裡被金昱發現,金昱認為應該要先找到他,否則文世英是真的有危險。高相哲在小村中來到自己的家找到槍,大夥因為天色太暗無法找到高相哲。隔天李鍾雅找到文世英打電話後當晚高相哲出現的監視器畫面~ 發現對方好像是故意看著鏡頭,然後去到一個地方,這可能就是文世英在的地方。



Ads


高相哲不解自己所在的小村,於是一直繞圈子逃不出去,只好先去姜船長的雜貨店想借電話,姜船長設法用食物讓高相哲可以留在這裡然後等著被金昱他們到來。當金昱到來時,他以為金昱是光澤或是哥利亞派來的,後來經過金昱的解釋才知道他自己死了,完全不能接受這事實,然後大哭起來,最終才透露文世英在他另一個家好好的,還好申俊浩比金澤他們更早抵達,而事實上高相哲是個臥底警察,因此才會這麼不甘自己死掉,他會把文世英帶走是因為要保護兩人的性命


▲當然哥利亞也從新聞中得知文世英被找到的消息~ 事件圓滿落幕後, 路河一幅全家福的畫,但這是他的想像,因為事實上他獨自一人在樹林裡很想媽媽。同時夏允把永林畫的畫撕掉,說那是不好的畫,那是關於一艘木船陳進水裡的畫面。愛麗絲則是獨自來到這艘船的位置,看來這是大家好像都不曉得的船,愛麗絲竟然在這艘船上睡著了。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5集分析心得

2第5集劇情心得
圖/tvN

金昱惹上黑道集團

這故事線是金昱在吳一勇的幫助之下陰錯陽差防止金明子被騙並且逮到的一個高利貸騙徒,但這個騙子竟然還被殺害崔靜華的兩個兇手給殺掉~ 現在高利貸男安成俊被殺,則是引來另外兩個人(掌道里、錘子)鎖定金昱。這個集團原本讓我以為是是崔靜華、文世英、電話詐騙等等案件的幕後黑手的犯罪集團,但看起來黑道集團和販毒集團應該屬於不同兩個組織,只是因為高利貸男案件剛好將雙方交集在一起。


第五集的吳一勇是個在幫忙文世英破案的人,他的角色是生前無法透露的秘密,所以吳一勇大概也是和現在的綁架犯一樣是「販毒組織」的一員(例如毒品配送員),透過金昱的逼問與懷疑才能讓吳一勇真的講出那幫人是誰。
總體來說販毒集團組織是這樣的:

  • 哥利亞為面具男:他是組織整個毒品派送的背後人物。
  • 毒品配送員:高相哲(綁架文世英、崔靜華的綁匪,但第五集內容揭曉,他是臥底警察),至於他會被指派要除掉文世英、崔靜華的目的還不曉得,但應該和販毒組織、金錢有關。 金弼中也在這個販毒組織中~
  • 高相哲是個臥底警察,難怪在之前的集數裡當申俊浩去緝毒組要調查綁架崔靜華嫌疑犯的時候,緝毒組對這些案件完全不理會,申俊浩還以為緝毒組故意吃案,現在這一集揭曉緝毒組是因為為了要抓販毒集團所以不能把高相哲的臥底身份曝露出來。


Ads


崔靜華案件(與毒品案有關,【註】綁架文世英的歹徒=綁架崔靜華的歹徒=綁架安來凡的人):吳一勇說她是被綁架,但靜華的同學說是靜華在婚禮時逃跑,還帶著錢離開(也很可能不是被綁架,因為李鍾雅有說崔靜華是從婚紗店出來後上這個人的車子),不過前面的集數有呈現崔靜華是被關在後車廂裡,因此最後是被兩個男子綁架,這兩個男子還殺了騙金明子的那個高利貸男。


⭐文世英突然失蹤案件:【註】綁架文世英的歹徒=綁架崔靜華的歹徒=綁架安來凡的人,跟蹤葆拉的人=綁架文世英的綁架犯(因為都戴同個項鍊),然而高相哲並不是壞人,而是臥底警察。

Ads
Ads

吳一勇的死亡因素是因為金弼中?

第三集中姜船長還有特別交代吳一勇不要告訴金昱、辦錫他們關於他臨死前的狀況。然而在掌道里出現的夜店中,吳一勇在這裡的包廂找到金弼中,這個金弼中成為吳一勇憤怒的對象,因此可想而知這個金弼中應該是和吳一勇死因有關的關鍵人物(而且我目前推測金弼中很可能是吳一勇生前很親近的朋友,因爲他們手上似乎還有類似的戒指,可能以前所屬同一個犯罪組織)。


吳一勇內心的委屈是在他安慰閔勝載那場戲中表現出來的,「我一開始來的時候也常在這裡發呆,那時候真的是一肚子火,讓人多委屈啊,把我弄成這樣的人現在還活得好好的,我卻在這裡這樣待著」。



這個金弼中本身也是販毒的小弟,如果姜船長要吳一勇也跟金昱講他臨死前的事情的話,那我想很可能吳一勇過去可能也是和販毒有關,因為他這角色就像是知道某個集團正在犯案一樣~ 呼應到金昱對吳一勇每次在幾個重要案件時都在場的懷疑。 而金弼中這角色所待的組織可能就和綁架文世英、崔靜華的綁架犯有關,因為第四集他一看到文世英案件被公開調查時顯得相當緊張,但他不是兇手(畢竟吳一勇已經死掉三年)。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