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2集劇情分析心得 》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偶然

2第1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2集劇情

接續第11集,申俊浩被刺傷(錘子下的手);另一邊,盧老闆去找葆拉,他自稱是金昱的朋友,於是硬給葆拉一些錢去花用,這景象被李鍾雅發現馬上把葆拉給帶離,搞得李鍾雅也被盧老闆盯上。金昱認為自己夢到那女人不是偶然,當初也是路上偶遇的人捲入事件順道在小村找到媽媽,後來才知道偶遇的人和媽媽死有關。此時金昱和吳一勇來到那女人所在之處,只是吳一勇並無法進入這棟房屋~ 金昱想要爬牆卻又引起保全系統,屋內女人還堅持保全不需要報警,事後馬上致電給某個「監護人」


▲辦錫怕姜船長因為送走孩子而空虛難過,姜船長說到幫自己祭祀的人是以前老公的好朋友鄰居,要不是這對夫妻,她可能會更早死,因為丈夫妻子死時自己想要輕生,他們兩人就此一直照顧姜船長,也讓姜船長踏上船,重新開始生活。 隔天金昱帶著辦錫、李鍾雅去看吳一勇講的第三個小村,但他們三人完全沒有看到,金昱說到愛麗絲和媽媽都長期受到家暴,但加害者早就逃去國外。



▲金昱去醫院探望申俊浩,得知他被刺傷是錘子下手,也理解出金弼中也是錘子的傑作,而且可能都是李東民的指使,只是申俊浩現在也沒有證據可以證實,金昱認為搞不好前一天去找葆拉的男人也是同夥,申俊浩也請求其毒組李組長的幫忙。盧老闆跟錘子說到自己認識李東民已經三十多年,就在盧老闆因傷而放棄田徑夢想時是李東民找上家境貧窮的他,說是兩人很像,但當時李東民事業成功做的高,盧老闆只是被找去當建地工人,因此盧老闆當時認為只要能賺錢,什麼事都能不擇手段(當時也被指派去殺了金昱的媽媽),現在盧老闆一心只覺得「錢」才是萬能,因此李東民在獄中「被自殺」。



Ads


▲辦錫特別去警局申報愛麗絲的失蹤案要找到李春虎(吳一勇也特別去找愛麗絲的媽媽詢問李春虎在關島有沒有投靠親戚朋友,不過沒有有用的資訊)。小村裡,校長已經難過到喝了好幾天的酒,姜船長表示自己也是個媽媽,她能理解校長的心情,畢竟她也是個媽媽,但校長這樣隱匿孩子的罪行是不是真的替孩子著想她真的不知道。吳一勇認為金昱能看見他以及小村是因為他,畢竟當初從托瑪士那裡得知金昱這號人物時就一直在找金昱,這也點是命中注定的感覺。


▲金昱對李鍾雅講到吳一勇無法進去的那個家,經過李鍾雅查詢發現這裡有租戶秦喜整,而且裡面應該很不對勁,金昱再次夢到這個女人,覺得房子裡可能和吳一勇有關係,而且那女人手上似乎拿著點滴袋之類的。隔天錘子在金弼中的手機裡找到吳一勇昏迷在床的照片,盧老闆打算親自去看看。當金昱在跟吳一勇講女人手上有點滴袋的時候,吳一勇突然消失在自己眼前,卻沒想到吳一勇瞬間飛回小村的大樹前甚至出不去,姜船長和辦錫都覺得很像不對勁,突然間吳一勇消失在姜船長面前,這一切讓姜船長無法接受,因為她沒有跟一勇好好道別。金昱緊急去到那間小屋找到吳一勇,但背後角落站著盧老闆。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2集分析心得

2第12集劇情分析
圖/TVN

金昱為何這次可以看見小村?「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個的偶然」,前面的集數我們有討論過,金昱第一季能看到豆溫村是因為和媽媽相認(但事實上背後還有金昱看得見小村的原因,找到媽媽這只是附帶的事件);然而這一次與第一季一樣都是因為路上偶遇的人被捲入案件並且也看得到鬼魂和小村。


這一集看完之後我大致上整理我的想法,我覺得金昱時隔兩年能再次看到鬼魂和小村是因為與李東民、販毒集團他們的關聯性,這就和第一季一樣,金昱也是因為路上看到申俊浩的未婚妻被綁架走而捲入~ 總體來說,就是金昱與李東民那幫人的恩怨還有帳都還沒有徹底算清,因此這次金昱還能看到小村(也因為吳一勇的關係所以金昱能看見小村,更因為金昱的媽媽是被盧老闆親手給殺掉,所以金昱和這幫人還有著命中注定的聯繫)。



而金昱夢中的女人或許是因為金昱本身的超自然能力或是吳一勇本身並沒有真正死掉,吳一勇成為半人半鬼之間冥冥之中使金昱看得見那個女人,像是亡者在尋求人類幫忙的概念一樣(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吳一勇冥冥之中讓金昱看到他在床上的第一視角)。



這呼應到吳一勇說到「你能看到我大概是因為我吧,因為我一直在找你」,亡魂與人之間的連結是因為「意識連結」,意識是一種能量和力量,吳一勇是從托瑪士那裡知道金昱這個人的存在,因此吳一勇一直想要找到金昱的那種決心以及無形意識能量牽引著金昱能看見他以及小村,也進而和李東民犯罪集團的恩怨再次有交集。



Ads


這一集的翻轉添加了不錯的懸念和轉折,因為編劇將盧老闆這角色的邪惡襯托到最高點,不僅讓李東民領便當(盧老闆用錢派人處理掉李東民),盧老闆黑吃黑的慾念以及行為更令觀眾感到毛骨悚然,尤其是聯想到盧老闆還能這麼接近葆拉以及李鍾雅~ 加上申俊浩也被輕易地傷到,這對金昱這行人來說,編劇是給他們的處境附上重重危險,警方要面對的盧老闆更是更高等級的反派角色。


不過金昱夢中的那個女人感覺不是真的反派,看完這集之後反倒覺得這個女人更像是害怕陷入危險。因為秦喜整本身是和金弼中有認識,金弼中是當初對吳一勇捅刀的人,可是金弼中當初並不是真的要吳一勇死掉,而是要演戲給盧老闆看,因此金弼中找的這個女人來照顧吳一勇會這麼謹慎都不開門,家中還安裝全套保全系統,大概就是怕有金弼中的仇家找上門。因此當金昱強行進入家裡的時候,讓秦喜整開始害怕並且選擇想要逃走~只是她打電話給某個「監護人」又是誰呢?目前可以知道不是盧老闆這幫人,因此監護人的身份是正是邪還有待觀察。



然而這就牽扯到一件事,秦喜整的離開就讓吳一勇會被盧老闆和錘子找到,而且沒有人可以維持吳一勇的生命(又「或者」這女人是對吳一勇下藥讓他死亡),我在想編劇應該是會讓吳一勇的生命陷入危急時刻,以及會被盧老闆找到危機~從本集的最後吳一勇突然消失在金昱面前並且非回到小村的大樹之前,這樣的橋段似乎就代表吳一勇好像真的已經死掉,重新以「亡者」的真份回到這個小村,而且出不去。


Ads
Ads

然而吳一勇最後也是消失在小村裡,這畫面可能有兩種解釋:🅰 吳一勇真的死掉,金昱有及時找到吳一勇的屍體,讓吳一勇離開村子;🅱 吳一勇短暫死亡,但被盧老闆他們帶走或是被金昱及時找到,吳一勇離開小村是因為魂魄回到身體。 因此吳一勇其實也有可能是出現短暫的死亡,然後又復活。從後面的畫面看起來,吳一勇好像真的死掉,不過剪輯上很可能會騙觀眾在劇情上留下懸念~(因為預告中吳一勇似乎是沒有死掉)



Ads


  • 姜船長的腳痛? 這已經是這兩集以來一直提到的元素,我們都知道姜船長是掉進海裡而死掉的,然而我記得上一集金昱聽到這個事情的時候還覺得有點疑惑,心裡像是有點在懷疑什麼一樣~ 我在想如果姜船長如果不是掉進海裡的話,那就很有可能姜船長死因其實不是單純海上失事,而是被謀殺(?)

  • 愛麗絲和媽媽分散?吳一勇能看見愛麗絲的媽媽(羅秀真),然而為什麼她們會在不一樣的小村裡?愛麗絲和媽媽都是長期受到丈夫(李春虎)家暴的人,尤其媽媽還是外籍人士所以韓文也說的不好。

Ads

學會放下和說再見,夏允與永林離開後,對幾個角色都有著心裡的衝擊,夏允和永林的離開是好事,但我覺得編劇透過這幾個角色內心的感傷來讓觀眾知道如何「說再見」。我覺得這就像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中會遇到的生離死別一樣,與小村裡的角色沒有什麼不同,我們會相信只要人是善良的,都應該要相信他們是去另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被留下的人雖然會難過,但為什麼他們能如此能放下這段不捨,是因為他們早就已經把握並珍惜在一起的的每一刻「當下」,因此在說再見的時候已經能釋然並給予祝福。


角度換到我們自己身上,與身邊愛的人本來就該把握每一刻相處的時刻,每個人在離開人世間最罣礙的不外乎都是自己愛的人過得好不好~ 我覺得人都是巷姜船長講的那樣「一個人去安慰另一個人」,當我們在不捨別人的離開時,其實也會有人不捨我們的離開~ 在姜船長和安老師談話的那場戲中,我覺得編劇下了一個蠻大的用心。 安老師對夏允和永林的離開有著不捨的其中一人,然而安老師對還在人間的父母過得安好而感到欣慰,我想已經離開的夏允和永林也會希望安老師能夠像是她希望父母過得安好的心情一樣,都會期望被留下的人不要整天抑鬱難過。因此離開的人和被留下的人都會彼此希望對方過得幸福快樂~ 說得白話一點就是,離別是難過,但對方都希望彼此不要因為自己而望了繼續過生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