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3集劇情+分析心得 》姜船長可能被好朋友背叛?

2第1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3集劇情

▲接續第12集,吳一勇消失在小村,盧老闆得知吳一勇的所在位置後馬上去到吳一勇身邊,但盧老闆還需要吳一勇說出貨藏匿的所在位置,因此不能讓吳一勇就這樣死掉(甚至有提早叫救護車),因此要金昱先把吳一勇救活,之後就會再見面,只是盧老闆現在疑惑兩人到底是如何認識的。至於姜船長,面對一勇突然消失花了一段時間才漸漸調適好心情,姜船長會這麼錯愕是因為之前吳一勇大概能猜到自己屍體位置,但因為他還要幫村裡的村民做很多事,所以先暫時不想告訴金昱,姜船長以為還有時間,所以看到一勇突然消失才會這麼難過。


▲在醫院,申俊浩說有人比金昱更早叫救護車,所以理解那個人是為了吳一勇去的。晚上秦喜整在機場被申俊浩帶回警局,秦喜整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患者,更沒見過監護人,當初就是有人聯絡他要找看護,然候就去了,她都與對方用簡訊聯繫,點滴和錢都是快遞送來,最後會逃跑是因為害怕。盧老闆意識到金昱認識吳一勇,而金昱和申俊浩認識,因此兩人很可能知道一勇把東西藏在哪裡,因此也打算用一勇來威脅兩人。



▲當然緝毒組李萬植組長也在找一勇藏起來的貨,畢竟這是威脅到吳一勇的安全,但金昱是知道有個叫盧老闆的人在找吳一勇,只是金昱還不知道屋裡見到的男人就是盧老闆,申俊浩才突然想到之前去找李東民的時候有看過盧老闆。瓣錫和李鍾雅去拜訪常常祭祀姜船長的任宗允、李善姬,李善姬的表情看起來有些不對勁任宗允還塞了一大筆錢的支票和符咒給李鍾雅,李鍾雅重返任宗允家時還看到李善姬在到處灑鹽驅邪。



Ads


▲申俊浩拼湊出盧老闆根本就是和李東民認識,因此他會去監獄探監很正常。隔日金昱與辦錫去問姜船長是不是有借錢給任宗允,這筆錢在當時可是一棟房子的錢呢。姜船長手上有傷是因為跟丈夫跑船時被夾傷休息好幾個月,善姬還難過很久,金昱有點在懷疑會不會是他們把姜船長的房子或是船賣掉拿到三千萬韓元,突然姜船長想到過去自己一買船時就買了船隻保險,受益人就是宗允和善姬(他們是姜船長最親的親人),姜船長還覺得他們還錢真的很善良,但金昱似乎不這麼認為。


▲盧老闆知道緝毒組查得很嚴,因此已經暫時逃去國外,現在透過錘子先讓小弟們先把剩下的貨都搞定並暫時消失一陣子躲避警方耳目,過去金弼中的命案也是盧老闆利用來斷尾求生的棋子而已~ 就連李東民也被利用,為的就是讓警方認為一切都是李東民的傑作,金昱也理解李東民顯然就是被盧老闆給殺掉來斷尾求生。此時一勇暫時醒來一小段時間,金昱當然很開心,但這也會招來一勇的危險,畢竟盧老闆的目標是一勇。



▲李鍾雅調查到姜船長船難當天遇到颱風時六個船員在甲板下,只有姜船長和任宗允在甲板上,姜船長在船長室用無線電求救,任宗允則是在船外,而姜船長說自己最後還是倒在船長室,只是根據船上最後通訊紀錄沒看到去甲板上的船長,然後大家說船長墜海了,也就是說姜船長記憶和調查紀錄不同,也就是說暈倒的人怎麼可能去甲板還墜海?隔天李鍾雅要還回支票和符咒時任宗允還有點發火,金昱發現到處都是符咒,善姬還感覺做賊心虛一直聽到亡魂的聲音,尤其大喊著「不是好好把妳送走了嗎?」這句話引來金昱的懷疑。



▲當金昱逼問姜船長的屍體在哪時,善姬突然發瘋地去冰庫,高高的箱子倒下後,大家看到姜船長的大體就在裡面,讓金昱、李鍾雅、辦錫都很錯愕,因為他們可沒想到會突然找到姜船長的大體。然而,更錯愕的是金昱和辦錫萬萬沒想到姜船長竟然還在小村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3集分析心得

2第13集劇情分析

看到本集一開頭就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吳一勇消失在小村只是暫時的瀕死,很高興吳一勇終於能夠奇蹟活過來,還蠻喜歡編劇利用吳一勇這個角色將金昱以及李東民、盧老闆這角色間串起來的拼圖~ 尤其是金昱和盧老闆之間的關係其實也蠻有重要的故事性,因為上一集中我們能知道盧老闆是對金昱的媽媽「親自下手殺害」的人(這是接續第一季的內容),第一季我們可以知道金昱的媽媽是因為李東民那派人給殺掉,但現在盧老闆這角色的出現,儼然成為金昱會看到小村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金昱可以看到吳一勇,因為吳一勇與盧老闆這幫人有關係


我還不想回去找我的屍體,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我還要找到愛麗絲,還有去幾個村民的家」,編劇這一集在一勇的離開,特別在姜船長這角色上多著墨與刻畫,這不僅是在故事架構上要帶出姜船長本身屍體下落的故事線之外,其實我覺得編劇還有細膩地想要刻畫姜船長這個角色



觀眾如果記得的話,姜船長是曾經失去過孩子的媽媽,吳一勇對姜船長來說算是一個「對失去兒子情感的投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姜船長對吳一勇的離開會這麼難過,因為這種心痛感就像是失去另一個兒子一樣(雖然這次吳一勇的消失是好事,但對姜船長突然失去一個身邊真愛的人,她還是會很有衝擊的),因此姜船長得知一勇非但沒有死掉,還奇蹟活了過來,這對姜船長來講應該就像兒子重新活過來一樣喜悅。



大家還記得姜船長的腳每到祭祀之日就會痛吧? 在當時金昱就已經有點在懷疑,這集的內容會讓觀眾直接聯想到任宗允和善姬很可能是為了保險金而殺掉姜船長(?)~ 透過李鍾雅和金昱的推理,姜船長最後是暈在船長室,但為什麼大家會說姜船長是在甲板上並且墜海? 這過程中是不是真的爲任宗允把姜船長推下海?



這部分我覺得還很難說,因為如果是任宗允在船上下的手,那為什麼反倒是善姬這個角色的情緒和內心最感到恐懼和憤怒? 照理來說如果是任宗允殺掉姜船長,那應該也是任宗允自己會心虛才對,因此我覺得這當中還會有一些橋段還埋藏著伏筆,他們把姜船長的屍體給藏起來或許也不一定是他們為兇手,也很可能他們沒有下手,但為了保險金而編了故事。(這部分不確定,但值得懷疑的是善姬本身會這麼恐懼的背後緣由)。



Ads


秦喜整的故事線,她如同我上一集所推理的那樣,她不是真的反派,看完上一集我們有推理到反倒覺得這個女人更像是害怕陷入危險。因為秦喜整本身是和金弼中有認識,金弼中是當初對吳一勇捅刀的人,可是金弼中當初並不是真的要吳一勇死掉,而是要演戲給盧老闆看,因此金弼中找的這個女人來照顧吳一勇會這麼謹慎都不開門,家中還安裝全套保全系統,大概就是怕有金弼中的仇家找上門。因此當金昱強行進入家裡的時候,讓秦喜整開始害怕並且選擇想要逃走~ 呼應到她這一集對申俊浩所講的自己是因為害怕而逃走


本集關於盧老闆的故事線已經很清晰也很聚焦,所有的案件拼圖基本上已經有詳細的架構,第一季的最大反派是李東民,而現在的最大反派是盧老闆~ 尤其是將吳一勇三年前未完成的毒品自首檢舉現在由金昱和申俊浩來完成,這也是給吳一勇的故最棒的收尾。



而金弼中這角色是被盧老闆利用來斷尾求生的角色,就連李東民也是拿到被盧老闆利用並且殺掉,之前的集數中能知道盧老闆有說到他心中的重點就是「錢」,也就是說他的想法就是要搶下李東民的販毒帝國並且接管(吻合盧老闆說「現在已經不是過去的我,不會迫切到因為幾個小錢就去燒孤兒院」,他的目的是更長遠的賺錢帝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