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還魂2 / 還魂光與影 第6集劇情、解析 》你們誰都別想活著從這裡走出去

2光與影第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6集劇情

💧接續第五集,陳復妍口中的大樹在斷響谷,陳復妍也不可置信自己為何會知道這地方,所以張煜快要被陳復妍和鳥蛋的記憶給搞瘋。此時徐律來到辰耀院要找昭泥,剛好碰到張煜,在張煜求見陳湖警的同時及時讓陳湖警停下灌昭泥毒藥,張煜引誘陳湖警去辰耀院(同時確認火鳥完好地被保存),徐律則是和陳復妍去到密室找昭泥,昭泥還對陳復妍的身份有所懷疑,但她對徐律可以肯定陳復妍體內是落壽魂。徐律知道後相當震驚,徐律含著淚看著眼前的陳復妍(落壽),馬上就抱著陳復妍,她以為徐律是因為身上的血蟲太痛想要告訴張煜,但被徐律制止。


💧徐律要昭泥別說出陳復妍是落壽的秘密,昭泥為了救徐律當然也會這麼做,然而,徐律內心中決定把除掉落壽當自己的責任,於是內心充滿掙扎。另一方面金道主告訴張煜自己被求婚的事,張煜滿是感動與恭喜。朴當具從水路找到更多妖器,這導致徐潤娛只能選擇把所有妖器丟進敬天大湖中,陳武此時請求國王讓敬天大祭可以提早舉行,也很有心機地要國王賞賜張煜為大湖國北城將軍駐守北城,由世子帶領天府館的術士維護京城就好~ 李先生認為張煜能與王室、天府館對立來阻止災難,但若張煜能獲勝,張煜便可能坐上王位(畢竟張煜本來就是先王的兒子,甚至是帝王星的兒子)。



💧然而張煜已經不想再陷入紛擾,因此決定什麼都不做,此時李先生說「如果什麼都不做,那乾脆去死算了」,徐經也是伴隨帝王星出世但沒有成王,可是他守護了天下。陳復妍幫朴進找到湖中的妖器,她也警惕朴進要小心某些人的氣息,而王妃娘娘此時正在覬覦陳超妍的肉體。世子在取仙樓遇到陳復妍在照顧烏龜,兩人聊到讓自己煩心的對象,於是讓世子決定去拜訪張煜,而世子發現張煜正在研究火鳥,馬上察覺張煜早已經注意到王室有所動作。世子表明國王給的升職不一定要去,張煜發現世子把他照顧烏龜的事誤解他有善意與期待,表明自己對火鳥的事完全不想管,也不想守護什麼東西,眼看張煜如此不在乎的樣子,世子也說出無德講過的「如何什麼都不做,感脆去死算了」。



Ads


💧徐律血蟲越來越痛苦,他會這樣忍受是因為想為過去的懊悔做贖罪,只是陳湖警說過如果血蟲攻擊水源就為讓宿主受不了苦痛而失控。陳復妍因為神力找到許多妖器而得到松林的令牌,她表示以後自己會用自己的力量守護張煜,讓他溫暖。陳武生氣徐潤娛把妖器都丟進湖裡,於是要找昭泥來辦事,但昭泥已經被徐律給送走,並帶著徐律要她轉交的書信。當陳復妍說自己想要去斷響谷找記憶中的那棵大樹時,徐律提議自己可以帶她去。


💧張煜想到陳復妍說了只有無德會說的話,陳復妍又沒有把鳥蛋放在身上,代表那些話真的是陳復妍說的話,再加上陳復妍說自己很確定斷響谷那棵大樹是在遇到張煜之前就有的記憶了。徐律想著和陳復妍來到斷響谷必須做的事,徐律講著自己在這裡初見她的回憶,徐律理不斷這段情分,即便認出她也什麼都沒做,所以這些年後悔莫及,現在徐律必須要做出該做的事。 回過神來許琰找徐律談昭泥的事,徐律像是交代後事一樣作最後道別~然而昭泥並沒有去遠方,反倒又回來大湖國確認徐律有沒有去辰耀院。



💧回到店裡,陳武的手下已經來這裡埋伏,馬上就意識到昭泥早把血蟲給拿出才會想要逃跑。正當徐律要和陳復妍去斷想谷時,得知昭泥被抓走,陳復妍眼見不妙,是真的必須將血蟲的事告訴張煜。 徐律拯救昭泥之時因為血蟲入水源而無法施展術力陷入危機,昭泥拿刀予以反擊最後死亡。就在徐律將被陳武的手下殺死之前,張煜前來拯救徐律。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6集解析

2光與影第6集劇情分析
圖/tvN

這一集昭泥是被編劇拿來多此一舉嗎?昭泥知道無德就是陳復妍,但她不知道陳復妍現在是無德的身裝有落壽的魂,因此編劇又要讓昭泥還帶風向說懷疑陳復妍是假冒的陳復妍,然而這樣的設置對我來說會覺得是必要的,應該是說總有人要懷疑陳復妍真實的身份,再加上李先生也沒有主動對張煜說陳復妍有落壽魂,因此昭泥可以直接認得陳復妍體內是落壽魂就是很重要的開頭。


現在也才終於知道編劇還留著「血蟲」的用意就在於要利用昭泥這角色來認出陳復妍~ 然而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昭泥有辦法確定陳復妍的身體裝有落壽魂(?)這很有可能是透過陳武那裡知道的,畢竟昭泥應該是沒有親眼看過落壽的長相,但前面的集數中陳武有說到現在陳復妍是落壽的長相~ 但我還是不太理解昭泥為何可以這麼確定身體是落壽



Ads


我現在腦中一片混亂,所有思緒都迷失了方向,暫時讓我這樣待一下」,徐律得知陳復妍是落壽時,抱了陳復妍,這裡徐律的心境極為複雜,一邊是他喜歡的落壽,但一邊卻又是必須該消除的落壽,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心思極為複雜,並且跟昭泥說「落壽是他的責任」。


這部分可能有觀眾會覺得徐律何必一定要消除落壽?他明明就喜歡落壽,為何要反其道而行說落壽是他的責任?這一點回歸到第一季,徐律這個人是個非常遵從松林規則的人,而且在第一季的時候就已經跟張煜說過使用邪術形成的還魂人就是會危害大湖國,身為一個術士就必須要消除還魂人(這也是松林必要的準則),在第一集接近結尾的地方徐律還有問張煜這樣的問題,要拿失控的無德怎麼辦。



所以當時第一季的徐律心軟,除了因為對張煜的兄弟情,也是因為對落壽的情份而遲遲無法下手,這也非常吻合徐律第一集就給人「很正直」的人設,編劇筆下的徐律遇到「心煩」的事情就會睡不著、還會迷路,這也是為什麼當徐律現在看到陳復妍時說自己「思緒失去方向」,因為他內心又在做無比的掙扎。



可是這一集為何徐律要昭泥不要跟張煜說陳復妍就是落壽,是因為徐律想要以命抵命來消除落壽,好達到他身為術士的職責,所以徐律才會對張煜說自己很自責當初早已經發現落壽的存在卻沒有及時出手消滅落壽導致第二季時落壽又出來危害人間,當下的徐律是相當自責第一季沒有下手的悔恨。而徐律也認為張煜已經為了無德/落壽的事情痛苦不堪,於是現在只有他知道陳復妍就是落壽,他已經打算重新挽回當初沒有下手的悔恨,也想要讓張煜未來不要為了陳復妍的身份被公開而再次受到痛苦。徐律的想法就是「我一個人承擔這樣的痛苦就夠了」,再加上徐律也認為過去自己沒有及時除掉落壽獨自承擔痛苦,因而讓許多人遭受無辜痛苦而過意不去(尤其是張煜),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活下去,因此選擇用命來抵命,連血蟲的藥都不想服用,這是他贖罪的方式。

Ads
Ads


Ads


編劇這一集完全就是集中在徐律這個角色上,他在做抉擇的時候還是有所掙扎,例如手上的鳥笛,他對昭泥說:「我應該把這丟掉才行,就如同妳所說,就表示我所有的後悔和痛苦全是因為無法捨棄它」,這暗示徐律對落壽現在還是有一份情。


這也呼應到金道主和朴進兩人提到兩個愛的人落水會先救誰的爭論,朴進最後說到「讓珍視之人失去性命的殘忍選擇完美呼應到徐律面對要讓落壽死掉的那份痛徹心扉選擇,但還好去斷響谷之前還有昭泥這個插曲。

Ads


同時,本集中編劇也集中在張煜對天下大事是否出手的掙扎中,張煜雖然擁有冰石的力量,但他歷經第一季失去珍貴之人以及天下大亂的痛苦下,張煜仍舊在否定自己的存在,除了本集中他不想要面對自己就是先王之子的真相,我更覺得張煜是否定自己擁有這條命的資格(所以他一開始也才會希望透過陳復妍把冰石拿出來,讓他死掉就好)。



可是李先生有說過伴隨帝王星的人可以是亂世之源,但也可以是守護天下的人,所以張煜願不願意成為那個守護天下的人就必須要有人給他一點轉變的契機,那個人就是許多人講起張煜內心中對「無德」的連結了~



Ads


世子和張煜之間的關係因為烏龜而再次結緣牽起:「當時的你即便力量全失也依然萬丈光芒,而現在的你雖然力量滔天,卻像具屍體,那你就什麼都別做,反正你已經死了」,我滿喜歡世子每次都被編劇用來對張煜的激將法。 李先生也用「如果什麼都不做,感脆去死算了」這句話想讓張煜回心轉意;最後連陳復妍也這樣說,這句話總共在這一集中出現了三次,原本想要放棄的張煜似乎也開始有點動搖。


我覺得陳復妍承諾要給張煜守護和溫暖,讓張煜好好休息時, 這是張煜打從無德以來再一次感受到有人真正會守護他,我覺得編劇應該就是想要呈現出如果有人拼了命想要守護張煜,那張煜應該也會想要守護那個人,所以陳復妍這場戲其實佔有蠻大的關鍵



不過李先生說「一旦陳復妍的神力恢復,落壽也將找回被抹去的記憶,那代表她就快被逐出那副身軀了」?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說身體會排斥?還是被世人知道那是落壽之後會把落壽魂給逼出來呢?感覺落壽魂好像也會有危險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