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2季 第10集劇情


✹1988/10/7 案發隔日,潘文成去找蘇慶儀的媽媽蘇美玉認屍,這讓她媽媽想到自己要把蘇慶儀給趕出家門的回憶。1980/1/23高雄,蘇美玉的男朋友文雄將蘇美玉趕出家門,所以她只好來到高雄找蘇慶儀求助,但蘇慶儀自己也是跟羅雨儂他們一起住,再加上當初是蘇美玉主動把蘇慶儀趕出家門的,現在又說自己是蘇慶儀的媽媽,這讓蘇慶儀很不能接受,所以她們母女倆再見面次數少之又少,不過蘇美玉口中的蘇慶儀是自私狠心,潘文成覺得詭異,因為這不像是他們所認識的蘇媽媽

✹但蘇美玉只講對她自己的說詞,在過去蘇美玉曾經去光威脅蘇慶儀要給她錢,當時蘇慶儀也說會給十萬,但要蘇美玉從此消失在她的生命裡。現在蘇美玉想要去蘇慶儀家看看,但潘文成卻發現羅雨儂也在這裡,潘文成偷偷去檢查羅雨儂是不是刻意在這裡翻找什麼,而蘇美玉一看到羅雨儂就急著要跟她要聯絡方式,要求羅雨儂可以幫幫她。後續送走蘇美玉,羅雨儂說自己是來這裡想念蘇慶儀,雖然潘文成沒有刻意再問下去,不過他內心有點懷疑羅雨儂,因此也說要去光裡面看看,這懷疑基於羅雨儂說過「你有沒有過一種恨一個人,恨到想往死裡打,但又控制不住想要同情他、幫他的這種心情?

✹羅雨儂心情非常低落,總以為自己已經原諒蘇慶儀,但有些事想起來還是會恨,對花子來說也是,畢竟之前蘇慶儀在自己被彪哥騷擾的時候還特地要花子離開光,讓自己必須要在那黑暗時期忍受被欺負,是蘇媽媽把花子給推開,讓花子覺得自己是光的負擔,這對一個被強暴的女孩子來說很不公平,花子也認為自己就像是被拋棄。花子坦承當初聽到蘇媽媽死的時候有點生氣,因為蘇媽媽就像是死了就一了百了,活著的人還有留下來承受一切



Ads


✹亨利帶著百合去看房子,他們是故意去看蘇媽媽以前租的房子,目的就是要找之前蘇媽媽沒收的那些粉,只是什麼都找不到,同時,潘文成也去光找一些線索,發現羅雨儂已經把蘇慶儀櫃子裡的東西收去她家,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羅雨儂表現也很淡定,也像是很惆悵的樣子,此時羅雨儂在白天看到光的環境發現現在空蕩蕩的,說著過去蘇慶儀總是第一個到店裡,並且都會帶鮮花來擺著,對帳也是因為羅雨儂討厭看帳,所以變成蘇慶儀的工作,店裡所有細節的事情都是蘇慶儀會注意。

✹不過羅雨儂表示自己當天有和蘇慶儀留下來一下,但之後何予恩還有來找蘇慶儀,所以羅雨儂自己就離開,當時蘇慶儀還有刻意提到期待羅雨儂去日本參加婚禮,這句話聽在何予恩耳裡很是錯愕。當潘文成去問何予恩話時,何予恩臉上只有傷心和悔恨,這讓潘文成很是不懂,因為何予恩說蘇慶儀懷有他的小孩,要是當初蘇慶儀說懷孕時,自己可以勇敢叫蘇慶儀把孩子留下來,不要逃避,或許事情就會不一樣,蘇慶儀或許也不會發生這種事。 何予恩怪罪自己當時太軟弱完全沒有出現在醫院,所以在想蘇慶儀當時在醫院外面一定很心痛、煎熬。所以隔天何予恩約蘇慶儀約到餐廳見面,但最後蘇慶儀被羅雨儂帶離開。

之後何予恩去找蘇慶儀要挽回時,發現她和江翰的親熱畫面,但儘管何予恩很恨,不過何予恩也很堅決說自己絕對不是兇手,從何予恩口中潘文成才發現蘇慶儀新對象是江翰,但後來又是要嫁給中村,於是潘文成又有新的懷疑對象。不過最後何予恩說他有看到羅雨儂拿起煙灰缸要打蘇慶儀的畫面,是自己突然喊聲才打斷羅雨儂,這段話被潘文成懷疑羅雨儂非常有動機。此時,江翰和婉柔去看舞台劇,表演後,婉柔主動跟江翰提出分手。

Ads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