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Netflix 《華燈初上第3部第22集劇情》我們心裡都住著一個趕不走的人

2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3季 第22集劇情



22集阿季回去光上班

✹阿季一早起床就被父親碎念為什麼還要找工作,是不是又欠人家債,然後酸言酸語一堆,甚至連羅雨儂到訪的時候父親都可以繼續挖苦阿季,當阿季像是攤開來給羅雨儂看她家時,羅雨儂說到自己家也好不到哪裡去,一個只會打罵不會說好話的爸爸、軟弱又沒主見的媽媽、自私自利又自大的哥哥、還有一個從小到大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討厭羅雨儂的姊姊,但現在那也都不是她的家了,她也不在乎羅雨儂希望阿季不要離開光,雖然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這小孩,不過阿季知道如果酒再喝下去就真的會沒有小孩,羅雨儂知道阿季又想歪覺得自己在施捨,所以特地說她是怕阿季欠錢不還會跑掉,這樣的話終於讓阿季比較釋懷了


✹成哥回去上班後,巧如很疑惑為什麼局長沒有受到懲罰,成哥說他和局長交易自己當副局長,就不會舉發他,但成哥並不是就此作罷,因為他背後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要把他們一網打盡就要比他們更壞,儘管巧如還是不希望成哥也把自己變成共犯,但成哥要巧如妹妺相信他。成哥和羅雨儂約會時,說跑路時因為無牽無掛,所以就是放手一博,就算是輸了也無所謂,但現在他反倒會怕,因為他現在有牽掛了,那就是羅雨儂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1988/11/14 江瀚命案後十九日,成哥審問阿達江瀚命案是不是他,雖然成哥去廢棄車廠那天早就已經知道了,但他還是想要聽阿達親口說為什麼要撞他,不過阿達卻只有說是因為販毒的是被江瀚發現,所以才會把他撞死,但這連成哥也覺得這理由很弱,阿達表示自己在成哥底下工作永遠都只被認為是成哥的跟班,不會被記得,但阿達在局長面前是有名字的,這才是他想要的,成哥對阿達實在是失望透頂。


✹何予恩在學校父親遇到愛子,愛子說到自己已經回光上班,那裏吵吵鬧鬧的地方才是自己快樂的拼圖,是光才會讓自己面對自己、做自己的、快樂的拼圖,至於何予恩缺少的那片拼圖,他很怕自己永遠都找不到,那拼圖就是找到殺死蘇兇手的那塊拼圖,但晚上好像真的被他給找到了。 阿季很不好意思地對其他小姐宣布自己懷孕的事,卻沒想到大家意外地暖心,要團結幫阿季擋酒、還特別要阿季專心養胎,花子也特別向阿季道歉那天害她跌倒。

Ads
Ads


22集阿季向大家宣佈自己懷孕


Ads


✹局長帶著許多高官和成哥來到店裡慶祝,羅雨儂現在才發現成哥升副局長,雖然羅雨儂知道成哥不該趁機揩油,但她也不能干涉什麼,只能恭喜成哥,不過同時成哥也說阿達是撞死江瀚的兇手,但當天江瀚明明是要找羅雨儂獎蘇媽媽的事,所以成哥懷疑阿達還有事隱瞞。但沒繼續多問,花子就已經喝醉酒吐得亂七八糟,花子回到家一直鼓勵羅雨儂選擇成哥當伴侶,但被羅雨儂批她根本不懂那不是愛,花子突然說羅雨儂在監獄裡幫她,讓她很感謝,所以很希望羅雨儂可以幸福。


✹花子在獄中的時間一直被欺負,不管是身體被凌虐還是心理被霸凌,但羅雨儂都看在眼裡,羅雨儂一開始進去的時候實在看不下去花子被欺負,所以出手教訓大姐頭,成為大家的英雄,也成為花子內心的英雄。而花子說到自己是因為被自己愛的男朋友騙去賣身,到最後受不了而拿刀傷害男朋友,不過羅雨儂心裡和花子一樣「被愛情沖昏頭」的感受,因為羅雨儂也是這樣進來的,因此羅雨儂鼓勵花子不管怎樣都要好好活著,有這緣分,以後要好好互相幫忙



✹1985/7/3,花子終於服刑完,但一出來又被她可怕的男朋友給找上,剛好到場的羅雨儂警告這男人不要再出現,畢竟她關過第一次就不怕再被關第二次,之後羅雨儂就把花子給帶在身邊一起上班照顧,即便蘇好像不是對花子太滿意,但至少花子會唱歌這一點勉強錄取。時序回到現在,羅雨儂接到何予恩的電話約要見面,主要是因為江瀚的錄音機中有一段錄音應該就是可以證明殺害蘇慶儀兇手的人





22集蘿絲和花子牢中相依為命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