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2季 第12集劇情


✹1984/8/10 案發四年前,蘇慶儀在光裡,媽媽桑瓊芳告訴蘇慶儀「人不能太貪心,這世界不可能都是妳的,有得到就會有失去,太堅持完美,到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瓊芳真心希望自己走過的岔路蘇慶儀可以避開,在瓊芳要退休這天,把店頂讓給蘇,當時同樣為同事的阿季對蘇就挺吃味,因為阿季內心覺得為什麼瓊芳傳承店的對象不是她,所以她對蘇的態度就是很尖銳,甚至認為蘇不可能把店給經營起來,自己還想要去找新工作比較實在,直到中村先生的出現在她身上找到太太的影子,才讓阿季覺得工作有意義,但看到中村與蘇越走越近,內心感到更多怨恨。


✹阿季下班後與蘇對質,但蘇說阿季要責怪的是她自己只有對人獻殷勤而不是了解中村先的心,甚至中村先生生日她都不知道,總歸一句,蘇就是在教訓阿季對中村先生根本不用心才會被搶走,更不用說對其他客人,阿季連把客人服務好的能力都沒有,從那時候阿季就很恨蘇。


✹時序回到現在,阿季對警方也不隱瞞自己對蘇的恨意,對於那鑽戒阿季表明是蘇送給她的,所以拿去典當有什麼不對? 在中村對蘇求婚那一天,阿季一個人喝悶酒,調侃著蘇,但蘇並不覺得自己贏了,因為一個人被全世界拋棄時狼狽逃走,根本沒有贏,所以刻意將這戒指送給阿季還以顏色,像是反擊阿季得不到中村先生的愛一樣,最後阿季還是抵擋不了自己對錢的誘惑,把鑽戒拿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阿季被警方懷疑洗脫不了嫌疑,所以阿季給警方另一個調查方向,那就是蘇的三角戀情。阿季在警局外發現羅雨儂刻意在等她,羅雨儂陪阿季吃東西喝酒,但阿季還是對羅雨儂滿滿的敵意,覺得羅雨儂是想套話案件內容。隔日,潘文成帶著隊員去條通找線索,得知之前颱風天有一個計程車司機凌晨兩點來吃東西,載一個客人從天母到北投,又改到新店,然後又跑回來說要去條通,颱風天跑這麼多地方讓警方覺得可疑。最後問到SUgar的寶寶,說到颱風天有來這裡檢查漏水,但他有看到一個男人穿咖啡色風衣,抽著菸,然後就進去光,但後面還有個女生跟進去

Ads


✹警方在光對每個員工都問過一次話,潘文成有看到那個紅色煙灰缸缺角,於是問到羅雨儂時刻意問她那天何予恩出現那時是不是有發生什麼,羅雨儂也沒刻意閃躲而直接接球,坦承那天有吵架,但並沒有真的動手,最後潘文成把煙灰缸拿走,羅雨儂也不怕。何予恩去Sugar找愛子講他覺得羅雨儂是兇手的事,但愛子雖然當初是被趕出去,不過她並沒有搭腔,反倒開玩笑地說自己也很可能是兇手。



✹電視台這裡,范總刻意在江翰面前牽起婉柔的手,並且說自己絕對會追加廣告預算,但條件就是「必須換編劇」這讓製作團隊都很尷尬。晚上,江翰心情不好去到光說要喝酒,開了一瓶酒又是算羅雨儂的,這讓羅雨儂又必須硬著頭皮去招呼,江翰只說這是他來這裡最後一次,所以希望羅雨儂好好招呼,但羅雨儂還是臉很臭。羅雨儂回到家時竟然被一個男人給攻擊,並且被逼問「為什麼殺了蘇慶儀?」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