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華燈初上 第2季 第16集劇情


✹江翰被帶去警局,經過證人的指認,江翰攻擊蘇慶儀,不過目擊證人有說聽到玻璃破掉很大聲(在江翰與蘇慶儀後巷的現場並沒有玻璃破掉的聲音)。警局中,潘文成的故事版本是江翰因為不滿蘇慶儀把大量的情書影本寄出,所以特別去找蘇慶儀,因此江翰具有動機,但即便警方說有證人,江翰仍踩住立場說證人沒有親眼看到他殺人,所以這種不能當成是證據,最後江翰被放走,不過在警局中江翰也似乎拿錯錄音機。


✹阿達緊急去跟潘文成報告有線報說羅雨儂家有藏毒這件事,潘文成知道後馬上去關心這件事,葛檢說這是長官的意思,但他也在希望住在羅雨儂家樓下的潘文成可以多提供情報。隔天,潘文成就去羅雨儂家拿衣服,羅雨儂還在對昨天警方來這裡搜索的事情對他生氣,結果潘文成卻是拿出兩包白粉,說是在羅雨儂家找到的,原來之前他偷偷來找子維,就是在家找這些貨,而這些粉的來源是蘇慶儀的行李箱(而這行李箱也說是要還給羅雨儂的),這也是為什麼潘文成沒有事先公開,因為潘文成知道羅雨儂是被蘇慶儀栽贓,但現在潘文成也覺得奇怪,因為昨天搜索時沒人通知他,代表警局內有內鬼,推測是馬天華靠關係搞這齣



✹將和在學校,子維的話劇台詞「秘密的真相光是用雙眼看是看不透的,如果那天我沒有用心去聽,我想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理解原來那是妳心碎的聲音」很是不解,於是找江翰討教,不過江翰說到不能直接用講的是因為雙方在保護彼此,說開了只會增加彼此的痛苦。羅雨儂直接去找馬天華想問為什麼栽贓她,羅雨儂想要讓馬天華他也被蘇慶儀利用,透過潘文成的幫腔,至少馬天華可以退讓一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蘇美玉重新連絡上朱文雄,把慶儀的日記內容給他,並直接告訴朱文雄這世上還有他的骨肉。1974/3/10案發14年前,蘇慶儀因為穿耳洞的事與蘇美玉大吵,是朱文雄安慰蘇慶儀,但也在那時蘇慶儀被朱文雄蹂躪,更糟糕的是蘇美玉明明知道還不去救蘇慶儀,放任朱文雄亂搞。羅雨儂在上班時間也要找販毒的證據,發現百合的舉動詭異,羅雨儂趁勢為了慶祝業績好,請大家去家裡吃火鍋,也藉機叮嚀百合要注意現在這個男人不是會給她未來的人,要百合懂的取捨,當然羅雨儂也是希望百合可以留在光。

Ads
Ads


✹吃飯之時,大家氛圍很棒,阿季也提出週年慶時光可以拉客人的想法,難得讓羅雨儂很認同,而羅雨儂偷偷溜去偷翻百合的包包,發現她身上藏有毒品。子維的話劇表演會中,子維不懂的那段台詞聽在羅雨儂心中,燃起了悸動,其實這是江翰刻意設計他自己內心的心境,因為他聽到的心跳聲,就是羅雨儂以前心碎的聲音,當然這段劇本也是以前江翰寫給羅雨儂的劇,才會讓羅雨儂那麼有感覺。



✹戲劇結束後,江翰對羅雨儂說這是一個小男孩變成一個男人的故事,所以去旅行也是社會化的過程,這也是為什麼台詞中會有「回不去」的原因。最後江翰要離開時特別對羅雨儂道歉,羅雨儂也對江翰有所放下。江翰回到家,看著羅雨儂還回來的錄音機本來要錄音,發現這不是他的錄音機,並且裡面有著令人感到驚悚的內容,一個女人(聽聲音像是花子的聲音)哭著說「我不是故意的,她死了嗎?。 晚些時間,江翰去育幼院還東西後跟羅雨儂有約,卻沒想到在大雨中江翰被車撞,而撞他的人竟然是阿達!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