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邪惡與瘋狂 第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K帶著柳秀悅去吳景泰家,正巧遇到火災而把吳景泰救出。柳秀悅醒來沒什麼大礙,但吳景泰還在昏迷,柳秀悅去到吳景泰家,報警的小妹說著她目擊的過程,但就是沒看到戴安全帽的人。而都議員已經把影片證據拿到手很高興事情可以撇乾淨,連柳秀悅都被栽贓成過度調查讓吳景泰自殺,但因為都仁范的臉被吳景泰看見,所以怕都仁范的殺人未遂事情會影響到自己選舉,要都仁范自己好好處理。

▣柳秀悅雖然救出吳景泰,但悅被媒體說是兇手,系長要他連晉升的事情都不用想了,最讓柳秀悅想不通的還是安全帽男,所以透過在善去看心理醫師,得到的解答是只是夢,身上有傷也是柳秀悅自己跌倒來的。柳秀悅和在善去鄭玧娥的住處,因為在善已經確認那刷卡是被盜刷,來到住處後,得知吳景泰來找過娃娃,而柳秀悅看到廁所發現和自己夢中的景象一樣。

▣柳秀悅意外看到仁善貼的傳單,找到仁善後柳秀悅才終於懂為什麼吳景泰會這麼想要幫仁善找媽媽。柳秀悅和在善看了一整晚的監視器畫面找到可疑車輛(運送與處理小狗屍體的車,但為違法事業),只是追查到之後被員工給逃走,但柳秀悅還是有拿到焚化爐裡的骨灰,都仁范馬上要這公司的人去避風頭。國搜科檢驗出來的確發現人骨,於是去採鄭玧娥弟弟的DNA,提到玧娥有保險金,柳秀悅警告弟弟不要亂動仁善該有的保險金,檢驗結果出來的確是鄭玧娥



Ads


▣柳秀悅看到外送的行車記錄器,突然想到報案者蔡秀珍應該可能會有錄到,果然抓到都仁范那時剛好在吳景泰家附近,柳秀悅去找都仁范時,都仁范還非常從容,甚至說到吳景泰是殺掉鄭玧娥的兇手,因為他家外找到兇器刀子(但這是都仁范刻意製造的兇器),但柳秀悅百分百可以確定吳景泰不是兇手,不過都議員早就已經和都仁范串供好,搞的柳秀悅現在沒輒,但他看到自己是晉升名單中的一個,有點訝異和開心,因此對於這案件打算就這樣結案。

▣在鄭玧娥的喪禮,柳秀悅手中握著幸運草手繩,看著都議員競選,心情很是複雜,在善說到如果現在就此罷手,那才是混蛋,不過柳秀悅並沒有回覆,因為他在升遷名單中,所以也不方面繼續查下去,就真的讓吳景泰背黑鍋,果然柳秀悅升上了組長,組裡的人一句恭喜都說不出來,在善更是生氣。李熙謙特別告訴柳秀悅說鄭玧娥生前是卓旻水的線人卓旻水在調查某個人時死掉,接著線人鄭玧娥也死掉,現在李熙謙說到鄭玧娥有戴一條可以錄影的項鍊,找到這個就可以知道誰是兇手,但柳秀悅實在不想管這案件,把李熙謙趕走。

▣柳秀悅回到家遇到電梯故障,沒想到又遇到安全帽男,利用飛車來嚇柳秀悅,最後抵達處理屍體的那個地方處理那些打算逃跑的那些外籍勞工,在K快被打死的過程中,柳秀悅真的找到鄭玧娥那項鍊,回家後發現驚人消息,兇手是都議員,隔日柳秀悅急著要把項鍊滅證,安全帽男又出現把項鍊搶走,他對柳秀悅說自己是專門處決無可救藥的人渣,當代最後的英雄

▣都議員連任成功,要約柳秀悅一起吃飯,此時柳秀悅突然又頭痛,他再次看到K要去找都有坤算帳,還踢了他一腳,現在K就是要讓柳秀悅知道,一直以來他都是在柳秀悅身體裡的人格。



Ads





邪惡與瘋狂第二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tvN


接續上一集提到當柳秀悅遇上吳景泰


柳秀悅,你才不是那種會出手救人的那種個性,這可是你我都知道的事情」,柳秀悅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救人XD 這是我第一次看李棟旭的作品,才發現這演員演幽默的橋段真的好適合! 尤其是遇到K這個瘋子人格,那種不知所措的樣子非常好笑!


這一集柳秀悅開始著手找自己看到的安全帽男,雖然目前不曉得為什麼柳秀悅突然會有K這個人格,但我想這條故事線也主軸,會並行著鄭玧娥的命案一起走,所以我愛想往後的劇情很明顯就會是柳秀悅調查鄭玧娥的案件,過程中會由K去引導柳秀悅,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這鄭玧娥案件格局可以有多大,畢竟目前看起來這案件的複雜度好像沒有很複雜,連同兇手也是在第二集一開頭就是知道是都議員,這樣要演完12集的內容反到讓我覺得有點好奇格局會多大(結果這一集的後半段就多出了「鄭玧娥是卓旻水生前的線人」這樣案件複雜度就開始會漸漸地擴大了)。



至於吳景泰因為昏迷中,所以柳秀悅必須要去調查鄭玧娥的下落,柳秀悅在調查的過程其實也有點像是吳景泰過去開始調查案件的過程,例如找到仁善貼的尋人啟事傳單那一幕。這一點呼應到第一集的柳秀悅當初還問吳景泰「何必做到這樣呢?這明明是別人的轄區的案件」,結果現在柳秀悅自己就調查起來了~ 看來柳秀悅會漸漸地因為吳景泰和K的關係,變成真正反貪組的人,要當個好警察



Ads


而且這一集的柳秀悅與仁善相處過後素呼也有被感動,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柳秀悅還酸吳景泰說「就因為和一個小朋友承諾而做成這樣?」我想現在的柳秀悅總算知道吳景泰為什麼會執著於鄭玧娥的案件,因為仁善帶給他們的內心動力(尤其仁善要柳秀悅把幸運草手鍊轉交給吳景泰時,我覺得柳秀悅應該是總算感受到當一個警察該有的作為了)。

這也是為什麼他和在善熬夜看監視器畫面,早上來的同仁說「這麼賣力幹嘛」,這次柳秀悅的回復竟然是「我們會自己看著辦,管好你們自己吧!」通常應該都是反過來的吧XD 第一集的柳秀悅就是這樣跟吳景泰說管好自己就好了啊!


我很劇中喜歡仁善這角色存在,她多次向柳秀悅詢問「我媽媽已經死了嗎?」 但對於柳秀悅來說,儘管已經好像可以大致確認鄭玧娥死掉了,但柳秀悅還是給仁善一點希望說「現在還不知道」,看到仁善說到「我說了我沒事,不用幫我找媽媽,所以叔叔也別找她了」好催淚,我想在柳秀悅內心中已經感受到吳景泰會想要幫仁善找媽媽的動機與責任心



再加上吳景泰當初就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去調查這案件,因為他曾經對柳秀悅說過「如果鄭玧娥真的發生什麼事了呢?」吳景泰這角色的存在是柳秀悅開始當好警察的轉捩點(因為一切都如同吳景泰講的一樣,一一驗證),再加上柳秀悅在追查案件的過程中肯定會因為兇手是都議員和都仁范而越來越正義,柳秀悅還幫忙都議員弭平暴力事件,一開始大概想都沒想過自己會幫殺人犯掩蓋。

Ads
Ads


Ads


柳秀悅因為晉升(利益誘惑)所以再次出賣自己靈魂的自己,什麼是當警察的職責?要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太愛在善說的這句話「如果我們就此罷手,那才是混蛋」,可以看得出來用這種方式晉升的柳秀悅一點都不高興,因為這不是警察的職責,如果吳景泰可以因為仁善的一個承諾拼成這樣,我想柳秀悅內心一定感到很心虛,畢竟他所栽贓的是吳景泰,一個毫無動機的可憐人。


這部劇真的很特別,本來我還在想這一集還沒有看到K出現,沒想到在柳秀悅又因為內心貪腐讓K出現教訓柳秀悅了!這個正義的人格設計真的很不錯,不僅是矯正柳秀悅的歪腦筋,還順便逼迫柳秀悅這主人格來追查案件矯正貪腐生態的歪風,而且K人格好可愛!真的是瘋子,但又是很可愛的瘋子,遇到路上老婆婆要過馬路還很有禮貌XD
話說K的武打戲很爽快,在鏡頭上的帶動我發現也常常用類似用第一視角的而且還非常滑稽,把這種嚴肅生硬的題材可以搞得如此有笑點也是厲害!



Ads





鄭玧娥命案與卓旻水命案關聯性


Ads

這一集的李熙謙說車鄭玧娥生前是卓旻水的線人,那我在想會不會是其實都議員在背後有在搞什麼毒品交易,因為沈相護有毒品前科,而鄭玧娥也是有毒品前科,如果鄭玧娥又是線人,代表毒品來源會是都議員這邊的人而來。


所以前面一集我猜錯,娃娃錄到的不只是偷情、殺人,還有背後的龐大利益交易的對話,這樣一來劇情故事就會擴大,真的可以演到十二集了!目前我把案件關聯性給畫成關係圖,我目前自己猜測當初金計植對沈相護的開槍以可能真的不是意外,搞不好真的和背後的貪腐交易(或是知情毒品交易)有關係,而我在猜沈相護有可能是卓旻水的其中一個線人,因為卓旻水當時是告訴金計植自己要去見一個人。



而卓旻水的死依該就是在調查某個人的時候死掉的,可能惹到的是不該惹的人,因此提早被幹掉,而鄭玧娥也接著死亡。 不過關於案件的內容現在還不確定,畢竟劇情才到第二集,中間肯定還會有其他細節與轉折。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