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邪惡與瘋狂 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都議員連任成功,要約柳秀悅一起吃飯,柳秀悅竟然因為體內的K人格出現,一腳踢向都有坤臉上,甚至打了都有坤好幾個巴掌,柳秀悅才知道自己有另一個人格,而不是自己被一個瘋子盯上,旁邊其他人根本傻眼,柳秀悅主人格回來後才發現給闖禍,所有警力都跑去抓柳秀悅,不過對都有坤來講,他所在意的不是皮肉痛,而是柳秀悅說他是殺人兇手這件事,廳長則是很怕得罪議員,於是頻頻道歉,都有坤則是要廳長小心最好不要鬧事。

▣柳秀悅偷偷找上李熙謙,但也說到都有坤就是殺害鄭玧娥的兇手,但那項鍊柳秀悅在橋上被K亂到已經忘記最後項鍊在哪,而柳秀悅現在唯一能夠救自己的就只有那項鍊來當證據,回家找時打開保險箱沒找到項鍊但只看到一堆他沒有印象的安全帽和重機服,最後兩人去到橋上,生氣之下柳秀悅說自己太生氣就丟下水,柳秀悅只好去水裡找,卻沒想到完全沒找到,晚上去找媽媽訴苦討抱抱時才發現項鍊在媽媽身上

▣隔天一早,柳秀悅拿著項鍊內的證據給組長看,但因為檔案已經有損壞,議員畫面太模糊甚至也不是殺人畫面,但柳秀悅認為應該至少要調查到真相,甚至利用緝毒組的李熙謙也要介入來慫恿組長要趁現在調查,若真的有調查出來,對組裡的所有人升遷肯定有幫助,果然這招奏效,不過廳長似乎不是太贊同,對柳秀悅先停職處理,都有坤則是氣到對都仁范發飆。



Ads


▣秀悅再次去找心理醫生要治療自己一直看到K的狀況,心理醫師只好用催眠來看柳秀悅以前是不是有過什麼大創傷,夢中他只記得自己一直跑,騎著腳踏車一直逃,然後就醒過來,結果心理醫師自己也睡著,催眠整個失敗,所以醫生建議柳秀悅要去和另一個人格溝通,因為每個人格會希望得到認可,所以下次等到K出現時要好好跟他溝通,柳秀悅倒是很拒絕和K見面,但至少柳秀悅已經知道K的名字。

隔天李熙謙看到項鍊裡的影片,才知道卓旻水前輩生前就是一直在調查都有坤。而馬社長則是拒絕配合都仁范神隱,此時馬社長也在急著找項鍊,而柳秀悅和在善回去當初鄭玧娥屍體被火化的地方發現人去樓空,東西也被搬光,現在必須要找到這個處理屍體的人就更能證明都仁范與都有坤有罪。晚上回到家,柳棟悅在幫自己與柳秀悅慶生,原來柳秀悅是後來才加入哥哥的家庭,只是半夜時K人格突然要柳棟悅買機器人給他,這件事柳秀悅隔天才知道又是K在搞怪。

▣隔天柳秀悅才從哥哥那裡得知自己把馬社長那裡的所有贓物給帶回店裡,哥哥利用技術和自己的經驗在網路黑市上果然引出馬社長出手,柳秀悅找在善來圍捕馬社長他們,但中間出了狀況,柳秀悅又曝光自己身影,反倒引來一陣追逐,此時的柳秀悅反倒很希望K快點出來救自己,所幸K真的出來幫忙,連同李熙謙也到場,在李熙謙幫柳秀悅處理傷口時,李熙謙美麗的臉龐電到K,直覺她是天使。柳秀悅被檢察官給約談說要查他的過去背景和金錢來源。都有坤跟神秘女藥頭偷偷見面,說到鄭玧娥和自己嗑藥而死讓警方掌握到一點線索,於是要她殺掉名單上的那個人(都仁范),不過對方附帶條件,要都有坤給她一間快遞公司好光明正大販毒

▣抓到馬社長,從他口中終於確定是都仁范在3/25那天送來鄭玧娥的屍體,但此時神秘女藥頭也帶人來執行都有坤的指令,殺掉都仁范,柳秀悅他們趕到時已經來不及,另一方面反貪組辦公室所有資料都被檢察官給帶走,連同柳秀悅的媽媽菜攤記帳簿都被拿走,柳棟悅也被帶走。同時都有坤找上柳秀悅,柳秀悅嚇得全盤托出並且道歉,都有坤要柳秀悅辭掉警察職務,也給柳秀悅看鄭玧娥對著小熊錄影的畫面,刻意說要送給柳秀悅辭職禮物,柳秀悅很不甘心,在想到仁善那可憐的話語,自己更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此時吳景泰突然聯絡柳秀悅,說有人正在追他



Ads





邪惡與瘋狂第三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tvN


一開頭太好笑,柳秀悅真的完全被耍得團團轉,不過都有坤並不是在意柳秀悅對他踢一腳,也不是在乎柳秀悅打他好幾個巴掌,而是柳秀悅講的那幾句話「想不想多挨兩下,你這個殺人犯」,光是這兩句話已經讓都有坤開始懷疑柳秀悅是不是知道鄭玧娥被殺的事情


現在想想這也難怪編劇會這樣設計得這麼巧妙,就因為柳秀悅的升遷是透過都有坤幫忙搞來的,所以在第二集柳秀悅升遷之後對鄭玧娥的案件就沒在管,現在柳秀悅因為K人格出現而在都有坤面前說他是殺人犯這件事,對於柳秀悅好不容易得到手的升遷應該就會搖搖欲墜,並且還會被都有坤給盯上。



而且因為K都會是在柳秀悅不想要管案件的時候出現,柳秀悅主人格現在一定怕都有坤怕得要死,甚至是怕再得罪下去的話,還沒坐熱的升遷位置會拔掉,因此柳秀悅的主人格一定會拒絕調查都有坤,這樣K人格就會再出來鬧柳秀悅~ 我只能說編劇會有這樣的設計真的是太細膩了! 利害關係扣得剛剛好!也把往後K出現的轉著都鋪設好~



Ads


老實講我覺得K這個人格真的是高智商,他利用柳秀悅踢都有坤那一腳本來我還覺得只是看爽的,但後來才發現這一腳才是揭開柳秀悅會去追查都有坤的契機,因為柳秀悅必須要證明都有坤和鄭玧娥案件有關係,才能證明自己的清白(不然那句「你這個殺人兇手」就白喊了),因此K會有這樣的舉動根本就是高智商表現!用這方法就會逼柳秀悅調查了!


而且這一集的K已經不再是包得緊緊的神秘K,反倒是把K的本身魅力毫不保留地給觀眾看到,也能讓觀眾看到更多K的肢體與臉部調皮表現
,這是打破前兩集對K的神秘感操作,第三集能有更令人驚喜的K,真是對觀眾很照顧啊! 而且第三集之後的K與柳秀悅的互動又更為難分難捨,K的黏人、陰魂不散讓柳秀悅的反應更好笑~

Ads
Ads


我現在才發現編劇導演在K的設計上連同顏色學都有設計到,看到這一集的K在柳秀悅的床上穿著大紅色的浴袍,很跳的火紅色突然讓我覺得很吸睛醒目,後來才想到只要K出現都是有「紅色」的元素,紅色代表的即是不受控、瘋狂、憤怒、熱情、激情、危險、活潑、有自信等等代表情緒,所以K身上一定會有「紅色」就是在導演在告訴觀眾他的個性。



Ads


Ads

關於案件的進展,從李熙謙的台詞給觀眾提示,卓旻水前輩生前在調查的對象應該就是都有坤,所以第一集時金計植、沈相護、卓旻水三人在廢棄之地發生的案件肯定和都有坤的「利益(我猜測是毒品交易)」有關,如果第一集時卓旻水在墜樓之前對金計植說自己必須要見個人,那我在想沈相護很可能是卓旻水的線人,當初卓旻水應該就是要從沈相護那裡知道都有坤的毒品交易,這樣我自己猜測當初會不會其實金計植是讓兩人死掉的人,而他則是在幫都有坤?(這一點還不是很確定)


事情演變到柳秀悅被都有坤針對,都有坤雖然都不是執行的人,但他的所有套路都很危險和奸詐,尤其是他還下令要神秘女藥頭殺掉都仁范,這舉動老實講我有點意外,因為本來我以為都有坤名單是寫柳秀悅。 但我想會除掉都仁范應該是一開始他沒有處理好馬社長那些人,再加上現在都仁范是現在被柳秀悅也盯上的人,如果都仁范有被抓到,那都有坤肯定就會受牽連,因此都有坤至少是先下手,取得先機來切斷關係,這樣案件至少也不會繞到都有坤那裡去。



而都有坤現在是讓女藥頭去對都仁范,這樣都有坤與都仁范就一點關係也沒有,根本不會被懷疑到。再加上現在都有坤幾乎是在刻意搞柳秀悅,來了個檢察官要對柳秀悅調查,甚至牽連到媽媽與哥哥,光是這一點對柳秀悅來講就是個痛點,我在想這也是為什麼柳秀悅被都有坤找去時會嚇得答應都有坤辭掉警察的職務,因為他不想要家人受到傷害



Ads


話說這一集漸漸地在深入柳秀悅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之前第一集開始的時候我就有在想為什麼柳秀悅會有另外一個人格突然出現,看來第三集一直在挖掘柳秀悅過去的故事,心理醫師還問過柳秀悅「你過去有過什麼重大的創傷嗎?」,催眠中畫面還是一直逃跑,一直騎腳踏車逃命的樣子,再接續到這一集揭曉到柳秀悅的母親其實並不是親生母親,而是柳棟悅的親生母親,意思是柳秀悅是之後才加入他們這個家庭的。


所以這個K人格的出現或許和小時候過去的故事有關,可能是他內心有著一股潛意識的想法因而漸漸地培養出K人格(因為本集中K刻意要柳棟悅買變形機器人,這個機器人是在小時候柳秀悅第一次加入哥哥的家庭過生日時有的回憶),直到現在讓K人格出現,現在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柳秀悅會一直在幫媽媽和哥哥,第一集時還說過總不能放著哥哥不管,所以幫哥哥開了一間店,因為哥哥和媽媽是他在這世上唯一的家人。



K真的太可愛了,從柳秀悅背後出現看著李熙謙,說著「是天使嗎?」看來K會喜歡上李熙謙,但問題是李熙謙是柳秀悅兩年前的前女友,這條三角愛情故事線就會很奇妙了,突然好希望愛情故事線可以發展出來!因為K用的是柳秀悅的身體,如果K要愛上李熙謙,李熙謙也重新愛上柳秀悅,那柳秀悅肯定會從中阻撓,這過程一定會變得很搞笑XD

Ads
//MIR 文中廣告
《邪惡與瘋狂》第三集/K被李熙謙電到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