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邪惡與瘋狂結局》第12集劇情與評價心得:你這瘋子終於懂了那個變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邪惡與瘋狂 結局 第1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柳秀悅試了無數次要逃離病院都沒有成功,他想著以前與K做過的事時的會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能做到,這次他在飲用水裡面下鎮定劑讓大家睡著,並且畫出那些監視器拍不到他的地方,準備逃跑,並且利用洪醫生私賣禁藥的把柄要洪醫生將他放出去,只是這洪醫生竟然下令要手下把柳秀悅解決掉,但柳秀悅早就已經為這一刻準備五個月,因此順利逃走。


✦系長得知後整個氣死,苦惱柳秀悅又亂來了,畢竟柳秀悅還是許多命案的嫌疑人呢(被鄭允浩/申醫生栽贓),反貪組的大家完全找不到有關柳秀悅的逃跑痕跡,熙謙想到搞不好柳秀悅會去廉醫生那裡避風頭,果然柳秀悅直接來找廉醫生算帳當初讓柳秀悅成了瘋子被關進精神病院,廉醫生當時還不見沒給柳秀悅作證,不過現在說這些也沒用,柳秀悅現在要做的就是可以證明鄭允浩才是兇手。



✦政勛利用機會套話申醫生講的話甚至錄音起來,在過去政勛一直有這樣做,似乎是在收集什麼證據一樣。廉醫生說申醫生(鄭允浩)心理弱點就是揭開他這個戴面具的人,也就是證明申朱爀就是鄭允浩,只要讓他找回那段痛苦就會想起名字,也能讓他自己崩塌,但廉醫生反倒心生一個疑惑,鄭允浩就是申朱爀,那真正的申朱爀又是誰?此時外面傳出吵鬧聲,在善他們要阻擋跟蹤過來的其他刑警來抓柳秀悅,柳秀悅見狀偷偷逃跑,好在李熙謙的幫忙下順利擺脫追捕他的人。



Ads


✦柳秀悅對大家說現在遺漏一個人,就是知道申朱爀是鄭允浩的人,他是之前被柳秀悅揍的時候有說出允浩的人(也是認識安德烈的人,之後被申醫生殺掉),代表他早就已經知道鄭允浩,只是他已經死掉,而且指紋都刻意被破壞,根本查不到,因此透過大家的幫忙,發現這個人是十年前廉醫生精神病院的患者,在就診紀錄中卻意外發現這個像流浪漢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申朱爀,但鄭允浩卻突然現身於廉醫生這裡給廉醫生知道那個針孔攝影機,並對廉醫生捅了一刀,熙謙為了避免秀悅被警察抓,所以她負責處理廉醫生,並讓柳秀悅回家查看媽媽的狀況。


✦此時柳秀悅的媽媽在家突然收到一封信,讓她驚嚇不已,因爲她被鄭允浩給洗腦成柳秀悅這個人偷了柳秀悅的身份,因此媽媽在找真正的秀悅,甚至拿著碎玻璃要威脅眼前的這個假秀悅,秀悅好不容易安撫媽媽,又接到鄭允浩的電話說是時候要見面了,並且同時把政勛找來,戳破他偷偷錄音的事情,這讓政勛更為驚恐。來到以前舊家,這是鄭允浩堅稱自己殺掉柳秀悅父親讓他逃離地獄的地方,鄭允浩要柳秀悅就承認他被鄭允浩拯救的事實,所以設計了把政勛丟在大火中去拯救,自己再把柳秀悅給弄暈,這樣柳秀悅就必須陷入對鄭允浩求救的困境,但柳秀悅拒絕,鄭允浩又捅了柳秀悅一刀



✦在大火中柳秀悅想到K和媽媽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當初也是K把自己拯救出來,因此柳秀悅忍著疼痛將政勛救出來,也讓自己免於死亡,最後甚至還特地去找鄭允浩打了一架將他制伏,昏迷中,柳秀悅在潛意識裡找到K,此時的K是時候要離開了,本來要偷偷溜走不讓柳秀悅難過,柳秀悅很謝謝K的幫忙,當時救了自己一命,但其實是柳秀悅救了自己。只是柳秀悅看著K消失在門後,忍不住去開門,他見到K自己偷偷躲起來哭,兩人相擁而泣,最後消失在黑暗中,柳秀悅醒來後,K的確是不見了。



Ads


✦柳秀悅回到崗位接受案件審查,本來系長交代不要提到雙重人格,要說是釣魚手法,不過柳秀悅並不想要抹滅K的存在,所以他還是對審查員坦承, 最後也不管是不是可以復職,最後柳秀悅在披薩店幫忙,政勛也來這裡當外送員。柳秀悅每天都在恍神想著K,但還是決定要回去反貪組工作。至於鄭允浩的案件正在審判,龍社長為了替安德烈報仇,偷偷去殺掉鄭允浩


✦一年後,柳秀悅不再是收賄賂的警察,而是在掃蕩貪腐的警察們,但卻意外發現金廳長也是收賄的背後主使者,這下次柳秀悅又要開始忙了。






邪惡與瘋狂結局 第12集評價心得



Ads


結局的收尾其實挺不錯的,即便好像感覺收得有點倉促,不過至少《邪惡與瘋狂》就是一部用心理疾病的元素為主軸的劇,在結局中柳秀悅利用「心理戰」的方式來對付鄭允浩,所以編劇這樣的設計我自己很喜歡,因為這又回扣到本劇的核心「心理問題」。


尤其案件完全沒有鄭允浩(申醫生)犯罪的痕跡,能夠攻破的就只有鄭允浩的心理,唯有讓他的心理被攻破才能讓鄭允浩可以自亂陣腳露出馬腳。再加上鄭允浩他是教唆孩子犯罪的人,在鄭允浩的小時候回憶中也給鄭允浩一段很痛苦的過去才因而形成今日的他,這也代表鄭允浩小時候的經歷陰影始終沒有解開,透過柳秀悅這個角色(小時候的孽緣)來解開也是巧妙的設計!



這一集編劇也緊扣住劇名《邪惡與瘋狂》的含義,聽到廉醫生說「你這瘋子終於懂了那個變態」也就代表鄭允浩也有心理疾病之外,瘋狂指的就是「柳秀悅」,邪惡指的就是「鄭允浩」,是說這個鄭允浩其實也真的厲害,光是那個放在廉醫生診間的小攝影機這一招就令人發毛,鄭允浩會被廉醫生給稱是變態還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鄭允浩就像是一直神出鬼沒一樣,總是可以早先柳秀悅一步。



Ads


而他對政勛說「他很快又會再次回到原位的」這句話,指的就是他對柳秀悅的媽媽下手,讓媽媽認為柳秀悅不是柳秀悅,雖然這手法很殘忍,因為對一個無辜的心碎媽媽內心做操控真的很邪惡,但我蠻喜歡這一段的鋪陳,我想鄭允浩是想要利用這方式讓柳秀悅可以害怕,尤其對柳秀悅來說媽媽是給他新人生很重要的人,柳秀悅也是很害怕失去家人的人,所以鄭允浩所利用的就是柳秀悅的弱點來攻擊。


這一點剛好是可以呼應到柳秀悅也要攻擊鄭允浩的弱點一樣,在最後一集其實我蠻喜歡鄭允浩設計出來的套路,他利用大火和攻擊柳秀悅的方式要讓柳秀悅對他求救,但在柳秀悅已經要放棄的時候想到過去那些想要解脫的人們選擇了結自我,這些畫面的帶動其實就是在呈現柳秀悅當初不是被鄭允浩給拯救的,而是被K(柳秀悅自己)所拯救的,就像是現在大大火中的情況一樣,死亡與逃避都不是選擇,相信自己、靠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但是編劇真的好調皮XD 前面鋪陳一大段K都走進房間裡的記憶中了,結果K躲起來大哭,K自己偷偷哭的那一幕簡直笑噴!!!!!!! 根本只是K想要像英雄那樣瀟灑消失罷了~ 但K是真的消失了,也如同過去我的猜測,K只是個出來保護柳秀悅的人格,也是小時候的陰影,所以小時候的陰影解開了,K就不需要保護柳秀悅,搭配他們兩人格互相擁抱後燈管一個一個爆掉陷入黑暗,這也象徵著在柳秀悅的潛意識記憶中這些記不起的回憶都解開,隨著K一起回到主人格中~

Ads
Ads


Ads


最後的收尾算是蠻合理的,雖然劇情過程就是有些淺薄,不過這就是一部強調爽片動作戲的風格,在結局上我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在緝毒案和柳秀悅個人恩怨交纏得有點牽強,最後在緝毒的故事線只用一點和鄭允浩的相關性就結合著實比較沒有說服力~ 我記得龍社長有說用「眼球」來栽贓的人有可能是要故意低價購買眼球的目的,不過緝毒的故事線就任憑龍社長這角色去發展就變得很牽強。撇開這一點可惜之處外,其他部分我自己覺得還算不錯,光是看柳秀悅和K的bromance就非常值得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