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邪惡與瘋狂 第一集劇情

▣柳秀悅夢到自己在格鬥場裡差點被打個半死,醒來後發現自己喝醉睡在浴缸裡,之後還發現自己的車子被砸,調了監視器之後才發現是自己在車上又蹦又跳,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來到警局,李熙謙對柳秀悅大罵,因為身為反貪調查科的柳秀悅抓走她的組長(金計植:毒品犯罪調查科警監,卓旻水槍械事故死亡事件),金計植說是卓旻水要自己在樓下等,他要去見個人,然後就墜樓了,自己在追捕兇手沈相護時對他腿開一槍讓他也墜樓,不過這讓柳秀悅感到詭異,因為沈相護應該很聽卓旻水的話,畢竟卓旻水還幫他戒毒兩次,沈相護體內也沒有毒品或酒精反應,因此柳秀悅認為金計植應該是因為死黨被殺害,所以故意開槍報復,金計植一直說自己無辜,但柳秀悅一句「當時還有第三個人在場」,讓金計植瞬間安靜。

柳秀悅會這麼嚴苛也是因為背後廳長和系長(郭奉必)的需要,想要給金計植教訓,所以審問過後郭奉必還特別找柳秀悅喝酒慶祝呢,系長要柳秀悅讓金計植停職,就可以讓柳秀悅晉升,柳秀悅為了升遷所以準備要昧著良心好好幹一場,卻沒想到柳秀悅在三溫暖裡遇到一個安全帽男出現將他狠狠打了一頓。吳景泰警察發現一個小朋友在找她失蹤的媽媽(鄭玧娥),當初負責的警察是都仁范警察,說鄭玧娥是陪酒女所以離家出走,以前還有吸毒前科被關過一年,才剛出來沒多久,但這警察就是懶得再去調查就對了,吳景泰也承諾會幫妹妹找回媽媽

▣柳秀悅本來接到電話說升遷,卻沒想到在警局門口遇到周大元才知道升遷自己根本沒被升遷,因為周大元的父親和廳長是好朋友。吳景泰得知鄭玧娥最後通話發話位址,透過鄰居知道他住房號,吳景泰找了鎖匠,在廁所發現有漂白水的味道,排水孔也有血水沒想到警衛卻偷偷通風報信給都仁范,進來把吳景泰打個半死,這件事爆發後,隔日郭奉必說都有坤要見柳秀悅,請柳秀悅在大選之前讓都仁范揍吳景泰這件事平息。



Ads


▣後續柳秀悅去拜訪吳景泰,吳景泰當警察的熱心程度讓柳秀悅都覺得訝異和搞笑,但吳景泰說自己看到了血,後續柳秀悅想要都仁范也去跟吳景泰道歉了事,卻被拒絕,甚至還被都仁范酸了一場,沒禮貌的態度讓柳秀悅火都上來了,也回嗆回去。 晚上,吳景泰再次去到鄭玧娥的家想做血跡反應,看到仁善說媽媽之前已經買好的禮物,同時鄰居來找吳景泰,說著她一週前出差前一天聽到怪聲,後續這鄰居就跑去廁所大叫,說吳景泰攻擊她,原來吳景泰被設局,然後又抓回警局,隔天柳秀悅問了那個鄰居馬上就知道是演戲,並且是都仁范搞鬼。

▣晚上,柳秀悅還在頭痛這件事,但突然那安全帽男再次出現,柳秀悅在滿是血跡的鄭玧娥家醒來,安全帽男也在這裡挑釁和教訓柳秀悅,柳秀悅醒來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吳景泰和都仁范各自被懲戒委員會給處罰後,吳景泰還在關心鄭玧娥的案件,都仁范故意給柳秀悅看鄭玧娥刷卡的監視器畫面(但沒看到鄭玧娥的臉)。吳景泰回到鄭玧娥的家,發現已經在重新施工,吳景泰急著找那個要給仁善的娃娃,最後在垃圾堆裡發現,這是唯一吳景泰可以為仁善做的事。

▣都議員女兒生日派對,柳秀悅也在,收集到許多高官的名片,都議員聽到貴婦說到娃娃有錄像功能,這讓都議員臉整個垮掉,因為鄭玧娥家中也有一個相同的娃娃,而自己十天前殺害鄭玧娥的證據也在裡面。此時吳景泰找不到仁善,因為它們積欠房租所以搬走,不過吳景泰也發現娃娃有錄影功能,於是趕回家查看,卻沒想到後續都仁范已經在這裡堵人,要把記憶卡拿走,因此吳景泰又被打了一頓,甚至要燒了他的家

▣柳秀悅在夢中再次與安全帽男相見,最後被帶去吳景泰家裡,要柳秀悅跟吳景泰道歉,沒想到房子已經燒起來,K人格要柳秀悅道完歉再走,於是直接將他仍進火場,最後K要柳秀悅帶著吳景泰跳窗逃命。



Ads





邪惡與瘋狂第一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tvN


柳秀悅腦中的多重人格


一開始我以為格鬥的那些畫面只是夢,但後來想想這不是夢,而是編劇導演用有細膩的手法在告訴觀眾柳秀悅腦中的另一個人格在跟自己的主人格打架,從格鬥畫面中可以知道與柳秀悅對打的人就是K(魏嘏雋),當K漸漸地要將柳秀悅打死時,柳秀悅也漸漸地往海底沉,直到他看到水面的光,柳秀悅的人格再次回來,所以這一段就是在呈現柳秀悅本身有多重人格,這一段也不是單單的夢而已。


而在澡堂三溫暖看到的那個安全帽男又是柳秀悅的人格跑出來,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在本集中柳秀悅自己胡言亂語,監視器沒拍到東西的橋段~ 柳秀悅真的被K人格給搞得很慘啊XD



那個安全帽男看起來比較像是來懲罰柳秀悅的人格,因為每次只要柳秀悅想著要怎麼把案件弄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為了利益而忽略警察該有的正義),就會出現來毆打柳秀悅,包括澡堂那一段,還有在家裡撞頭那一段,這有點像是出來逼迫柳秀悅要做個正直正義的警察一樣,你只要敢貪腐,我就出來教訓你的概念XD



K就像是在柳秀悅腦海中帶領著柳秀悅要正確辦案,不要想著迫害無辜的人,因此鄭玧娥案件裡的K其實很調皮,但也是很正義的一個人格,我在想也是因為這種無理頭的K,才有辦法壓制柳秀悅這種驕傲又不信邪的個性。



Ads





卓旻水事故死亡案、鄭玧娥失蹤案,帶出警界貪腐生態


這裡記錄一下案件的始末,因為不知道後續這案件會不會用到,所以紀錄下來。


透過金計植的說法,當天是卓旻水說要去見個人,要金計植在樓下等,然後卓旻水就墜樓了,金計植看到樓上的沈相護,所以追上去,自己在追捕兇手沈相護時被沈相護傷到肚子,所以自己在他腿開一槍想阻止他逃走,只是沒想到不小心也讓沈相護墜樓。



沈相護與卓旻水關係
:具有吸毒前科,但他跟卓旻水的關係不錯,畢竟當初卓旻水還幫沈相護戒毒成功,所以照理來講沈相護應該是很聽卓旻水的話才對,不可能還會傷害卓旻水,這就成為案件的疑點,更何況沈相護的解剖中並沒有吸毒和酒精反應,兩人也不會吵架什麼的。



金計植與卓旻水關係
:兩人關係甚好,甚至超越朋友關係,所以如果事實上是金計植為了替卓旻水報復,故意開槍讓沈相護墜樓也是有這種機率,再加上卓旻水身上完全沒有沈相護的DNA,如何證明沈相護就是殺掉卓旻水的兇手呢?

Ads
Ads


Ads


這一段的審問有點帥,柳秀悅的魅力真的滿出來!那種不疾不徐又會引導的手法,相當有看頭,尤其柳秀悅那犀利的眼神,不靠逼問,只有技巧性地引導和引誘。 原來這個案件的出現是想要鋪陳柳秀悅一直想要升遷,所以甚至昧著良心去誣陷金計植讓廳長開心都願意做,柳秀悅等於是站在貪腐的警界中活著


再加上鄭玧娥案件的出現,也同樣帶出都仁范警察對這案件的不負責任,在態度上用自己的可笑經驗法則就推斷鄭玧娥自己離家出走,總之,就因為吳景泰私下調查鄭玧娥的下落(發現她的家浴室有漂白水味道和血水),被都仁范知道,所以就被揍。這案件又是由油嘴滑舌的柳秀悅出面來幫都議員解決,再次扣回到警界貪腐與腐敗的生態



關於鄭玧娥的失蹤案件,目前還不知道誰是兇手,照吳景泰說排水孔裡有血水,那就代表真的有殺人,而都仁范不曉得是不是兇手,又或者是說兇手是都仁范認識的人,因此都仁范必須要卯足全力來阻止別人發現。



本集的最後有貴婦說到娃娃可以錄影,這就讓我想到鄭玧娥要送給仁善的娃娃應該也有錄影功能,再加上都議員本身聽到娃娃有錄影功能時臉整個垮掉,果然兇手是都議員,而且他偷情的證據也在裡面。話說第一集的吳景泰還真的有夠皮肉痛,連續被都仁范打了三場。



Ads





當柳秀悅遇上吳景泰


Ads

因為我是警察,所以想看看能不能幫上忙」,吳景泰這警察的人設非常善良也非常熱心盡責,他的出現想必是跟柳秀悅對比的對照組因為吳景泰願意為了跟一個小朋友的約定而做到被打,這對柳秀悅來講是很不可思議的想法。同樣身在警界的柳秀悅反倒是做著警察不應該做的事情。


雖然柳秀悅本身是在貪腐的那一派,但其實柳秀悅也挺有自己的界線,「我要討好的是都議員,可不是你」,柳秀悅該狠的時候會狠,該巴結的時候會巴結,反倒讓人討厭不起來。再加上他在咖啡廳對付都仁范那一段,真的非常帥!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