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邪惡與瘋狂 第四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吳景泰突然聯絡柳秀悅有人在追他。在醫院的時候都仁范曾經想要殺掉吳景泰,是吳景泰自己逃出並且反威脅都仁范,都仁范才說出兇手是都有坤,甚至給吳景泰證據(都有坤對都仁范施暴而自白的證據)。現在吳景泰能信任的只有柳秀悅,所以才會聯絡他,但柳秀悅與吳景泰通話的事竟然也被都有坤猜到,原來是因為神秘女藥頭殺掉都仁范之後,從行車記錄器發現吳景泰拿走錄音筆,因此現在在追殺吳景泰的就是神秘女藥頭。

▣李熙謙去跟金計植說卓旻水死亡後他安插的線人也死了,而金季植聽到卓旻水在調查的人是都有坤時還非常震驚,李熙謙認為沈相護會殺掉卓旻水很不合理,現在金計植要李熙謙抓都有坤比較重要。柳秀悅暫時偷偷收留吳景泰,說到說到儘管有錄音檔也只是間接證據,根本無法將都有坤定罪,所以吳景泰要洗清嫌疑就會很難,吳景泰對柳秀悅感到抱歉早成這麼多麻煩,但柳秀悅自己也很不甘,因為自己無法做什麼來幫助他,在一番掙扎之下,因為太害怕自己失去所有,因此出賣吳景泰,把吳景泰的下落告訴都有坤,都有坤並不是怕錄音,而是要特地來解決掉吳景泰才能一勞永逸,因此拿起高爾夫球杆猛力毆打,在旁的柳秀悅一直沒有制止是因為這是他和其他警察刻意設局,所以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吳景泰被打,為的就是引誘都有坤自己自白,果然在吳景泰快要被打死之前得到證據,柳秀悅也在K的幫忙下抓到都有坤,最後將他抓進警局。

▣都有坤因為涉嫌吸毒和殺人案、暴力、所以暫時被抓進拘留,也因為是現行犯,所以律師要他直接承認罪嫌才是最好的辦法。柳秀悅想去拜訪仁善,他給仁善那個在小熊錄的媽媽影片,仁善再次看到媽媽的身影,既是開心又是感動,也接受媽媽的死亡。隔日,金計植重返崗位,緝毒組開始偵辦都有坤的毒品案,說到都有坤手頭上的眼球毒品在近兩年崛起,組裡的老么問到沈相護本身也有少量這種貨,說不定是跟這販毒組織有關係,卻被其他資深的員警打槍。而柳秀悅現在管不了自己破案,他比較關心的是檢調對他的調查,卻沒想到檢察官說柳秀悅大大方方捐款而結案,這讓柳秀悅傻眼,因為所有存款都沒了,後來K出來說自己是在幫柳秀悅,畢竟那些秘密資金都是柳秀悅跪舔都有坤而來的賄賂,K看柳秀悅根本沒有清醒,要他這種人不如死去算了。



Ads


▣金計植和李熙謙到監獄會面都有坤,想知道他是否認識卓旻水,但問不出所以然,可以確定的是鄭玧娥是卓旻水派去都有坤身邊的線人。身無分文的柳秀悅只好暫時搬回家跟哥哥媽媽住,而K出現的時間越來越長,讓柳秀悅快要崩潰,於是跟K說好要分配時間,凌晨時間讓K可以為所欲為去抓壞人,結果第一個惹到的就是他常常收賄賂的林警官,k把夜店帳本都搶回來,搞得柳秀悅隔天早上完全不知道怎麼收拾。心理醫師說現在K完全不知道柳秀悅在做什麼,代表兩人格分離更徹底,K的人格越來越強,柳秀悅人格就會越來越弱,兩人分配身體和時間,只會讓身體先壞掉

▣晚上十二點過後,換到K人格的時間,他又去送花給李熙謙,讓李熙謙感到困惑。之後被通知都有坤在獄中被偷襲,金計植推估背後組織可能覺得都有坤沒用了所以要解決他,現在是警方唯一可以得到證詞的機會,於是李熙謙認為應該親自移監確保都有坤安全,卻沒想到移監過程有人故意開大卡車撞上他們,甚至目標就是要讓都有坤死,連同氣得組老么也被殺掉,唯一倖存的只有李熙謙,而這案件因為太詭異,所以轉交反貪組來證明李熙謙沒有包庇都有坤的嫌疑。

▣本來柳秀悅對李熙謙的事沒有太在意,但K堅持要柳秀悅快點救熙謙,甚至說如果可以救她,自己就會消失,柳秀悅也就這樣答應了。



Ads





邪惡與瘋狂第四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tvN


前面三集一直在說「你以為你能抓到都有坤嗎?」這句話,當初我還不覺得都有坤到底為什麼這麼令人害怕,包括郭奉必都說柳秀悅是在釣大白鯊會反被咬破船,而都仁范也在醫院對柳秀悅說「你那條船難道就安全了嗎?」,現在終於知道都有坤這角色真的很厲害,他擁有的手段以及人脈都很難破解再加上看到他幾乎要搞掉柳秀悅的所有動作已經讓人覺得非常窒息,所以看到這一集柳秀悅本身會背叛吳景泰的轉折,老實講雖然生氣,但我也能理解他本身害怕惹到都有坤的恐懼感。


這部劇在反派的角色都有坤設定其實挺不錯,有他的壞和奸詐,飾演都有坤的這個演員在演技上也非持有氣勢,他並不是懦弱躲在後面的人,而是有一種「瘋狂神經病的反派」,我有注意到他在質問柳秀悅和吳景泰的那兩段,他的舉止帶著瘋狂殘忍和囂張失控的強烈氣勢,所以過程中可以看到這種反派角色可以又生氣又大笑~ 編劇對於這個角色的設計真的好細膩,也非常厲害!



Ads


我好愛這一集的轉折,本來我一度以為柳秀悅真的會背叛吳景泰,但他其實早就已經要對吳景泰設局,這一段設計得很美,我還記得柳秀悅在打電話給都有坤要告訴他吳景泰的下落前,柳秀悅有一連串的回憶想到「吳景泰被毆打、都仁范對他說他選的船也不一定是安全、還有仁善哭著對自己說不用找媽媽的催淚畫面等等」,一開始我看到這些跑馬燈時還覺得柳秀悅當下的內心是「對不起要背叛你們,我也是無可奈何」,但後面翻轉知道這些是對都有坤的設局時,再重新想過那些畫面,才發現柳秀悅的心境並不是背叛,而是帶著這些人的情感、情緒一定要抓到都有坤的決心。

Ads
Ads


本來還覺得這部劇就只是單純的爽劇動作戲,實在是沒有預期編劇導演會帶來很多的轉折和情感堆砌鋪陳
~ 然後每次看到K的出現都會覺得很神,因為要治都有坤這種惡人,真的也只有瘋子才辦得到,不過我也很喜歡柳秀悅一點一滴地轉變,「上次踢你的真的不是我,但這次打你的真的是我」XD 他也因為對仁善的承諾而奮不顧身~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我對柳秀悅有一種感覺是他從輕浮的態度變成穩重成熟的,或許李熙謙之後真的會重新愛上柳秀悅也說不定XD



不過柳秀悅面對自己的功勞這次反倒不會搶功,這倒是有別於第一集柳秀悅的個性,我有發現柳秀悅在這一集大家都對他道謝時(例如吳景泰、仁善、或者是鄭玧娥的弟弟),他都沒有直接接球, 反倒是很謙虛,好像也很害怕別人對他的貢獻道謝,我在想這應該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因為柳秀悅以前本來就沒有做過什麼像這次的挺身而出,所以第一次感受到許多突如其來的道謝很不習慣;再者就是柳秀悅其實內心有點對大家抱歉,因為當初自己在中途真的有一度放棄這個案件,所以柳秀悅或許內心還有點心虛,面對大家的道謝反倒覺得自己不值得。



Ads


Ads

第四集開始的K人格個性漸漸地越來越鮮明,太愛K教訓柳秀悅要醒過來的那一段,「向一個殺人犯下跪求饒救救自己,攢下一分又一分,攢得很辛苦,丟死人了,還沒清醒是吧,你還是去死算了」,第一次看到沒有這麼瘋狂的K,但我喜歡編劇這樣的編排,透過把柳秀悅得到的那些髒錢都捐出去,再搭配K教訓柳秀悅這樣不配做人的話語,越來越能顯現出K本身的正義人格,他的出現就像是在打醒柳秀悅,也能和柳秀悅最強烈對比。


目前的案件方面都有坤已經領便當,我自己是沒有想到他會這麼快就死掉,他這角色目前的貢獻就是因為鄭玧娥一起嗑藥到發生命案而引出背後的大毒梟存在,案件進度為都有坤已經沒有用處,這樣我在想局裡好像真的有人與背後的販毒集團有牽線,我自己在猜金計植的機率很大(可是不一定是他,畢竟這麼明顯就讓觀眾直接知道金計植是反派好像太容易),畢竟如果沈相護、卓旻水兩人如果是私下接線人,這樣揭開真相時也沒什麼震撼力,畢竟人都死掉了,因此最有可能是金計植或者是局裡還沒揭曉的人。



Ads


這一集的金計植的確有點讓我懷疑,之前我還在覺得他可能與都有坤那一派人有什麼毒品交易的勾搭,不過這一集的他看起來並不像是會出賣卓旻水,目前他這角色在這一集重新回歸,我自己是還不太能確定他這個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雖然大致上看起來是好人,但有時候他的眼神也很怪。


再加上本集最後李熙謙堅持今晚就要移監,這件事也只有緝毒組的人知道,所以「組裡內鬼」如果要臨時快速聯絡組織的人來收拾掉都有坤那時間點上就會比較合理
~ 現在很可愛的是K對李熙謙的愛慕變成要讓柳秀悅也一起調查的契機,這個K對熙謙的愛好濃烈~ 我著實沒有想過熙謙和K兩人會有愛情線的鋪陳~ 這讓K這個人格充滿著濃烈感性,尤其他含著淚說「如果你救熙謙,我就會消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