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斗植帶著惠珍去看店面,結果可以選擇的只有一間XD 所以惠珍別無選擇,只是這棟房子的店面風格太過老舊與複雜,所以惠珍開始說自己喜歡的佈置風格,但最後才知道這店面就是呂華貞的店,讓惠珍感到他們像是在串通好要騙她錢一樣~但呂華貞保證自己絕不是騙人,因為她也算個公務員,是個統長,每個月都有一筆來自政府的收入,連洪班長也是,只是他只有一年五萬XD

◉之後惠珍感覺不像騙人,而且這店面還比較便宜,因此就簽約了,連裝潢都被斗植給包下工程。晚上,美善覺得要去公辰那種鄉下地方不好,但惠珍說自己有龐大計畫,因為新聞說鄉下的執業醫生比都市更賺,所以要先去鄉下,之後再回都市,兩天後,惠珍搬家時,吸引公辰的左右鄰居都來看熱鬧,引起騷動。

◉晚上,斗植去惠珍家交代一些例行事情,隔天,斗植已經把所有裝修工作都做完,之後奶奶三人幫已經去斗植家等著買肥皂,大家討論著斗植什麼都會,就是找老婆不會,還在抱怨著今早看到尹惠珍穿的動服讓人感到害羞,但斗植說很多人都這樣穿時,奶奶三人幫似乎腦中有著令人不解的畫面。另一方面,呂華貞邀請惠珍去敬老宴,可以順便去宣傳牙醫診所,只是惠珍在這裡直話直說,幾乎把這裡的居民給得罪光,還說到這地方是「鄉下」,讓大家開始排斥這個外地人。

◉隨後,吳春在找惠珍講唱片的事,以及他過去唱片沒能成功的過往故事,其實惠珍完全沒有興趣,同時斗植也發現呂華貞在因為魚的味道生氣的事,再加上惠珍跟美善抱怨這個村子的事情都被大家在廣播中聽到,甚至把吳春在唱片的糗事都講出來,也批評這是吳春在自己沒實力,吳春在等於是當眾被羞辱,但美善有說到吳春在其實是可憐人,畢竟他的夢想一輩子都無法實現,是很失落,這才讓惠珍自己發現自己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Ads


◉吳春在被羞辱到無地自容,惠珍也不知道怎麼收拾這狀況,晚上,斗植去送包裹,對惠珍說,人生並不是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砂石路上,有些人拼命跑最後卻遇上斷崖,這一番教訓讓惠珍感到羞愧,同時,美善因為抓到男友劈腿,於是跑來公辰找惠珍,最後決定跟惠珍一起合作經營牙醫診所。

◉開業第一天,結果一個客人都沒有,美善與惠珍去到鎮上買東西,卻被投以異樣眼光,惠珍驚慌失措的樣子被斗植發現,晚上斗植特地去跟惠珍指點,要她在往後日子好好表現,但隔天惠珍去發開幕年糕時,一樣都被冷眼對待,還遇到寶拉說自己很沒有人情味,於是惠珍為了改變自己的形象,決定收養她買的刺蝟,晚上,吳春在的咖啡廳取消表演,他騙斗植自己身體不舒服,事實上他是心情低落,因為斗植在垃圾桶裡都找到被吳春在丟掉的錄音帶了。

◉第二天,診所仍然沒有病患,斗植早就看出來惠珍沒有心想要道歉,因此帶她去住戶大會,原本斗植沒有要和惠珍一起進去,不過在惠珍尷尬地不知道要怎麼和大家道歉時,斗植突然抱了一大箱從寶拉超市買來的零食說是惠珍請大家的,並且幫惠珍圓了場,說是惠珍在新環境太過敏感才不小心犯了錯,這一招竟然幫惠珍又拉回住戶對她的好感。

◉只是在大掃除這一天,惠珍又忘記,並且打算不去,是斗植把惠珍硬是拖去才不會被其他人說閒話,沒想到診所竟然被惠珍等到了幾個病患,事實上這些病患是斗植刻意安排去的,尤其是崔銀哲,看完之後對惠珍的治療技術很稱讚,價格又不貴。另外,斗植也把春在的那卷錄音帶電子化,讓他放在電腦裡隨時可以播放,只是春在說自己不想要在沈浸於過去,並且想要專心經營咖啡店,於是向斗植開始學習咖啡。

◉診所忙了一天,美善與惠珍都很開心,只是美善提到一夕之間突然有這麼大的改變有點奇怪,於是惠珍感覺好像斗植有做了什麼,她也靜下心來思考斗植對她說過的話,因此聽了春在硬塞給她的CD,還特地去給春在一些自己的感想,讓春在實在很高興,也化解了之間的疙瘩。

◉原來,在照相館外面那個爺爺與孫子的照片,在多年前是在海邊幫惠珍全家人拍照的那個老爺爺,所以說,其實惠珍和斗植在小時候早就已經有一面之緣,只是彼此不知道而已。

Ads
Ads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2集心得



Ads



這個女主角實在太可愛,我超喜歡,有種令人感到很自然又不做作的感覺,有時候反應也很自然,但又好笑,斗植把惠珍家裡大門改成自己密碼的時候,那反應超好笑,念那串數字的時候都會覺得毛,她跟斗植相處起來就像是一種沒有刻意的粉紅泡泡啊~ 斗植卻又是一臉正經樣XD


奶奶三人幫超可愛,其實她們在這部劇中就是在代表著這地方的老人族群,跟尹惠珍的相處與看法就代表著年長者與年輕人之間的差異,也象徵著在地元老對外人的看法,這一集中就是這樣,當她們討論到尹惠珍穿的運動服太令人害羞時,斗植說「那是運動服,『很多人』都這樣穿」,他們三個人的表情太經典。



可以想像老人的內心中那種不懂年輕的的傻眼XD

2


Ads


Ads

另外,還有老人對於牙科的重視,這三個奶奶的看法就是年長主對於牙科的看法,坎離奶奶有說我再活也沒多久了,幹嘛花錢去換牙,這直接讓我聯想到,如果大家都跟坎離奶奶一樣的想法,這樣惠珍的診所活得下去嗎?XD


其實這個公辰很像是在呈現一種城鄉差距,不管是在交通還是生活品質上,都和市區有著天壤之別
,再加上年紀的差距,連想法都不同,坎離奶奶說「時代進步好多,我們年輕的時候都忙著做家務,女人沒辦法接受高等教育」,所以當惠珍來到這個公辰的時候,事實上內心把這個地方當作是鄉下,這也是為什麼當惠珍講到這邊是「鄉下」的時候,大家臉都僵掉,與這邊的居民的隔閡更大了…。(再次為惠珍的診所生意默哀三分鐘XD)



我想接下來就是惠珍要面對的課題,來到新地方就需要融入當地的生活,失去居民的心,否則不僅生意不用做,事實上也會讓惠珍在這裏生活得不快樂。我想,惠珍應該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姿態放得不夠低,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配合她,因此讓大家對她這個外地人有著不少的敵意,畢竟大家對自己的村莊都會有著愛,因此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家鄉,本來就不會高興。



1


Ads


每個 人一生中都有後悔的時刻,但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使時光倒流」,這段話就是在說惠珍於敬老宴中發生的事情,她也就此失去居民對她的心,其實這也象徵著惠珍把首爾的那一套帶來這個海岸村,覺得自己是牙醫師,內心不自覺會覺得人家應該要配合她,因此少了美善說的「要懂得去感受對方的感受」。


這也是為什麼美善聽了吳春在的故事後,美善反倒可以感受出吳春在是很可憐的人,因為無法實現的願望一輩子都會刻在心裡,那種失落感是會讓人很無力的,但惠珍感受不出這些,因此這個都市人來到鄉下自然會開始覺得自己高高在上。



我很喜歡斗植說的「妳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吧?頭腦好成績不錯,現在還當了牙醫,妳的人生一定如康莊大道般平坦吧」,這一段其實也是在暗諷在這裡的居民就是沒有那麼多資源和能力,但他們也是很努力在生活,「人生並沒有那麼公平」,這就是在講著有些人生來就是一路順遂,但有些人生來就是必須要與挫敗為伍,惠珍並不理解生長在這個海岸村的人們有時候連資源都拿不到,但這也不是他們自願的。



Ads


話說斗植會不會太萬能了啦!太愛斗植在這部劇的人設,他就很像是這個社區以及惠珍之間的溝通橋樑,看到他幫惠珍在住戶大會贏回居民的心那一段有點感動,而且事實上診所一開始的病患都是斗植推薦去的,這個暖男好窩心啊!


然後不只是惠珍的問題,其實吳春在的難題斗植都有偷偷地在解決,因為春在的咖啡被說難喝,朱里有說斗植的咖啡最好喝,因此他會去咖啡廳都泡好咖啡就是想要幫忙春在咖啡難喝的問題~其實看著斗植一直在維護這個海岸村的和諧時,內心就像有一股暖流和好心情流過一樣,非常療癒!



《湖濱散記》「我渴望人的花朵與果實」講的就是斗植內心中的核心價值。

Ads
//MIR 文中廣告
3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