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八集劇情


本集金句

衝浪很像人生,遇上好浪的時候就順浪隨波逐流,浪太高或沒浪的時候就虛心接受,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成炫突然問到洪班長「惠珍有沒有交往的對象」,讓洪班長愣了一下,甚至還生氣成炫幹嘛不要自己問惠珍就好,連同自己都緊張起來。在咖啡館這裡,允暻說到自己一件衣服不見了,明明就晾在院子,卻找不到,結果南淑也說自己的內衣不見,大家覺得這就不可能了,沒人要內衣,所以直接跳過這話題。而南淑又在講惠珍劈腿成炫的八卦讓美善聽到覺得很不開心,惠珍本來不以為意,但聽到大家說惠珍配不上這些男人時就火了。

◉成炫跟著洪班長學衝浪,不過旁邊的劇組都覺得洪班長好像在對成炫帶個人情緒做體罰XD 張永國去對華貞坦承自己將要對楚熙告白,不想要錯過楚熙,但華貞聽到後拒絕只要是楚熙就不行。成炫約惠珍去吃飯,洪班長硬是要跟,不過這頓飯有點讓兩位男人爭風吃醋起來,因為惠珍直接坐在洪班長的旁邊,讓成炫覺得吃醋,但惠珍給成炫水餃,讓洪班長眼紅。

◉楚熙主動去找華貞,送她除皺霜當禮物,華貞就直說自己不想要跟楚熙用一樣的東西,並且說自己沒有辦法接受現在這個狀況,因為張永國喜歡楚熙,這讓她很不自在。成炫和惠珍兩人的相識是在大學時作業同一組,那時成炫把自己的晚餐給惠珍,並把魚肉香腸拿走,讓惠珍從那之後很認真看待每一餐。回到診所,惠珍幫南淑治療完牙齒,但療程都還沒結束就不想做,美善表示南淑很貪小便宜,連診所的咖啡包全都拿走,大概也是找到更便宜的診所所以換診所了。

◉坎離奶奶已經準備好行李搬出去,但她拒絕班距洪班長家,不過其他兩個奶奶的家也不太方便給坎離奶奶,但又說不出口,洪班長決定用遊戲來看誰可以把坎離奶奶帶走,最後是李大姐要跟奶奶住。事後,洪班長在寶拉超市上班,遇到惠珍,才知道她的頸椎間盤突出的職業病、視力變差,還一直接觸化學物質,於是洪班長晚上時竟然想要幫惠珍做點什麼。



Ads


◉楚熙心情不好喝得醉醺醺地走在路上被壞人盯上,所幸華貞緊跟在後而嚇跑壞人,但這壞人就是偷走允暻衣服和南淑內衣的犯人,華貞一直在醫院陪楚熙到早上,看到張永國來了之後就默默地離開,而惠珍在診所又發現另個病患只要做半套治療,才發現是南淑對其他病患介紹牙技師,雖然比較便宜,但那是無照的醫療行為,不過南淑一番話都在污辱惠珍當牙醫不需要技術,雖然洪班長出來調解,但南淑還是不承認錯誤並被氣哭。

◉發生綁架未遂案,讓劇組沒有心情準備工作,成炫也非常不專心,成炫突然跑走原來是要頌惠珍一些防壞人和防身的東西,洪班長則是和崔銀哲跑去巡邏,但洪班長經過惠珍家想把五加皮給惠珍,卻遇見她和成炫一起回家,於是給了五加皮就匆匆淋雨離開,剛剛洪班長淋了雨回家馬上感冒,惠珍想要打電話跟洪班長道謝五加皮卻沒有回應。

◉隔天,洪班長跟著劇組拍攝,果然臉色很差,惠珍在路上遇到南淑拿著一大包錢,惠珍發現對方似乎是想要騙南淑錢,果然最後錢被搶走,還好路上遇到成炫和洪班長,順利抓到嫌犯也拿回錢,不過警察反倒是在檢討南淑被騙的事,這讓惠珍很不高興,犯錯的明明是那男人,為什麼要檢討受害者?

◉然而,惠珍也發現洪班長今天臉色不好,抓犯人時還受傷,於是有些擔心,馬上奔去洪班長家為他擦藥,照顧洪班長,雖然洪班長一直要讓惠珍不要留下,不過惠珍堅持要照顧,煮好粥後,洪班長已經睡著,惠珍突然想到美善今天說的「洪班長接吻技術好嗎?」,於是想要趁著洪班長睡著時測試,但又被自己無腦衝動的舉動嚇到而逃離。

◉雖然惠珍煮的粥一點味道都沒有,再加上廚房根本像被炸彈炸到亂糟糟,但這頓飯還是讓洪班長感到窩心。隔日,華貞找惠珍聊天,告訴她關於南淑的本意並不壞,她對牙科做的事也是想要幫助別人,因為她以前有個女兒生病走了,落魄一年多之後一直捐錢給兒童醫院,南淑的精神狀況才逐漸好轉,所以公辰的人不是讓南淑任性,而是看著南淑可以好起來,覺得她可以這樣鬧就很慶幸。

◉惠珍在路上遇到南淑,主動像南淑開口以及說清楚,兩人之間的疙瘩也就這樣解開。成炫的節目終於開拍,左鄰右社都跑去湊熱鬧,只剩惠珍獨自一人剛下班,然而,路上讓惠珍感到奇怪,因為似乎有人在跟蹤,內心充滿恐懼下,突然看到洪班長出現在眼前,就像是找到依靠一樣,一把抱了上去。

Ads
Ads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八集心得評價



Ads



話說,華貞與張永國兩人的婚姻以及離婚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幕,我記得在之前的集數有說到華貞與張永國離婚的原因沒人知道,而本集裡張永國說自己要去跟楚熙告白時,張永國有說「妳說要結婚我就結婚,妳說要離婚我就離婚,妳為什麼要把我的人生搞得這麼爛啊?」這段話。

Ads


這段話我覺得很有意思,照理來說兩人之間的緣分已盡,大致上應該就是各過各的生活,為什麼張永國要跟楚熙在一起還要經過華貞的同意呢?光是這一點就非常怪,照理來說如果夫妻兩人是離婚狀態,應該就是因為吵架或是意見不合無法共同生活而離婚,那以一般的常理來說張永國要跟楚熙在一起應該就不用事先告知華貞啊~


所以這一點讓我想到前幾集的時候有說他們離婚的原因沒人知道,是公辰的謎團之一,這樣的話,代表他們的離婚並不對對方不順眼。而且我一直覺得華貞對楚熙就像是妹妹一樣看待,所以感覺華貞並沒有討厭楚熙,而是不想要讓三人的關係變質吧~



Ads


有沒有覺得成炫很像是第二個「洪班長」XD 現在每一個角落、每個瞬間成炫都能神出鬼沒,不曉得洪班長會不會覺得自己地位不保,好像被搶走風采一樣XD 就連允京都要給成炫搬東西,反倒不需要洪班長,然後奶奶三人幫吃的東西還是成炫送來的東西,連寶拉超市的收銀機壞掉成炫都可以剛好經過又修好!而且還是免費的!


洪班長對惠珍究竟是多管閒事還是愛?
當然是愛啦(好在洪班長可以用「多管閒事」的個性來隱藏對惠珍的愛XD)!我覺得洪班長這種男生就是那種不會霸道的人,但就是會一直出現在你身邊,讓你習慣他的存在的男生,因此他會默默地記住你喜歡的東西,想要幫你解決問題,還會對你說的每一字每一句感到在意,然後一直照顧你。


所以在本劇中會一直聽到洪班長只要聽過惠珍的每句話,都會用相同的梗噹回去,例如魚肉香腸不能長命百歲,又或者是惠珍曾經說過自己是不隨便給別人請客的人,結果還不是給成炫請客XD


我覺得這就是對待一個人的用心,我想編劇是想要用這方式來翻轉惠珍以前對愛情的價值觀吧。我自己本身是不喜歡情情愛愛的韓劇,不過這部劇卻意外讓和我胃口,大概就是因為惠珍和洪班長兩人間的感情線非常自然,惠珍與洪班長間沒有什麼親密互動,但就是彼此間藉這「你關心我,我關心你」而閃著粉紅泡泡。



Ads


我的工作也是辛苦的。


這集探討到惠珍說到自己有職業病的議題,但又遇到南淑對其他病患介紹牙技師,可以比較便宜,但是無照的醫療行為,也是違法的,當中南淑說到「妳也只不過多一張大學文憑,當牙科醫生又不需要多厲害的技術」,我想這對任何一個職業的人來說都是一種污辱以及言語攻擊。



我覺得這應該是編劇想要呈現牙醫在醫療科別中不被看重的一項科別,就連同我們的第一印象都覺得做牙科只為了賺錢,因此總會有種先入為主的方式來看待牙科收費太貴或是賺取暴利之類的想法。



這也不能怪南淑,因為南淑這種人的確是小氣沒錯,但我覺得她這個角色在現實生活中真的不可否認也存在,因為人會貪小便宜,會想要省錢,社會中這種人其實非常多。因為劇中的惠珍收費已經是很合理,但也不可否認在現實生活中的牙醫可能有存在著只為了賺錢的態度,惠珍在首爾的診所就是這樣~



Ads


因此南淑的做法雖然令人覺得反感,可是她代表著社會現象的寫實呈現,至於惠珍也很不甘心沒錯,畢竟自己的專業被說得一文不值,甚至是被污辱,她會對南淑這麼生氣也是情有可原,因為這就像是被誤會的感覺,明明自己收費已經很合理,卻被講成好像只是死要錢而已。


我覺得人就是這樣,都會因為對彼此誤會無法站在對方的角度想而堅持己見產生疙瘩,這也是為什麼惠珍報警時也想要順便檢舉南淑,還說南淑是中間仲介的大壞蛋,因為她也沒想到南淑也是在幫別人省錢,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集中會安排南淑被電話詐騙的橋段,因為她有說那筆錢是給兒童醫院的基金,這就看得出來南淑本身是想要能省則省,也覺得幫助大家是做好事。



透過南淑這個角色也散發出公辰的居民們真的很團結也很體諒和關心彼此,因為大家都知道彼此的故事,因此大家的相處都會有著一份情感在,不管有誰做錯,大家都會想著要維繫這份情感,這就是鄉下地方的人情味,我覺得這也讓惠珍了解到人與人之間是可以這樣運作的吧



Ads


不過呢!最讓我期待的是下集預告!洪班長竟然說「我是惠珍的男朋友」!!!!我的天啊!兩人在這集的最後這一抱,真的抱出真感情了!下一集即將要神進展了嗎?(成炫前輩會不會因此也扳回一城呢?預告看來惠珍的爸爸好像比較喜歡成炫?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