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七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公辰港開始放煙火,洪班長被人不小心撞到差點掉進海裡,好在是池成炫救了洪班長,但也終於與惠珍相遇了,紅班長也才知道惠珍認識成炫,並且遇到王智媛企劃,這個女生就是紅班長前兩天一直帶著導覽的女生。這下洪班長可終於相信成炫不是一般的youtuber而已,而是來製作一檔新綜藝節目,所以會在這裡著上一陣子。

◉成炫和惠珍很熟,而且成炫還非常熱情,讓洪班長感到有點吃醋,甚至旁邊南淑還一直八卦兩人不是一般的前後輩時,都不知道要說什麼,華貞知道場面尷尬,所以打斷南淑,惠珍找藉口離開,成炫和洪班長都跟上去,洪班長提議要喝一杯,於是大家都到洪班長家,惠珍與洪班長兩人肢體碰觸讓成炫看見,不過他並沒說什麼,不過成ㄏㄩㄢˋ和惠珍兩人敘舊就好有話聊,洪班長不僅插不上話,插上話又說錯,完全被忽略XD  後來成炫要洪班長當節目的嚮導,只是洪班長拒絕時,成炫不放棄,要求玩遊戲來決定,只是玩了一堆遊戲完全分不出勝負,最後三人都醉倒。

◉美善終於找到銀哲,本來想約去吃東西,不過沒成功,結果銀哲發現電線竿有亂貼公告,美善竟然拿出她很貴的化妝水來噴。隔天早上,惠珍再次從洪班長家走出來被南淑看見,這次有兩個男人,讓南淑又想歪。在咖啡店這裡,朱里遇到惠珍,一直想要確認DOS是不是真的會來參加那綜藝節目。洪班長則是一早就和綜藝節目的劇組的人見面當嚮導,當中成炫想要借奶奶的家拍攝,但坎離奶奶拒絕,只是成炫一定要奶奶的房子才肯拍。

◉他們在午餐後又去市場,成炫買了一堆東西讓洪班長完全搞不懂,原來他是想要去找坎離奶奶培養感情,順便道謝上次奶奶請的那頓飯,然後每一天都慢慢地去頌奶奶一點東西,並且幫忙她做事情,讓奶奶開始對成炫越來越親近,但突然某天成炫沒再出現,奶奶還特地跑出去等呢!



Ads


◉南淑又在對大家八卦,她說到楚熙十五年前到這裡的時候還是住在華貞的家,張永國第一眼看到楚熙就被電到,跟華貞相比,楚熙就像一朵花一樣美麗,但華貞不知道,三人還每天一起行動一起去玩, 南淑還是說別小看男人的初戀。伊準對張永國說他家裡有種獨居男人的味道,所以聞到爸爸身上那味道跑去廁所躲起來,張永國趁機去偷找華貞那條手鍊(與楚熙一樣的手鍊)被華貞抓到,張永國對華貞坦承自己想約楚熙吃飯,華貞表示自己也要跟去。

◉美善去寶拉超市看到有人中獎樂透14億的事情,於是和寶拉討論是否真有此事,寶拉媽媽說是三年前的颱風時真的有人中獎,不會有外地人進來,肯定是在地人中的,但中獎的人卻生活中完全沒變化,所以根本不知道是誰,因此美善也要賭希望,買了兩張彩卷,一張還分給崔銀哲。

◉惠珍撿到坎離奶奶的錢包,送到家時正好遇到她和洪班長在洗棉被,洪班長故意把惠珍留下來一起洗,兩人踩棉被時惠珍不小心撞進洪班長的胸口,讓她想到喝酒醉那天奇怪的畫面,但兩人的氣氛卻是很甜蜜又歡樂,奶奶見狀又給洪班長製造機會,拿出更多棉被XD 然而,成炫突然來拜訪奶奶,也帶著俊一起,大家開心吃著奶奶的家常菜時,惠珍告知朱里俊就在奶奶家,只是朱里一看到俊就太緊張打嗝打個不停,

◉華貞與楚熙已經到餐廳,張永國卻因為在浴室跌到,沒辦法去赴約,華貞和楚熙跑到張永國家才發現他腰閃到,所以兩人合力處理張永國,楚熙說到希望可以回到以前一樣快樂的相處。

Ads
Ads


Ads


◉晚餐後,成炫自告奮用要幫忙洗碗,奶奶感嘆上一次拿出這麼多碗快出來已經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事了,但成炫說自己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熱鬧歡樂的樣子,這有點打動奶奶的心,於是隔天坎離奶奶馬上要洪班長去把成炫的製作組帶來,說要把房子借他,主要是因為這房子住了五十年,現在只剩她一人,應該要多一點人來走動,才不會孤單,至於成炫則是一早就外送早餐給惠珍,說是約定好要請她吃的飯,但成炫也說到現在的惠珍以前總是忙得暈頭轉向的惠珍不同,感到很高興。

◉然而,美善一早也沒常幸福,因為美善送給崔銀哲的彩卷真的中了五千韓元,所以他買了美善喜歡的電烤雞,可是這電烤雞明明比中獎的錢更貴,讓美善開心死。成炫在與洪班長討論奶奶租借房子的事時,突然問道洪班長「惠珍有沒有交往的對象」,讓洪班長愣了一下。

◉時序回到惠珍這一集想到的那個護面的瞬間,在酒醉那天,洪班長心情突然低落哭出來,對惠珍說「不要走,不要留我一個人」,喝酒醉的惠珍也安會洪班長自己哪裡都不會去。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七集心得評價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Ads

洪班長開始小吃醋,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惠珍與成炫應該是沒有愛慕之情,但就是對前輩有好感,因此不希望自己完美的形象被洪班長破壞掉,就是自尊心過強,覺得自己會被成炫誤會自己和洪班長的關係。這一集洪班長好好笑,在家裡喝酒時一直聽惠珍和成炫兩人在聊往事,而且有很多事情都很合拍,如果觀眾有注意到,洪班長除了一點都插不上話之外,其實所講的意見都害惠珍與成炫相反,例如炸彈啤酒的比例、紅酒要搭配什麼一起喝等等,洪班長完全都是不一樣的意見


而且在家裡喝酒敘舊那一段,洪班長應該也有發現到這個成炫非常了解惠珍,我在想現在的洪班長應該覺得自己氣勢太弱,因為成炫連惠珍喜歡吃的東西都知道,然後洪班長一句「我實在無法理解辣炒年糕到底哪裡好吃?」時, 惠珍和成炫兩人瞬間安靜XD  看來想要插話但又說錯話。



只是洪班長只要在惠珍和成炫同框的時候就會很在意自己的存在感XD 洪班長真的很會替自己找機會,雖然那段講收費標準的時候好像沒什麼,可是洪班長這麼做其實是有用意的,因為惠珍清楚解釋洪班長的收費方式,也同時代表是在展現惠珍對洪班長的了解,想必洪班長是想要讓成炫小小吃醋吧。



Ads


你可別小看男人的初戀喔」這句話是南淑在說張永國、楚熙和華貞的三角戀,但我又覺得是在默默地暗喻洪班長、成炫以及惠珍,在本集看來其實惠珍並沒有和成炫有著特別的來電橋段,兩人就像是老朋友敘舊一樣,不過惠珍卻是對成炫會有著莫名地害羞感,這是惠珍對待洪班長時所看不到的反應呢!


如果像南淑所講的,「你可別小看男人的初戀」,那這樣是否就是在暗示成炫是否可能喜歡惠珍呢?(本集看到最後果真是,上一集中成炫也是在惠珍被男友欺騙時注意到惠珍的)那洪班長就真的有情敵了,當然我自己也是在期待洪班長遇上情敵時,對惠珍的攻勢會不會更卯足全力~


伊準太可愛,說爸爸家裡有「獨居男子」的味道XD 我也發現華貞現在的心情好像很低落,因為在之前幾集還有華貞和張永國的互動,不過現在就算兩人有同框,也沒有交集,伊準說張永國家裡有獨居男人的味道,張永國肯定會加緊腳步追求楚熙,但我覺得華貞一定知道張永國的盤算。



然而,其實也看得出來華貞對張永國還是有著想要維護情感的心,儘管她對張永國現在很不爽,但是不甘心把張永國拱手讓給楚熙,因此華貞就像是洪班長一樣,會一直讓自己有存在感,而不是默默地fade out淡出,我想這都是一種在愛情中還想要得到對方的心



Ads


我太喜歡這部劇的純樸,現在在都市生活久了並不會知道鄉下以前人的傳統與智慧,原來洗棉被以前的人都是用腳踩的方式來洗,而且奶奶很會啊,她拿出更多棉被的時候我笑了,因為奶奶有看到惠珍與洪班長開心甜蜜的氣氛,所以故意製造機會給洪班!XD


話說,我覺得坎離奶奶就是一種很希望有子孫陪伴的感覺,在鄉下的地方因為子孫們都是人口外流去都市、國外打拼工作讀書,所以坎離奶奶才會在這一幕之前,編劇導演有刻意帶到坎離奶奶打電話給美國的孫女的橋段,那種怕打擾又想念的心情其實看得出來奶奶很想要看到孫女,也顯現奶奶的孤單。


所以在與惠珍、洪班長、成炫、俊一起吃飯的那畫面,我總覺得這些年輕人給坎離奶奶很棒的陪伴,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每次坎離奶奶都會準備一堆家常菜給大家吃,還有說「你怎麼瘦成這樣」XD 真的很像是自己的奶奶啊,常常說「太瘦」、「多吃一點」的話~ 這也是為什麼奶奶會說「上一次拿這麼多碗筷出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難怪奶奶最後會願意把房子借給成炫,因為這樣就可以緩解奶奶的孤單了。


然而,相反地,對這些年輕人來說,奶奶的家常菜就是一種家的感覺,果然人家常說鄉下的人特別有人情味,平常年輕人忙於生活,太久沒有回家,因此「家常菜」就是對家鄉思念的媒介,這也是為什麼俊會說好久沒有吃到這種家常菜。


話說那樂透中獎該不會是…洪班長中獎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