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海岸村恰恰恰》第一集劇情

◉尹惠珍一早運動回來遇到隔壁鄰居的媽媽(金妍玉),本來才和她說是在一般公司上班而已,卻沒想到在牙醫診所馬上又遇到這媽媽,被發現剛剛說了點小謊。不過這個病患的病歷被院長看見,尹惠珍被唸了一下,因為不能替診所賺錢,結果尹惠珍堅持不改治療計畫,院長直接搶過病患,惠珍直接去找院長理論,兩人就這樣吵起來,最後尹惠珍選擇直接走人。

◉前一天,惠珍喝醉酒後在醫師群組發文李敏英院長的過度治療,隔天院長馬上跟尹惠珍算帳,威脅她永遠別在牙醫界立足,然後又欠繳了一堆卡費,讓惠珍崩潰,所有診所都不敢錄用惠珍。手機突然通知今天是媽媽生日,於是惠珍跑到小時候她和家人去的海邊回憶(公辰港),結果又粗線條忘記剛剛放在沙灘上的高跟鞋。

◉海岸村這裡,斗植剛跑船回來,在海邊衝浪,被惠珍閃亮亮的高跟鞋嚇到,上岸後只還她一隻鞋,完全沒打算幫她找另一隻鞋。事後,惠珍在半路上遇到一對小孩子因為一顆牙齒而大哭,才發現這裡的牙醫坐車要三十分鐘之遠,緊急為他做點處置,送張伊準回家後,才尷尬地發現自己穿著華貞生魚片店的廁所拖鞋,但也因此認識呂華貞,說到這裡就是缺牙醫,希望惠珍可以來這裡開牙醫,還可以幫惠珍找好店面。

◉惠珍這一天真是禍不單行,正打算回家時,車子沒電、手機沒訊號、又肚子痛,所以跑到咖啡廳,認識以前曾經是歌手的吳春才,但因為根本沒聽過那首歌,所以讓吳春才非常尷尬又傷心,惠珍因為咖啡太難喝,選擇直接打電話求救來處理車子就好,卻沒想到這家店市內電話又壞掉,刷卡機又不能用,銀行專櫃又因為系統不能領錢,所以被卡在咖啡關這裡,所幸遇到斗植,因此又必須向他請求幫忙。



Ads


◉斗植說可以有讓惠珍賺錢的機會,因此帶她走,不過斗植卻是一直帶她去拜訪許多老人,告知他們現在電路的狀況,當中遇到一個聾啞老奶奶拿多多給他們喝,最後帶惠珍去挖魷魚的內臟來賺錢,惠珍逼不得已需要還咖啡錢,所以只好硬上,不過也是鬧了許多笑話。

◉之後終於領到工資,車子電瓶也搞定,結果輪胎有鐵釘,暫時又回不了首爾,身上又都是魷魚味,因此去汗蒸幕休息,結果又遇到斗植在這裡工作,簡直是陰魂不散。坎離老奶奶突然腳扭傷,斗植一聽到馬上手刀直奔坎離奶奶家,還揹她去老人活動中心看連續劇,說是在報恩,因為以前爺爺去世後,是坎離奶奶每天煮三餐照顧斗植。

◉隔天,惠珍又去找斗植,想要問他修理輪胎的事,不是手機已經通了,打電話找人來支援就好,同時惠珍接到金妍玉的道謝電話,因為那治療費是女兒辛苦賺錢來的,因此是惠珍避免這她花冤枉錢,這番話讓惠珍內心感到窩心,連同昨天張伊準小朋友和崔寶拉都來向惠珍道謝。

◉吳春才發現斗植今天心情特好,一直在笑,覺得他的內心有粉紅泡泡,惠珍終於可以回首爾,但接到院長打電話來嘲笑的電話,她要惠珍回來下跪求饒,就會讓她繼續工作,惠珍一氣之下回去找華貞老闆娘找店面,最後惠珍自己去找不動產經紀人,結果又是斗植!這次他還特地帶證照過來,事實上斗植一開始見到惠珍就被她電到了。

Ads
Ads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一集心得

圖片來源:Netflix《海岸村恰恰恰》


Ads



第一集大致上就在介紹各個人物和背景,過程中會覺得這部劇其實挺樸實,不管是在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互動,還是風景,完全都是呈現這個海岸村的樸實與平凡。


覺得畫面有藍天綠地和大海,內心有種平靜的感覺,這裡的居民也都非常親切,其實本劇這種完全沒有美化過的拍攝場景其實讓我有點訝異,尤其是港口的那地方,魷魚內臟的那一趴,這就是樸實與寫實啊!我就喜歡這樣的真實感!



這部劇顯然就是一部戀曲,第一集就充滿為金宣虎的粉絲所設計的橋段,充滿金宣虎的近鏡頭,還有微笑鏡頭(酒窩表示:我是招牌,一定要刻意有酒窩的畫面),然後有沒有覺得第一集斗植無所不在?如果斗植突然出現在你身後也不會奇怪吧XD 突然又出現在汗蒸幕!

Ads


在第一集就已經充滿粉紅泡泡,雖然我不知道斗植明明對惠珍就沒有那麼親切,或許是因為那隻閃亮亮高跟鞋嚇到正在衝浪的斗植?XD 所以對這個惠珍的第一印象就不是那麼親切?拿養樂多那一段秒變臉超好笑!但看到最後其實斗植早就被電到,想必他內心應該就是很ㄍㄧㄥ,我就喜歡這種不是故意要浪漫的劇,比較喜歡這樣一起生活慢慢培養感情的劇情~

圖片來源:Netflix《海岸村恰恰恰》


Ads


編劇一開始就用盡全力在包裝斗植這個角色,斗植根本就是這裡的村長XD(難怪大家都叫他洪班長) 跟每個人都很熟,也很照顧每個居民,不只會跟外籍勞工溝通,還會手語,這根本就是十項全能了。


另外,惠珍在海岸村的一日遊(其實是倒楣日),讓她了解這個地方的當地人還有生活,其實惠珍在這地方的經歷,都與她在首爾的生活完全不同,可是透過這樣的畫面,也讓觀眾知道每個工作和階層的人努力討生活的魅力與日常,所以斗植說那句「辛苦賺錢的感覺怎麼樣?很珍貴吧?」就非常有感。



然後光是那老奶奶三人幫就讓我覺得可愛,因為惠珍把魷魚給割破而有黑墨汁,結果被老奶奶說「妳笨手笨腳,應該沒辦法靠手藝謀生」(殊不知惠珍其實是牙醫呢XD) 不過在海岸村這一天,編劇刻意用這方式來讓惠珍了解到用錢必須要錙銖必較的概念,看到惠珍只有26000的現金,所以她還特地想過要怎麼用這些錢呢!完全對比到她那恐怖的卡費就是沒有想到理財而來的!



第一集的鋪陳其實挺不錯,前半段覺得介紹人物有些冗長,不過這就是韓劇的標配,需要全都交代過一遍才能讓觀眾入戲,我挺喜歡編劇用一集的篇幅來改變惠珍對這個海岸村的看法以及秉持當牙醫的初衷,原本惠珍還說這個地方很鄉下,不過經過一天的公辰一日生活體驗,事實上惠珍內心有體會到珍惜賺來的每一分錢,以及當牙醫不是故意要剝削賺錢,而是要合理賺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