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1集),惠珍對所有住戶公開她與洪班長的戀情後,兩人放閃就完全沒在客氣,惠珍說自己很幸福,然而,晚上洪班長做惡夢,陷入黑暗之中,開始被質問著「你幸福嗎?你覺得你有幸福的資格嗎?」,讓他崩潰大哭,醒來後看到惠珍在家裡要叫醒他,原來惠珍是要找洪班長去看日出,但計劃泡湯,所以決定要每天去看日出直到看到為止。

■惠珍開始擬定要跟男友做的一百件事願望清單,還被美善嫌太老套。伊準數學比賽得獎,寶拉比伊準還開心,馬上跑去告訴華貞,華貞要張永國週末抽出時間來幫伊準辦派對。洪班長去木工廠幫忙,發現有許多還很好的木頭,後來洪班長回到家,惠珍馬上要求洪班長去洗澡,因為她有件重要的是要做,搞得洪班長想歪,結果是惠珍想要做情侶瑜伽,只是洪班長硬筋骨實在做不來,在某個瞬間兩人要親下去時,惠珍說沒有刷牙,所以約洪班長去刷牙,隔天硬是要跟洪班長穿學校衣服拍照,洪班長被惠珍搞得很累說想要耍廢就好,惠珍認為洪班長都沒有想要想要跟自己做什麼特別的事而生氣,之後洪班長發現惠珍的清單,才笑笑地答應一起完成那清單,並安撫惠珍慢慢來。

■張永國與華貞、伊準一起吃飯慶祝伊準數學比賽得獎,伊準向媽媽表示自己想養刺蝟,華貞一口就答應,還說會答應並不是因為伊準得獎,是因為伊準想養,就像這派對也不是因為得獎而辦,是因為伊準的努力而有這一餐。隔天早上,寶拉與伊準要找惠珍告知伊準可以養淡淡的事,讓惠珍有點捨不得,洪班長還誇獎惠珍現在已經不像刺蝟,和之前剛來公辰時的惠珍完全不同了。

■洪班長臨時召開住民大會,因為這次成炫的節目打算邀請五個居民去品嚐俊和仁宇張羅的料理,其中已經指定坎離奶奶,所以還要選四個,大家吵得不可開交只好抽籤,出爐的名單有南淑、春在、允景,張允國(不過華貞似乎是故意做票給張允國呢)。到了拍攝當天,這四位住戶都很緊張,一直在出糗,連洪班長都看不下去了…,尤其是南淑的部分,成炫已經打算全部減掉。之後結束拍攝,洪班長去惠珍家甜蜜蜜,美善為了不打擾他們只好又出去,遇到銀哲,兩人一起去電烤雞那裏。



Ads


■惠珍要洪班長多照顧成炫,因為惠珍前幾天看到成炫時有發現他很憔悴,所以要洪班長餵成炫東西吃,例如雞腿,結果搞得洪班長誤會惠珍的意思又吃醋~美善在電烤雞這裡多買一份送給銀哲,說是兩人之間很有意義的東西,但銀哲一直想不透為什麼,連烤雞店老闆都快要替美善急死了,美善直接對銀哲說那天在診所的話都聽懂了,不過銀哲腦中還是沒有資料處理好,老闆直接解析「接受了烤雞,也接受了感情,懂了嗎?」直接讓銀哲直接秒懂,並且很直接地對美善告白交往~

■在慶功宴這裡,吳春在還真的烤了雞腿出來,讓洪班長想到惠珍講的餵雞腿的事,醋意馬上上來,把要給成炫的兩支雞腿給搶走,成炫也發現洪班長在生氣,所以主動去找洪班長聊,成炫說自己很羨慕洪班長可以吃醋而不是被同情,他也了解洪班長會生氣的原因,不過洪班長也釋懷,還叫成炫吃胖一點,但他們討論惠珍的事也被王企劃聽到,只是成炫對王企劃的關心讓洪班長嗅到一股情愫。

■洪班長去向惠珍道歉自己亂吃醋發脾氣,而忘記其實自己有伴可以吵架很幸福這件事。放假時,惠珍與洪班長打算去首爾約會,他們先去美術館,結果洪班長比惠珍更會品畫,原來洪班長大學時修過美術史,但惠珍覺得一定是跟以前女朋友一起修的,所以逼問個不停。

■在百貨公司這裡,惠珍把洪班長打造成他喜歡的類型, 然後惠珍還買了以前繼很想買的鑽石項鍊,555萬韓元(接近台幣13萬)價錢讓洪班長都掉下巴了。之後,他們遇到洪班長認識的人「泰景」,不過他看到洪班長可是非常驚訝,因為他說了「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連你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就突然失去聯絡」,之後洪班長就非常心不在焉。

Ads
Ads


Ads


■在公辰這裏,張永國發現上次的解酒湯是華貞特地準備的,張永國覺得是華貞不安好心,不過潘主務官老實跟張永國講實話,上次關節補品也是華貞給的,對事情想不通的張永國去咖啡廳找吳春在,春在聊到朱里越來越像老婆昭妍,讓他看到朱里更想念前妻昭妍了,張永國不敢置信都這麼久了春在還在想念她。而張永國在以前酒醉時就有跟春在說過「我結婚的時候初戀離我而去,就隨便找身邊的人結婚了,華貞的媽媽那時過世,我也是覺得她一個人可憐才跟她結婚,婚姻就是很無聊」,春在說到當時華貞那天有來接他,但明明有撐傘卻淋雨來,張永國總算理解出華貞提離婚的原因。

■惠珍和洪班長約會完回家發現洪班長心情很低落,認為是自己花太多錢,隔天傳簡訊關心洪班長也收到冷冷的回應,連美善都收到銀哲的訊息回覆太敷衍而感到生氣。成炫這裏得知王企劃要一直被挖角走,王企劃也決定被挖角的提議,這讓成炫很震驚,想求王企劃留下,成炫認為是自己的錯,不過王企劃說不要在他身上找原因。

■惠珍直接在洪班長家等洪班長,去到海邊惠珍才知道洪班長是想要製造驚喜讓惠珍開心,這也讓惠珍鬆了一口氣,洪班長也對惠珍說「妳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管我怎麼想,照妳方法做就好了」,洪班長送了惠珍一個珠寶盒,不過惠珍已經把那條很貴的項鍊賣掉,還是很開心說自己還有很多珠寶可以放,幸福地收下禮物。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2集心得評價



Ads


■別忘了自己很幸福


Ads

粉紅泡泡已經蔓延天空,本集一開頭連天空都是粉紅色的呢!


接續上一集,我已經在想這一集的洪班長應該要開始帶出內心恐懼的事情,因為洪班長以前在他身邊愛他、疼他,以及他愛的人都一個一個離開,所以他之所以喜歡惠珍卻又不告白是這個原因,因為他總會覺得自己會讓身邊的人遭受到危險,再次離開他,因此現在和惠珍過得很幸福的洪班長,內心已經開始有幸福感,可是他卻開始對於這份幸福覺得好像不該得的罪惡感(本集也帶出那個泰景說到「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連你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就突然失去聯絡」,似乎洪班長有利個做生死之劫?)。



惠珍實在太可愛,她真的一定會把時間排很滿的人欸!她第十集就有說到自己是那種會把規劃排到99歲的人,看來這次的「跟男友一起做的一百件事情願望清單」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雖然美善說這個很老套,但我覺得很好玩欸!雖然就是不知道另一半會不會抓狂就是了,畢竟人家洪班長那麼有耐心(別人的男朋友總不會讓我失望)



不過與洪班長做一百件事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惠珍真的改變很多,連相處的方式都可以很樸實,我總覺得以惠珍的個性應該是那種和男朋友天天去吃大餐或是買東西,要男朋友疼她的個性,不過她列的清單中幾乎都是和洪班長整天膩在一起~一起享受生活中的樂趣,例如做瑜伽、刷牙、拍照、煮菜、看漫畫等等,這些都是非常簡單樸實的日常生活,就像是在實習一起生活的時光一樣。



Ads


我看到洪班長抱著惠珍說「慢慢來,不要著急,把清單上的願望一件一件慢慢地全部完成吧」這一幕,這並不是什麼無謂的台詞,而是搭配惠珍的個性,觀眾應該都知道惠珍這個人個性很急,把自己逼很緊,但洪班長是那種悠閒漫步掉沈穩的個性,所以我覺得洪班長一定是看出惠珍很急著要完成這些清單而這樣安撫,太愛編劇導演的巧思和細膩無所不在啊!


兩人這樣甜蜜蜜的相處,又帶出刺蝟梗,惠珍之前被洪班長形容是隻刺蝟。現在洪班長終於覺得惠珍不像是刺蝟,的確,惠珍待人處事也變得圓融許多,大概是因為被這悠閒純樸的慢步調給改變,人家常說你生活的地方會造就你這個人的個性,因為你會漸漸地被身邊的人受影響,這就是一種氛圍,都市給不了的純樸、樸實氛圍。



洪班長去向惠珍道歉自己亂吃醋發脾氣,而忘記其實自己有伴可以吵架很幸福這件事」,雞腿那一段編劇下得好用心,看得我雞皮疙瘩,有時候面對感情我們都看壞的一面,而對對方發脾氣,卻忽略自己擁有的幸福,而成炫的立場對洪班長講「我很羨慕你,可以有女朋友可以吵架,可以吃醋而不是被同情」,洪班長其實已經站在幸福的位置點了,但他只在意成炫一直站在惠珍看得見的地方,卻沒有發現自己的位置已經比成炫好了,因此洪班長其實是忽略了自己在幸福的點上



Ads





■要炫技很簡單,但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


華貞對張允國是不是開始在漸漸地示好?因為那張籤明明不是抽到張允國,而華貞馬上把籤抽走並且直接說張允國的名字,洪班長還有一直看華貞,但沒有戳破她的用意,她這樣的舉動突然讓我想到在前面一段華貞趁著伊準得到數學比賽獎項時說到要幫伊準辦派對。


而且在那個餐廳辦派對的時候說到這個派對不是因為伊準得獎才有的,而是為伊準的努力而舉辦,但事實上我更覺得華貞是想要利用這機會和張永國一起吃飯呢!而且連上一集的解酒湯和關節補品都是華貞特地準備的~



要炫技很簡單,但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這是在美術館時洪班長看到一幅簡單又樸實的畫而有感而發講的,我一直覺得這句話一定有什麼,後來發現這句話很適合套用在張永國與華貞兩人之間的情感,最近華貞一直在對張永國頻頻出手,不過張永國仍然搞不懂華貞的用意,呼應到洪班長講的「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



我認為在感情中我們一直想要去追求那個「原因」
,就像是張永國一直在鑽牛角尖想破頭到底「為什麼華貞要離婚?」,而現在華貞頻頻出招,也是一直在想原因,然而,事實上我自己是覺得張永國其實沒有必要去想那原因,只要從華貞對他的用心(平凡的事物)中去感受到華貞的愛,然後張永國加以回報就已經足夠,就會漸漸地在平凡事物中找到「本質(or原因)」。


後來看到張永國對春在還在想念已經分開的前妻而覺得太可笑時,就讓我想到華貞其實是想要讓張永國知道「我還愛著你」的訊息,就跟之前在楚熙回到公辰的時候,華貞還有做小菜給張永國呢,兩人本來那時候還非常有機會可以破鏡重圓的說。



Ads


而我現在在想會不會是因為華貞當初跟張永國提離婚的時候是因為想要讓張永國放飛?因為張永國有說「我結婚的時候初戀離我而去,就隨便找身邊的人結婚了,華貞的媽媽那時過世,我也是覺得她一個人可憐才跟她結婚,婚姻就是很無聊」,這番話讓我感受到華貞沒有辦法感受到張永國在婚姻中對她的愛而華貞突然提離婚有可能就是因為覺得張永國在這段婚姻中都是在演戲,所以提出離婚


看到後面得知張永國酒醉講這段話時華貞有來把張永國帶回家,這樣就真的是華貞提離婚的原因了啊!因為那天明明有撐傘,卻還是全身淋濕(這很顯然就是有聽到張永國說的那段話,故意把自己淋濕讓眼淚不被看到吧



「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張永國永遠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因為他沒有感受到當時華貞說「把襪子翻好放到洗衣籃有這麼難嗎?」這句話背後真正的意義,這句話代表的是華貞整個情緒和婚姻的心痛,當男人連一件簡單的事情都不願意為老婆做時,就代表這個男人沒有把伴侶當老婆看待,而只是婚姻上的字義上的存在而已



所以說吧,洪班長講的那句話真的套用在華貞與張永國的關係「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翻襪子這件事狠平凡,但華貞講的根本不是翻襪子這件事,而是她知道張永國對婚姻沒有心,如果有心想經營婚姻就不會襪子不翻又亂丟了。



連同成炫沒有發現到王企劃喜歡自己,王企劃因而想要被挖角走,這就是「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平時王企劃對成炫的關心與接近,這些動作都很平凡,不過卻很難讓成炫看見王企劃對成炫的愛(不過洪班長有看見,所以我覺得洪班長好像會找機會助攻XD)。



Ads





■美善和銀哲終於開花了!


在電烤雞那裏那個老闆太好笑,他明明就是在對雞講話,但又很像是在幫美善說銀哲真的太令人著急了!因為銀哲一直搞不懂美善所說的電烤雞是兩人之間很有意義的東西,所以美善一直解釋。老闆接那一段「哎唷,急死人了,怎麼這麼鬱悶?你也覺得很鬱悶快受不了了,對吧?」XD (完全是美善的心聲)因為銀哲腦中的資料處理比較慢,美善都說「你真的很讓人著急欸」~


我太愛公辰的人都會神助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這種歡樂純樸的氛圍所以大家都會特別幫別人助攻,但銀哲這種角色人設真的像塊寶,有這麼天真的和專情的個性,美善也不用擔心銀哲像之前劈腿的前男友一樣會劈腿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