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1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十集),惠珍向洪班長告白後得到洪班長的暖吻回應,洪班長也坦然地說自己喜歡惠珍到無法自拔,兩人就這樣牽著手甜蜜回家,不過惠珍突然想到交往的事先保密幾天,因為成炫也告白了,惠珍需要時間先跟成炫說才行再公開戀情,但洪班長真的很在意成炫的告白,還在對惠珍沒有馬上拒絕成炫的事情而吃醋,結果惠珍反問為什麼洪班長明明喜歡自己卻都沒有表示,洪班長急忙澄清,總之在惠珍告白這一天,還不能是交往日就對了。

◉惠珍明明說好不要主動打電話給洪班長的,但還是忍不住,因為惠珍知道洪班長用貝加爾湖形容對她的愛很深,於是開心到飛上天,洪班長藉機對惠珍說到惠珍一家的全家福是他的爺爺拍的,自己就是旁邊逗他笑的小男孩,連同高中惠珍第一次翹家來到公辰時,在便利商店幫忙付100韓元的就是洪班長。

◉隔天,惠珍約成炫見面,惠珍說到以前那時候生活很苦很忙,如果不是成炫的關心,自己可能不會熬過,常常聽到的那句「去吃飯吧」對惠珍來說很像是安慰的咒語,所以那段時間有點喜歡過成炫,但卻忽略掉那份喜歡,因為惠珍在結束那段難堪的戀情時被成炫看到狼狽的自己,所以很沒自信,最後惠珍還是坦承對成炫說自己現在有喜歡的人了。成炫很開心惠珍變得坦然又誠實地說出感受,不像以前的兩人都優柔寡斷沒說出自己的感情而錯過彼此,成炫再次肯定惠珍,說到惠珍一點都不狼狽,也不浪費任何一刻,更是珍惜自己,每天都是耀眼的存在,這兩人的感人對話讓吳春在也看到感動落淚~

◉在咖啡廳外,洪班長路過,成炫要求單獨和洪班長單獨聊,事實上成炫早知道惠珍喜歡洪班長,在洪班長不承認之際,他也直接叮嚀洪班長要對惠珍好、讓她吃好一點,只是成炫一段話讓洪班長嚇一跳,成炫說「我喜歡惠珍,但我好像也比想像中還要喜歡你」,成炫坦然退出三角戀的心也讓洪班長既意外又心安。



Ads


◉張永國還在想到底為什麼華貞會和自己離婚的原因,想破頭都無解,所以張永國用送垃圾袋的藉口去找華貞,不過此時正有人想要介紹對象給華貞,華貞笑得很開心,也被張永國聽到醋勁大發對華貞鬧脾氣。洪班長好不容易已經解決成炫那邊的事情,但現在惠珍又有問題要解決,也就是先別讓村裡的人知道交往的事,雖然洪班長覺得根本不需要,因為村裡的人一定會馬上知道,不過洪班長也答應惠珍會好好盡力隱瞞,這天也成為是洪班長與惠珍交往第一天,兩人的肢體接觸變超多,還被美善看到,但美善則是見怪不怪。

◉成炫明明說晚上會回來,但王企劃卻遲遲等不到成炫,原來成炫自己一個人在喝悶酒,成炫在這也遇到心情不好的張永國,兩人互吐心事,成炫說到工作上有難題,但更難的是人心,這完全說中張永國現在的心境,因為他覺得要找出人與人之間的複雜癥結點永遠找不到,之後喝醉後張永國開始抱怨華貞對自己總是板著一張臉講傷人的話,而成炫說著自己以為來到公辰是和惠珍的命中註定,但時機總是和自己擦身而過。

◉隔天一早,惠珍跑去咖啡廳要洪班長做咖啡,不過奶油噴得洪班長滿臉,惠珍才甜滋滋地說洪班長這樣很可愛時,下一秒馬上呼巴掌,因為吳春在剛好進門了XD 然後洪班長午餐外送又因為南淑突然送煎餃過來被惠珍踢了一腳而摔倒,連外送箱都變形了!在寶拉超市還撞到洪班長流鼻血,總之,惠珍就是黏著洪班長一整天,但洪班長也全身是傷,洪班長都已經懷疑惠珍想要殺死他了~而成炫回到公司馬上對王企劃負荊請罪,因為王企劃把剩下成炫答應做好的工作都做好了,而王企劃說只要請她吃飯就好,也突然看到那個收視護身符回到成炫身上。

Ads
Ads


Ads


◉洪班長被撞倒流鼻血,過五小時都沒有回惠珍的訊息,惠珍已經在胡思亂想,所以去洪班長家查看,卻沒想到洪班長帶著奶奶三人幫回家看蠟燭,洪班長驚覺家裡的燈亮著就知道是惠珍來了,所以趕緊把三個奶奶打發走,讓奶奶們覺得奇怪但還是離開。躲在衣櫥裡的惠珍腳都麻掉,被洪班長一把抱起,惠珍看到洪班長在交往日子特別做記號,也希望洪班長與自己之間不要有秘密,之後洪班長不小心跌倒跌在床上,本來兩人氣氛美妙卻被美善的鈴聲打斷。

◉在他們要回惠珍家時,惠珍突然對洪班長來個反手折,因為她看到眼前有一些公辰的鄰居,這些鄰居看到洪班長又被欺負所以趕緊把惠珍給拉走,也說會好好保護洪班長,糟糕的是洪班長的手機又弄丟,就這樣兩人被迫分開,連隔天惠珍要去找洪班長買咖啡也被吳春在擋著,外送也是南淑親自送,惠珍完全見不到洪班長。

◉成炫本來跟劇組的人要出海,卻突然肚子痛,王企劃也看得出來成炫內心傷痕累累卻都不說,所以刻意把成炫帶回家照顧,成炫也終於說出自己兩次跟初戀說告別,同樣的地方被傷兩次,真的很痛。另一邊,銀哲去牙科說要洗牙,他利用機會對美善說自己沒有討厭美善,只是想要多瞭解她,美善明明聽得懂在竊喜,但她還是假裝不懂,而且還不告訴惠珍,不過惠珍也忙著在想洪班長,此時洪班長打電話來說今天無法見面,明天去他家,所以惠珍還有一天要熬。

◉到了可以見面那天兩人都很期待,還一直覺得時間過好慢,洪班長故意裝病不能去住戶大會而回家,兩人好不容易見到面,惠珍感動得都快哭了,此時住戶們突然來到岸邊,撞見他們兩人擁抱,洪班長本來還要幫惠珍解釋,但惠珍突然說他們在交往的事,因為不想要再隱瞞下去,不想要有秘密,想要盡情地跟洪班長談戀愛,結果鄰居們早就已經知道了,所以住戶們是故意要讓他們變牛郎織女,感受到被分開的痛苦,這樣感情才會升溫。

◉時序回到惠珍小時候,在公辰遇到洪班長時,她其實到現在都沒有忘過洪班長(難怪之前惠珍在一間照相館前面有停下來看照片裡的小男孩),還寫在日記裡呢,那時寫到「希望下次去海邊時可以再遇到王子」。



Ads





海岸村恰恰恰第11集心得評價

11集


先來個本集短評

我根本是邊看、邊笑、邊幸福、但也邊悲傷!這集太多放閃了,我覺得這一集有極大的甜蜜以及悲傷交錯,人的愛的練習題本來就非常複雜,用公式是怎麼也套都套不出來的,幸福的那一對要好好珍惜彼此,落單的那一個這不是世界末日,而是得到確定答案而找尋下一個跟自己對得上的公式。



Ads



Ads

大部分海岸村恰恰恰第十一集的內容既是好笑又瘋狂放閃(我渾身都跟惠珍一樣全身甜滋滋),不過編劇並沒有忘記顧及到成炫失戀的收尾~也是用蠻大的篇幅在描述在愛情中受傷的人如何解題,但這就是人生會遇到的複雜課題,不是嗎?(套句洪班長金句:「人生不是在帶公式」)。


下面這一幕讓我笑噴,美麗的暖吻畫面完之後,兩人馬上尷尬XD 秒變回原本的距離真的太可愛~ 

11集惠珍告白


「我無意間就喜歡上妳了,不,是喜歡得無法自拔」這「無意間」在第一集的最後時就已經知道,那時候洪班長早已經喜歡惠珍,一見鐘情的概念,這陣子洪班長忍著愛忍得好憋吧!


我特別喜歡洪班長有回應到惠珍那一段
我沒有一定要你怎樣,只是我對你的感情日漸膨脹,再這樣下去感覺隨時會爆開」,惠珍這樣的告白是非常有力道的告白,是一種一定要跟對方說出來不想再憋在心裡的那種心,所以洪班長回應「是喜歡得無法自拔時」,也是用相同等級的愛來回應,可見剛剛洪班長真的有認真聽惠珍表白XD



連之後用貝加爾湖來形容對惠珍的喜歡都搬出來了,我好奇之下去查了為什麼洪班長要用貝加爾湖來形容,原來是因為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水容量最大的淡水湖,最深近2000公尺(世界最深的湖),所以是第一名、最高級的意思啦,洪班長對惠珍的愛是最大、最深的意思(果然書讀得很多,如果有人這樣跟我告白,我應該是跟惠珍一樣懵在那裡不懂對方的梗XD)。



Ads


「幸好你沒有像以前的尹惠珍還有我一樣優柔寡斷,能夠鼓起用氣把事實告訴我,真的太好了」,果然,上一集的時候我就有想過如果成炫不是在這時間點告白,而是更早的時間,惠珍真的有可能會答應(洪班長太幸運XD),然而,我覺得惠珍與成炫他們之間都是因為「優柔寡斷」而錯過彼此的故事,讓我感覺到人有太多時候都會因為當下在忙的事情或是內心障礙而沒有誠實地說自己的感受,就像是洪班長明明喜歡惠珍卻都沒有說一樣~


最後成炫說到「我能有妳這樣的初戀是我的榮幸,惠珍」、「我也是,前輩」,這樣的對話其實可以發現兩人以前早已經談過戀愛,戀愛不需要頭銜,只要兩人的心可以緊密和有彼此就是愛,這個讓我想起一部很火紅的電影《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一樣,情侶以為沒有談過戀愛,但事實上兩人開心在一起生活,有著彼此,就已經是戀愛。



成炫說「我喜歡惠珍,但我好像也比想像中還要喜歡你」,這一句有嚇到我,我以為成炫是要對洪班長告白欸
XD 突然被我自己的狗血腦袋給嚇死,原來是成炫坦然退出這場三角戀的原因啦,成炫喜歡洪班長這個人,所以信任洪班長,也才安心把惠珍交給洪班長的概念~ 突然洪班長好像是多了女人之外,也多了一個哥兒們呢。



Ads


不過成炫是個明理人,他本來就知道自己的優柔寡斷讓自己輸掉惠珍,所以他也不怨恨洪班長,而且感情本來就沒有辦法強求,「你喜歡她,她喜歡他」這種難題就像是成炫所說「三角函數」一樣需要很複雜的計算過程來得出相關位置和質,但在他們三人當中,人的感情就像是公式一樣多樣與複雜,但成炫知道自己不會出現在答案中,所以自動退出三角函數(喔不,是三角戀)讓公式變得簡單化,是更棒的選擇,成炫也得到自己還算滿意的答案(至少惠珍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惠珍了)


當然編劇也不會讓成炫就這樣太快就恢復以往的樣子,畢竟還要鋪陳王企劃對成炫的關心
(成炫生病被王企劃照顧就是在鋪感情線了),還有成炫內心還是需要療傷的過程,而我也覺得成炫在戀情中失利的議題也漸漸地帶到張永國的內心,「工作上總有難題,但我覺得更難的是人,人心是很大的難題」,這完全說中張永國的內心,因為想要釐清人與人感情之間的癥結點卻總是找不到,就算一刀兩段到最後還是會糾纏在一起。



人就是這樣,總會覺得再等一下,但就樣錯過那個「美好時機」,讓自己失去機會,例如成炫對惠珍的感情,又例如是以前張永國對楚熙的一見鐘情,就是因為沒有及時說出口,讓可能可以發展的命運交錯成複雜的感情線了,這是不是也在告訴我們,人生面對機會就要把握而不是顧慮太多,否則只會讓自己錯過好的時機。



Ads


真是為難洪班長了,想要在村子裡放閃都要躲起來,真的笑死我,前一秒才在「好可愛」,下一秒惠珍呼巴掌,如果觀眾有注意看,洪班長還差點哭出來欸XD(是不是真的打很大力) 然後中午外送又被惠珍踢一腳,摔那一跤外送箱都變形了,洪班長流鼻血生無可戀的樣子笑歪我!他會不會已經後悔跟惠珍交往了XD



11集洪班長受傷


Ads


「我這34年來的生活都沒有你,但認識妳之後,我覺得一天就像一輩子一樣長」,看到惠珍最後對鄰居們坦承她與洪班長在交往,「我不想再隱瞞下去了,我也不想再有秘密,我想盡情地跟你談戀愛」,惠珍主動公開戀情那一段讓我看得好感動,雖然只是間單幾句話,看似沒什麼,不過在我心中卻有些悸動,也覺得有幾個意義:

  • 惠珍很認真看待這段戀情,惠珍會主動公開我認為是因為惠珍坦承面對自己內心的感覺,想要戀愛就是戀愛,也呼應到惠珍在本集開頭說「再這樣下去感覺自己隨時會爆炸」,所以如果這個秘密悶越久,會讓惠珍更痛苦,難怪惠珍會說「我想和你盡情地談戀愛」。

  • 再來就是我也覺得惠珍把公辰的大家已經當成是家人,大家可以想想看,當自己以前戀愛時會選擇訴說的對象是不是都是自己可以信任並且認同自己戀情的人?(我還記得以前談戀愛時不敢給家人知道是因為怕被罵或是怕對方有著自己不能預期的反應XD 我在想這也是為什麼惠珍選擇不跟成炫說自己喜歡洪班長的原因吧,因為怕對方傷心),我覺得惠珍會帶著笑容對大家公開,是因為她已經把公辰的大家當作家人,家人之間沒有秘密,這樣的關係可以更為坦然和舒服。


目前看來惠珍與洪班長的感情線還會繼續甜蜜,然後就換美善了,不過從下集預告看來會是開始解答洪班長過去五年在做什麼的謎團,之前有兩場喪禮,一個是爺爺的,另一個是洪班長已經成年時的所參加的喪禮,遺照中看起來是一個年輕人,這個年輕人不曉得是洪班長的誰,但看起來是對洪班長很重要的人,我也覺得是和洪班長過去消失的五年有關係,而且洪班長常做的惡夢裡還有在黑暗中手沾著寫的畫面,感覺這是他很重要的人失去並且洪班長覺得是自己的錯一樣(洪班長這個人就是認為他身邊的人會離開他)。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