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偶然遇見的你ep12劇情+推理:我想要的是有你在的未來

12集解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12集劇情


🚗接續第11集,高美淑報警自己是兇殺案的目擊者,她表示兇手就是高民秀,因此警方大陣仗去逮捕高民秀,以及在家中找到犯案的東西(紅繩子、火柴盒),另一邊,延宇因為今天在尹海俊家中發現火柴盒和紙條,以為尹海俊是兇手,但他又不是直接去報警,尹海俊知道延宇是希望來這裡確定尹海俊不是兇手~尹海俊要延宇就修好車子,就能親自查明尹海俊的真實身份。尹海俊難過的是父親決定先保密是為了那輛車子而不是他,允英看尹海俊心情不好,所以找他去散心,允英安慰尹海俊應該慶幸是延宇發現那火柴盒,而且延宇應該是為了尹海俊,而不是車子,因為他肯定有一些無法用言語形容但又想要相信尹海俊的感覺。


🚗允英感受出尹海俊滿滿的孤單,允英對尹海俊表示自己很重視尹海俊,之前做的那個噩夢雖然有與父母美好的部分,但尹海俊卻不在,尹海俊就像是不存在於那個世界一樣,所以讓允英很害怕,然而這其實也是尹海俊期望的未來,原本他想要裝傻的。白東植告訴長官說高民秀不會是兇手,因為在火柴盒裡根本沒有紙條,即便有紙條,現場的紙條筆跡也不是高民秀的筆跡,但這線索完全不被採納。而尹海俊和允英現在必須要找到真凶和另外的證據才能有辦法讓高民秀被釋放,關於目擊者,允英認為金海京值得懷疑,因為她好像神情很害怕。



🚗隔天在學校同學都在討論高民秀,金海京則是對這些話語很煩惱。另一邊,白熙燮對劉範龍還不能原諒,因為他以前曾經想要對順愛做下流的事,而劉範龍覺得自己變得很可怕,白熙燮要劉範龍就努力改變,這是劉範龍最後的機會可以改變。延宇詢問父親說尹海俊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校長只說尹海俊就是很奇怪的人,因為尹海俊會去救人,一個人一輩子要這麼常救人性命就是「莫名地帥氣」XD 金海京終於鼓起勇氣對尹海俊說自己原本想要守護高美淑而保守秘密的,當高民秀摔下橋那天,她與高美淑有看到兇手的瞬間。



🚗金海京並沒有看到犯人長相,只有高美淑有看到,金海京當然會認為報警才是正確的選擇,只是在她看到高美淑身上被毆打的傷時,金海京退縮了,她決定要配合高美淑把罪推給高民秀,來幫高美淑脫離地獄。尹海俊聽完之後確認高美淑不是真凶,因為金海京也有說看到男性而唯一知道真凶長相的人只有高美淑。此時劉範龍打電話給尹海俊說順愛好像出事了,因為今天在後山遇到順愛,可是回來後順愛就不在了,東西卻留在原地,他找一個下午都找不到順愛,所以他很擔心。



🚗果然順愛是真的被抓走,手被綁紅線,兇手也把紙條以及火柴盒給放進順愛口袋,然而此時劉範龍出現來拯救順愛,卻被真凶給殺掉。至於順愛則是趁機逃跑,所幸在被兇手給抓回去之前,尹海俊找到順愛,而尹海俊也發現劉範龍倒臥血泊中,尹海俊突然發現劉範龍跟自己未來會死掉的現場一模一樣。只是白東植後續趕到現場,誤以為是尹海俊把劉範龍給殺死的,又很巧尹海俊的口袋中也有裝著紙條的火柴盒。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12集評價與推理

12集解析
圖/KBS

感受到自己孫子的味道,如果真是如此,他應該早就恨我入骨,雖然他是與我一同相依為命的唯一家人,但他卻忽略了我一輩子,就像把我當成不存在的人,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哪裡令他那麼不滿意」,原來尹海俊有這樣的家庭過去,我在想校長對尹海俊會這麼冷漠或許是因為對尹海俊的出生有著不好的感受,並不是說校長討厭尹海俊的出生,而是因為尹海俊這孩子的到來,讓尹海俊的父母都各奔西東。


尤其是校長在尹海俊出生之前,跟延宇的感情很好,而且校長對延宇也很驕傲,所以在茶座老闆娘生下尹海俊並且離開,也導致延宇的離開校長的家庭就變成這樣孤單了~ 因此尹海俊事實上是很孤單的,我覺得校長對尹海俊也不是真正的恨,而是他無法面對延宇的離開(不然在尹海俊穿越到2024的時候,校長也不會這麼感慨地望著尹海俊被殺掉的那片湖了),因此把這份難過怪罪到尹海俊身上,尹海俊因而在成長過程中感到無比孤單,不會奢望在這個時空中去改變什麼。

Ads
Ads
Ads

高美淑和海京兩人早在李主嬰的命案現場旁就已經有著蠻詭異的眼神交會,這裡我重新梳理在李主嬰的命案現場的過程,這裡補上細節:

  • 金海京在景愛把高民秀給推下橋之後,後續被金海京給遇到,金海京打電話給高美淑,不過高美淑並不高興高民秀又闖禍,但她還是要默默地善後,不然又要被媽媽給責怪,在前往高民秀摔落地點的路上,高美淑和金海京恰巧看到李主嬰的命案現場,高美淑目睹一個男人的犯案。金海京想要去報警,直到高美淑說她被高民秀給毆打的地獄生活,才讓金海京願意為高美淑掩蓋真相,讓高美淑可以脫離地獄。所以高美淑利用這個大好機會來陷害高民秀。

  • 隔天,李主嬰和景愛的命案被發現,李主嬰的命案現場旁,海京看到高美淑時,高美淑也調侃海京「妳怎麼一臉嚴肅?要是別人看到,還以為是人是妳殺的呢,放輕鬆,否則太明顯了」。這句話在本集中揭曉其實是因為金海京真的有和高美淑剛好遇到兇手犯案,可是金海京沒有看到犯人長相,只有高美淑有看到
10集劇照
Ads

偶然遇見的你兇手是誰?

Ads

兇手我覺得有兩種可能性:

  假說➊ 假說➋
李主嬰 真兇 真兇
景愛 真兇 真兇
順愛 案外案另外兇手B

真兇

 

現在所有的嫌疑犯都已經被編劇給排除嫌疑,連高美淑好像也排除嫌疑(?)以本集最後黑暗的畫面來看真兇的身形,確實是個男生,並且對劉範龍下手的力道也是男性,關於順愛的案件我覺得很可能是個「案外案」,也可能是過去的真凶,以下的推理不一定對,如果你有自己的推理,請以你自己的為主,我自己的結論會是兇手A為高美淑,兇手B為另外的案外案兇手

  • 假說🅰「高美淑看到的可能不是真兇」金海京與高美淑兩人經過李主嬰命案現場:在李主嬰旁邊的是一個「身穿黑衣服的男性」,其實原本我以為高美淑看到的是離開後又跑回去的劉範龍,可是對照到劉範龍當天穿的衣服是直條紋,與高美淑看到的黑衣男人並不同,所以這黑衣男並不是再次跑回去發現李主嬰遇害的劉範龍。當時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第一直覺就是把高美淑給排除真凶嫌疑,但後來想想,編劇刻意只有讓高美淑看到真凶的長相,加上高美淑特別會說謊,那高美淑的證詞肯定值得懷疑(尤其經過順愛小說被剽竊的戲碼,這也呈現出高美淑個人討厭看書女人動機,以及特別會說謊的人設)

  • 而高美淑看到的這一幕,我想要先討論金海京看到的景象,金海京說她沒有看到真兇,但是以畫面上來看她有瞥見那一秒,接著表情就是很驚恐,所以我在想當時金海京看到的已經是重傷的李主嬰,再加上當下也完全沒有大叫、爭執、拉扯的任何聲響,所以金海京和高美淑看到的這瞬間更像是兇手早已經行兇完畢之後的時間,而不是行兇當下的瞬間,而且高美淑是看到「有人跑過去」才突然把金海京拉下躲起來的,如果這是行兇的瞬間,就更不可能一點聲音都沒有。
12集兇手
Ads

  • 所以值得懷疑的是高美淑的證詞,高美淑或許真的有看到真的有個黑衣男人出現,但這個人不一定是真兇,或許只是看到當下發現李主嬰被殺掉的發現者。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尹海俊趕到現場之後,「有人報警」!但劉範龍與尹海俊都傻眼到底是誰報的警,因此我本身有在推測高美淑看到的是「白熙燮」,而白熙燮有報警(高美淑不可能報警,因為她就是第一個拒絕金海京去報警的人)。

    這也能解釋白熙燮隔天在李主嬰命案現場時會這麼焦慮和不捨(畢竟這之前,白熙燮就得知李主嬰是赤色份子,而他沒有理會李主嬰並且離去,我想是因為怕牽扯到哥哥,因此選擇偷偷報警)!而且看看白熙燮當天晚上穿的衣服也是全身黑啊~ 這也能解釋隔天在命案現場時,高美淑望向旁邊的白熙燮,因為她看到的是白熙燮,而白熙燮也像是心情很複雜地望向高美淑。

  • 假說🅱「高美淑就是真的看到兇手」:只是故意嫁禍給高民秀,後面的集數劇情會是高美淑要持續說謊才能讓高民秀繼續被關,因此高美淑看見的或許是真的所有命案的兇手,這樣高美淑的說謊也才會有意義。而看到的黑衣人就是兇手本身,而不是白熙燮,但這樣就會有另一個疑惑,那當天是誰報警的?所以假說🅰我覺得比較有可能,高美淑看到的說不定不是真凶,只是路過的發現者。
10集劇照
12集劇照
Ads

因此本集中綁架並且傷害順愛的,有兩種推測,一個是「案外案」,與前面兩個命案的兇手並不同,但也有可能本集最後出現的就是所有案件的真凶,而我想要先討論本集順愛案件的細節:

  假說➊ 假說➋ 
李主嬰 真兇 真兇
景愛 真兇 真兇
順愛 案外案另外兇手

真兇


假說🅰 順愛案件是案外案,為兇手B:在本集的最後順愛差點遇害,這個兇手身形確實是「男性」並且對劉範龍下手的力道也是男性目前傷害順愛的人最有嫌疑的是「延宇」嗎?他他感覺是剩下可能會是兇嫌的角色,我本來有想過延宇可能是所有命案的凶嫌,可是編劇過去一直沒有刻畫到延宇的動機,如果編劇到現在才暴露他是所有命案的真兇,實在讓人一頭霧水~而且延宇這個角色是在這週的兩集比較有鏡頭,如果突然是真兇,那前面許多集數的刻畫就等於是看了個空虛。


如果延宇是攻擊順愛的人,但不是前面命案的兇手,那動機就很可能和火柴盒有關,而且過去延宇人是在美國,是在李主嬰命案被發現的那天白天回國,除非延宇是提早有偷偷回國(假裝人還在美國),不然前面兩個案件是有不在場證明的~延宇雖然很像是黑衣人的身形,但他的犯案動機我覺得說不通,之後編劇如果才要補足動機和人物關係就太牽強,因此延宇是前面兩案件真凶人選是被我排除在外的。


再加上中年後的順愛被殺之前看到兇手的時候有很驚訝「原來是你,隱藏這麼久」,而且順愛的表現就像是跟對方有認識並被蒙在鼓裡而感到訝異!但順愛跟延宇是完全沒有交集的,所以延宇被我排除於外。而且延宇實在沒道理在未來去殺掉海俊啊!所以我才會想到攻擊順愛的是案外案,然後不小心殺掉劉範龍~或許這是為什麼茶是老闆娘會覺得尹海俊是人生污點,我想說不定人生污點是延宇做了這個案外案,而老闆娘離開時說不出口真正的原因,才說因為尹海俊是人生污點。

Ads

延宇犯下案外案很可能是因為認為火柴盒,因為本集中延宇很訝異尹海俊有火柴盒,好像誤以為尹海俊是兇手,經過延宇問過校長關於尹海俊是怎樣的人,得知尹海俊是個會救人的人,所以延宇有說他對尹海俊不相信,因此順愛案件很可能是不小心造成劉範龍死掉悲劇的案外案,或許本來是要用順愛釣出尹海俊,結果劉範龍造成變數~而且順愛案件兇手犯案手法不同,他幹嘛要在順愛頭上套塑膠袋?而且依照兇手手法,應該是直接攻擊後腦勺才對。


假說🅱 攻擊順愛就是真兇,為本來的兇手A
:當然也不可否認攻擊順愛的就是真凶,也是高美淑看見的黑衣人真凶,畢竟順愛是剛當上小說新人的殊榮,正好是兇手特別討厭的目標對象,因此對她下手。
延宇被我剔除,畢竟動機完全沒有著墨;看了黑衣人身形又很像是白侑燮,可是李主嬰和景愛遇害當天的不在場證明也很多人說白侑燮是在首爾,所以不可能是造假或是說謊,因此最後我的結論會是,真凶搞不好就是高美淑,她對死者的攻擊是「頭部」,所以擊中要害殺人並不是難事,而且高美淑有說「真兇絕對不會被發現的」,她如此有信心的樣子,我想是因為她剛好看到非真凶的人影出現在李主嬰命案現場,所以利用這機會擺脫自己的嫌疑,還可以嫁禍給高民秀,並且說真凶是男生,這樣所有人就不會懷疑她這個女生,也永遠不會抓到她

Ads
//MIR 文中廣告
12集劇照2
可能為案外案的兇手?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