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偶然遇見的你第9集劇情+評價+推理》只要是我愛護和珍惜的人都會離我而去

9集劇情心得
Ads
Ads

偶然遇見的你》(My Perfect Stranger),為韓國KBS2於2023年5月1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編劇白素妍執筆和姜秀妍導演執導,偶然遇見的你劇情大綱故事講述在1987年被囚禁的兩名男女之間奇怪而美麗的時間旅行,一個尋找過去連環殺人真相的男人和一個想要阻止爸爸媽媽結婚的女人相互意識到目標連接在一起的故事偶然遇見的你》演員陣容為:

  • 金東旭,在偶然遇見的你劇情中飾演「尹海俊」(《豬玀之王》黃景敏、《有利的詐欺》韓武英),偶然遇見的你》和有利的詐欺》兩部劇都在同步在跟播,覺得他太強竟然可以同時擔任兩部劇的男主角!很喜歡金東旭的演技,尤其他特別會接演那種心理健康有問題的角色,詮釋上相當有張力!
  • 秦基周,在《偶然遇見的你》飾演「允英」的角色,(作品有《現在開始是Showtime!》、《謎霧》)我對她沒有什麼研究,但她在《偶然遇見的你》中哭戲有驚艷到我,尤其是她現階段已經三十多歲,打扮起學生毫無違和感啊!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偶然遇見的你第9集劇情


🧡接續偶然遇見的你第八集劇情,尹海俊認為白熙燮直接承認血衣是他的實在太詭異,畢竟東西在自己房間,也沒必要特地強調那東西是他的。白東植是因為曾經看過白熙燮把紙條塞進火柴盒中,因此認定白熙燮是兇手,現在還有血衣為證據,只是白熙燮掩蓋的並不是殺人案,而是別的事。順愛對大家說昨晚白熙燮在旅館拯救順愛並把她送回家,那時景愛還在家們門口與他們道別,景愛說跟人有約,而順愛為了幫白熙燮處理傷口,所以把他偷偷留在家裡天台一整晚,因此順愛是白熙燮的不在場證明。但順愛的父親生氣地要大家別把這件事說出去,畢竟景愛死後還要被村民品頭論足不檢點,所以白熙燮如果是清白,自有辦法可以脫罪。

🧡順愛表示案發當晚景愛跟人有約,景愛表示對方是個大好人,是白天救了她的恩人(尹海俊和允英認為就是白侑燮),一問之下發現白侑燮在首爾念大學,但常常需要打工而不回宿舍,尹海俊發現白侑燮和李主嬰同校又同科系,而事實上當年案件有提到白侑燮一點,那就是那條項鍊,在廢棄小屋找到的鎖頭項鍊是白侑燮,與白熙燮身上鑰匙項鍊唯一對,只是白熙燮堅稱那是他的,因此白侑燮就被就此忽略。尹海俊認為現在應該快找白侑燮,並且確認血衣上的血是誰的。

🧡順愛想偷偷去警察局告訴警察真相,但被允英給強力制止,順愛表示自己有跟白熙燮承諾過自己一直會在「小門」後面等待他。尹海俊調查一整天得出結論發現白熙燮想要掩蓋的不是殺人罪,因為16日當晚有許多人都看到白侑燮在首爾~但白侑燮被抓走。隨後白熙燮也被首爾的警察抓走去凌虐要找出逃走的白侑燮,允英突然想到白侑燮會躲藏的地方是閣樓,白侑燮跟允英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什麼殺人案~因為白熙燮幫他掩蓋的是示威的罪。白侑燮請求允英帶他去找白熙燮,這樣才能救白熙燮。當允英看到白熙燮全身是血,並且跛腳地走出來,允英心疼極了。

Ads
Ads
Ads

偶然遇見的你評價心得第9集

偶然遇見的你第9集劇情心得
圖/KBS

劉範龍❌ 尹海俊覺得他的無辜不像是在演戲
高民秀❌ 手受傷被尹海俊排除於兇嫌之外
白熙燮❌ 尹海俊認為他不是真兇,景愛案發當晚也一直跟順愛在一起
白侑燮❌ 最有嫌疑,廢棄小屋現場發現一個鎖頭項鍊,只不過被白熙燮堅稱是他的(只是不清處掉落的時間是何時)。

💚血衣從何而來?為何跑到白熙燮那裡去?血跡又是誰的?

血衣是A型,並不是受害者(李主嬰、景愛的血),也不是白熙燮的血,而是白侑燮16號被毆打之後身上的血衣。而白熙燮和白侑燮兩人在未來會跛腳,是因為被首爾的警察給行刑逼供而受傷,至於鎖頭項鍊會在廢棄小屋掉落是白侑燮逃跑回來時在那裡掉落的。


我很容易失去,我爸媽、我大哥,只要是我愛護和珍惜的人,都會離我而去」,以偶然遇見的你第八集結束時白熙燮腦中浮現的是媽媽死去前的聲音,對白熙燮來說是種創傷。那件血衣,依照白熙燮的說法並不是殺人的血衣,也就是說白熙燮想要掩蓋的不是殺人罪,而是對共匪知情不報的罪,而我更喜歡的是編劇在這對兄弟上有更深兄弟情著墨。



我很喜歡編劇在人物關係情感上的複雜,允英對白熙燮和白又燮是怨恨的,但在穿越過來1987的時候允英才知道白熙燮歷經這樣的過去,允英有著不想要讓順愛和白熙燮在一起的決心,允英想要讓順愛可以在未來不在婚姻中受到忽略以及傷害,所以把自己對白熙燮的恨當作是一種必須要做的「恨」。

Ads
Ads

允英說:「白熙燮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很大部分都是他自己的錯」允英會這樣說是因為她在這個節骨眼還是認為白熙燮是在為白侑燮頂罪,允英會這麼恨父親是因為父親在結婚時完全在這個家缺席,白熙燮只在乎他的哥哥白侑燮。允英怨恨的是白熙燮在這個家就像是完全不在一樣, 也是家庭不幸的源頭,在允英的內心中,白熙燮永遠都只選擇白侑燮


但在偶然遇見的你第9集的故事線裡,偶然遇見的你編劇把允英的內心創造出有滿滿的愧疚感,因爲她悔恨自己對對白熙燮和白侑燮的誤解。編劇深深地讓我們感受到白熙燮對白侑燮的守護是因為哥哥為白熙燮很重要的家人,尤其是七年前在光州時,他們的大哥也因為示威遊行而被槍擊死亡,父母也因為這件事要保護剩下的兩個孩子而死亡,所以對白侑燮來說,也只剩白熙燮這個家人,因此白熙燮一直以來哥哥永遠是他的優先權,這也是為什麼白熙燮會說「如果連你也失去了,我還活得下去嗎?



偶然遇見的你
編劇在允英這個家庭和白熙燮的原生家庭之間創造一個很大的和解,允英才知道自己錯怪白熙燮這麼久,也才意識到最傻的是什麼都沒搞清楚的自己。允英對白熙燮、白侑燮的怨恨也終於可以諒解,允英在偶然遇見的你第10集中的改變是蠻棒的設計,她由衷希望白熙燮、白侑燮在未來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人生,允英也能鬆口氣父親和大伯不是殺人兇手,而只是可憐的孩子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