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偶然遇見的你》劇情與評價心得第6集:當晚的三個人為什麼都在說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偶然遇見的你》(My Perfect Stranger),為韓國KBS2於2023年5月1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編劇白素妍執筆和姜秀妍導演執導,這是他們在2019年《朝鮮浪漫喜劇–綠豆傳》之後再次合作的作品。偶然遇見的你劇情大綱故事講述在1987年被囚禁的兩名男女之間奇怪而美麗的時間旅行,一個尋找過去連環殺人真相的男人和一個想要阻止爸爸媽媽結婚的女人相互意識到目標連接在一起的故事香港、新加波於5月1日起由Viu播出,臺灣由friDay影音自5月1日起每週一、二晚間10點獨家上架。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6集劇情


⏳接續偶然遇見的你劇情第五集,海俊在茶室看到藍色帽子男竟然是白熙燮覺得震驚(白熙燮手上還疑似有李主嬰的黑色戒指,10;20現身),尹海俊不知道如何對允英講這件事。 李主嬰說自己晚上10:10左右去茶座是要喝咖啡看書,並沒有約人,依照原本的劇本來看,是會在這裡遇到某人然後起爭執。不過尹海俊發現還有另一段插曲出現,因為劉範龍竟然反倒是來到茶座跟白熙燮見面,講著李主嬰是共匪的傳聞。不過白熙燮拿出李主嬰的黑色戒指,原來他發現劉範龍藏在廁所牆壁的秘密,白熙燮要劉範龍不要再做出會讓順愛傷心的事情,但劉範龍卻傻眼白熙燮竟然知道他跟順愛交往。之後白熙燮把戒指拿走~

Ads
Ads


⏳劉範龍請求拿回戒指,也承諾會把戒指還回去並好好道歉。後續白熙燮跟著白侑燮離開茶座,而劉範龍則是往李主嬰受害者的旅館前往,可是同時高民秀也出現在友情里,尹海俊生氣未來的高民秀對他說謊,因為高民秀說自己當下根本不在友情里,現在卻在友情里毆打高美淑。尹海俊介入高美淑被毆打,但高美淑拒絕報警,因為如果高民秀又闖禍,媽媽又會把氣出在高美淑身上。尹海俊回到旅館樓下,發現劉範龍已經下樓,但白熙燮卻是也正好出現在旅館樓下,尹海俊不解為什麼當晚的三個人都在說謊?

Ads


⏳允英被順愛帶回家一起睡覺,順愛坦承對白熙燮在茶座的告白和話語揮之不去,因爲他是唯一看到順愛閃閃動人擁有自己世界的人,這些關鍵字讓允英想起這也出現在高美淑的第一本小說中,允英才發現白熙燮和媽媽的戀情曾經這麼美好,對照到在未來順愛因為白熙燮的轉變過得這麼痛苦,就覺得難過,但在順愛心中,即便未來可能要迎接黑暗未來,但她寧願擁有現在的美好,這搞得允英又更頭痛~隔天,尹海俊把李主嬰給送離友情里,李主嬰還覺得尹海俊好像是有意救她而來到這裡的~所以很感謝尹海俊。



Ads


⏳白東植尹海俊把李主嬰給送離友情里而理論,兩人爭執之時村裡發生火災,白東植的兩個孩子竟然在這場火災中受困,尹海俊震驚自己居然為了拯救李主嬰而創造了殘酷的變量與危險,竟然害到白東植的孩子,尹海俊有無限的愧疚感,所幸孩子都被救出。尹海俊回到家,看著允英希望從高美淑的小說中找到誰是藍色帽子的人,但尹海俊還是不想告訴允英真相,所以允英想起高美淑的小說中有講到「藍色頭髮的人」,可能就是代表藍色帽子的人。尹海俊現在因為愧疚感而對允英惱羞成怒,因為他來到這裡是為了拯救未來的自己,而不是好心去救那些被害者,所以剛剛差點害死孩子的他,才會覺得自己好像很自私


⏳李主嬰的案件順利解決,讓尹海俊至少可以鬆一口氣。允英努力研究高美淑小說中藍色頭髮以及「自月之間」的含義,高美淑一開始說自己怎麼可能會知道「日月之間」代表什麼,但後來想到日月唱片行,允英來到這裡也看到藍色帽子的人,當然結果令她震驚,因為那個人是白侑燮。這一切讓尹海俊不解,因為白侑燮不在嫌疑人之中,可是這也說得通白皙燮說謊的原因。後記,茶座這裡白熙燮其實和劉範龍有約,但在門口遇到白侑燮,白侑燮把帽子給白熙燮戴著進去,這也是為什麼尹海俊會誤以為白熙燮才是可疑人物。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6集評價與心得

偶然遇見的你第六集劇情心得
圖/KBS

火柴盒代表意義?是在形容目標受害女性?

偶然遇見的你火柴盒

尹海俊找到尹英帶來的火柴盒,發現允英也跟連續殺人案有關。他把裡面的紙條和他手上另一張紙條合在一起對照,驚覺跟自己有的紙條一樣,上面寫著:「看書的女人很危險」(這樣的話語似乎是在暗示兇手是女人,並且也是必須要小心的女人?)這個「看書的女人很危險」讓人直覺兇手就是高美淑我覺得太過直觀。(但我的意思是說不是說高美淑不會是兇手,她也很可能是操縱人家去犯案的人


我想要先來討論這個火柴盒為什麼要放在命案現場旁邊?這種東西出現在命案現場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應該是說如果我是兇手,我為何要放這種好像是在告訴大家我是兇手的線索來增加自己被找到的可能性?因此目前經過第一個案件李主嬰收到的紙條「有人在監視妳」,這樣可以反推這些火柴盒是一種對受害者的「威脅」,也是有種被人抓住把柄的概念。



Ads


《偶然遇見的你》兇手嫌疑犯討論


以高美淑這種很會抓別人弱點的恐怖之人來說,如果去推理高美淑是操控人心的真兇那就會很合理,也是她沒有被懷疑和抓到的原因,這樣或許也能解釋為什麼尹海俊被真兇殺掉的時候我覺得是很像在跟真兇吵架,但卻又走在真兇前面那樣大膽與生氣,唯一的可能就是真兇是他教過的學生並想要理論。

高美淑雖然本身喜歡寫懸疑小說,書中的殺手都是女性,第一集的時候高美淑也說她只是把自己熟悉的東西寫出來高美淑口中所謂的「熟悉」,會不會都是她找靈感的來源?操縱別人犯案然後成為寫小說的靈感,第一集和第三集高美淑都被允英發現她時常沒有靈感,寫作的技巧和能力也不好,但就是會利用別人,所以發生這些案件,或許是她懸疑推理小說的靈感來源~所以她才會操縱命案的發生?以第五集中出現一些有共通點的元素,例如白熙燮送給順愛的紅花、李主嬰收到的紅花與紙條,這感覺背後有人利用這些元素在操縱。

5集紅花


【註】當時嫌疑者名單為三名男性,這大概是高美淑用來操縱別人當嫌犯的(或是高美淑刻意當那個操縱人來執行犯罪的人),另外我覺得也值得懷疑的是「白侑燮」這號人物,這一點我覺得應該要跟白熙燮一起討論:


➊劉範龍


劉範龍,他有請允英把一個火柴盒交給順愛(裡面只有寫著「親愛的…」這種紙條),然而值得質疑的是劉範龍在廁所牆壁裡藏的東西內容物到底是什麼?因為這是會被警方覺得是兇手的關鍵東西。很可能劉範龍藏的是幫別人給情書,有可能裡面本來是放著紙條或是火柴盒(因為火柴盒告白流行在男生班級中),劉範龍有說我還有其他要寫給轉學生的..,因此他寫的對象可以知道並不只順愛,而是還有很多個。劉範龍可疑之處就在於有很多東西都是從他這裡在散播的,例如火柴盒和紙條;還有第五集的花束。其中一束花疑似是劉範龍送給李主嬰的花,他很常是案件的交集人物。


而第六集他的可疑之處就在於他在李主嬰案發當天的行蹤有跟李主嬰重疊,也提高可疑程度【案發當天過程】➊李主嬰晚上十點下課就直接去茶座(約10:10抵達)→➋這裡停留20分鐘,與戴藍色鴨舌帽的白熙燮(10:20)偶遇並且疑似爭執(直到10:30),不過白熙燮是沒有和李主嬰相約的,只是茶座這裡偶遇,白熙燮在這裡是等待劉範龍質問李主嬰戒指的事情,我想順序應該原本是先聽劉範龍講李主嬰是共匪的事,然後後續遇到李主嬰才跟她吵架,因為兩人台詞有著「妳要是被發現怎麼辦?」→➌之後李主嬰就回到旅館,只是李主嬰並沒有安全抵達旅館,可疑的是這一段只需要三分鐘就能抵達的路程竟然就消失(當然有跟李主嬰行蹤重疊的是劉範龍直接去旅館),但後續白熙燮也出現在旅館樓下,並遇到劉範龍


不過他這個角色我覺得比較像是案外案的人,他會偷東西或許是一種癖好,尤其他這個角色很喜歡對女生傳情之類的~因此他會有嫌疑我倒覺得沒有白侑燮來得強烈。他很可能只是剛好在當中有癖好而被當成嫌疑人的人。而白熙燮出現在旅館樓下,大概真的是他所講的,真的路過,很可能是來找哥哥。

5集紅花
(左)順愛收到來自白熙燮的花,但這束花是來自劉範龍;(右)李主嬰收到的花以及紙條(疑似是劉範龍送給李主嬰的花,但紙條不確定是不是來自劉範龍);第三束是劉範龍自己送給女朋友


Ads


➋高民秀


高民秀(手上有疤痕):他宣稱是白東植嫁禍案件給他。他是會對女生亂來的人(而且還是常態性慣犯),但堅稱不是殺人兇手。在第三集的後記中,當允英在走道隧道附近的時候,剛出獄的高民秀也剛好經過這裡,這時間點我推測是尹海俊剛跟出獄的高民秀約結束見面而中年高民秀會轉過頭來看允英,是因為過去他曾對允英下手,所以才會回頭中年高民秀回到家,已經是空無一人,但他看著與媽媽妹妹和找的家庭照,露出詭異的笑容。這段詭異笑容的戲,感覺就是透露出,他知道事件跟高美淑有關,所以可能打算去找高美淑,或是揭穿她)。

以第四集內容能知道,高民秀是被高美淑給檢舉,而且高美淑來對允英說「妳覺得我哥被關起來,我是難過還是『高興』」,高美淑第五集還很高興這個家沒有高民秀真好(因為高民秀會一直毆打高美淑要錢),所以高美淑很大的可能就是故意嫁禍給高民秀的人,第六集的高民秀被尹海俊發現說謊,因為34年後的高民秀說自己案發當下被媽媽送去沒有訊號的深山讀書,人不在友情里,可是卻被尹海俊發現他明明就在友情里,只是以高民秀確實沒有時間可以行兇吧,因為他和李主嬰本身沒有交集,李主嬰遇害時確實他也正在毆打高美淑,所以高民秀會被當作是兇手,大概就是高美淑故意要陷害高民秀,讓他消失在這個家



Ads


➌白熙燮&白侑燮


白熙燮:他的包包裡有火柴盒(不過火柴盒中只有火柴,而且剛轉學來應該並不知道學校流行的東西,這火柴盒是白侑燮給他的)。允英從年輕白熙燮理解陌生的父親:很喜歡年輕白熙燮給人的感覺,確實會給觀眾一種白熙燮過去發生什麼事讓他喝酒與自甘墮落?(這裡推測是白侑燮的關係,以及白熙燮腳會受傷也很可能牽涉案件時有受傷),「世上所有爸爸都想教這些東西,所以我覺得你爸爸並不是要錯過,肯定有他的難言之隱」這句話揭示著白熙燮這個角色在未來的時空中會這樣自甘墮落是有著難言之隱。


【案發當天過程】➊李主嬰晚上十點下課就直接去茶座(約10:10抵達)→➋這裡停留20分鐘,與戴藍色鴨舌帽的白熙燮(10:20)偶遇並且疑似爭執(直到10:30),不過白熙燮是沒有和李主嬰相約的,只是茶座這裡偶遇,白熙燮在這裡是等待劉範龍質問李主嬰戒指的事情,我想順序應該原本是先聽劉範龍講李主嬰是共匪的事,然後後續遇到李主嬰才跟她吵架,因為兩人台詞有著「妳要是被發現怎麼辦?」→➌之後李主嬰就回到旅館,只是李主嬰並沒有安全抵達旅館,可疑的是這一段只需要三分鐘就能抵達的路程竟然就消失(當然有跟李主嬰行蹤重疊的是劉範龍直接去旅館),但後續白熙燮也出現在旅館樓下,並遇到劉範龍


躲在樹後面偷看李主嬰的被尹海俊推理是「白熙燮」,不過原本我以為白熙燮會去那裡看李主嬰是因為發現戒指被偷的事,不過這樣不合理,因為在隔天時尹海俊還有看到李主嬰手上有戒指呢,因此白熙燮會在那時間點跟蹤李主嬰,以及他又折返回旅館樓下,這些動機都還不知道。(第六集的後記呈現,藍色帽子的人其實白熙燮只是誤會,這部劇太會使用相同的東西元素來混淆觀眾,白熙燮只是因為看到茶座坐著尹海俊,所以故意把藍色帽子給白熙燮戴,這樣就不會讓自己被懷疑


前面我有提到白侑燮這角色是值得懷疑的,雖然他不在嫌疑名單中,不過我記得白東植在案件開始發生之後就突然辭去警察的職務然後消失不見三十年,再加上白熙燮本身腳有受傷,還有抑鬱酗酒的樣子,那白東植辭去警察職務很可能是因為有發現白侑燮的可能,然後離去就不需要面對這殘酷的事實,而白熙燮則是在這事件中受到嚴重創傷和陰霾,所以變得跟以前陽光的樣子完全不一樣。(第六集中順愛也有大喊:「你要是這樣,就去照顧那個人一輩子」,因此以兄弟之情,白熙燮為了保護哥哥,所以這一輩子變得自甘墮落、酗酒麻痺自己)



Ads


《偶然遇見的你》受害者

➊5/14李主嬰


第一個受害者李主嬰(實習老師)允英有說自己不可能會認識這個實習老師,導演有特地把鏡頭掃過一遍實習老師的全身裝扮,允英想起來李主嬰是在高美淑的小說中看過的描述。在第五集中,李主嬰在水邊被尹海俊碰觸時有大喊「不是我」,而且還想要隱瞞她自己的遭遇~ 李主嬰有收到關於「有人在監視妳」的紙條和一束紅花,李主嬰在電話中有說到「到底誰認得我?」,所以李主嬰的過去可能是讓她選擇對尹海俊隱瞞的原因,她有著不能讓警察知道的過去秘密或身份。在這案件中,尹海俊認為躲在樹後的男人最可疑。不過李主嬰的案件反倒劉範龍比較可疑。


【案發當天過程】➊李主嬰晚上十點下課就直接去茶座(約10:10抵達)→➋這裡停留20分鐘,與戴藍色鴨舌帽的白熙燮(10:20)偶遇並且疑似爭執(直到10:30),不過白熙燮是沒有和李主嬰相約的,只是茶座這裡偶遇,白熙燮在這裡是等待劉範龍質問李主嬰戒指的事情,我想順序應該原本是先聽劉範龍講李主嬰是共匪的事,然後後續遇到李主嬰才跟她吵架,因為兩人台詞有著「妳要是被發現怎麼辦?」→➌之後李主嬰就回到旅館,只是李主嬰並沒有安全抵達旅館,可疑的是這一段只需要三分鐘就能抵達的路程竟然就消失(當然有跟李主嬰行蹤重疊的是劉範龍直接去旅館),但後續白熙燮也出現在旅館樓下,並遇到劉範龍。

2


Ads


➋2021順愛命案


目前關於順愛在2021被殺掉的動機如果搭配到高美淑是最可疑真兇的話順愛被殺掉的時間點已經是相隔34年之後的時間,所以命案的發生時間點很妙,編劇導演又讓高美淑這個角色在發牢騷自己已經沒有靈感!甚至是因為被現場的人問到要討論第一本小說很厲害但唯一沒有兇手的小說,因此依照上面我自己推理高美淑本身是因為沒有靈感而操縱別人來殺人好讓她有靈感寫小說才操縱殺人,再加上高美淑第一本小說又被拿出來討論,高美淑或許會覺得順愛的存在是對她社會名聲的威脅,因此直接除掉順愛就簡單許多,那順愛的死就有動機了。

然而這也不代表順愛是被高美淑殺掉的,因為高美淑一直有偷看的習慣,有一次順愛被同學欺負時,高美淑也是躲在草叢中偷看,所以高美淑的褲子會髒,或許也是躲在一旁偷看,但這又回歸另一個問題,高美淑為什麼就這麼剛好出現在順愛被殺的現場?唯一會這麼剛好,不外乎是高美淑本身是操縱別人行兇的人,又或者是說她早就知道誰是真兇(所以一直在跟蹤兇手),但當初高美淑實在太討厭高民秀,所以把罪嫌嫁禍給高民秀。



Ads


➌2022尹海俊


第二集時有的疑問是2022的尹海俊如果沒有穿越時空,並不會特別去追查友情里的案件,那為什麼兇手要特別去殺尹海俊?而且還是在友情里這裡的水邊?唯一解釋可能是他身為記者本來就有在追查這件事,所以被兇手盯上。

畫面上關於真兇是男生是女生,以俯瞰的角度並看不出來,所以也不能排除兇手是女生的可能性,但前依照黑衣人攻擊白衣人的動作來看,是一種「蓄意」的方式(因為手上還有拿著一包東西),所以我推測尹海俊應該是不知道兇手已經盯上他,可能他約了他懷疑的人物出來想要確認時,發現這個兇手是他認識並且意想不到的人,所以在談判時才沒有戒心,而且或許很生氣

Ads
//MIR 文中廣告
偶然遇見的你尹海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