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偶然遇見的你第13-14集劇情+推理:紅毛線、火柴盒都是從我這裡拿的

13 14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13集劇情


🚗接續偶然遇見的你第12集,尹海俊被白東植誤以為是兇手而逮捕,允英很著急自己無法對白東植解釋清楚,然而尹海俊卻是很淡定地告訴允英當他抵達時,劉範龍很可能已經跟兇手打鬥而死,劉範龍是想要拯救順愛。本來尹海俊已經想要做做壞打算要允英自己開車回去未來,但這不是允英要的結果,因此要尹海俊不能放棄。警方在順愛手袋找到火柴盒紙條,確認筆跡和前兩個案件筆跡一樣,也就是同一個兇手,允英想到目擊者是高美淑,所以急著要去找高美淑問個清楚,要她講出真凶。

🚗一開始高美淑完全不想理會允英哭鬧,直到她聽說分道是尹海俊被認為是兇手時,才突然覺得事情不妙,因為這代表高民秀又要被釋放。另一邊,尹海俊詳細地講著自己和劉範龍的不在場證明以及筆跡不是他的證據,甚至可以等順愛醒來後直接問她當時的狀況,然而白東植只覺得尹海俊很可疑,所以聽不下這些反駁。白東植調查到尹海俊所有記錄都是假的,想要知道尹海俊到底是什麼來歷,畢竟他其實也覺得尹海俊可能不是兇手,因為白熙燮有說尹海俊就像是他們的監護人在照顧他們,這人情也要還給尹海俊。

🚗尹海俊要白東植把理事長帶回家,這樣可以證明他的真實身份。當然兩人看過一堆未來的資料之後還是很難接受,直到理事長看到尹海俊手上的那隻手錶,真正確認眼前的尹海俊是孫子。順愛終於醒過來,順愛對警方表示沒有看到兇手的臉蛋,但尹海俊是來拯救他的,這才讓尹海俊洗清嫌疑,不過白東植還是要求尹海俊去驗血,確認他真的是理事長的孫子。而白東植看到允英很好奇白熙燮和誰結婚,只是允英說白熙燮在未來完全是與他失聯的事情時,這讓白東植很受傷。

🚗白東植隔天一直在尹海俊家裡監視他,尹海俊說出各個運動比賽的結果讓白東植相信他真的來自未來,尹海俊也一直在說服白東植相信他一次,一起合作找兇手,尹海俊也希望可以白東植可以趁這個機會來改變與兩個孩子的關係。理事長找尹海俊喝酒,即便都還沒等到什麼親子鑑定的報告,他都已經認定尹海俊是孫子,還特別問尹海俊誰是延宇的另一半呢。尹海俊去到茶座,得知老闆娘打算要離開村子,但理由並沒有說的很清楚,也有所保留,甚至延宇也不知道這件事。

🚗可是尹海俊不解的是為什麼這麼早就要離開?因為原本的劇本是她要生下尹海俊之後才離開的,不過晚些時間延宇正打算去跟女朋友約會,隔天 劉範龍的告別式時,延宇說著自己和女朋友約會很順利,也沒有什麼異樣,甚至疑惑尹海俊為何這樣問。當尹海俊去醫院探望順愛時,發現禮盒之中夾著火柴盒,裡面的紙條令尹海俊感到發毛:「妳醒來真是太好了,我們下次見」,也就是說兇手曾經來過這裡,也許是為了煙滅他失手留下的痕跡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14集劇情


🚗尹海俊在醫院找到挑釁的火柴盒紙條,白東植覺得犯人大膽到好像根本不怕自己被抓,不過尹海俊持相反意見,他覺得犯人一定是害怕被抓而故意留這威脅紙條要順愛閉嘴,因為這是兇手第一次沒有順利將人殺害,所以害怕順愛還活著。同時,尹海俊不高興警方竟然只有派兩個警察來醫院調查這件事,代表他們根本不想把事情鬧大,而白東植也發現班長為了把罪名都推給高民秀,甚至把火柴盒紙條給拿走想要淹滅掉,這也是為什麼班長要警察把順愛身上的火柴盒紙條給拿走,因為這是不能存在的東西。

Ads
Ads


🚗允英發現警方完全沒想要調查誰來過順愛的病房,感覺想要不了了之。隔天,尹海俊去跟順愛父母說到昨晚他在村裡奔波案但發現氛圍過份地安靜,這種情形對順愛有性命安全,因此要推警方一把,利用新聞方式放送,讓警方被逼的要去調查,兇手也無法接近順愛。不過順愛爸爸不敢冒這個險,更何況這樣要讓順愛被採訪露臉~然而,順愛媽媽雖然也擔憂,可是也覺得尹海俊或許能做點什麼,順愛認為她沒有犯錯,因此該害怕的人是犯人才對。隔天白東植還特別偷偷把火柴盒證物給尹海俊去拍攝,至少可以增加說服力,因為白東植也不希望案件被掩蓋了。

Ads


🚗果然這方式改變全村的氛圍,白東植也去勸高美淑說實話,但還是沒有結果。後來尹海俊去問高民秀當天晚上去哪,他印象中被高美淑給推上計程車然後去醫院,這就可以證明高民秀的不在場證明,當然也證明高美淑說謊尹海俊意外看到老闆娘原本要將嬰兒衣服給丟掉,而且還是男嬰的衣服,他覺得原來清娥一開始本來就不要他了,晚上尹海俊也遇到老闆娘正好要離開,老闆娘說著自己其實很期待與自己孩子見面,她會離開是因為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尹海俊什麼話也都沒說就目送老闆娘離開。


🚗後續,順愛的案件專訪已經開播,大家都驚訝尹海俊竟然露出自己的臉,並說著自己是目擊證人,還看到兇手的真面目,因此聲稱如果再次看到兇手一定能認出他,尹海俊這樣做就是故意要引出真兇直接來找他。同時看到新聞的白侑燮看得入神,並表示自己就是有點生氣。然而來到尹海俊家的竟然是老闆娘,並且說她看得出來尹海俊說看到犯人的臉是騙人的,不過尹海俊疑惑老闆娘為什麼這樣肯定?老闆娘含著淚說著如果尹海俊真的知道兇手的長相,那就不可能會這樣說,也不可能不知道她這麼肯定的原因。老闆娘拿出裝在箱子裡的毛線帽,說著犯案的東西都是她身邊的東西,像是紅色粗毛線、火柴盒。尹海俊不敢相信延宇可能是兇手,後來也發現自己的車子竟然不見,而此時延宇也出現在尹海俊家門口,尹海俊追到隧道口,似乎是想要阻止延宇穿越時空。



Ads


偶然遇見的你評價與推理

偶然遇見的你劇情與心得第13-14集
圖/KBS

警察說:順愛身上的火柴盒紙條筆跡和過去兩個案件一樣,與第12集的細節一起推理的話,目前兩個假說已經可以確定成是假說➋,三件案件的兇手都是同一個人 :

  假說➊ 假說➋
李主嬰 真兇A 真兇A
景愛 真兇A 真兇A
順愛 案外案另外兇手B 真兇A


第12集原本我推理順愛的案件是案外案,不過這一集應該可以確定不是案外案,也確定是三個案件的兇手都一樣,這週兩集高美淑還有著重要的關鍵角色地位,因為她還是堅持不肯說她當晚到底看到了什麼?然而依照她對兇手犯罪動機以及解讀,確實不能排除她和兇手之間的關係,否則能這樣鉅細靡遺地寫在小説中,確實很不尋常


高美淑在偷走順愛的小說時,順愛有去跟高美淑對峙,高美淑那時候就威脅順愛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說不定會落得景愛一樣的下場,這樣的話語感覺是在隱含著她已經知道兇手的真正動機,而照理來說高美淑也是個「看書的女人」,為什麼她完全沒事,而且不會成為兇手的目標?這樣反推似乎可以確定高美淑和兇手有聯繫、計畫,所以看書的高美淑完全沒事~


尹海俊第13集的時候講了一句蠻有暗示性的台詞:「如果真兇是家人,即便是家人,也要他好好贖罪」,這樣感覺會是在暗示兇手是與「家人」有關(不是允英的家人,就是尹海俊的家人),對於兇手嫌疑者網友呼聲最高的人選有兩個,而且都是和「家人」有關,一個是與順愛景愛有關的🅐「五福」一個是與尹海俊有關的🅑「延宇」,以下我分成兩者來討論可能性:



Ads


偶然遇見的你兇手為「五福」的可能性?

12集劇照2

以剪影來看真的很像是五福,本來他是我從沒有想過的嫌疑犯,畢竟他要殺害兩個姊姊真的太過殘忍了吧,而且編劇至今一直沒有在刻畫這個角色的動機,又或者編劇是把動機給埋藏的太深了~我們沒有看出來。

可是如果兇手是五福的話,那動機呢?這是我最在意的事,如果兇手真的是五福,動機是為什麼?會不會是因為本身對這種女生的討厭,又或者認為這樣的女生會讓自己的地位、自尊心有所受創(因為本劇其實也是有在刻畫當代女性要有成就的艱辛)。在景愛被白侑燮給從詐騙集團的手中救回來後,景愛有對順愛說手中的那些錢打算要送給順愛去讀大學,或許五福不滿兩個姊姊之間比自己有成就,所以將她們殺掉。

而且原本順愛不是在受害者清單中的,但在順愛奪回自己的小說之後,卻成了新的受害者,而且兇手在行兇的時候順愛地上還有順愛出版的《小門》,那兇手的動機是真的很討厭會讀書有成就的女生吧~ 至於景愛會被殺掉是因為手中的那本書,我不知道兇手為什麼非要針對只有手上那著書的景愛下手,畢竟這樣走在路上拿著書的人都可以隨便成為兇手的目標啊。導演有刻意特寫景愛手上的《簡愛》,而這本書我覺得應該是順愛第四集的時候看的那本書,一樣都是紅色書皮,所以說不定兇手是來到廢棄小屋要對李主嬰行兇,但找不到人,而誤以為景愛是順愛而殺掉她,之後才又補了順愛這個案件。

依照兇手的行兇方式是有把順愛的臉套上塑膠袋,依照一個即將要讓對方死掉永遠無法開口的人,應該不需要套上塑膠袋才對,會套上塑膠袋的原因很可能是不想要被認出來,除非是認識的人,所以這一點很可疑~那五福的嫌疑就提升,畢竟順愛又跟延宇沒有交集,就算行兇過程沒有套上塑膠袋也沒差。然而編劇一直到第14集還是沒有對五福有刻畫,所以五福的可能性應該就小一點~不然隨便一個路人要當兇手都能被編劇給圓回來,這樣應該不是有個好故事性的結局。

12集劇照2


Ads


偶然遇見的你兇手兇手會是延宇的可能性?


第13集尹海俊有說到一段話「如果真兇是家人,即便是家人,也要他好好贖罪」,那確實延宇也可能成為那個連續殺人犯的這個罪人,尹海俊以前有說過他和允英為一起穿越到這裡肯定是有一定的的意義,所以如果順愛家都是受害者,那尹海俊的家人大概就真的很有機會是兇手~


🚗 延宇其實沒有去約會而是去放威脅紙條

偶然遇見的你第14集有些細節好像是在暗示延宇是兇手?從第13集的最後尹海俊在老闆娘和延宇之間的幾段對話中感覺埋藏一些想要表達的訊息,老闆娘說尹海俊是她最後一個客人,並且隔天就決定要離開,這件事也沒有告訴延宇;可是在下一段劉範龍的告別式上,尹海俊還有問延宇:「你跟女朋友約會得怎麼樣?有說什麼嗎?

延宇卻說約會很順利,女朋友也沒有怎麼樣,尹海俊會覺得奇怪是因為老闆娘說會離開,所以這一點我在想編劇也是「可能」是在暗示延宇其實根本就沒有去跟女朋友約會(?),而是去做其他的事情。因為後續接下去就是尹海俊在順愛的病房內找到火柴盒威脅紙條,所以如果延宇或許根本沒有去跟老闆娘約會,才會說自己約會很順利~ 因而讓尹海俊覺得奇怪吧。只是延宇有可能會是放紙條的人嗎?如果他要單獨去探望順愛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畢竟他又不認識順愛,除非他是以代替理事長的名義進去病房,否則還真的不太可能單獨去病房。

關於追殺順愛的兇手感覺頭髮沒有這麼長,但延宇的髮型是長頭髮,而在第14集的最後延宇開著可以穿越的紅色車子去隧道,他會這樣開著車去隧道,而且還是提前把車子給開走~這一點很像是在暗示延宇早就知道時空穿越的事,不然村子這麼大,直接想要把車開進去隧道的舉動也太可疑,好像已經知道車子可以開進去隧道一樣~如果編劇是想要暗示延宇知道時空穿越的事,那也很可能他是想要逃去別的時空(?)。

14集劇照3
12集劇照2


Ads


🚗 老闆娘發現延宇的怪異?成為想離開的原因

之前延宇跟老闆娘的互動有一幕讓我很在意,當延宇跟朋友介紹女朋友時有把手給搭在老闆娘的肩上,那時候老闆娘的表情似乎有點奇怪,或許在當下她內心已經有發現什麼或是心理有些疙瘩不敢說,因而在第13集的時候決定離開(?),這部分呼應到第14集最後老闆娘說出自己擔憂和害怕的事,解釋老闆娘對於延宇的碰觸有這樣表情的原因。

14集劇照
14集劇照2


老闆娘對於離開的原因一直閉口不談的,她會離開的原因是因為「懷孕」?本來已經要丟掉兒子的嬰兒衣服,但又撿回來,所以很可能一開始她是想要獨自離開的,然而如果是懷孕,通常是會跟男方討論,而不是直接離開~因此懷孕並不是理由,而是男方有問題才讓老闆娘離開的原因

第14集的最後老闆娘說到犯案的東西都是她身邊的東西,紅色毛線火柴盒。這解釋當初老闆娘會離開尹海俊是因為案件的關係~她沒有辦法留在那種人身邊,因而離開,這裡解釋了老闆娘本身會覺得尹海俊是污點的原因與想法,因為她感覺體內的小孩流有兇手的血脈很恐怖~

然而,如果兇手是延宇的話確實也有可能,因為依照尹海俊對母愛是有渴望的,一直以來他都以為媽媽是拋棄自己,但這一集老闆娘的說詞完全翻轉尹海俊對媽媽的看法,如果編劇是想要讓尹海俊在未來擁有母愛,那延宇確實就會是兇手,雖然動機還不知道是什麼,不過結局可以殘忍(延宇是兇手),但也可以療癒(尹海俊宇媽媽的誤解解開了),並且可以得到母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