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偶然遇見的你》劇情與評價心得第3集:火柴盒代表意義?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偶然遇見的你》(My Perfect Stranger),為韓國KBS2於2023年5月1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編劇白素妍執筆和姜秀妍導演執導,這是他們在2019年《朝鮮浪漫喜劇–綠豆傳》之後再次合作的作品。偶然遇見的你劇情大綱故事講述在1987年被囚禁的兩名男女之間奇怪而美麗的時間旅行,一個尋找過去連環殺人真相的男人和一個想要阻止爸爸媽媽結婚的女人相互意識到目標連接在一起的故事香港、新加波於5月1日起由Viu播出,臺灣由friDay影音自5月1日起每週一、二晚間10點獨家上架。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3集劇情


接續偶然遇見的你劇情第二集,尹海俊發現允英帶來的那個火柴盒。而允英表示自己一定要留在這裡,她有非做不可的事,所以暫時不能回去。允英定下心來還在想著媽媽竟然和高美淑認識,甚至是同班同學,允英覺得很震驚媽媽竟然有被同學排擠甚至想要了結生命的想法,而且她的小說疑似也被高美淑偷走去發表,允英懊悔自己從沒了解過媽媽,因此決定去當順愛的同學,然後改變一些事。另一邊,尹海俊疑惑允英擁有一樣的火柴盒,他想到被栽贓者有說那些受害女性都是他認識的人,但人絕對不是他殺的,當時的嫌疑人有三個男生,尹海俊透過他來一一了解死者、失蹤者和三個嫌疑人的細節,這也是為什麼尹海俊會去學校當老師。


⏳ 允英現在也決定去學校當學生,只是尹海俊覺得順序錯了吧,允英是不是應該要先跟他解釋所謂「非做不可的事」原因是什麼?此時白東植來找尹海俊家找那個「間諜可疑人物」(就是指允英),不過尹海俊馬上說允英只是他的學生,這才讓白東植作罷。隔天允英緊張地喬裝成學生,連身分證都背不起來,尹海俊要允英不要又闖禍,這允英當然知道,她甚至也大概了解到尹海俊來到這年代也是有著他自己的動機。來到學校,這一天允英入學也正好是白熙燮入學的日子!允英跟順愛成為好朋友,至於白熙燮則是遇到跟他有著吉他同好的劉範龍。



⏳ 不過白熙燮一直想著允英有沒有用他教的招數來對付壞同學,這是白熙燮父親教他的,他認為允英的父親應該不是個爛人,也不是故意錯過她的人生,應該是有難言之隱。現在允英用白熙燮教的這招對付姐妹三人組~ 下課時,順愛被高美淑叫去倉庫,原來她的作文是靠著順愛來修改的,而她很不滿順愛把她幾乎原文都改掉。允英發現後斥責高美淑原來從高中就這樣在利用順愛,當允英想要帶順愛去報告老師時,高美淑突然大叫,這讓順愛情願站在高美淑這邊



⏳ 不過這讓允英感到詭異,到底有什麼弱點會讓順愛這樣情願幫高美淑。之後允英遇到劉範龍,他請允英把一個火柴盒交給順愛,不過被尹海俊打斷。在教室裡,高美淑陰險地告訴允英小心一點,讓允英有點錯愕,使得允英去警告高美淑,並承諾會阻止高美淑所做的一切,此時一個男子開車來載美淑,他是高美淑的哥哥,而他剛剛也聽到兩人對話,然後叮嚀允英惹錯人,高美淑的手段不是她能想得到的。



⏳ 而他的意思是,高美淑剛剛那種威脅是一種「測試」就是那種打探別人弱點的手段,看你會對哪種事情有反應、有沒有什麼秘密武器可以利用,在完全徹底摸索對方之前是不會發動攻擊的,一旦掌握你就完了。允英突然想到剛剛高美淑說「果然」,原來剛剛已經被高美淑給抓到弱點。然而,允英沒有想到的是現在有危險的竟是旁邊的高民秀,馬上允英就被打暈帶回家準備侵犯,還好此時尹海俊來到這裡,原來尹海俊會直接猜測允英在高民秀家是因為高民秀就是當年被誤以為是殺人兇手的人,最後高民秀被警方給抓走,尹海俊開始解釋他的找兇手理論以及允英為何會在這裡的原因。

Ads
Ads


Ads


偶然遇見的你第3集評價與心得

偶然遇見的你第三集
圖/KBS

尹海俊為什麼會在2022那年被兇手殺掉?


這是在第二集時有的疑問,2022的尹海俊如果沒有穿越時空,並不會特別去追查友情里的案件,那為什麼兇手要特別去殺尹海俊?而且還是在友情里這裡的水邊?唯一解釋可能是他身為記者本來就有在追查這件事,所以被兇手盯上。

畫面上關於真兇是男生是女生,以俯瞰的角度並看不出來,所以也不能排除兇手是女生的可能性,但前依照黑衣人攻擊白衣人的動作來看,是一種「蓄意」的方式(因為手上還有拿著一包東西),所以我推測尹海俊應該是不知道兇手已經盯上他,可能他約了他懷疑的人物出來想要確認時,發現這個兇手是他認識並且意想不到的人,所以在談判時才沒有戒心,而且或許很生氣。看完第三集後,我覺得有點在透露真兇其實是高美淑,雖然第三集所提到的嫌疑人三個都是男生,不過依照高民秀最後一幕看家庭合照的那一幕,會覺得是兇手是高美淑。(這部分會在下一段討論)。

偶然遇見的你尹海俊


Ads


火柴盒代表意義?是在形容目標受害女性?

偶然遇見的你火柴盒

Ads

尹海俊找到尹英帶來的火柴盒,發現允英也跟連續殺人案有關。他把裡面的紙條和他手上另一張紙條合在一起對照,驚覺跟自己有的紙條一樣,上面寫著:「看書的女人很危險」(這樣的話語似乎是在暗示兇手是女人,並且也是必須要小心的女人?)這個「看書的女人很危險」讓人直覺兇手就是高美淑我覺得太過直觀。(但我的意思是說不是說高美淑不會是兇手,而是我這個火柴盒代表的意義


我想要先來討論這個火柴盒為什麼要放在命案現場旁邊?這種東西出現在命案現場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應該是說如果我是兇手,我為何要放這種好像是在告訴大家我是兇手的線索來增加自己被找到的可能性?目前「看書的女人很危險」也不一定是在形容兇手,很可能也是在形容受害者,受害者很可能都是那些看書的女人們~也是兇手下手的目標與動機。以第三集尹海俊列出三個命案的受害者以及失蹤者時,就會發現受害者都是女生。 【 5/14、5/16發生命案(女性受害者)、5/20失蹤女性】,包含在2021的順愛被殺掉,受害者也是女性,那似乎可以提高我覺得紙條是在形容目標受害者的機率大很多~ 



Ads


尹海俊2021去看那個被嫁禍的人,他手上有著疤痕,這集推翻前兩集我的推理,本來我推測會是「白有燮」被栽贓,不過並不是白有燮呢,以第三集看下來,(教唆、操縱)真兇會不會其實就是高美淑,所以才導致高民秀被誤解並且背黑鍋?高美淑雖然本身喜歡寫懸疑小說,書中的殺手都是女性,第一集的時候高美淑也說她只是把自己熟悉的東西寫出來高美淑口中所謂的「熟悉」,會不會都是她找靈感的來源?第一集和第三集高美淑都被允英發現她時常沒有靈感,寫作的技巧和能力也不好,但就是會利用別人,所以發生這些案件,或許是她懸疑推理小說的靈感來源~


至於順愛的小說,依照允英發現高美淑的陰險之後,允英發現高美淑的威脅是一種「測試」,就是那種打探別人弱點的手段,看你會對哪種事情有反應、有沒有什麼秘密武器可以利用,在完全徹底摸索對方之前是不會發動攻擊的,一旦掌握,你就完了。這解答允英對高美淑控制的原因,這當中可能是高美淑掌握了順愛的弱點和軟肋,我有點猜測說不定小說是順愛自願給高美淑的。


但是目前關於順愛在2021被殺掉的動機我還不知道,畢竟順愛被殺掉的時間點太過長,已經是相隔34年之久的時間,而且我覺得很妙的是在那一天,編劇導演又讓高美淑這個角色在發牢騷自己已經沒有靈感!甚至是因為被現場的人問到要討論第一本小說很厲害但唯一沒有兇手的小說,因此依照上面我自己推理高美淑本身是因為沒有靈感而操縱別人來殺人好讓她有靈感寫小說,那順愛的死就有動機了。



Ads


所以以高美淑這種很會抓別人弱點的恐怖之人來說,如果高美淑是操控人心的真兇那就會很合理,也是她沒有被懷疑和抓到的原因,這樣或許也能解釋為什麼尹海俊被真兇殺掉的時候我覺得是很像在跟真兇吵架,但卻又走在真兇前面那樣大膽與生氣,唯一的可能就是真兇是他教過的學生並想要理論。【註】當時嫌疑者名單為三名男性:

Ads
//MIR 文中廣告
  • 劉範龍,他有請允英把一個火柴盒交給順愛。

  • 高民秀(手上有疤痕):原來他是被嫁禍的案件的人,白東植刑警在5/14第一次命案開始發生,共有兩件殺人案和一件失蹤案,白東植之後突然辭職認真做很久的刑警生活,離開這村子,然後消聲匿跡,而且一消失就是三十年,身為背黑鍋的高民秀說是「警方」栽贓他的

    他是對女生亂來的人(而且還是常態性慣犯),但堅稱不是殺人兇手,家中也有火柴盒。在第三集的後記中,當允英在走道隧道附近的時候,剛出獄的高民秀也剛好經過這裡,這時間點我推測是尹海俊剛跟出獄的高民秀約結束見面,而中年高民秀會轉過頭來看允英,是因為過去他曾對允英下手,所以才會回頭。中年高民秀回到家,已經是空無一人,但他看著與媽媽妹妹和找的家庭照,露出詭異的笑容。這段詭異笑容的戲,感覺就是透漏出,他知道是高美淑幹的,想要透過尹海俊去抓高美淑)。

  • 白熙燮:他的包包裡有火柴盒。允英從年輕白熙燮理解陌生的父親:很喜歡年輕白熙燮給人的感覺,確實會給觀眾一種白熙燮過去發生什麼事讓他喝酒與自甘墮落?「世上所有爸爸都想教這些東西,所以我覺得你爸爸並不是要錯過,肯定有他的難言之隱」這句話揭示著白熙燮這個角色在未來的時空中會這樣自甘墮落是有著難言之隱,我還蠻喜歡編劇讓允英對白熙燮對父親會因為這場時空穿越而有著一點一滴的理解。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