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EP13+14劇情與心得評價》只要大多人相信,假的也會成為真的

13 14劇情心得
Ads
Ads

花書生熱愛史》(韓語:꽃선비 열애사,英語:The Secret Romantic Guest House),為韓國SBS於2023年3月20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改編自金正華創作的同名網絡小說,由《暗行御史:朝鮮秘密搜查團》、《揀擇-女人們的戰爭》的金政珉導演與《拖旅行箱的女人》、《岬童夷》的權音美編劇及金慈賢編劇合作打造。劇情講述打破所有固定觀念的寄宿家庭「二花院客棧」的主人尹端午和懷有祕密的寄宿生花書生三人幫。四位青春演繹的清新無邪的神祕浪漫喜劇史劇。(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花書生熱愛史EP13劇情與心得

丁柳嘏冒充李薛故事線


接續花書生熱愛史劇情第12集,姜剷和丁柳嘏第一次以同父異母的兄弟身份面對彼此,姜剷的劍抵在丁柳嘏脖子上,丁柳嘏表示他只想盡快結束殿下的暴政,姜剷不滿丁柳嘏冒充他的身份煽動木人會,所以姜剷給了丁柳嘏一個糾正錯誤的機會,金煥怕丁柳嘏上位後會想辦法除掉姜剷(會跟姜剷的父親那樣被手足除掉),姜剷要避免這樣的狀況,但他不是阻礙丁柳嘏,而是要給丁柳嘏一個機會,畢竟丁柳嘏的目標也跟他一樣,所以想要相信丁柳嘏一次。同樣地,華鈴也在擔心,因為丁柳嘏已經知道姜剷是李薛,華鈴要丁柳嘏就永遠堅定說自己是李薛,不然會有更大的問題,因此心中萌起一個計畫。


姜剷從尚膳那裡得知大妃娘娘以為丁柳嘏是李薛,並且暗中支持他,姜剷現在知道原來丁柳嘏不只是欺騙木人會,還騙了大妃娘娘,所以尚膳要姜剷小心,很有可能會被冒牌貨給吞噬,真相什麼的並不重要,只要大多人相信,假的也會成為真的。 但是編劇也真的夠會設計,一開始我以為丁柳嘏簽下了李薛的名字,真的是要違背姜剷的意思跟他爭奪王位,因此當在連署書簽下了李薛的名之後,事實上李薛可以是丁柳嘏也能是姜剷來出面,因此簽了名之後誰出來出面對抗李昌都還有討論空間

Ads
Ads


Ads


第13集大致上就是這個重點,到底誰會站出來當那個李雪?編劇用一整集的篇幅來做一個謹慎的思考,尚膳這個角色在這一集對申元浩的叮嚀,因為申元浩之前是想要讓丁柳嘏和姜剷兩人兄弟倆互鬥的,可是尚膳有說這樣不就跟前一代的王一樣了嗎?尚膳這樣的提點事實上是個很重要的轉折,因為申元浩作為一個想要有個安定和諧國家的人來說,當然不會希望自己又透過丁柳嘏來重新創造一場屠殺與鬥爭,因此我自己是希望他不會刻意選邊站,但會隨著姜剷和丁柳嘏的計畫去動作,去引誘李昌跳入陷阱。


第13集很高興終於姜剷、丁柳嘏、金是姴三個花書生已經各自清楚彼此的真實身份,這是蠻不錯的設計,幾條故事線也交織在一起,可是故事線沒有我想像中的單純,本來以為三個人會一起合作對抗李昌,但三人雖然有共同目標,卻沒有想要攜手合作的意思!



而丁柳嘏有約姜剷見面,可是中間有人從中作梗要對他做攻擊(原來這是華鈴要提早做掉李薛的方式,丁柳嘏也發現華鈴是親生母親的線索了)。而事實上丁柳嘏是想要退出的,也就是說簽署書上的李薛,可以由姜剷出面的意思,但丁柳嘏還是想要推翻現有的王朝,推翻暴政,因此他的目標可以成為姜剷的助力(只是這當中有華鈴和申元浩這兩個變數),就好比華鈴派人要暗殺姜剷,申元浩也對李昌說會把李薛抓來(尚膳還要申元浩只能選一個),因此爭奪王位的混亂,又落到跟過去一樣,並沒有觀眾想像得這麼單純。



Ads


端午、姜剷、般若三角戀

14集劇照
圖/SBS

Ads

般若是卡在姜剷和端午之間的一個誤會,但般若一開始原本讓我覺得她也是個危險存在,首先來說說端午與姜剷的愛情故事線,端午本來就是吃醋般若的存在,端午偷聽到般若向姜剷告白後,端午確實經歷短暫的嫉妒和吃醋,但他們透過談話很快就消除了這一點誤會。這是我最喜歡這對CP的原因,在大多數情況下,端午和姜剷不會因為一些小誤會就鬧得更嚴重,而是對彼此都誠實。更可愛的是姜剷每次都想要對端午解釋清楚,但好像又講不清楚的感覺,但我喜歡的是端午在小吃醋之後還是處處想要幫助姜剷。


當端午開始覺得般若好像知道姜剷就是李薛時,端午趕緊安排姜剷和般若見面,這樣般若就可以承諾支持姜剷(般若會幫姜剷也是因為過去是般若的父親救了姜剷而死掉,般若表示這樣做不是因為喜歡姜剷,而是不想要讓父親的死白白浪費掉),般若這一集要說是讓我鬆一口氣也不是,要讓我覺得緊張也不是,因為般若在對張太錵報告時雖然沒有揭發姜剷的真實身份,但般若卻說到華鈴和丁柳嘏似乎正在密謀什麼(雖然般若這樣做是想要讓張太錵不要去注意到姜剷),這樣的局勢確實會讓人感到很緊張,因為觀眾肯定會感受到丁柳嘏將會有危險。(可是如果丁柳嘏可以表自己不是李薛,這樣或許就會沒事,而姜剷也可以成為那個被連署上去的「李薛」來對抗李昌)



Ads


洪珠可能有生命危險?


這一集金是姴和洪珠也花了很多時間談論未來,可是每當他們在談論對未來的期待時,我覺得越有鼻酸的感覺,因為金是姴是殺死張炫的看守人,也就是說金是姴是很害怕告訴洪珠關於自己身分的,「我可能不是妳心中所想的那種人,妳所認識的金是姴也許全都是假象,我希望妳能了解一件事,或許我不是妳眼前的人,但我的真心絕無一絲虛假」,金是姴跟洪珠一樣都是希望可以用自己真實的身份自由自在過日子的角色。


洪珠這一集再次談到自己的夢想是做真實的自己,所以金是姴的人生目標除了是當看守人,也是要讓洪珠的夢想成真,而他正在等待李薛上位的那一刻,因為唯有這樣,他才可以自由,用自己的身份活下去。可是命運是作弄人的,第13集時我還真的有點開始擔心洪珠是否會領便當,畢竟張太錵已經知道洪珠並沒有死,他還打算要殺掉洪珠呢。



花書生熱愛史EP14劇情與心得

就算是假象我也喜歡你

13集劇照
圖/SBS

接續花書生熱愛史劇情第13集,洪珠面對金是姴的告白,洪珠表示就算金是姴給的是假象,她還是喜歡金是姴。金是姴是否一直生活在謊言中並不重要。他們都因彼此的了解而改變,是時候忘記過去。她的一個要求就是:「金是姴要保證千萬不要丟下洪珠獨自離開」,我想洪珠的意思是說金是姴不要像張炫一樣這麼早死掉,因為洪珠經歷過那撕心裂肺的痛苦,再加上金是姴前一天手還受傷,導演刻意帶到洪珠看著金是姴手上的傷,然後說這一句,因此洪珠的意思是金是姴不可以死掉的意思,不然她又要獨自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畢竟金是姴是把她帶回這世界的人,如果失去金是姴,又等於洪珠又要躲回去原本的廂房一輩子過活

然而在金是姴和洪珠美麗的約會之後,張太錵也接續上一集發現洪珠並沒有死掉,並且還要殺掉洪珠,所以潛進二花院,想要確認洪珠是不是還活著,果然在第14的最後張太錵真的派人去對付洪珠,但我也很高興金是姴這時候是在洪珠身邊可以保護她的,但問題是我覺得經過這一段,洪珠就會發現金是姴是殺掉張炫的人,這樣洪珠與金是姴的愛情線是否會動搖?



Ads


三個花書生終於選擇攜手對抗李昌!?


接續上一集,雖然三個花書生已經知道彼此的真實身份,可是姜剷和金是姴還不是很相信丁柳嘏,不過在這一集,姜剷主動破冰認為可以相信丁柳嘏一次。 然而我也喜歡丁柳嘏以清晰的視角去看到整個大局,尤其是他擔心端午的未來怎麼跟姜剷在一起?畢竟端午應該不會想要進去宮裡過著每天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活,這個問題對姜剷來說確實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與抉擇(編劇埋了伏筆,端午和姜剷最後會如何走到結局?)。


然而姜剷面對的還有親兄弟丁柳嘏所帶來的威脅,應該是說丁柳嘏本身沒有威脅,可是有著身份上的威脅,確實就像是尚膳說的,這是現在大家都想要合作,可是等到李昌被幹掉之後,真正的戰爭才開始,因為支持丁柳嘏勢力的人也會想要支持丁柳嘏上位。命運很殘忍,姜剷有說自己就是很怕面對自己要親手殺掉哥哥的那一天,畢竟哥哥是他現在唯一的家人,因此這就考驗著姜剷要如何避免這樣的局面產生。(不過這一點看起來更像是丁柳嘏想要自己自動放棄登位,他會這樣堅決放棄登上王位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要自己冒用李薛身份的秘密被發現,而連累到生母華鈴,不過我也覺得丁柳嘏確實比姜剷更適合坐上王位~



第14集編劇等於是讓張太錵(知道申元浩、尚膳、華鈴的秘密)、內禁衛大人(找尹九男來監督姜剷)、李昌知道秘密的真相,尤其是姜剷可疑的真實身份將要被懷疑。 這一週的兩集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一樣,感覺後續的集數會是一場腥風血雨,就跟過去李昌掀起的殺戮一樣,李昌會再次因為保住王位而殺人,當然關於朴貴人的假龍種秘密編劇也正在慢慢醞釀要被揭發的可能性,申元浩打算要用這個弱點來攻擊李昌~



Ads


某天晚上,李昌因為巫師有交代不能馬上回宮,所以心血來潮決定拜去二花院,端午給李昌倒酒時渾身發抖、手抖個不停,李昌說起李薛已經在等候時機要他的人頭,所以問了端午,是否也這樣認為,端午說了「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回應李昌,端午說到看得出來李昌已經在還沒有寒氣來襲前就在發抖了,所以知道李昌正在焦慮李薛的存在,這可是激起李昌要對付李薛的憤怒。端午告訴姜剷,一追一逃的處境已經互換,過去是姜剷在逃,現在換成李昌想要躲了,李昌正在擔心對手何時會攻擊。


太喜歡三個花書生現在真的要攜手合作了,不過丁柳嘏和姜剷到底誰要出來當李薛,目前還不知道,因為編劇還在刻畫誰最適合當下任君王尤其是姜剷看到丁柳嘏早就已經計畫好要如何建造新社稷和國家,但姜剷自己始終注意的只有除掉李昌而已,他確實被怨念給蒙蔽自己應該要當君王的職責,姜剷根本沒想到要先除掉那些貪腐的官員。我現在有點在猜未來成為君王的會是丁柳嘏,但是姜剷會議願意把位置讓出去的人,畢竟他對於殺掉李昌有信心,可是對於治國他並沒有像丁柳嘏那樣有自信或是概念。


因此如果依照申元浩這樣問姜剷未來當上君王的作法,我想申元浩還是會選擇丁柳嘏當那個當君王的人,畢竟申元浩是希望這個國家可以和平、安居樂業。而對於端午和姜剷倆人的感情線,畢竟姜剷如果當上君王,端午不想要跟著進宮,那兩人的感情線就會斷得突然,因此唯有姜剷自願放棄王位,並且認為丁柳嘏更適合自己坐上王位,這樣姜剷也能自在地跟端午一起在宮外生活而且第14集中端午有說到自己有件未完成的事情想做,就是去很遠的地方)。



在狩獵日,張太錵告訴李昌說申元浩不僅與李雪勾結,還與尚膳和太后娘娘勾結,這讓李昌馬上回宮要去質問那個被張太錵抓來的證人。同時張太錵的手下潛入二花院包圍金是姴和洪珠,金是姴這時因為要去山上的弒君任務而準備離開,面對這些刺客,金是姴當然不會輸。在李昌趕往宮中的路上,姜剷喬裝成看守人,選擇和李昌對峙,兩人同時舉弓放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