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本週最揪心!韓劇《花書生熱愛史》15-16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ep15 16劇情與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改編自金正華創作的同名網絡小說,導演為金正珉。劇情講述打破所有固定觀念的寄宿家庭「二花院客棧」的主人尹端午和懷有祕密的寄宿生花書生三人幫。四位青春演繹的清新無邪的神祕浪漫喜劇史劇。《花書生熱愛史》演員為辛叡恩(飾演端午)、厲雲(飾演姜剷)、姜勳(飾演金是姴)、鄭乾柱(飾演丁柳嘏)。《花書生熱愛史》線上看:台灣由friDay影音於3月20日起獨家同步播出。





Ads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劇情EP15


🌸接續花書生熱愛史劇情第14集,姜剷假扮成看守人的樣子成功對李昌射出箭,不過在逃跑過程中並不順利,不僅是似乎被尹九男給認出來,也被張太錵一箭射下跌下山谷,所幸他有被金煥給拯救。另一邊金是姴和洪珠被一群人包圍, 金是姴無可奈何下也只能拔劍對抗眼前的這些人,丁柳嘏現在正在等待姜剷消息,他決定如果李雪能成功殺掉李昌,那他也不必繼續在這裡,當然他也得背負木人會會背棄自己的後果,畢竟他騙了大家說自己是李雪,然而華鈴表示自己會永遠都陪在丁柳嘏身邊。


🌸李昌現在陷入昏迷中,張太錵很緊張,張太錵要內禁衛隊長好好保護李昌。 金是姴接受治療後從洪珠那裡得知是張太錵派人來的,甚至洪珠說和張炫有婚約,這讓金是姴很震驚。另一邊,張太錵聽到手下說著今天對付的人武功高強,讓張太錵直覺是看守人。姜剷被內禁衛司抓去拷問偷襲李昌,當尹九男看到五囊袋馬上確定昨天的刺客是姜剷,但他還是選擇幫姜剷隱瞞,因為他認為李昌本來就冷血霸道,他寧願選擇幫助姜剷這個朋友。大妃娘娘跟親信們討論朴貴人調包假元子的事情,不過有些忠臣並不相信,也不想貿然跟著大妃娘娘行動。


🌸姜剷和丁柳嘏去找大妃娘娘,丁柳嘏道歉自己欺騙大妃娘娘,至於大妃娘娘則是很震驚李雪也還活著,丁柳嘏請求申元浩可以好好幫助李雪登上王位。另一邊,金是姴師父看的出來金是姴心有雜念,他告訴金是姴說不要想著那些被奪走的生命,而是要想著他守護了多少的生命,金是姴內心已經決定以後再也不想要拿劍了。金是姴心情很不好,甚至對姜剷發怒,他是在厭惡自己過去決定做看守人的選擇,而他永遠無法笑著面對洪珠,因此逞強對洪珠說自己心意已變。張太錵問過為金是姴治療的大夫之後,終於確定金是姴就是看守人。

Ads
Ads


Ads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劇情EP16


🌸接續花書生熱愛史第15集,姜剷希望端午在事情過後可以去實現她出遠門遊玩的夢想,然而端午打算要暫緩,因為她覺得姜剷身為現在這國家需要的一個明君,百姓也需要姜剷來照顧。李昌竟然突然清醒過來,尚膳一副看到鬼的樣子,當然尚膳為了保命只能瞬間倒戈,表示願意說出誰是李雪,不過他不是講姜剷,而是丁柳嘏,尚膳這樣做也才能保全李雪可以順利上位。此時丁柳嘏已經決定要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重新過生活,還特地來給華鈴一個告別的禮物, 不過丁柳嘏卻是希望華鈴可以一起同行,這讓華鈴很感動。


🌸金是姴始終不告訴姜剷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姜剷從中推理出金是姴和洪珠、張炫之間的關係,才會讓金是姴如此心碎和自責。張太錵被李昌給指派去把丁柳嘏這個「李雪」給抓來,而他會在宮中找逆賊,這下張太錵想要抓看守人和李雪就更有理由。金是姴心痛地離開洪珠,而他希望姜剷可以保護洪珠,姜剷覺得金是姴並沒有真正得到自由,而是把自己推向更黑暗的深淵,而洪珠當然完全不懂為什麼。此時張太錵已經來到二花院抓人,端午與洪珠都被抓去當人質,打算引出他要找的丁柳嘏和金是姴,只是丁柳嘏和姜剷趕到之後竟然連他們都被抓。


🌸此時,也只能等待金是姴到來,卻沒想到就算金煥去告知金是姴這件事,他還是心意已決不再拿起劍當看守人。申元浩在宮中宣讀李雪登基的事項,但看到李昌好端端地走上朝廷。雖然姜剷嘗試要跟張太錵對峙談條件,不過並沒有成功,最終姜剷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李雪。不過張太錵卻是把劍抵在丁柳嘏的脖子上,因為這是李昌講的,絕對不會錯,而丁柳嘏為了保全大家,也承認自己是李雪,當華鈴最終想要出來出來證明丁柳嘏不是李雪時,張太錵已經刀劍落下,華鈴替丁柳嘏擋了這一刀,最終丁柳嘏忍不住叫了華鈴媽媽。


🌸此時金是姴出現了,然而金是姴是看守人身份的真相卻被洪珠發現,張太錵為了打擊金是姴,說出金是姴殺死張炫的秘密,洪珠當然不想去相信,直到金是姴親口承認。丁柳嘏想要留下來好讓李昌可以直接將錯就錯把他認為是李雪,這樣就可以結束這一切, 他表示可以等待姜剷去救他,因此最後丁柳嘏就被李昌帶來的軍隊給包圍。



Ads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EP15-16評價心得

ep15 16劇情與心得
圖/SBS

Ads

關於刺殺李昌的計畫似乎相當順利,在第15集中,翻轉了過去姜剷是被獵捕的命運,李昌的猖狂在那一瞬間如同西沉的太陽一樣變得黯淡,當然這一箭也等同於是宣戰,這當然會形成一種一觸即發的敏感神經。李雪派和李昌派雙方都在繃緊神經。以現在的故事線來看,姜剷、丁柳嘏兩兄弟已經沒有嫌隙~ 所以在對抗李昌的裡面很有共識,只是第15集比較擔心的是姜剷當刺客的時候有被尹九男看見,所以這就是一個姜剷會被揭穿身份的變數。


然而,尹九男為什麼要幫姜剷隱瞞呢?看了五囊袋就知道姜剷是偷襲李昌,所幸人之間的情份以及李昌給人的冷血是形成對比,會讓人寧願選擇幫助有溫度的感情,這同時也在諷刺李昌平時為人的傲慢與獨裁霸道是大家都討厭的。



喔對,第15集中,揭曉了李雪收到的父親的遺物,原來是那一把劍!這裡埋藏的小橋段呼應到過去的十三歲的李雪收到尚膳轉交的遺物,而這樣的遺物也造就了後面的故事線的發展,那就是李雪變成很會武功的姜剷,也承襲著父親給他的遺願意識,讓他用劍來保護著這個國家,難怪第一集的姜剷有說「我在找不流血也能贏的方法」,而且這把劍就像是一種復仇的象徵,李雪也能用父親這把劍來為父親復仇。(這個遺物的設計很不錯呢)



Ads


然而,我很喜歡的是編劇可以設計大妃娘娘對李雪的心靈撫慰,「你要知道這不是你的錯,殿下只不過是在為自己犯下的罪付出代價,祖母看到你沒有被擊倒並且來到了這裡,真的非常開心」,姜剷本身是個並不想要殺人的人,這也是為什麼他以前會說正在找可以不流血也能贏的方法,但這一路以來他被逼著要去除掉李昌,對他來說這是一種龐大的壓力,因為他背負的是人命,才能奪回王位。大妃娘娘這樣的話語對姜剷來說是一種轉念的關鍵~ 也是對自己身份認同的契機。


編劇把身份認同這件事也套用在金是姴這角色身上,他跟李雪一樣都是被迫必須要在人生中殺掉許多人,而我很喜歡當中講的一段話「不要只想著你奪走的人命,請想著你守護的生命吧」,在實踐夢想的世界過程中,這是必須要的代價,編劇這裡用大妃娘娘和金是姴的師父的話語,來安撫這兩個孩子的內心的萌生的愧疚感。



然而在金是姴內心中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放下,畢竟他奪走性命的對象更是沈重,而且是需要愧疚、隱瞞一輩子的真相,而且我覺得金是姴會這麼反常是因為他不想要欺騙洪珠自己的身份,所以「自由」這件事對金是姴來說,即便身份上的自由,可是在「心靈上永遠是會被禁錮著」,金是姴是無法自在地面對洪珠的



Ads


終於編劇要讓金是姴和洪珠有虐戀,目前這條故事線收尾蠻不錯,一開始編劇先鋪陳金是姴與洪珠之間的愛情氛圍,直到越來越濃烈,然後再給金是姴一道重重的打擊,畢竟兩人原本約好要在所有事情之後可以平凡過日子的,但卻沒想到這樣的承諾金是姴無法昧著良心隱瞞下去,雖然洪珠在之前的集數有說不會管金是姴的過去,不過洪珠如果知道金是姴其實是是殺掉老張炫的人,是害她一生的幸福破碎的人,我很期待編劇會這麼收尾洪珠的反應。


當然我也會期待編劇會怎麼刻畫金是姴內心中的悲,他這個角色很悲,因為他才剛有著期待可以得到自由的未來,然而這個自己身為看守人的事實卻重重擊碎他所期待的未來。再加上洪珠是他最愛的人,金是姴現在能和洪珠相遇相戀也是因為洪珠沒了張炫~ 金是姴主動對洪珠提分手的那場戲很不錯,金是姴含著淚逞強說自己心意變了,再次親手讓洪珠內心受傷,金是姴的心更痛。



很喜歡第16集金是姴內心中的掙扎與背負的罪惡,「你不要像我一樣變成怪物,要像個人一樣活著」,金是姴是這樣叮嚀姜剷的,這也代表金是姴把自己推向更深的黑暗與深淵中,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金是姴可以拋開當看守人的身份,能夠以二花院所有人的朋友,「金是姴」的身份回去拯救這些「朋友們」,回去面對,或許才是金是姴可以真正自由的必經之路



Ads


另一對虐戀的故事線是姜剷和端午,畢竟姜剷是李雪,需要進宮繼承王位的人,對端午來說勢必就要放手,對端午即是要決定要不要跟著姜剷進宮生活。編劇利用洪珠有預計要和金是姴共組家庭的引線,也讓端午思考自己的未來幸福。「妳有辦法一生都不見到姜剷嗎?」這答案就完全看端午如何決定了。


第16集故事線好喜歡編劇給的曲折,編劇不僅收了故事線,還將故事線做了許多轉彎,我喜歡的是這兩集有著蠻多的情感刻劃,尤其是丁柳嘏這角色又被編劇給拉回來被誤解為是李雪的設計,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可能有兩種用意,丁柳嘏本來在姜剷揭曉是李雪後就沒有什麼鏡頭,但現在編劇給丁柳嘏又有重大鏡頭以及失去母親之痛想要了結一切的那種生無可戀,他是想要保全弟弟(李雪)和二花院,更甚至想要結束這一切去創造夢想中的和平世界的人,因此他事實上是最適合坐上王位的人,在第16集中丁柳嘏親眼目睹媽媽死掉那種心痛無力感,他會想要用自己生命的結束來了結這一切的亂源,我覺得編劇做了一個很好的心境轉折,也讓丁柳嘏瞬間帥氣起來,但也瞬間令人感到揪心起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