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第12集劇情與心得評價:若端午有危險,就把我真實身份揭發出去

12集劇情
Ads
Ads

花書生熱愛史》(韓語:꽃선비 열애사,英語:The Secret Romantic Guest House),為韓國SBS於2023年3月20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改編自金正華創作的同名網絡小說,由《暗行御史:朝鮮秘密搜查團》、《揀擇-女人們的戰爭》的金政珉導演與《拖旅行箱的女人》、《岬童夷》的權音美編劇及金慈賢編劇合作打造。劇情講述打破所有固定觀念的寄宿家庭「二花院客棧」的主人尹端午和懷有祕密的寄宿生花書生三人幫。四位青春演繹的清新無邪的神祕浪漫喜劇史劇。(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劇情第12集

 🟢接續第10集金是姴出面保護端午之後被追捕,但很快就甩掉那些禁衛軍,姜剷要端午現在開始就先假裝站在李昌那邊。另一邊丁柳嘏被申元浩安排去跟大妃娘娘見面,確實丁柳嘏只能假裝自己就是李雪,雖然他內心中很心虛,但也只能這樣欺騙下去。般若請求華鈴的同意讓她參加下一次的內宴,似乎她本身有事情想要確定,而她也多問如果李雪被抓去是會被抓去流放嗎?華鈴說李雪將會被斬首無法活命,這可是嚇壞般若。之後,華鈴告訴丁柳嘏說李雪應該有出現了,因為看守人在之前殺掉了攻擊李雪的人。

Ads
Ads


🟢端午去跟李昌說因為之前在追查李雪的時候有看到李㺸的護衛,甚至那個護衛還有來威脅端午,這件事讓李昌命令禁衛軍去追那個人(金致勛),但這是姜剷故意做的引誘。端午與姜剷去對陸陸浩坦承有個計畫。端午對陸陸浩坦承自己的心無法遠離姜剷,這讓陸陸浩感到很苦惱,而姜剷也對端午承諾會想辦法去和陸陸浩談談。 金是姴也是提醒姜剷以後端午陷入危險,難道姜剷也是要把自己的性命都奉上嗎?不過姜剷並沒有說那麼多,反倒更關心金是姴有沒有受傷。隔天姜剷為了給陸陸浩放心,因此希望如果端午有危險時,就把他的真實身份揭發,這樣才能保全二花院的所有人性命。

Ads


🟢般若來找端午詢問紅痣的事,也暗示著自己好像知道什麼,端午事實上也有感覺到不對勁。丁柳嘏也去詢問端午和姜剷最近的親密和神秘兮兮的樣子,不過端午並沒有想要說的意思。張太錵並不打算把尚膳和大分娘娘有私下見面的事情,因為他認為李昌一定會氣到直接解決尚膳,這樣張太錵就會失去找到尚膳背後指使者的機會。而當尚膳被盯上時,金是姴很聰明地先把看守人的首領帶走,讓尚膳找不到人,這樣尚膳也不會被跟蹤的人懷疑。尹九男來到二花院投訴,偷偷告訴姜剷說是李昌派他來這裡保護端午,而事實上他那天也有看到姜剷牽著端午的手逃跑,他其實也早猜到姜剷和端午有男女之情囉。



Ads


🟢姜剷教導端午一些如何自保的方法,希望端午以後至少能自保。洪珠帶著金是姴去到張炫的墳前,似乎是想要先告訴張炫自己終於能因為金是姴而有種活著的感覺,所以她想要繼續活下去,也對張炫能放下,不過洪珠也不知道張炫就是被金是姴給殺死的。要回家路上兩人遇到端午他們,這兩對戀人可是約定好要對陸陸浩和羅州嬸保密~ 金煥被丁柳嘏找去要轉送書信,但金煥表示家裡的大人很謹慎,來路不明的書信一定會過目,除非這個自稱是真人的丁柳嘏能拿出證明是世孫的東西,而金煥確實是嚇了一大跳,因為真的有個信物。


🟢隔天,丁柳嘏來到荷花池這裡不小心收到其實是要給姜剷的密信,丁柳嘏滿是驚恐,因為她才知道姜剷是李雪,信中說到木人會首長其實是李謙,他終於明白最近端午和姜剷之間這麼奇怪就是這件事,當然丁柳嘏一定會覺得端午留在姜剷身邊有極大危險。姜剷決定要去調查木人會,於是偷偷跟蹤丁柳嘏,並且發現有很多人跟隨木人會,但姜剷卻也是沒想到李謙是丁柳嘏。



Ads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第12集分析+評價

12集劇情


花書生熱愛史EP第12集分析簡短統整


  李雪 看守人
姜剷 ⭕(已確定)  
金是姴   ⭕(已確定)
丁柳嘏 世子邸下的私生子!  

上一集的劇情推進有點慢,這一集其實也稍微步調沒有想像中的快,不過在故事線上已經有了個無法挽回的開端,那就是丁柳嘏確實已經用李雪的身份見到大妃娘娘~ 而姜剷的身份很可能會因為般若的關係而被識破,在二花院的陸路浩也知道姜剷的真實身份~ 陸陸浩我還比較不怕會會去出賣姜剷,畢竟他也知道和李雪只要有點瓜葛就會小命不保,倒是般若,我就覺得不是太穩定。


不過我倒是蠻喜歡編劇創造這個像是端午父親身份的設計,雖然在前期他就是個萬年考生,在二花院也是幽默、傻勁擔當,但在知道端午跟李雪有關係的時候,這一集轉換成行為和思想上比過去更成熟,他就像是端午的父親,在擔心著端午,這份關心和端午的父親有著強大的連接,他對端午的那番勸說雖然嚴厲,但都是出於滿滿的愛,應該是說陸陸浩本身也是把端午當成真正的家人,出自於對端午父親的情分和恩情,希望端午可以過得平安,不要因此讓自己陷入危險。



Ads


尤其是端午說到自己的心無法遠離姜剷那一段話,陸陸浩有嗎滿的無奈,通常一個做為長輩對孩子很愛,但又怕他陷入危險時,就是像陸陸浩這樣的表情,想要孩子開心,但擔憂卻又一直來。所以姜剷面對的陸陸浩,其實有點像是在面對未來的岳父的那種感覺啊XD 所以編劇設計陸陸浩知道李雪的身份是蠻特別,因為姜剷希望陸陸浩如果在端午陷入危險時就把他的身份揭發出來,陸陸浩是個成熟的大人,他確實有那個資格去承擔這樣的重任。


接續上一集姜剷表示自己不想要再失去身邊的人,甚至是犧牲自己的性命都沒有關係,在這一集就開始有滿滿的細節,尤其是對金是姴和端午,尤其轉變最大的是姜剷對金是姴的照顧,和過去的態度也差太多XD 還擔心地檢查金是姴身上有沒有傷,還幫金是姴蓋被子,看守人反過來被金是姴照顧好像是金是姴沒有感受過的溫暖呢~ 因為金是姴有說過小時候就已經去到寺廟那裡接受嚴格的訓練,金是姴也曾對洪珠說過自己這一生也過得不是那麼開心,這也暗示著姜剷對金是姴的關心是金是姴沒有感受過的那種暖心。


而這一集的最後確實是預示著申元浩的預料,李謙李雪兄弟倆真的會因此競爭~ 如果李謙真的登上王位,這樣李雪想要保護所有人的計畫就會有所變卦,為什麼這世上不能有兩個李雪存在?首先,一個李雪就已經帶來極大的禍源,而兩個李雪不僅是加大禍源,也會成為「兩敗俱傷」的局面。只是丁柳嘏本身也是有君王風範的人,如果他也想要保護姜剷(李雪)以及端午,那他或許也會像姜剷那樣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來保全大家;而姜剷或許也是不想要丁柳嘏受到李昌的傷害而勸退丁柳嘏。所以一開始我覺得兄弟倆會有很大的衝突,但後續他們的目標都一樣,應該會是合作的機率比較大。



Ads



★以下為主故事線的統整梳理,會隨著每一集給的資訊量疊加上去並且加入推理★


李雪、影子劍客會是現在的『誰』?

是看完第八集之後的新推理,現在覺得姜剷其實才是真正的李雪,但假扮成看守人,而金是姴是被找來頂替李雪的人,以下為我的推理分析可以讓大家參考(這是暫時推理,如果你有推理,請以你自己的為主):

  李雪 看守人
姜剷  
金是姴  
丁柳嘏 世子邸下私生子  

姜剷會應該是看守人or李雪?

  • ⭕ 姜剷為李雪:本來看了前兩集會覺得如果李雪真的是化身為姜剷,那他在小時候與現在所講的話語就有非常多呼應,尤其是第一集裡姜剷有說他正在找不見血也能贏的方法,當中李雪也有說「聽說武士可以用劍改變天下,但你們到底想改變什麼?殺了我究竟能改變什麼?」,以這樣的想法長大後,姜剷自然會想要有個「不見血就能贏的世界」,尤其姜剷一直不想要尹端午去找李雪,感覺是想要阻擋,而如果姜剷是李雪,阻擋尹端午的原因就是不想讓自己身份被發現。

    第五集一開頭姜剷有說「這次又是妳救了我」,姜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本來我以為姜剷是在李雪十三歲時出現的看守人,可是現在卻覺得說不通了,因為我總覺得姜剷其實才是真正的李雪,我想這要搭配到跟金是姴一起來分析。「我只是『耳濡目染』學點醫術而已」,目前不知道金是姴是哪裡學醫的,不過關於金是姴的感情故事線,『假設』金是姴真的看起來是李雪,那他現在對尹端午完全沒有感覺其實也有點奇怪,從第一集李雪和小女孩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有說等下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告訴你我的名字,不過金是姴現在反倒是對尹端午的姊姊更有興趣,這樣要走以後要跟尹端午走感情故事線就說不通,所以我覺得有兩種可能:

    1. 🅰 金是姴其實並「不是真的李雪」,所以他對尹端午沒有『重逢』的感覺,所以真的李雪可能另有其人,我推測會是姜剷,很可能姜剷事實上自己假扮成看守人,這樣身份完全不會被懷疑是李雪,然後找來金是姴來代替他的身份。或許這樣也能解釋前面姜剷有說「這次又是妳救了我」,這樣姜剷和尹端午的感情線才有辦法說得下去~ 而且前面的集數有說到李雪在十三歲的時後被送去領養,如果剛好是送去看守人家族,這樣李雪會成為看守人也是有道理。而且第四集的時候老僧叫金是姴為殿下的時候,金是姴還說「就說不要再這樣叫我了」~很可能另外的意思是他其實只是頂替李雪。

      而我印象中之前導演有特別呈現保護十三歲李雪的看守人右手有受傷,導演刻意給了特寫鏡頭,這代表導演在告訴觀眾要注意這個細節,第六集本來我期待看到姜剷右手臂會有當年的疤痕,不過看起來並沒有那個疤,所以姜剷也不是當年的看守人
    2. 🅱 金是姴是真的李雪,但當年救了躲在狗屋的人是尹端午的姊姊,而不是尹端午,這可能就可以解釋金是姴對尹端午的姊姊比較有興趣,然後姜剷還是看守人。


Ads


  • 姜剷 ≠ 看守人,但姜剷假扮自己是看守人來掩蓋自己是李雪: 姜剷乍看下真的很像是看守人劍客,但第七集張太錵開始懷疑姜剷=看守人的真實性,第七集中編劇也多放出一個疑似是在保護姜剷的人,所以如果我沒猜錯,姜剷確實很可能真實身份是假冒為看守人的李雪,而真正的看守人是別人,我猜很可能是金是姴。我會覺得丁柳嘏和看守人不太有關聯是因為他是最先到來二花院的人,如果他真實身份是看守人,那李雪照理來說就應該要先比看守人更早抵達二花院才對,不然如何保護李雪?在邏輯上就說不通,畢竟他又不知道李雪是不是會來二花院居住~ 尤其張太錵經過第七集的第一場戲中說「殺人狂不再殺人,亦或者他不是看守人」,這應該就能呼應到我們之前推理的姜剷≠看守人,而是姜剷=李雪


    尤其是當般若說著她的父親因爲殿下對世子邸下的趕盡殺絕殘忍事蹟,又說到她父親是林志國,當時姜剷的表情就像是認識林志國,這應該就可以再次應證姜剷其實是李雪,而是假裝看手人的李雪,因為他不像是看守人一樣殺紅眼,而是留大家一條生路。我記得姜剷說過「我在找一個不流血也能贏的方法」,因此以這樣對殺戮反對的個性來看,姜剷確實就更像是李雪。這怎麼說呢?因為我記得小時候李雪在逃跑的時候,有被一對夫妻給帶著逃跑,他們都是身穿平凡衣服的人,透過般若講著父親因為世子邸下被剝奪王位而隱居鄉野,我想那時候世子邸下應該就是將李雪交給林志國在隱居生活中照顧,但後來被張太錵給殺掉~因此姜剷似乎對這一段很有共鳴,這也就能更加證明姜剷=李雪。



Ads


丁柳嘏=世子邸下&華鈴的私生子?一開始他會被我認為是李雪的原因在於他喜歡這個二花客棧,也一直想要幫尹端午留著這個客棧,再加上一直對尹端午有著愛慕,甚至以他的出身也值得懷疑,第二集他的哥哥對他很反感,因為丁柳嘏是『同父異母』的弟弟,如果第三集墨鐵說到李雪小時候是被領養的,那要在被領養時洗刷了過去的歷史,以同父異母(例如私生子)的身份被領養回來,那就不會被懷疑。


然而,第四集中華鈴聽到丁允大人的名字之後,看著丁柳嘏的神情中滿哀傷和惆悵,編劇很快就透過尹端午調查到的歷史知道華鈴其實以前是錦寧大君的丫鬟,錦寧大君和世子邸下關係也很緊密,
她聽到丁允的名字時很震驚,就代表她知道丁柳嘏家族身世的秘密,本來想要猜丁柳嘏是李雪,不過他和尹端午之間的感情故事線編劇好像特別安排沒有什麼火花,端午也好像註定不會喜歡丁柳嘏,第六集我們可以知道丁柳嘏和家裡其實沒有血緣關係,一開始我本來懷疑華鈴有沒有可能是和丁允大人生下丁柳嘏,不過第六集當丁柳嘏媽媽說希望丁柳嘏可以斬斷這個緣份時,會不會丁柳嘏事實上是「世子邸下」和「華鈴」生下的私生子然後給丁家收養?畢竟僕人跨階級身份生下的孩子肯定會被撻伐,或許能解釋華鈴看到丁柳嘏會想要哭的感覺


丁柳嘏收到的父親遺物,目前上面是沒有龍紋,而且如果丁柳嘏是李雪,不過李雪已經有拿過遺物,因此這份遺物就不會是關於李雪的東西。所以丁柳嘏的身份或許和李雪比較沒有關係~ 可是第七集中華鈴又一直在乎丁柳嘏收到的遺物有什麼,也就是說丁柳嘏很可能是世子邸下的私生子,因此華鈴可能在期待遺物中會有關於王室血脈的證據? 因爲丁柳嘏收到的東西和李雪小時候給端午的輪圖,都有一樣的字,這很可能都是來自李雪父親,也就是說丁柳嘏的生父很可能其實就是世子邸下。

上面的字是廢世子「李平」的名字


Ads


金是姴=真正的看守人 ≠ 假扮李雪 :他的人設調調比較活潑,開始的三集我真的覺得他這個角色太可能可以撐得起李雪這個成人的魅力,不過以他把狗撿回來,還刻意叫做『福實』,要這麼剛好是尹端午過去的狗狗名字,這代表福實這個名字在他的內心中佔有重要的地位(而且還睡狗屋欸!),這好像又可以呼應到李雪小時候躲在狗屋的回憶,雖然第四集的最後他被叫「殿下」,但他應該是假的李雪。

我覺得他是真正的看守人,默默地跟在姜剷身邊,他來到二花院的時間點也剛好是在姜剷來到二花院後來到~第七集中我們有推理覺得金是姴應該不是真正的李雪,畢竟太快被編劇釋放出來很可疑,很像是煙霧彈,而上一集中我們覺得金是姴其實是被派來充當李雪,而且金是姴其實也不是真正金家的血脈,因為如果他真的無辜,老僧也沒必要特別叫假的父親金昊益來指認金是姴了~ 因此金是姴的來歷也不單純,尤其上一集中金是姴還說「我只是『耳濡目染』學點皮毛(醫術)而已」,那種醫官都很難治療的毒傷,金是姴竟然會,這樣感覺金是姴說不定跟看守人有關

在第四集的最後老僧拿了一袋東西,這感覺很像是華鈴所講的那個可以確認誰是繼承者的遺物,這個遺物在第二、三集的時候有被提到,是尚膳要陷害年僅十多歲的李雪被張太錵抓時,那時候李雪就有說「父親留給我的遺物我有收到了」,目前並不曉得那一代東西是不是尚膳所講的遺物,可是因為在李雪十三歲那年遇到張太錵時被看守人拯救就逃跑,說不定那時候李雪逃跑時也沒有把遺物拿走,於是看守人就把遺物給拿走,因此現在被老僧拿來給金是姴,或許裡面是那個遺物

金是姴與張賢在酒棧曾經有一面之緣,至於那天為什麼會是金是姴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還不知道,但他與張賢的對話就可以知道對象是「張賢」~這樣的故事線就會很有趣,如果金是姴是真的像我前面所推理的那樣,姜剷=李雪=假看守人、金是姴真正的看守人,那金是姴很可能就是過去殺掉張太錵兒子的人,但問題是金是姴如果是當年殺掉張賢的看守人,現在喜歡洪珠,洪珠又這麼愛張賢,如此一來殺了丈夫的仇人就在眼前愛著自己,那洪珠會作何感想



Ads


李雪、張太錵、看守人八年前恩怨


第二集的一開頭就揭示李雪在八年前被張太錵看過一次的橋段,接續第一集,尚膳就有問張太錵說有沒有看過李雪,張太錵表示有看過一次,同時,這場戲也帶出所謂的「看守人」,這個看守人的身份非常謎樣,本來我自己腦補會不會有可能二花院裡的廂房是躲著看守人,不過以張太錵的講法,深居在二花院廂房的人其實應該是尹端午的姊姊(難怪它的店名叫做『二花』,因為尹端午還有個姊姊。) 在八年前這場戲中恩怨是這樣的:

  • 看守人保護李雪,但是看守人殺掉了當中的一個士兵,他是張太錵的兒子,所以張太錵對看守人當然會相當怨恨,我們也可以看到張太錵臉上的疤痕就是看守人而來~ 不過看守人的右手也有受傷(這個可以成為觀眾推測誰是看守人的線索)
  • 三韓秘記:『年少的君主稱王,並嘗試治理國家,在成為君王第一年發生了叛亂,血流成河』。丁柳嘏和其他書生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有說,聽說殿下時隔多年喜得後嗣(有就是指現在李昌終於有了後嗣),看來暴君終於如願以償,但既然有了後嗣,找到李雪並除掉他是遲早的事~ 這一段話內容我們可以知道過去李雪事實上是有當過一年的君主,這也難怪八年前李雪去找尚膳的時候有說「因為我的關係害了那麼多人」。


Ads


尚膳為何沒有認出李雪?


為什麼尚膳沒有認出李雪?其實我在懷疑尚膳是有認出李雪的,只是他願不願意講給張太錵知道而已,尚膳基本上以前是被張太錵收買過一次的人,代表尚膳本就不是對張太錵忠心,只想保命而已,我想尚膳應該自己有另外的邪惡打算才對~ 畢竟找到李雪的話會更值錢,功勞也不只有給張太錵,而是自己,自己也可能被滅口。而且連墨都知道李雪腳踝骨上會有一顆紅痣了,尚膳不可能不知道這個點,如果尚膳是真的要幫張太錵,那應該一開始就會用這個方式來確認每個人,所以就此可知,尚膳是在對張太錵隱瞞這一點,尚膳根本不想要幫張太錵


第三集裡,尚膳也講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妳可曾想過李雪以何種面貌在何處生活?說不定比想像中更近,也或許位於遙不可及之處,無人知曉」,後續他又補了一句「我有點好奇事情會如何發展」,這樣就好像是暗示其實他知道李雪就在二花院,並且不想要告訴張太錵這件事,想要看事情如何發展下去的期待。以及國王把尚膳抓去要逼問李雪下落時,尚膳就說「要是我開口,我八成也會是死路一條」,所以尚膳其實並不是真心在幫李雪逃命,而是自己的命比較重要,不過尚膳會保留李雪下落的秘密也有另一種打算,那就是他期待李雪可以創造一個讓他永遠不必躲藏的生活(畢竟現在李雪的關係,到處都是想要威脅、利用他的人),所以現在李雪被找到對他來說是件好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尚膳會把曾經照顧李雪的墨鐵這個僕人告訴尹端午。


而第四集中,原來尚膳跟姜剷是互相認識的,姜剷收買尚膳就離開這個地方,也就是說姜剷應該已經知道李雪是誰,而在二花院那天,尚膳說二花院沒有李雪,原來是因為尚膳早已經被姜剷收買不能透露身份。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