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第3集劇情+分析評價:影子劍客可能是『這個』角色?

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花書生熱愛史 第3集劇情

💟 接續《 花書生熱愛史 》第二集,尹端午為了保住二花院,因此特地去找張太錵說自己可以找到李設作為抵債條件,畢竟她是中村最了解客棧的人,連富營閣一天入住多少人都能掌握清楚,最後張太錵只願意給尹端午一個月時間。而兩人的對話都被姜剷聽見~ 姜剷還相當震驚。 尹端午轉去富營閣找尚膳,希望他指點尹端午一些李設的樣貌~ 不過尚膳說到說不定李設在很近或是很遠的地方,無人知曉。隔天尹端午決定去果川縣一趟,因為尚膳有說有人曾經是廢嬪妃私宅的僕人(墨鐵)就住在那,不過丁柳嘏太擔心尹端午路上會有危險,因此硬是要跟去,閒閒沒事做的金是姴當然也想跟。


💟  在山上,山賊特別對尹端午他們指點道路並且還不准碰尹端午他們,原來他們就是被姜剷教訓過的『老虎』XD 來到果川,尹端午馬上就發現姜剷也偷偷跟來,姜剷硬是狡辯是陸陸浩派他來的。另一邊,尚膳被國王、申元浩綁架,被逼問李設的下落,尚膳當然知道只要自己開口,八成也會是死路一條,本來李昌想要直接殺掉尚膳,但又礙於必須是指認李設的人,因此只能作罷。 另一邊,尹端午從墨鐵那裡知道李設在逃出來後被奶娘給撫養,但奶娘於李設十三歲的時候讓他去做養子,這樣才不必過著隱密的生活,奶娘之後因惡疾而死,不過墨鐵有說李設的腳踝上有紅痣。


💟  回到客棧,丁柳嘏早就發現姜剷好像知道什麼事,不然不會刻意跟去,當然姜剷不會想要跟丁柳嘏說。另一邊尹端午找了小孩和富營閣的小姐們要找有紅痣的書生,華鈴警告尹端午不要去找李設,因為找李設而喪生的人可不止一兩個。 此時,一位從貴族變成妓女的般若來到富營閣報到,馬上就跟這裡的小姐發生衝突,華鈴警告般若別忘記她已經不是貴族,而是是看在張太錵的面子才肯收留她。



Ads


💟 姜剷問了尹端午去果川是不是為了找人,不過尹端午並沒有表明~ 當尹端午在餵狗狗吃飯時,想起以前收留過的小男孩,她並不知道這小男孩其實是李設。晚上,申元浩要手下去找出服侍朴貴人的尚宮,因為申元浩覺得那個尚宮在朴貴人生產當天行為太古怪還聽到嬰兒哭聲,隨後又找來張太錵問看守人,張太錵表示這劍客擁有魔鬼般的劍術,現在想必會更厲害,不過申元浩想問的是要摸透張太錵的心思,他知道八年前六個士兵中有一個是張太錵的兒子,因此推測張太錵的目的可能沒這麼簡單,因此他不管看守人是誰,只要求讓李設留活口。


💟  張太錵說可以找到看守人,只要找劍術高超的人即可,這樣就能知道李設的下落。尹端午對羅州嬸訴苦她就是找不到可以保住二花院的方法,所以這一個月是她最後希望,不然會被張太錵給發現她們隱藏姊姊的秘密。隔天,丁柳嘏去做秋衣,堅持不要脫襪子給人看到腳踝,尹端午則是到處請求幫忙尋找腳踝有紅痣的書生。三個書生問了華鈴才知道原來尹端午在找李設,金是姴似乎看起來憂心忡忡,晚上把積欠的房費都給了尹端午。


💟  姜剷勸尹端午不要繼續找人,不過實在說不過尹端午把二花院看得比命還中,姜剷只能生氣地離開。隔天尹端午來到富營閣,收到來自一個書生的書信,跟她約見面,說是要講李設的事。 另一邊,申元浩透過張太錵找來義禁衛的人說到看守人世世代代成謎,費用都是大非娘娘管理,但她也指示單純撥款,也就是說國王國王也不知情看守人的存在。



Ads


花書生熱愛史第3集分析+評價

花書生熱愛史第3集劇情+分析評價
圖/SBS



第三集編劇不改輕鬆搞笑的氛圍,很喜歡姜剷默默保護尹端午的一舉一動,這一對之間的CP感很好,而且編劇除了會利用一些慢鏡頭來讓尹端午和姜剷之間的粉紅泡泡,不過我更喜歡姜剷在默默之中對尹端午的貼心和照顧。 像是一開頭尹端午說要去果川縣的時候,姜剷有說那條路「不只一兩個人被老虎吃掉」,姜剷的意思其實是會被山賊給幹掉的意思,因為他口中的老虎是被姜剷修理過的『山賊』XD (服裝師真的很細心,因為山賊的衣服真的還有老虎的紋路呢),至於他會這麼畢恭畢敬地對待尹端午,就是因為姜剷曾經修理過他。

3集劇照


Ads


李設、張太錵、看守人八年前恩怨


第二集的一開頭就揭示李設在八年前被張太錵看過一次的橋段,接續第一集,尚膳就有問張太錵說有沒有看過李設,張太錵表示有看過一次,同時,這場戲也帶出所謂的「看守人」,這個看守人的身份非常謎樣,本來我自己腦補會不會有可能二花院裡的廂房是躲著看守人,不過以張太錵的講法,深居在二花院廂房的人其實應該是尹端午的姊姊(難怪它的店名叫做『二花』,因為尹端午還有個姊姊。) 在八年前這場戲中恩怨是這樣的:

Ads
Ads
  • 看守人保護李設,但是看守人殺掉了當中的一個士兵,他是張太錵的兒子,所以張太錵對看守人當然會相當怨恨,我們也可以看到張太錵臉上的疤痕就是看守人而來~ 不過看守人的右手也有受傷(這個可以成為觀眾推測誰是看守人的線索)
  • 三韓秘記:『年少的君主稱王,並嘗試治理國家,在成為君王第一年發生了叛亂,血流成河』。丁柳嘏和其他書生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有說,聽說殿下時隔多年喜得後嗣(有就是指現在李昌終於有了後嗣),看來暴君終於如願以償,但既然有了後嗣,找到李設並除掉他是遲早的事~ 這一段話內容我們可以知道過去李設事實上是有當過一年的君主,這也難怪八年前李設去找尚膳的時候有說「因為我的關係害了那麼多人」。


Ads


李設會是現在的『誰』?


是看完第三集之後的新推理,前兩集編劇導演用太多篇幅讓人誤以為姜剷是李設,不過現在第三集更多資訊量出現之後就會覺得姜剷是看守人;丁柳嘏或是金是姴可能是李設,以下為我的推理分析可以讓大家參考:

Ads


⭕(看守人人選)➊ 姜剷會應該是看守人?本來看了前兩集會覺得如果李設真的是化身為姜剷,那他在小時候與現在所講的話語就有非常多呼應,尤其是第一集裡姜剷有說他正在找不見血也能贏的方法,當中李設也有說「聽說武士可以用劍改變天下,但你們到底想改變什麼?殺了我究竟能改變什麼?」,以這樣的想法長大後,姜剷自然會想要有個「不見血就能贏的世界」。


不過看完第三集之後,突然發現姜剷應該不會是李設而是看守人劍客,因為第三集中張太錵有說「看守人世世代代守護王族的影子劍客,武力高超,年紀輕輕就擁有魔鬼般的劍術,他一定更進步了,成年之後肌肉也會增加,看守人會一直在李設的附近」,就憑著這段話,我會覺得這部劇的看守人就是姜剷,因為沒有人比他的武力更高超,而且他的劍術也是這部劇能撐得起來的,所以前面的集數編劇可能是在誤導觀眾讓人以為姜剷是李設,尤其是姜剷看到福實也都沒有反應,以年紀來說,當時他在保護年輕時的李設時,年紀應該也是未成年,因此他和李設的年紀應該年長不了幾歲。他會不想要尹端午繼續找李設是因為他知道找李設的人都會有不好的下場(畢竟他是劍客,看多了這種人的下場),而他在這裡又對尹端午動了心,因此不會希望尹端午陷入危險。


⭕ (李設人選)➋ 丁柳嘏會是李設?他會被我認為是李設的原因在於他喜歡這個二花客棧,也一直想要幫尹端午留著這個客棧,再加上一直對尹端午有著愛慕,甚至以他的出身也值得懷疑,第二集的時候他的哥哥對他很反感,因為丁柳嘏是『同父異母』的弟弟,如果第三集墨鐵說到李設小時候是被領養的,那要在被領養時洗刷了過去的歷史,以同父異母(例如私生子)的身份被領養回來,那就不會被懷疑,而且丁柳嘏還不想要脫襪子給人看腳踝,這舉動就很可疑,因此丁柳嘏很可能其實才是李設。


⭕ (李設人選)➌ 金是姴會是李設?他的人設調調比較活潑,我覺得是不太可能可以撐得起李設這個成人的魅力,不過以他把狗撿回來,還刻意叫做『福實』,要這麼剛好是尹端午過去的狗狗名字,這代表福實這個名字在他的內心中佔有重要的地位,這好像又可以呼應到李設小時候躲在狗屋的回憶,而且第三集金是姴聽到尹端午在找李設的時候表情很憂心,晚上馬上就交了所有欠的錢,似乎是不想要讓尹端午陷入危險一樣,這樣的動機也讓金是姴很像是李設。



Ads


尚膳為何沒有認出李設?


為什麼尚膳沒有認出李設?其實我在懷疑尚膳是有認出李設的,只是他願不願意講給張太錵知道而已,尚膳基本上以前是被張太錵收買過一次的人,代表尚膳本就不是對張太錵忠心,只想保命而已,我想尚膳應該自己有另外的邪惡打算才對~ 畢竟找到李設的話會更值錢,功勞也不只有給張太錵,而是自己,自己也可能被滅口。而且連墨鐵都知道李設腳踝骨上會有一顆紅痣了,尚膳不可能不知道這個點,如果尚膳是真的要幫張太錵,那應該一開始就會用這個方式來確認每個人,所以就此可知,尚膳是在對張太錵隱瞞這一點,尚膳根本不想要幫張太錵


第三集裡,尚膳也講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妳可曾想過李設以何種面貌在何處生活?說不定比想像中更近,也或許位於遙不可及之處,無人知曉」,後續他又補了一句「我有點好奇事情會如何發展」,這樣就好像是暗示其實他知道李設就在二花院,並且不想要告訴張太錵這件事,想要看事情如何發展下去的期待。以及國王把尚膳抓去要逼問李設下落時,尚膳就說「要是我開口,我八成也會是死路一條」,所以尚膳其實並不是真心在幫李設逃命,而是自己的命比較重要,不過尚膳會保留李設下落的秘密也有另一種打算,那就是他期待李設可以創造一個讓他永遠不必躲藏的生活(畢竟現在李設的關係,到處都是想要威脅、利用他的人),所以現在李設被找到對他來說是件好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尚膳會把曾經照顧李設的墨鐵這個僕人告訴尹端午。



Ads


李設逃出後這段時間如何生活?


▶ 在出事的那天,李設的父母親都被殺害,李設是被奶娘給帶走照顧的。
在李設「十三歲」時,奶娘跑來找墨鐵說她需要錢,她拿時打算把李設送去給人當養子,因為那群追兵的關係,所以讓他們都處於躲躲藏藏的日子,因此送去領養是最安全的方式。
▶李設被領養之後,奶娘十天就因為惡疾而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