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6集劇情、討論分析 》他上完家教又指導誰了嗎?

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6集 劇情討論

6集劇情分析
圖/TVN

接續《 浪漫速成班第五集,第六集也又是一集相當不錯的篇幅~《 浪漫速成班 》真的在故事線的設計上是越來越吸引人,這部劇很大的精髓就是「誤會一大堆」,編劇利用無數個誤會堆疊出南行善和崔直說之間的浪漫元素,雖然一開始看這部劇的時候乍看之下覺得女主角和男主角沒有什麼CP感,但現在看到第六集,我覺得觀眾應該會覺得南行善其實越來越耐看,最主要是因為她和崔直說之間的互動和反應很自然、很好笑~


而且編劇對南行善這角色的設計是一種「沒有談過戀愛」的女性,因此南行善在面對崔直說時有時候會有一些矜持但又有時會會有情竇初開的衝動~ 我本身就是個對情情愛愛的劇沒有什麼興趣的人,不過《 浪漫速成班 》和《 海岸村恰恰恰 》的愛情線調調有點像,都是利用生活上的一些問題來拉近兩者的距離,南行善和崔直說兩人的關係展開很自然~本集中也越來越清晰,現在大概需要的就是額外的粉紅泡泡(第七集預告看起來就非常有戀愛感了啊)。



Ads


接續第五集,因為南行善必須要對外保密崔直說當私人家教的事情,因此現在榮珠和智室長發現這秘密,榮珠很生氣自己被南行善排除在外,她完全不想要聽南行善解釋,甚至不想要和南行善講話。 這裡我可以理解榮珠的感受,太喜歡編劇這一集不忘讓配角有著自己的人設刻畫,榮珠說「我只是一個小員工,今後對於妳的家務事,我不會在冒失地攪和干涉,我會專注於工作的,所以妳講話也別太隨意,請妳謹守分界,畢竟我們不是同住家人」。


榮珠這樣的話語裡面夾帶著許多情緒,榮珠這角色是和南行善一起從國家代表國手打拼這間店到現在的人,尤其她自始至終都是力挺南行善,應該是說榮珠心裡一定是認為南行善是家人,不應該被南行善排除於家人的角色,因此榮珠難過的不是自己沒被分享到秘密,而是南行善沒有把她當成一家人



另一邊崔直說則是必須要處理智室長知道秘密的問題,崔直說表明不只是因為便當的關係,而是因為南海伊被踢出班級讓他過意不去,用家教換取三餐都是雙贏,不過智室長認為崔直說要承擔的風險更大,畢竟崔直說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引發暴動,智室長滿心是擔心崔直說的秘密會被發現而影響未來,不過崔直說承諾這是自己下班後的個人私事不需要擔心,只要智室長可以保密就好。

Ads
Ads


Ads


崔直說詛咒:崔直說的過去找上崔直說


反崔直說在天空媽媽網上上傳文章,文章將他與榮敏的死聯繫起來,並且還有一名曾與崔直說傳出緋聞女學生自殺案+ 10 年前松前輩「推土機」調查案有關。女學生案件是這樣的,相傳女學生和擔任助教的崔直說有過緋聞,崔直說因為那件事被開除,後來女學生自殺,後續連同女學生媽媽也死掉了,她的弟弟被指控涉嫌殺人,反崔直說的貼文者認為這件事的起因就是崔直說,崔直說讓一個家庭破碎。


崔直說看到這文章整個愣住,即便智室長已經刪除「惡意貼文」並且安慰崔直說這只是惡意攻擊,但崔直說還是很在意這件事被提起,因此隨後選擇在網路上搜索更多有關他現在被提及的「綠銀洞中學生弒母案」調查的訊息。



這個案件是秀雅媽媽之前說的「弒母案件」,接續到上一集松前輩的下屬說到松前輩對學生自殺案件不會太過執著的個性,後輩有說松前輩就是因為努力找到證據覺得兒子有殺人的證據,但卻被大法院給判無罪,松前輩甚至還被冠上污名這案件的結局走向有點像是榮敏的案件, 還記得上一集上級要求松前輩要快點以「自殺」來對榮敏的案件結案,起因在於榮敏的父親是議員,因此不希望兒子死掉的案件變成一種醜聞之類的,所以中學生弒母案最終會變成「無罪」,想必當中應該也是有某種「原因」(後續看起來比較像是學校、補習班故意在帶風向撇清責任)。



南行善與榮珠和好,榮珠因為她的朋友和崔直說越來越親密而變得孩子氣,而崔直說找了田宗烈見面問網路上的文章和秀泫是不是有關,田宗烈不滿崔直說好像一直狀況外,秀泫死掉後,她的媽媽把更多的注意力和壓力放在她弟弟的表現上,最後她媽媽跳樓,也正好秀泫的弟弟在媽媽旁邊,所以被認為有嫌疑而逮捕,最後無罪釋放,但現在秀泫的弟弟在哪沒人知道,聽說是失蹤。



Ads


Ads

田宗烈後悔把教務部長的電話給崔直說,因為這樣秀泫就不會喪命了。崔直說表示自己並不知道那個老師的意圖,不然他絕不會打電話給田宗烈~ 所以崔直說並不知道這件事對田宗烈有如此大的陰影。


在過去的時序裡,我們看到秀泫因為被媽媽情緒勒索課業壓力而向崔直說吐苦水,當時田宗烈就是在秀泫的高中當老師,崔直說所待的補習班要崔直說去向田宗烈問到學校「教務部長」的聯絡方式。之後崔直說發現秀泫心情很不好,才發現因為她媽媽在期末考前給她寫了某些測驗卷做練習,到考試時卻發現題目都一模一樣,所以她很害怕被捲入舞弊的嫌疑



崔直說等於是被補習班用來當一個「洩漏考題的橋樑」(因為補習班要崔直說去像高中的教務部長要聯絡方式,並且提前拿到試題還是秀泫的媽媽要求的,所以秀泫的媽媽是透過補習班,補習班則是透過崔直說和田宗烈拿到教務部長的電話),這一點完全是呼應到崔直說對洩漏考題很敏感的人設,在之前的集數裡崔直說看到送便當去補習班的南行善很生氣也就是這個原因,因為「洩漏題目」對崔直說來說也是個很敏感和有陰影的回憶



崔直說對補習班做出嚴重抗議,反倒是被解僱,於是崔直說威脅如果補習班不導正錯誤,就會去檢舉這件事,但補習班並不怕,因為遭殃的是秀泫被以零分計算,她母親還會被送去監獄,整個家庭會毀於一旦,因此崔直說也無法去檢舉。崔直說只好默默地離開補習班,秀泫沒了崔直說的平常鼓勵則是越來越消沈和絕望,每天活得很累,因此結束生命。



Ads


當中秀泫有講到一段話:「學校就像是一場惡夢,家裡則是人間地獄」,我記得崔直說在上一集時曾經在課堂上對面對榮敏自殺而心情低落的學生們講過這麼一段話:「人生是艱難而痛苦的,真是人間地獄啊,像這樣先嚇自己的話,人生真的會變成地獄的,人生是有意義且美好的,艱難的時刻總會過去的,像這樣穩定自己的思緒,就能緩解心中的焦慮」,編劇在設計台詞真的有著細膩和用心,崔直說在課堂對學生講的話完全是透過崔直說的過去遭遇而累積堆疊出來的,編劇以倒敘的方式先是呈現崔直說的人設,再來呈現過去崔直說的過去,兩者呼應之下會讓觀眾有種「原來崔直說會這樣是因為過去」的那種感覺。


最後崔直說再去看秀泫已經是在告別式上,崔直說甚至還是看到媽媽從沒有發現過自己就是女兒自殺的原因,甚至把想要送姐姐最後一程的秀泫弟弟給趕回家讀書。崔直說聽到其他人的談話得知秀泫生前選擇向校方坦承有考題外流,校方還用了很大的力氣撫平風波和推卸責任。 時序回到現在,崔直說在教海伊時完全走神,這一天他非常沮喪地結束課程就離開。當然南行善也發現了崔直說心情不好~


隔天早上,南行善特別記住崔直說前一天說自己胃不舒服的事情,因此特別做了甜米露,但因為需要馬上冷藏所以南行善只好厚臉皮地請崔直說開門,卻沒想到崔直說沒說什麼就直接讓南行善進來家裡(因為前一天多吃了一顆安眠藥所以昏沈)。南行善小心翼翼地參觀這個偌大的家,總覺得這個家空蕩蕩的,還偷偷倒掉冰箱已經過期的牛奶,然候想要離開~ 結果南行善不會開這種高科技的門,崔直說開了門之後就倒在南行善的肩上。南行善只好把這位焦躁不安的崔直說也哄上床,也發現到崔直說床旁邊的「睡袋」,覺得崔直說擁有一切也不見得會幸福



Ads


同時,正在去見塔羅牌占卜師的秀熙和美玉來到這棟豪宅大樓剛好看到南行善,引發了極大的好奇,但沒有多加猜測。兩人在電梯中討論反崔直說的貼文,秀熙說到那文章的事件都只是流言蜚語邊故事而已,不必太在意。秀雅偷偷摸摸地翻南海伊的桌子,卻在南海伊的桌上發現全方位管理班題目。然而秀雅認為這不是善才借給南海伊,就是南海伊偷走題目。善才為了幫海伊平息紛爭,於是表示這是他暫時借給海伊的題目。當然現在善才也開始對海伊有題目的事情感興趣。


崔直說決定推遲上課並請假,這是因為崔直說在補習班無意中聽到另一個討厭崔直說的數學老師向其他同事表示崔直說「毀了一個家庭」的言論,崔直說非常不高興,於是請假兩天,而南行善跟榮珠討論以前比賽前教練為她們安排的的放鬆方式。警方接獲一個檢舉電話說每天晚上會聽到一些爆裂聲,甚至有人亂射鋼珠把流浪貓殺死,透過查看監視器畫面後,這與拍到榮敏的監視器畫面類似。



Ads


露營之旅:南行善照顧崔直說的胃,也照顧他的心


當善才氣沖沖地要質問海伊為什麼有試題時,更生氣被徐建厚打斷。 週末時間,南行善帶著海伊和才友去露營,才發現崔直說就在釣魚區,南行善用她發自內心的熱情在關心著崔直說的心情,不僅帶著他做放鬆心情的操,還試圖透過一些話語讓崔直說可以對事情看開不要一切都照著公式和標準答案走。


「南行善女士,妳的興趣是越界嗎?我是真的好奇才問的」

「那你呢?你總是嚴守界線這樣生活難道不累嗎?」
「妳動不動就越界,這樣的生活應該更累吧?」


兩人在釣魚區這裡因為「越界」這件事的爭執很棒,雖然兩人總是各說各話,但南行善和崔直說卻充滿心心相印的感覺,感覺他們好像都認為對方的想法是對的。我很喜歡編劇對這兩個角色的每次鬥嘴中埋藏一些將要醞釀的小種子,兩人的交流非常像是一種內在的翻騰,兩人不會總是馬上就認同對方的話,但卻能透過話中去摸索彼此所秉持的道理



當然就因爲有這樣互補的人設,一個喜歡越界多管閒事關心別人,一個是把自己封閉起來需要別人關心的孤獨男,每次在南行善一直想要挖掘崔直說失眠和吃飯的問題時,我想觀眾都會發現崔直說會一直不想說自己內心的想法,編劇用這方法顯示崔直說這個人的內心不願讓別人走進去的隔閡感~ 所以有了南行善這種像是小太陽一樣纏著崔直說,照顧他的胃又照顧他的心的個性,我想崔直說總有一天會被南行善給融化,打開不想打開的那道門。



Ads


所以觀眾會覺得很妙的是崔直說每次雖然都覺得南行善越界,可是卻又會一直回答南行善的問題,和南行善討論自己的想法~不知不覺講出自己內心的感受。


「每次犯錯時才知道自己又做錯了,變得畏畏縮縮的」

「話雖如此,每次的錯誤都會讓你離答案更近,人生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都在摸索正確答案啊,不斷嘗試各種方法,別想得太複雜,就是這樣你才會失眠」


在崔直說眼中,南行善不是數學中的絕對值,也就是說南行善是有著許多變數組成的變化值,南行善這個人有許多不同的標準答案,比起只追求某一個標準答案的崔直說來說,南行善會更自由,因為她的選擇能夠更多~ 太喜歡釣魚區這裡的這場戲,搭配南行善對崔直說的關心,再對照到Kona這首歌《 我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美麗 》,簡直絕配。



南行善這個角色我想觀眾都看得出來她是會全心全意付出一切照顧別人的人,不管是對才友還是海伊,她都會奉獻出自己的一切,而現在崔直說更是需要一個需要被照顧的人,光是編劇導演設計南行善去到崔直說空蕩蕩沒有溫度的家就說到「一個人擁有一切卻不一定幸福」,南行善馬上就能升起雷達感受到崔直說這個人過得並不幸福。



Ads


「人總要吃點熱騰騰的食物填飽肚子,才有力氣活下去」這句話想必是深深讓崔直說動盪的一句話,因為南行善的媽媽就是在崔直說非常窮困潦倒的時候成為崔直說的恩人。現在的南行善當然成為取代媽媽來照顧崔直說的人~ 現在我就很好奇如果崔直說發現南行善是過去恩人的女兒時,會有怎樣的反應?


之後,南行善笨拙地嘗試教崔直說幫助克服失眠問題的動作,但非但沒有成功之前,兩人顯然越來越近,卻因為崔直說和別人不習慣有肢體接觸所以把南行善推倒,實在過意不去的崔直說隔天載著南行善一家人回家當作賠罪。



崔直說私接家教秘密即將曝光?


海伊回到家想知道善才要對她說什麼,善才說發現秀雅偷翻她的東西,並且找到全方位管理班的教材。不過善才沒有逼迫海伊講出有教材的原因,反倒是和海伊快樂地度過一天散心。兩人離開時遇到了被警察追的熙才,善才並不知道熙才發生什麼事,但也是有察覺不對勁,也無意間讓熙才躲避警察的追捕。


善才對海伊表示哥哥沒有去留學而是把自己關在家裡,偶爾會離家一下下,但其實熙才以前功課很好,就是因為沒有考上最知名的三間大學而被媽媽強迫重考,但熙才在考試當天沒有去考試,在家把自己關起來,因此善才現在連同背負著哥哥的課業壓力責任。因為得知善才這個秘密,所以海伊也把崔直說對他家教的事告訴善才,善才表示自己會幫海伊保守秘密。



智室長對崔直說表示以後他將負責為海伊準備家教材料,雖然他還是不贊同崔直說這樣做。秀雅向媽媽推測善才洩漏教材,使得秀熙很生氣,並表示會和善才的媽媽抗議善才「輕率」行為,不過兩人突然看到崔直說的車閃過眼前,發現崔直說來到這個社區,沒想到兩人跟著崔直說的車之後發現崔直說是來到南行善這裡~(希望她們看到的只是崔直說走進國家代表小菜店裡而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