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日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日劇《 噬亡村 第3集劇情、分析 》就算是壞人,被打也是會痛

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3集劇情

📍阿川過去在首都當警察時被認為是打擊犯罪的好警察,但在真白眼中只認為父親是個「暴力警察」,就算是為了工作,使用暴力還是不好的,因為是警察所以做什麼都可以嗎?總之真白就是不贊同暴力,也希望不要毆打或是大聲罵壞人和小孩了,真白希望大人可以更溫柔地對待他們


📍下課時間,阿川看著真白的作文並不擔心還覺得女兒是天才,反倒是有希心情不好。此時阿翼來到這裡遇見真白,阿川馬上衝了上去教訓阿翼,阿川認為阿翼又專程來找真白,再加上阿翼現在是強制猥褻罪緩刑期間,因此威脅阿翼不准再出現。之後阿川再埋伏時對上司說到阿翼有講他愛真白,所以不會摸她,但馬上真白就被通報進入阿翼的家裡。



📍接續第二集,阿翼被怪物爺爺給拖走,但被消防人員發現在倒在河邊而送到醫院,看到後藤家族時想起自己差點被殺,但有希說後藤家族的人特別去派出所陪在她與真白身邊,因為怕其他後藤暴力成員會來攻擊她們,不過阿川想起攻擊他的人是「那個人」,所以覺得後藤家族在說謊,同時也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這手機被後藤家族的人(睦夫)拿去,並知道中村醫生傳來手指屬於狩野先生,甚至還有人類唾液成分被啃食過的跡象。



📍小菫送來狩野先生的通聯紀錄,發現最後一通打給狩野先生的電話是衛星電話,她說到所有後藤家族的人都失去理智,但惠介不一樣。來到警署,阿川向署長解釋狩野先生死前最後出現的地方是後藤家的主屋,並講到很可能死掉或是被監禁,但署長卻詭異的要阿川別惹大事,不要和後藤家有牽扯,他看似不是在阻止阿川,而是在保護阿川別先亂來,並要阿川推出這個調查好好陪家人,畢竟他是受害者。



📍中村先生馬上被後藤家族的人綁架威脅,以電話方式引誘阿川出現在醫院。本來阿川打算去跟中村確認手指的消息就不再追究這件案件,但他又再次陷入危險,在路上就被睦夫他們包圍和開槍。 過去真白進入阿翼家是真白自願的,因為如果沒有人溫柔對待阿翼,阿翼就會變得越來越奇怪,然而阿翼突然抓狂拿刀抵著真白做以威脅,阿川選擇拿起槍。就跟現在阿川面對後藤家族一樣,也拿起槍反抗,卻沒想到睦夫卻說是自己殺了狩野,為了後藤家,他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3集 分析心得

3集劇情分析

 什麼是正義?

本集一開始透過真白的視角以及身為警察的阿川視角來做了強烈的對比什麼叫做正義的執行。 也同時在刻畫阿川搬去小村之前所發生並且惹出的事情~


就阿川的角度來說,阿翼是個強制猥褻罪的可惡罪犯,因此在他的眼中這種有前科的壞蛋永遠都是該受懲罰的壞蛋,身為警察的他就必須要保護其他受害者,而透過真白所稱父親是「暴力警察」的角度來看,阿川的正義是極端的正義,在沒有全然了解壞人的情況下,就直接以暴力傷害對方。



阿川說:「阿翼對我來說也只是看到就會打招呼的程度而已」

有希覺得阿翼是手巧有會照顧人的男人
阿川:「沒人可以了解人渣在想什麼」


就如同阿川現在所面對的供花村的「怪物爺爺」,如果把阿翼和村裡的怪物爺爺做連結,會發現他們有共同之處,那就是沒有對真白下手(第二集時甚至還送真白一個手指當小禮物),同樣都是被認為的怪物,他們似乎都會傷害人,但為什麼他們對真白卻都沒有下手?阿翼有說「因為我愛真白,所以我不能摸她」,反觀到怪物爺爺,他是否也覺得真白沒有殺傷力並且值得人愛的對象?



Ads


我在想這很可能是因為這些被誤解的人渴望被理解,所以面對項真白這樣的人,就會格外珍惜(不然怪物爺爺也不會跟真白交換禮物),從畫面上來看,真白被阿翼帶進家裡這畫面就被導演給打斷,我在想「或許」阿翼其實沒有傷害真白;但阿川因為情急之下而闖入,如果呼應到前兩集阿川閃過的一些回憶畫面,那我想很可能阿川在真白重傷阿翼,因而讓真白內心受創而永遠不說話的原因。


阿川有說「沒人可以了解人渣在想什麼」這句話有點像是在暗示阿川對阿翼的誤解,若換到阿川在供花村中所遭遇的事情,會不會也同樣地誤解後藤家族、怪物爺爺? 但我覺得以阿川的視角來看,編劇應該會以他不變的正義來證明自己是對的,阿川被「那個人」攻擊過後所有人不相信阿川,因此阿川找到真相的橋段應該是會被編劇用來證明阿川「暴力警察」的那種憤怒是在「付出對家人、受害者的愛」



阿川對真白的愛而以暴力傷害阿翼 VS 阿翼渴望別人對他的愛,雙方的做法是沒有辦法去論斷誰對誰錯,因為各自都在守護愛的人,對照到後藤家族對阿川的傷害,也是他們在守護自己想守護的人而這樣做,當然這當中的正義意義到底為何,誰對誰錯,就成為這部劇要討論的重點,也是挖掘阿川內心面對過去傷痛的改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