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頭腦共助 第1集劇情、評價分析 》你能殺死的人就只有一個,就是你自己

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頭腦共助 第1集劇情

🧠 金在源在演唱會中因為老婆設置了「頻率」讓他腦出血死亡,他的老婆承認自己就是殺人犯。琴明世是個刑警,但常常被前妻給打電話騷擾糾纏不清處理她複雜的男女關係,此時馬上琴明世就接到鄭仁英殺人案件,因為死者是離奇的腦出血命案,警署特別增設大腦疾病相關犯罪的「神經科學組」,雖然琴明世認為他們根本沒有準備好,但系長堅持這是他辛苦求來的小組,應該要破案然後得到升遷。


🧠訊問中,金在源的妻子說出自己被金在源交代在他最閃耀的時刻殺掉他,利用非法的高頻手鐲來殺掉他,而金在源的醫生也說金在源有心理問題。看來鄭仁英沒有說謊,不過現在要證明這手鐲真的可以致死,因此薛組長建議找知名的腦神經科學家申河路來做模擬實驗,但聽說他的性格不是太好搞。申河路看了當下的影片發現疑點,可以確定鄭仁英根本不是兇手


🧠後續申河路去看他的「寶物」姜成河,他以誘騙的方式讓對方同意死後捐出大腦,卻沒料到對方偷偷解開手銬要攻擊他並逃出去,申河路可以很確定姜成河肯定會自殺,因為他會忍不住殺意而受不了,所以肯定會在死之前想再次享受殺人的感覺,申河路剛好就可以撿現成的大腦,只是姜成河已經把捐贈同意書吞掉,申河路又該怎麼拿大腦呢?他先是搞出捐贈同意書,然後再利用琴明世假扮屍體騙過他的學生,這樣申河路就可以偷偷去摘姜成河的大腦



Ads


🧠陳教授當然不爽申河路自作主張把腦摘走,但在他聽到大聲撞擊門的聲音時腦中出現暈眩干擾的狀況,在服用藥過後快速取出姜成河大腦,他會這做是因為不想要跟陳教授共享這榮耀。晚上申河路對媒體秀出捐贈同意書,琴明世明明聽到助手說是偽造的,但他的證據也只有自己的耳朵。 隔天,金在源案件目前證人調查和監視器畫面沒有疑點,不過姜組長因為報告寫得太好,讓系長自討沒趣沒得挑惕。


🧠金在源相驗結果確認是因為腦中的DBS正極被燒毀而導致腦出血,琴明世認為這就證明鄭仁英已經可以確認是兇手,就差模擬實驗,然後琴明世馬上發現昨天自己酒醉對文記者亂講而爆出這個醜聞,申河路現在就要找誰對記者爆料,助教馬上就想到琴明世,琴明世一些心虛的小動作馬上就被申河路識破。



🧠這件事鬧到主任那裡,理事會自然需要對申河路做出懲戒,連主任都無法控制,他其實也知道申河路大腦的秘密,因此申河路為了自己的未來,懲戒會中也只能聽話去賠罪道歉,但他提到姜成河也是個罪大惡極的罪犯,那些受害者家屬現在還承受內心的痛苦,所以他才會所以他才會必須要去研究罪犯的大腦,讓科學實現正義。本來氛圍一切安好,但申河路又忍不住自己的傲慢數落這些委員們的虛偽,最後搞得申河路自己毀掉前程。


🧠琴明世可是樂得很自己簡直是破獲一樁偽造文書案~申河路即便沒了工作也不想去國外,因為他的目的是要促進韓國的腦科發展,所以他現在要想辦法回去。而在回去之前需要做一件他的腦要他做的事,那就是成為琴明世小組的顧問,他會這樣自願就是被琴明世的酒後亂語毀掉事業而逼到瘋掉,因此來到這裡黏在琴明世的身邊慢慢折磨



Ads


韓劇 頭腦共助 第1集分析心得

1集劇情分析

這個神經科學組的成員組成可愛又有趣,每個成員有自己鮮明獨特和少根筋的一面,這個小組的組成有容易緊張又膽小的薛組長;還有不喜歡動腦的琴明世,並且加上要用這個小組來破案做升遷的系長~

  • 據妻子聲稱:金在源三年前就患有帕金森氏症,因為年輕而病情正在急速惡化,甚至做了腦部刺激手術治療,手術雖成功但無法彈吉他,金在源希望妻子於他在舞台上最耀眼的時刻殺掉他,所以想了一個方法利用高頻手鐲影響腦中波動讓他死掉,因此金在源買了一個非法改造的高溫發熱高頻手鐲
  • 醫生說詞:金在源有心理疾病問題,曾要他去接受心理諮詢~


Ads


申河路的加入就真的有火花,尤其是申河路和琴明世兩人的性格矛盾對比,一個對腦相當有研究的人VS對腦根本一竅不通也不想動腦的人。 申河路的人設也是個對腦中暴力有研究的人(也就是喜歡研究罪犯的大腦),因此他對人的行為能一眼就看出,這案件就由申河路點出鄭仁英根本不是兇手,當申河路在對助教發飆沒有動腦思考時,編劇導演已經在用這一幕暗示申河路和琴明世兩人相遇之後的火花


琴明世假扮屍體被剃掉頭髮的這場戲真的好笑,琴明世很顯然是個不會動腦想太多的人,所以面對申河路這聰明的腦袋就會被牽動的團團轉。這場戲中也是編劇刻畫著申河路這角色的自戀,尤其他與陳教授之間的爭吵時有說「我為什麼要跟你分享這份榮耀」,呼應到申河路一直說自己是大腦界的「老大」這種自戀和驕傲感。



另外申河路可以一眼就看出人是不是兇手,這一點在真對謀殺案的破解來說是個蠻特別的設定,他是專門研究罪犯大腦的腦神經科學家,這在科學界的確也有這種研究範疇,過去許多學家實際上有在研究殺手到底是與生俱來的還是後天造就的? 殺人犯的大腦有沒有比較不一樣~ 這在另一部韓劇《 Mouse 窺探 》其實也有探討到這種論點的味道。



大腦會影響人的想法、行為,針對申河路對罪犯的分析,這元素有點像是「犯罪心理」的概念,也就是研究那些「反社會人格」人的大腦,「了解對方的大腦,就等於成了半個算命師」,這部劇透過申河路會從人的行為來分析人類心理的想法很有趣,尤其和琴明世之間的爭吵,還有琴明世很好猜測內心的行為舉止,成為這部劇蠻不錯的火花和笑點。

Ads
Ads


Ads


不過以申河路對大腦執著的狀況來看,申河路本身的大腦或許也不像一般人,通常「瘋子」和「天才」都只有一線之隔,第一集中內容有稍微提到「是他的大腦作怪吧,你也知道申河路大腦的秘密」,搭配到申河路需要吃藥來抑制無法集中的症狀,因此申河路這角色大腦中的秘密也成為本劇待揭開的伏筆。


不過對於申河路對罪犯大腦如此執著,不免會讓人想到他過去是不是有歷經過什麼特別的事件,例如他的父母已經不在(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死掉了),尤其是他竭盡所能是在研究「罪犯」大腦,對象為何是「罪犯」?我想背後應該有一個重要的事件引發他的動機才對。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