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6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謊言比真相更賺錢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千元律師第6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圖/SBS

千智勳仍然相信他的委託人敏宰不是兇手,即便敏宰已經對檢方承認並且給出兇器和死去父親屍體的下落真相,然而,直到檢方帶著敏宰再次造訪犯罪現場模擬現場走過謀殺案的當晚,真相才浮出水面。


千智勳為敏宰設置了一個他從未預見到的陷阱,千智勳說案發當晚那幅畫根本就是被調包,而且那幅畫還是金敏宰畫的,利用這一點想要逼迫敏宰透露出父親是不是死於他手,就在敏宰試圖擺脫謊言的糾纏時,內心掙扎下真的說出父親的屍體位置,但父親並不是死於他手,父親是三年前早就已經自殺死掉,而且也不是敏宰殺的,對金畫家之死的隱瞞目的就是要賺錢,畢竟金畫家的名聲是可以賣到很貴的畫作,所以這三年來都是金敏宰畫畫然後以金畫家名字被拿去賣。



而且意外的是事實上那黑傘男人從頭到尾都是敏宰的畫畫標誌,甚至連金畫家活著的時候都是,因為館長欣賞敏宰的畫作時,敏宰一開始要了保住父親的面子而說那是金畫家的作品,所以之後敏宰就一直幫父親作畫,但之後繼母劉館長知道後也沒怎樣,因為她只要畫作去賣錢就好,金畫家受不了活在謊言世界裡而三年前自殺

Ads
Ads


Ads


這個真相出現後解釋了為什麼敏宰會一直在說謊掩蓋某些事實一樣,我覺得是因為他怪罪自己當初的那個天真謊言而害了父親,所以承擔下罪責最終成為他可以贖罪的方式(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寫信告訴檢方那把兇刀的位置來讓自己承擔罪行)。

Ads


關於案發當晚在畫室裡那幅畫是這樣的,那幅畫胡景是三年前金畫家畫的,但上面本來沒有黑傘的男人這個標誌,這幅畫一直掛在畫室牆上,但案發當晚為什麼那幅畫會被調包?千智勳有說無非就是那幅畫有問題需要被掩蓋所以掉包了,但畫不是被調包,而是因為畫上有血跡,所以敏宰將黑傘男人這標誌給覆蓋上去這是為了不讓金秀妍的血留在這畫上被發現)。



而敏宰這樣做就會是出自於某種原因,因為那天秀妍用刀劃破那幅畫(她討厭媽媽對弟弟的壓榨),所以秀妍不小心捅了媽媽,敏宰發現後為了要保護姐姐,怕畫上有姐姐的血,於是敏宰在畫上加上撐黑傘的男人,因此一路以來羅檢察官一直覺得這案件太順利很奇怪,敏宰講了父親的屍體位置也說出兇刀下落,很能證實徐民赫上一集所講的「總覺得敏宰就是在承認自己是兇手」,敏宰一直在守護秀妍。

我覺得這案件在第五集的鋪陳有點小迂迴,因為秀妍的鏡頭和鋪陳都太少,並且編劇在畫作上放出轉來轉去的橋段,所以第五集的案件刻畫其實有點小悶,也有點小拖戲,所幸這一集有加快腳步和給予清晰的推理,雖然金秀妍這角色也是插入的很突然,幾乎只有在案件的開頭和最後出現來帶出敏宰不是兇手,但我的確很喜歡千智勳對敏宰說的那段「你為你父親所說的謊言令你父親變得不幸,而這次你又會讓金秀妍變得不幸」。


另外,即便金秀妍已經承認自己是兇手,但瑪麗仍然很疑惑留館長在死前說的那段話「秀妍,敏宰他…」這代表劉館長死前對秀妍講的不是要講殺人兇手,畢竟秀妍自己就是兇手,但講了敏宰的名字動機又為何?或許是因為想要保護秀妍而利用敏宰?這一點千智勳也不是很能確定,但是當千智勳講那句:「父母就是這樣」時,表情卻有一絲絲的感觸。



Ads


然而,在後續的敏宰回憶中那一段的確不錯,這一段能解答敏宰為什麼要自己頂這個罪,除了前面我自己感受出敏宰是因為自己的謊而害死父親為一個贖罪方法之外,看到在回憶中敏宰、秀妍、父親在湖邊的互動,這能感受出在敏宰心裡這是他愛護家人的方式,➊因自己的謊言而讓父親遭到不幸 ➋他與秀妍的關係是很親密的姐弟關係,所以他想要守護秀妍,同時也是因為自己當初的說的謊言才因果關係讓秀妍會走到這步


我覺得第五集和第六集這個案件顛覆了一開始四集的氛圍和調調,尤其這個案件越走越深時,故事就放慢了節奏,這個案件我覺得沒有這麼好看,還好現在案件終於結束,在下一個案子開始之前編劇導演也先暫停不進入下一個案件,讓觀眾緩和情緒喘口氣;也同時帶出千智勳的生活和背景故事,這是我很期待的故事啊!



千智勳在一個墳前,手裡拿著一束花,瑪麗在千智勳的位置下找到一張女生的照片,想到這曾經是爺爺說過在白法律事務所的王牌律師李周英,而且還曾經在千智勳這個位置前拍照,瑪麗帶著好奇心去問羅檢察官前輩,得知一個完整的五年回憶故事。



過去的千智勳的外型是穿著黑西裝,留著直髮,但他的方式同樣瘋狂,他與民赫沒有去參加調查後的慶功宴,反倒是和民赫一起合作準備搜查某家公司,民赫依照千智勳的指示拿到JQ集團的搜索票去搜索(當時社長為「崔祺泰」),結果被困在電梯裡以避免被搜查,反倒是千智勳出其不意地出現在辦公室,看著所有人在消滅證據時,連同民赫也到來。



Ads


千智勳過去跟現在一樣很有創意和膽識,即便千智勳都已經識破崔祺泰會找檢察界的人脈做自保,但千智勳仍舊不怕次長勃然大怒而將崔祺泰逮捕,還將崔祺泰帶去走紅毯,說是打開點知名度的時候了。喔對,李帝勳的特別出場這一段也太有心XD 竟然還用《 模範計程車 》的經典配樂,一出場就馬上有那以暴制暴的畫面啊!

富三代與檢察官走紅毯的畫面果然成為新聞大爆點,隔天部長當然氣炸,千智勳一樣可以用很荒謬的理由解釋自己的行為XD 當千智勳和民赫正在努力處理這個大案件時,很快就發現辯方找來白律師事務所,白賢武和他的親信走進法庭,這次崔祺泰的辯護律師就是李周英(也是白律師事務所的王牌)!她稍早前還在男廁跟千智勳講過話,並在他們第一次聽證會後再次和千智勳對話。


很明顯兩人都有共同的目標和想法,儘管在案件中兩人是對立方,李周英雖是被告的王牌律師,但她似乎希望千智勳可以贏,這樣她知道她正在捍衛的壞人實際上可以受到懲罰。



在本集最後配上悲傷的弦樂,在千智勳和李周英兩人在一起的畫面,編劇留下有趣的懸念,會讓人好奇他們之間會發生什麼?五年後,千智勳為什麼要把她的照片藏起來?並且在五年前法庭上發生的事情是否與白賢武對千智勳高度評價有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