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4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長得一臉兇手的樣子絕對不會是兇手

4集劇情與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千元律師》(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韓語최창환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Ads


Ads


千元律師第4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4集劇情與心得
圖/SBS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瑪麗和千智勳、事務長慶功喝到爛醉,瑪麗醒來想起自己在千智勳面前簡直出糗到爆,更糟的是她對昨天的醜態都還記得。 瑪麗找了機會偷溜走之後,媽媽竟然開了個化妝車來找瑪麗,媽媽對於這個事務所覺得很不適合瑪麗,還想要幫瑪麗打電話給爺爺求情呢,但都被瑪麗拒絕。 更何況昨天晚上其實千智勳是蠻照顧瑪麗,事務長也很和善~


後續瑪麗裝作昨天什麼都沒事地回到事務所,因為她還換了個套裝呢!然後她替事務長和千智勳聰明地解決漫畫被劇透的困擾,還被事務長誇獎很聰明。說到漫畫,《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角色非常漫畫的感覺,角色的演技非常浮誇但很好看,這是一個蠻不錯的風格,也會讓一切劇情變得有趣與誇大,即便第4集進入一個全新的案件,而且還是殺人案件,《 千元律師 》還是可以保有自己的可愛活潑風格



此時,一個女人來到辦公室請求千智勳可以接手她弟弟的殺人案件,她堅信弟弟絕對不是殺人兇手,而且還說千智勳一定會接下這案件,千智勳這事務所的原則就是不接殺人案件,事務長也說千智勳很擔小,但瑪麗還是決定先看是什麼案件,這是兩週前發生在他們附近這一區的一起謀殺案,還轟動整個社區,一個有錢人家的兒子被懷疑殺害了母親(母親被管家發現在家中遇刺),而他的父親失蹤並被推定為金敏宰殺死並棄屍。

4集劇照2
圖/SBS


Ads


Ads

一開頭還蠻不錯的設計是事務長和千智勳自認是膽小鬼,但卻反轉成千智勳對這案件有興趣,原因在於這個委託人金敏宰以前是幫他做壁畫的人,當時的恩現在就要還了。而本來很有興趣的瑪麗卻不想接受它,因為它已經被幾家高知名度的律師事務所放棄,當中還包括爺爺的白律師事務所。千智勳還是很好奇金敏宰為什麼要找他? 於是去拘留所探監時,金敏宰的回答很出乎意料,他對父母的死覺得不一定要難過,而且父親只是失蹤並沒有死掉,而他主張自己無罪也是事實,當時只是在洗澡根本沒有聽到樓下發生什麼事,他堅持是失蹤的父親殺掉媽媽,因為兩人平時的關係本來就不好。


千智勳完全依靠他堅如磐石的直覺覺得金敏宰不太像是兇手,但依照瑪麗對金敏宰的第一印象就覺得這孩子很令人毛骨悚然,千智勳似乎相信金敏宰講的是事實,兇手是父親,而且還有兇器。 這一段透過和《 千元律師 》第4集一開頭千智勳在看漫畫時就解釋,「通常長得一臉兇手的樣子絕對不會是兇手」,因此呼應到千智勳會選擇接下金敏宰案件肯定有他自己接下案件的考量與想法,我們看兇手就像是在找誰長得最像兇手去認定,就和事務長看漫畫一樣,以眼前的印象和資訊認定兇手,千智勳好歹也是猜到《少年偵探宰民 》第16集的犯人呢!代表他看的和其他人不一樣線索,以致於可以確定金敏宰不是兇手。



之後千智勳又去白律師事務所了解金敏宰的案件為何被推掉,瑪麗試圖要爺爺別說她是孫女。當然千智勳這麼聰明怎麼可能不會發現XD 此時千智勳表明自己打算接下這案件,還問前一任律師徐律師(徐民赫的父親)為什麼推掉這案件? 他表示他不相信金敏宰說他父親還活著,因此這一點和千智勳接下案件的理由完全相反,千智勳反倒認為他父親真的還活著。

4集劇照1
圖/SBS


Ads


我很喜歡瑪麗在這案件的反應,尤其是和金敏宰的會面時,金敏宰講出「我以為我是跟律師見面,原來是檢察官」這句話一開始還讓我有點疑惑為什麼這樣說,直到千智勳說到「妳是實習律師還是實習檢察官?妳只當檢察官兩個月就一律把人視為罪犯」,這呼應到第一集的時候千智勳討論「無罪推定」和「有罪推定」的潛意識,千智勳在矯正的就是瑪麗這一點


在千智勳離開後,徐律師馬上要在檢察署的徐民赫接下金敏宰這個案件,並且還說這個案件一定要贏,因為他看出瑪麗和千智勳一起出現,肯定有什麼不對勁,畢竟白賢武為什麼要把瑪麗送去給千智勳那裡實習? 因此要徐民赫在這案件漂亮地打一仗。


千智勳的團隊開始先順過一次案件內容(瑪麗在這方面非常擅長),儘管一切都表明金敏宰是罪魁禍首,但千智勳致力於金敏宰所說的事實,並且只要找到活著的金畫家,那就能翻轉案件,想要找到金畫家,那就是要先透過金畫家的家人去聽線索,一開始就發現金秀妍詭異地和幫傭私下見面,之後三人前往犯罪現場查看, 他們在房子周圍徘徊,重溫當晚的案發過程、測試隔音等等,直到他們在房子後面的樹林裡發現有人。



這一段案發現場的橋段很可愛,好笑的橋段是千智勳和事務長太膽小,在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情況下什麼都做不了,他們的喜劇恐怖比真實查案更有趣,瑪麗作為無所畏懼的人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瑪麗追著可疑的人跑,直到可疑人物拿出刀轉身面對瑪麗時,瑪麗很快就發現自己處於不妙的情勢。此時瑪麗的英雄出現,千智勳摀住瑪麗的嘴示意要她別出聲,然後千智勳帥氣地自己走向可疑人物。



很喜歡後半段這一段恐怖、陰暗、搞笑、緊張的混合氛圍,感覺《 千元律師 》第四集有點開始在營造千智勳和瑪麗之間的粉紅泡泡?不管是瑪麗被千智勳揹回事務所,還是第三集千智勳拔下眼鏡看著瑪麗說「的確瑪麗是很漂亮」,以及這一集千智勳在餐桌上的法語點餐,給瑪麗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最後一幕千智勳摀住瑪麗的嘴巴,兩人的粉紅泡泡鋪陳的太好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4集劇照3
圖/SB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