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結局第12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比起百,妳更適合我這個千

1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千元律師第12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12集劇情心得
圖。《千元律師》

接續上一集(第11集),千智勳帶著瑪麗去找車敏哲,看似千智勳有自己的計畫。車敏哲當然很驚訝,不過千智勳並沒有要傷害車敏哲,反倒是很和氣地開玩笑,並且要他去轉告他的頭頭說「他回來了」。瑪麗很疑惑千智勳竟然對殺害周英的兇手完全不在意~ 千智勳還很平和地說「不然我要怎樣?要打他嗎?犯罪的人受到應有的制裁是天經地義,周英也會希望如此的」,隨後也答應要幫被栽贓的兇手趙宇錫聲請再審。


千智勳看起來真的經過一年的沈澱真的成長了呢,他沒了怒氣,不讓自己被怒氣深淵給擺佈,以他和周英都是法律人來說,他們始終都相信法律可以制裁壞人,但不相信人會變善良,因此最終集的千智勳對瑪麗說的那段話「犯罪的人受到應有的制裁是天經地義,周英也會希望如此的」,表示著千智勳並沒有把周英忘掉,而是把周英的期望信念繼續延續,「用法律制裁壞人」

Ads
Ads


Ads


白律師事務所來了個最大客戶,那就是「崔祺碩」,民赫發現在這會議中有個人被毆打,並且這個人被逼簽署同意JQ銀行的一些文件和轉讓合約,民赫馬上就知道這一切不對勁。同時瑪麗和事務長來到千智勳豪華的家看著千智勳一直研究的案件,千智勳把白賢武的照片拿下說著「白賢武絕對與此事無關」,不過瑪麗比較訝異的是千智勳早知道那是她爺爺。


白賢武「我相信人的貪慾和自私心,過去我相信的事,結局總是決定好了」

千智勳「我相信人的感情和利他心,我與你不一樣,我相信結局並未被決定好」


原來白賢武並沒有做任何勾檔,這個最終集突然讓白賢武洗白還真是讓我驚訝,看到千智勳和白賢武一起喝咖啡這一個畫面,呼應到千智勳和周英互相認識的地方,兩人也是談著在法律界的一些不得已,白賢武的談話中也多少透露出他對過去認知的後悔,這個地方就像是千智勳改變別人命運的寶地,而這個地方又像是一個轉變千智勳認知的地方~ 我記得在千智勳面對父親自殺而墮落的時候,千智勳也是在這裡和周英談著這案件,不管是周英還是白賢武,在這個地方的談話都像是讓千智勳自我心靈沈澱冷靜下來理性看到事件一樣~



千智勳向瑪麗保證白賢武和這些事情完全無關,白賢武只不過是因為當代表所以會比較現實,但是現實並不等於會做壞事。至於可以證明趙宇錫無罪的證據就在於不在場證明的監視器畫面,當周英遇害時,趙宇錫是在酒吧喝酒,反倒是車敏哲在車站,只是這個證據並不完整所以無法翻案,但千智勳想要用這證據對車敏哲設下誘餌,故意給他看照片,然後做一點小威脅,最重要的是拍下一連串他和車敏哲很要好、有私交的照片,再拿去給崔祺碩,好讓車敏哲為難。



Ads


Ads

果然這招有效,因為崔祺碩珍的誤以為他和千智勳有私交,覺得他打算要來反咬主人,在崔祺碩的威脅下,他要車敏哲好好承擔起一切責任。所以車敏哲透過關係找機會對趙宇錫下手,導致千智勳要去會面時找不到人,但原來千智勳早就和趙宇錫串通好,讓他騙過車敏哲,這就是千智勳設下的陷阱,要逼得車敏哲對趙宇錫出手,這樣就有新的證據和把柄可以抓車敏哲~ 這就是千智勳所說的誘餌(但後面還有誘餌),而檢方也早就在這裡埋伏等證據。


只要檢方可以開始調查車敏哲謀殺趙宇錫的動機,就能幫趙宇錫翻案了~此時崔祺碩早就已經派殺手要去幹掉車敏哲,而千智勳緊跟在後跟著車敏哲,在車敏哲面臨生死瞬間時逼不得已向千智勳求救。 千智勳很明白地告訴車敏哲早已被崔祺碩拋棄,車敏哲才說出指使他殺掉周英的人是他沒錯,並要他收回文件和其他東西,那是和金允燮(千智勳的父親)有關的資料。此時崔祺碩致電車敏哲,千智勳要求崔祺碩見個面。



瑪麗回到白法律事務所找尋崔祺碩可能放在那裡的資料,透過白賢武暗中幫忙,瑪麗確實找到這份資料,發現這是麻醉止痛藥放寬的法案,JQ為了壯大他們的製藥公司需要法規放寬他們的獨家麻醉止痛藥,金允燮就是其中一個被遊說收賄的核心人物。 千智勳躲過崔祺碩安排的死劫來到約好的地點和崔祺碩會和,說到法案的事情時,崔祺碩一再地裝傻,完全否認所有事情和自己有關。本來崔祺碩還想要賄賂千智勳,但千智勳表示自己最想要的就是崔祺碩去坐牢。


看到這裡,老實說崔祺碩這個反派確實蠻有張力,他的表現很瘋狂,尤其是面對千智勳時裝傻的表現,這和千智勳的對手戲確實讓人恨得牙癢癢,他在餐廳大笑那一段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扭曲反派,和千智勳成為對手火花倒是不錯,氣勢和千智勳有得比



Ads


在千智勳離開後,崔祺碩馬上要所以人去找車敏哲的下落,另一邊羅檢察官帶著民赫去火熊現金與人力公司找車敏哲,在這裡、一邊審問,一邊錄下車敏哲所坦承的一切,當中說到崔祺碩想要殺他,也坦承自己殺掉金聖昱是崔祺碩的指示。(原來千智勳在車上跟車敏哲所說的「你的證詞還需要想辦法變得有效」是這個意思,直接透過檢察官去審問比起千智勳問出證詞還有用。)


千智勳從瑪麗那裡拿到周英死掉當晚看到的文件,透過車敏哲的反應,也能確定這是那份文件。目前只需要證明六年前崔祺碩有賄賂其他官員的事情,那就能證明JQ和政治人物有官商勾結,但車敏哲似乎知道可以如何證明,只是民赫一直打斷車敏哲XD 後來車敏哲自己有被指示去偷秘密資金帳本,當時他為了保險起見有自己複印,確實秘密資金和行賄名單吻合。



根據這樣的事實,羅檢察官對許多政治人物開始調查,並對罪嫌者全數起訴。崔祺碩當然開始緊張,因為這些都會追溯到他身上,並且知道這一切都是千智勳的操作。只是目前檢方雖然可以證明收賄,但不能證明那些錢都是從崔祺碩來的,車敏哲似乎想要用他所知道的一切來告訴檢方可以證明崔祺碩行賄的證據,但他希望自己可以被減刑。


車敏哲突然打電話給崔祺碩希望他可以救救他,於是他利用機會逃去外面和千智勳要約見面,說是要給千智勳可以抓到崔祺碩的關鍵證據,不過千智勳卻發現自己好像被設局,因為尾隨而來的是崔祺碩,崔祺碩得意洋洋地抓到千智勳,但千智勳突然笑出來讓崔祺碩更是放下心防覺得自己已經贏了,千智勳在臨死前問崔祺碩最後一次是不是他下令殺掉周英,崔祺碩佔上風的情況下毫無戒心地坦承自己就是教唆殺人,甚至坦承金允燮自殺也是因為他



Ads


2

他在六年前對金允燮說「千智勳是你的兒子吧,這件事如果公諸於世的話,大家會怎麼說呢?到時新聞肯定鋪天蓋地而來,他受得了嗎?希望你好好想想怎麼做對你兒子最好」。我的天,這段話我還蠻喜歡可以繞回到千智勳與父親之間的關係,這條故事線中,編劇雖然證實金允燮的貪心,但這段話不知不覺會讓人想到千智勳最後一次和父親吃炸醬麵的畫面,當時的金允燮內心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已經無法挽回,而他這個父親對千智勳很有歉疚是因為在千智勳的童年裡他沒有做好父親的角色陪伴千智勳,所以金允燮最後會選擇自殺也是為了千智勳,至少他能最後為千智勳就是守護兒子一生能走得沒有紛擾


千智勳抓緊機會逃跑,但仍舊身中一槍掉進海裡。 車敏哲突然來到檢察署說檢察官逼他說出偽證,這牽連羅檢察官和民赫被內部調查,羅檢察官完全不想要反駁,因為上層也不會聽,於是她最後就是拿出千智勳偷偷錄下崔祺碩認罪的證詞來證明所有真相。原來這一切是羅檢察官聽了千智勳的計畫,要車敏哲故意對崔祺碩的套話,這樣才能製造出抓到崔祺碩的關鍵證據



崔祺碩被逮捕後,後續的JQ案件審查都交給「特別檢察官千智勳」來接手,三個月後,千智勳將這案件圓滿結案,將崔祺碩漢秘密資金行賄名單上的議員們都交給法庭審理。千智勳還是繼續著他的千元律師,他說著:「這一千韓元代表的不只是錢,它還代表了我幫助過的人,以及我最愛的人,他們心意的價值,為什麼只收一千韓元,這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只收一千韓元就能幫助別人,就是這份心意最重要,所以往後我還是只會收一千韓元,因為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是千元律師



另一邊,申仲勛正處於走投無路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時,千智勳駕著天鵝船出現了,千智勳這裡的台詞真的很可愛,他還說:「你是…文晟…,喔不對」,飾演申仲勛的演員本名就叫做「丁文晟」XD 編劇太回埋梗, 千智勳一邊聽他大吼大叫還一邊玩賓果,看來千智勳真的很愛玩賓果!



Ads


最後《 千元律師 》其實收得還算可以接受,有種紮實劇情的感覺,雖然裡面抓大魔王的方法沒有太大的驚艷感,千智勳引誘崔祺碩認罪那一段其實也是《小女子》裡面出現過的招,但我喜歡的是《 千元律師 》結局這一集還是有著《 千元律師 》本該有的調調和節奏,並且有許多翻轉,尤其在車敏哲這個角色有著蠻多的火花和交錯故事線~


本來在上一集我還在擔心沒有案件的進展,留到最後一集會不會太趕,雖然有些伏線感覺沒有真的收得漂亮,有幾個橋段覺得太過方便行事,例如爺爺突然洗白XD 然後這好像是把千智勳過去一年的擔憂都翻盤覺得白費一樣,本來我還想這條故事線能夠怎麼走的,結果突然停止😂 有點讓我錯愕
,但總體來說結局的紮實度至少我覺得不錯~ 案件主軸都有交代到,然後整集也是瘋狂幽默和喜劇橋段。


最終我覺得大致上就是中上水準的節奏,沒有太爛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