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模範計程車》於2021/4/9就首播第一集,首兩集的收視率已經破10!實在太厲害!在我看完第一集之後也覺得本劇可以有高收視率真的是有原因的!整場沒有冷場,而是熱血沸騰,在罪犯、受害者的案件中會無形地讓觀眾越來越期待對那些罪犯的報復以洩心中之恨!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很推薦大家看這部劇啊~不過在台灣要看的話只有friday影音有獨家跟播~在Netflix目前沒有喔。

Ads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第一集劇情

▲未成年強姦與性騷擾被判十年刑期的趙度哲今日出獄,引來大批媒體包圍,模範計程車早就已經到場stand by並且載上這個剛出獄的罪犯。過程中利用無線電情報,以及團隊其他組織,成功甩掉其他媒體,並且在隧道中成功將趙度哲的電子腳鐐和行李給調包到另外一台車上,最後趙度哲交給白成美,因而憑空消失讓大眾都找不到,不過也引起姜荷娜檢察官的注意,認為這個趙度哲有可能有再犯的意圖。

▲青鳥財團組成的犯罪受害者支援團體舉行定期會議,這是個無辜遭受眾案犯罪的當事者、家屬,為了讓他們能帶著希望重新站起來,檢警和其他機關團體,除了生活費、住院費,找出當事者內心最想要的才是他們的工作,次檢察長則是派了姜荷娜去張誠哲的青鳥財團幫忙。

▲新的案件為瑪莉亞在工廠受虐的案件,接獲委託之後模範計程車團隊馬上進行任務。而姜荷娜則是注意到趙度哲憑空消失無影無蹤的案件,也發現到趙度哲當天所搭的是假的計程車,還是模範計程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第一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模範計程車》第一集


Ads


✤ 李帝勳的動作戲原來也這麼好看


Ads

話說一開始就這麼帥對嗎?金道奇是不是太厲害,之前我看李帝勳的作品是在《信號》,現在看到李帝勳演這種動作戲碼直接被圈粉,原來他演這種類型的戲也是很到位!看來這部劇也是有安排許多動作戲,雖然篇幅不長,不過動作都非常俐落,看得很過癮~搭配金道奇面癱的表情更是絕配!


第一集看到他的車那麼多按鈕和功能,一直讓我想到終極殺陣裡面丹尼爾的計程車XD 還有本劇的出任務團隊的設計就讓我很喜歡,也非常神,連保險箱密碼幾秒內都可以知道,不僅是金道奇那台車,連出任務用到的機器和設備有時候都會帶來驚喜!


從第一集看來可以知道模範計程車的組織是在對那些不知悔改的罪犯做教訓,而這個車行組織有強大的接應和合作能力,由一開始看到有線上情報、其他車子隧道內接應改裝,還可以換車牌,但最厲害的還是在車上跟罪犯打架,方向盤還可以這麼穩!而金道奇這個角色就是模範計程車出任務的主力,所以對他的包裝肯定必須要很厲害。但看完第一集也才知道這個角色對罪犯會如此可以俐落下手也在於「金道奇自己過去歷經過的傷痛」,因為他的家人也是被殺死,而且罪犯還可以在大眾媒體面前不知悔改。



Ads





✤ 第一集利用時事案件,也呈現被害人的可憐遭遇


第一集所呈現的案件有兩個,一剛開始所演的正是去年2020年轟動韓國的殘忍的兒童性犯罪罪犯「趙斗淳」出獄的時事(本劇有對罪犯名稱換名),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這個案件是影射「趙斗淳事件」,後來查了知道就是那個非常殘忍的兒童性侵案件(觀眾應該都有聽過「素媛(化名)小朋友」這個案件),當時這個孩子也才8歲,但因為兇手用了極其殘忍的方法傷害素媛,導致最後素媛一輩子都要背著尿袋,最讓大眾不能接受的是這案件也才被判刑十二年,甚至因為兇手在法庭上強調自己喝醉酒不記得了,所以不是獲得最重判刑。


雖然本劇把這個時事給演出來,多少還是會對被害人二次傷害,然而,我覺得這部劇特別挑出這案件也是想要一開始就很有力量地去表現有時候法律是沒有辦法消除犯人的惡,更無法消除被害者與大眾的怒火,因此才更顯得劇中模範計程車的存在必要性,只有這可惡的惡人嘗過身體和心靈上的痛苦,才叫做真正的贖罪吧!



Ads


另外一個案件是姜瑪莉亞的案件,雖然這是個虛擬的故事,不過本劇在對被害人的遭遇做呈現真的非常到位,這也難怪在第一集、第二集都被定為19禁等級的分類,透過瑪莉亞自述自己過程的錄音檔就令人聽得心碎,第一集的播出就引發網友的熱議,因為網友認為瑪莉亞的遭遇被描述得太過可憐,而且很不人道、殘忍。然而,我自己的確也是有這樣認為過,不過,這樣反而更能激發觀眾內心中想要對惡人報復的心,不是嗎?(更何況,這世界上說不定真的有人真的經歷過這些呢!)


我特別喜歡瑪莉亞看到腳下一個小小的廣告貼紙寫著:「模範計程車,不要死,去復仇吧,我們替你解決」這一幕,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廣告是想到這個廣告貼紙怎麼會貼在這個橋面上?後來我才發現很多韓劇想要自殺都是這個點,這也難怪這個貼紙會在這裡啊!(太有創意!)



瑪莉亞受虐的過程真的滿滿的殘忍(有時候我真的完全看不下去,本劇用這麼重口味也是我沒想到的),可是本劇想搖傳達的重點就是,「有時候並非要人命的人可惡而已,那些踐踏別人生命用盡力氣摧殘的人才更該死」,光是聽到哭著說自己遭遇的瑪莉亞那段錄音就覺得心碎,反倒讓我覺得那些惡人就是該死。



Ads





✤觀眾會莫名地想要跟著模範計程車去報復!


我還蠻喜歡這部劇帶來電影質感的呈現方式,尤其是出任務時每次都讓我期待是不是有新招,以及在人性刻畫上都相當到位,除了營造出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橋段外,還漸漸堆疊出觀眾內心跟著想要報復的內心!還有透過李帝勳滿滿爆發力又帶美感的動作戲,根本是熱血至極。


只是我沒想到張誠哲會是親手折磨被抓到的人,而這一集也演到金道奇過去的傷心事,他的家人被殺,殺人犯還可以很得意地在媒體大眾面前表演他如何殺人,這對被害者和遺屬來說是個多麼大的傷痛,搭配張誠哲說的:「殺人犯死了你痛苦就消失了嗎?」這句話好像很對,畢竟交給法律制裁並不會讓罪犯感受到任何痛苦。



總之,我覺得第一集是原著想要用來建立模範計程車存在的必要性,要觀眾站在模範計程車這邊,來替那些受害者、遺屬們報復。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