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5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最後目擊者是一幅畫?

5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千元律師第5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5集劇情心得
圖/SBS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千智勳在樹林裡英勇拯瑪麗,然後帥氣地走向壞人,結果根本不是壞人,而是徐民赫這個老朋友也來這裡找一些證據!然而,除了瑪麗沒有正面回應她和徐民赫的關係之外,徐民赫與千智勳三年前的關係也讓瑪麗很好奇,因為兩人好像有什麼過節或認識而現在又因為案件牽扯在一起,徐民赫與千智勳似乎一直在鬥嘴。


總之兩人一堆有趣和非正式的彼此認可之後,千智勳停止這樣的自我介紹而提議繼續調查案件,但千智勳講了一句「我在謀殺案調查中遇到了一位『老朋友』」,代表大家彼此都認識,但對瑪麗來說她比較想知道千智勳以前作為檢察官是什麼樣子,瑪麗最先從徐民赫那裡知道他在當檢察官時是手把手教會千智勳所有東西的人。



回到命案現場,千智勳拉著徐民赫一起調查現場,但特別分派瑪麗與徐民赫一組,然後要她偷偷仔細紀錄民赫對這案件的想法,事務長還覺得奇怪為什麼這次好像千智勳沒有什麼信心而故意使出這招。當然徐民赫也似乎有點怕對上千智勳,因為他也想從瑪麗身上獲得一些情報,總之兩人都對彼此將要使出的招數感到不安(又或者兩人都知道彼此的實力厲害吧)。

Ads
Ads


Ads


回到家後,千智勳再次回到命案現場,似乎他發現了可靠線索。至於徐民赫也特地熬夜把線索和案件都再次梳理一遍,他會這麼努力是因為看到瑪麗和千智勳走這麼近很吃醋,還看到千智勳有自信的樣子,所以一定要贏過千智勳,他很篤定金畫家一定是被敏宰給殺掉了,但羅檢察官反倒很好奇千智勳為什麼要接下這案件。


前一天在命案現場家中,千智勳確實發現了很多東西,他對家中金畫家最後一幅畫作分析出一個重要線索:「金畫家的標誌」(一個拿著黑傘的男人)。而瑪麗也傳給千智勳那段在餐廳偷錄敏宰姊姊的畫面,透過千智勳的唇語解讀,解果完全解讀錯XD 好在瑪麗這一集很厲害作為一個領導案件的角色欸,還記得上一集瑪麗是最不想接下這案件的角色,但她的人設就是這麼迷人,遇到案件她仍舊會比千智勳更賣力和精明,例如知道要偷錄敏宰姊姊的說的話、還知道要先去找專家解讀。



透過瑪麗拿來的資料發現敏宰的姐姐和管家講的是管家的離職金,因為管家認為這是她的權益應該拿更多,不然她要去跟警察講她所知道的事(這其實有點像是在威脅),只是講到重點時剛好被服務生給擋住無法讀唇語,所以千智勳打算去對敏宰的姐姐問話,而此時金秀妍也正在對敏宰講這件事,卻沒想到敏宰覺得管家要去公開一切也無所謂,因為一切都該了結,然而金秀妍仍然對千智勳的問話說謊,連瑪麗都覺得太多奇怪的可疑點

Ads


看到這裡,我跟瑪麗一樣就是覺得這案件太多可疑的點都解不開,內心中浮現太多解不開的想法,瑪麗就和我一樣會一直希望人可以說出真相,所以希望秀妍可以講實話,但人總是會因為苦衷而不能說出真相,因此千智勳找的證據是非常出乎意料的想法,因為千智勳目擊者是一個沒有生命的東西,這是我們在常規、常理中不會想到的事情,而且千智勳似乎一直在試探瑪麗家到底多有錢,一直叫明示+暗示瑪麗想要看那幅畫XD 「白實習律師,妳是有錢人吧?」根本是故意問的XD (畢竟上一集千智勳有點在懷疑白瑪麗是白法律事務所的孫女了)



Ads


實際上距離金畫家最後一幅畫作已有三年多的歷史,這讓千智勳重新思考了整個犯罪現場,黑傘男人和湖景畫作至少相隔三年,因為畫室裡發生了案件而破壞這幅畫,所以很可能金畫家將湖邊撐黑傘的男人標誌給畫上去掩蓋犯罪痕跡(?)連徐民赫也發現敏宰對看到父親最後身影說謊,因為檢視器顯示當晚那條小路根本暗到無法看到人走過去,敏宰被識破時突然改口那天可能自己喝醉看錯了,然後要求徐民赫答應他一個要求,就是放他當晚洗泡泡浴的音樂,徐民赫感覺起來就像是在講他是兇手一樣。


事實上金畫家根本沒有失蹤,而是他在三年前早就自殺了,妻子隱藏了這個秘密,而且那即將被拍賣的20億韓元畫作也不是出自於金畫家之手,而是敏宰畫的,敏宰他一直是幕後被俘虜的天才畫家,也就是說那撐黑傘的男人根本不是金畫家的標記



當敏宰直接對徐民赫承認自己殺了媽媽時,這一瞬間突然讓我感覺難道敏宰在耍千智勳嗎?而且也感覺千智勳前面的調查是不是將要化為泡沫,可是又看到敏宰在偵訊室裡聽著他喜歡的古典樂而哭泣的畫面,在這一瞬間突然認罪就是一個不對勁,而且那畫面令人看起來相當鼻酸,那肯定就是「受苦心境」的行為,所以這案件很特別,每個人都在對某一件事隱瞞,每個人都在隱藏,連同敏宰也是,但敏宰的舉動很明顯是出於愛



但其實我也蠻喜歡檢方的表現,徐民赫其實也不是像其他韓劇中使命要用所有證據來證明敏宰是兇手,連羅檢察官其實也會很仔細去推敲為什麼敏宰突然認罪的原因,反倒不會因爲敏宰突然認罪而高興地要對付敏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