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韓劇《 千元律師第2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隨身攜帶電捲棒是哪招XD

2集劇情與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千元律師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千智勳拿出的證據盒子裡什麼都沒有,「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被告無罪,由於沒有無罪的證據,所以你們認為被告有罪,對吧?那麼各位就是在推定被告有罪,有罪不是用推定的,必須要根據明確的證據來證明」,而那個證據也是檢察官必須要找出來,更別說是犯案動機了,然而這部分倒是被白瑪麗利用女兒的醫藥費作為犯案動機解釋,千智勳利用李明昊的黑歷史證明他只會對大錢偷竊,所以在首爾車站根本不是他的對象,同時也要李明昊自己說出砸傷右手的決心,不過他很生氣陪審團和法官都不相信他,因而發飆。


千智勳在法庭上直接上演一段偷走當事人錢包的魔術戲碼,以證明當事人根本在清醒下就無法感受到錢包被偷走更別說是酒醉的狀態下藥發現被告偷錢包,被告本身是看不見的手,那這樣就應該要成功才對,而他會被抓就代表他根本就沒辦算要偷,最後千智勳贏得官司,李明昊趕緊去醫院探望動手術的女兒,千智勳則是要白瑪麗替李明昊爭取「刑事補償金」,正好可以付清他女兒的醫藥費。當白瑪麗不服判決想要上訴時,想到千智勳說「不管是你還是我,都無法自行界定事實,我們只是在努力接近真相而已,我認為這次是我必較接近真相」,因而內心動搖。



✦隔天這份上訴書也被羅曳辰撿回來當作是白瑪麗的實習畢業禮物,因為放棄上訴等於是承認自己的錯誤,這種心情瑪麗永遠都需要記得。白瑪莉隔天去爺爺的律師事務所上班時,爺爺安排她去千智勳的事務所實習,稱過兩個月才能進入白氏事務所上班。只是白瑪麗看到這快要倒閉的事務所快要崩潰,尤其是又看到討厭的千智勳,兩人又開始鬥嘴,白瑪麗馬上氣得回去質問爺爺,爺爺說到這是因為千智勳是他這法律事務所沒有的那種律師。徐民赫終於回韓國,他的目標是向瑪麗求婚,這樣就也能夠將「白」律師事務所改爲「白&徐」法律事務所。



✦隔天早上,千智勳照樣躲著房東,回去事務所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乾淨明亮的事務所,還有突然客氣的白瑪麗說看到千智勳法庭上的表現讓她很想跟著學習,千智勳早感受到虛偽因而想拒絕瑪麗,直到房東再次找上門而被打斷,但這次房東太太不是來收房租,而是來委託千智勳證明她們賭的花牌到底誰算對,白瑪麗甚至還被拖下水一起演戲,白瑪麗就算掌握這次人情,千智勳仍舊拒絕瑪麗在這裡實習。



✦所以瑪麗只好使出招數,死皮賴臉跟著工作。另一邊,在某棟公寓外面,千永裴正在刁難管理員金萬福,不僅言語酸溜溜,甚至故意怪罪金萬福刮花他的車,也對他使用暴力威脅,這畫面被金建宇看到因而請求千智勳幫忙。金萬福一見到千智勳就連忙拒絕,畢竟如果被貼標籤會影響到他未來的工作,馬上千永裴就出現讓所有人看見使喚金萬福,在千智勳的套話下知道千永裴就是故意的,於是拍照說要威脅上傳,在爭論下千智勳為了要承諾建宇幫爺爺欺負壞人的,於是和千永裴討論起車子如何刮壞的,最後千智勳在千永裴的指令下搞得保險桿都掉下來,原來他的目的是要用新的案件取代掉金萬福的案件,並且還要委託白瑪麗來辯護,這個案件成為白瑪麗可以實習的條件



Ads


千元律師第2集評價與心得

2集劇情與心得
圖/SBS

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被告無罪,由於沒有無罪的證據,所以你們認為被告有罪,對吧?那麼各位就是在推定被告有罪,有罪不是用推定的,必須要根據明確的證據來證明


這案件千智勳利用了簡單的方式來探討刑法「無罪推定」、「證據認定原則」,我想這對觀眾來說應該好懂,因為這也是台灣刑法的規則,這個案地的法庭內容打的精彩,主要是編劇編排了討論刑法的內容之外,也同時格局拉大探討社會大眾對被告的既定刻板印象和貼標籤行為呼應到第一集千智勳會選擇利用「陪審團」來做判決的用意,因為他就是要對陪審團證明大家內心中都會存在潛在的「有罪推定」,也在諷刺法律所講的「無罪推定」即便是在法條中明文規定,卻仍舊被忽略。



這也是為什麼第一集的時候千智勳看到那本有關法律道德的書有說妳比我更需要。 看千智勳打官司有有趣,因為他以前曾經是檢察官,因此很了解所謂的檢察官都會怎麼做,當檢察官所用的一些小動作又會是什麼,他都很清楚,自然而然地,也會知道白瑪麗的攻擊方式。



可是這案件千智勳在詰問被告的時候倒是很有趣,因為他的問法反倒是把被告的所有黑歷史都挖出來,讓他辯護的被告反倒是無地自容或是覺得備受攻擊,但這是為什麼? 除了是因為打官司需要,要證明被告對當事人並沒有犯罪動機,同時我更覺得是因為千智勳要讓被告永遠知道過去的竊盜行為真的是錯的,這樣被告才會永遠知道偷竊犯罪帶來的代價是這麼深,因此千智勳仍舊是站在法律的角度在譴責被告的行為是錯的。



「在了不起的你們眼裡,我就是個有前科的敗類嗎?」
千智勳在這案件中用了蠻不錯的方式證明人所看不見的真相(當中摸走當事人的錢包),也是法庭看不見的真相,在第一集中,我有提過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千智勳為什麼不當檢察官?但也很可能其實是因為他在法律體系中看到太多刻意要求勝訴率而忽略真相導致冤枉無辜之人的案件,「用我們的法律懲罰犯罪的人固然重要,但是不處罰沒有犯罪的人卻更加重要」,而且看到第二集的金萬福,可以知道千智勳願意幫忙的對象都是被社會歧視的人們


不管是你還是我,都無法自行界定事實,我們只是在努力接近真相而已,我認為這次是我必較接近真相」,我覺得千智勳給我們的概念是真相永遠只有被告自己心知肚明,而不管法庭上的哪一造,都無法真正地證明當下的真相,我認為千智勳並不否認白瑪麗的論點,也就是說千智勳對白瑪麗的論點與看法是對的,而千智勳這段話中並沒有講到自己有找到真實的真相,而是說「我覺得這次是我比較接近真相」,也就是說千智勳成人自己也並沒有「完全」認為李明昊沒有偷錢。



Ads


「我不想向為了幾毛錢就幫人擦屁股的律師學習」
「那輸給那種律師的妳呢?」
「你為什麼那麼希望我在那裡實習呢?」
「因為我們白法律事務所『沒有那種律師』」


律師界的大家自然有圈內的規則,但這也代表這個圈內的律師幾乎都一個樣,辯護是因為錢(市儈),與千智勳不同的是,千智勳只收一千元律師費,顯然目的不是為了錢,而是「某種原因」,我覺得白賢武看到的千智勳是一種清流,在法律界尋求正義的律師,也唯有這種律師才是能幫助到被告的人。


PS:口袋拿出電捲棒是哪招啦!
這次新接的案子也太好笑!

Ads
Ads


很喜歡《 千元律師 》篇幅中會有嚴肅的橋段也會有幽默的橋段,這樣的元素平衡之下很棒!而且《 千元律師 》本身帶有很大的魅力,將硬邦邦的法律議題變成輕量的諷刺,我喜歡《 千元律師 》對於想要諷刺的力道不會太重,這樣的力度剛剛好!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