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3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你將會知道我的律師有多厲害

3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千元律師》(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韓語최창환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Ads


Ads


千元律師第3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3集劇情心得
圖/SBS

千元律師 》第三集以瑪麗這個準實習生必須要解決為千智勳解決一個混亂的案件開始,但這一集集其實可以看到,當瑪麗學會跳出框框思考案件時,一個解決方案其實就在眼前,儘管解決方式真的很瘋狂很荒謬,但解決方法是有的,而且要像千智勳那樣看事情的全面。


千元律師 》這一週的收視率高達12.9%!我覺得這部劇真的是在律政劇中又脫穎而出的黑馬,就跟前陣子火紅的《 非常律師禹英禑 》一樣,觀眾應該是很喜歡硬邦邦的律政劇可以輕鬆又有趣,因此《 千元律師 》能有這樣的收視率是無庸置疑的!《 千元律師 》在第三集開始,從角色動態到戲劇平衡陰謀和喜劇的方式,整體而言是還不錯,只是小缺點就是背景故事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深度,希望後面的集數可以多點角色和案件的深度



千元律師 》第三集劇情一開始就是千智勳替建宇的爺爺免除了一個法律案件,但手段就是用自己的新案件來直接用推車毀掉別人家的車子保險桿XD,然後千智勳給瑪麗一千韓元委託瑪麗解決這個案件,否則得不到實習的機會,但是對瑪麗來說,解決辦法除了賠償損失不然就是坐牢,她沒有看到案件的解決辦法,更何況千永裴還要瑪麗五天之內解決。結果千智勳不僅不擔心自己闖禍,反倒是對千永裴也姓「千」感到惱火,千智勳真的每次看的重點都和別人不一樣,但也正是因為這樣,一些奇怪的細節讓《 千元律師 》這部劇讓人意想不到的豐富

1
圖/SBS


Ads


Ads

瑪麗突然發現這裡解決事情好像幾乎都是用一千韓元來解決,事務長說很可能是因為他的原因,因為事務長是千智勳第一個委託人,我記得在《 千元律師 》前兩集的集數裡,事務長的老婆有說千智勳是他們的救命恩人,所以不管怎樣都要幫助千智勳,在第三集裡我們可以看到事務長對瑪麗說「他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在千智勳內心中這一千元肯定有種意義與提醒,這是身旁的人無法理解的行為,但對千智勳來說,肯定是和過去的經歷有關,而不只是一種理念。


這一點在《 千元律師 》第三集金萬福到處籌錢賠償費用要給瑪麗時,瑪麗只接受建宇的棒棒糖當作酬勞,也認為一個棒棒糖就夠了,這一幕我想已經可以解釋瑪麗體悟到千智勳只收一千元的原因,那就是「律師就是盡力幫委託人鬥爭」的概念與想法,在第三集的後續瑪麗給建宇很貴的糖果和牛肉,得來建宇的感謝,我想這同樣也是千智勳最喜歡的感覺,得到一句最真心的感謝,而不是被有錢人用完就丟的律師



同時,千智勳正在監獄探望一位囚犯毛會長,這個囚犯會長希望千智勳接手他的案子,可是千智勳拒絕,除非這個囚犯會長可以在賓果遊戲贏千智勳,只是這囚犯從沒有贏過(因為千智勳偷偷作弊XD) 但這一幕所呈現給觀眾的重點是,千智勳對於那些做錯事的人辯護根本不感興趣,他甚至覺得如果會長這麼擔心他自己的官司,那他一開始就不應該犯罪,千智勳那段「必定能打贏官司的辦法,並不存在,當初他就不該做會挨罰的事情」講得真好。

2
圖/SBS


Ads


隔天,千智勳篤定瑪麗會再回來,果然瑪麗出現在辦公室,甚至幫千智勳解圍籌不出房租的困擾,同時金泰坤來到千智勳的辦公室說到被老闆給暴力威脅的困擾,當瑪麗覺得這種暴力行為已經是明確的事實可以對對方提告時,千智勳馬上制止,因為他認為頂多是被罰錢,根本不痛不癢,反倒會讓金泰坤立場更難堪畢竟金泰坤也想要繼續工作,後續瑪麗看了資料才發現這司機的老闆就是千永裴。


瑪麗為了要去跟千永裴談點案件內容,卻沒想到被千智勳發現,於是借用機會氣沖沖地跑進千永裴辦公室大鬧一場,也無意間釣出千永裴自己承認金萬福根本沒有刮花他的車子是他隨便說說嚇唬的,瑪麗得知自己根本被千永裴騙之後簡直氣炸,因為這害她白忙一場。 金萬福和千智勳的案件解決得很妙,《 千元律師 》第三集裡一直告訴我們不要動不動就往法律裡面鑽因為有時候根本不需要法律,有時候也根本不是法律問題(就好比根本沒證據可以證明金萬福有刮花千永裴的車子,何必馬上急著走法律程序呢?)。


同時有些人不希望走法律程序是因為很多種考量,就像是金泰坤一樣,他雖希望千永裴受罰,但他更希望可以保有工作,因此法律也不是他優先選擇,千智勳一直讓瑪麗看見事件的不同面貌,還有解決方式不一定要用法律解決,「不要以為身為律師就一定要用法律來解決問題,在妳能力範圍內找找最理想的解決辦法吧」。



事實證明,所有這些案件的交集是解決這一切的方法,就像千智勳勸告瑪麗不要思考用法律解決案件一樣,但要考慮到最理想的解決方案,呼應到瑪麗的爺爺有說「對千智勳律師來說一加一不等於二,所以妳才會覺得奇怪」,這隱喻著我們多數人都認為不照著規則走的人很奇怪,因此常常被限於框架之中,就好比事務長和瑪麗也都不懂千智勳為什麼一定要做到這種程度一樣。



Ads


經過千智勳給瑪麗一些建言之後,瑪麗改變想法而想到幾個解決方法,雖然不確定可不可行,但她還是做了,透過事務長的幫忙在作戰日好好對付千永裴,於是瑪麗找來一堆媒體包圍千永裴,本來千永裴以為這是故意要惡整他,但卻沒想到是被爆料好人好事,讓千永裴被誇獎得捧上天,讓他必須要在媒體面前自誇自己就是個不會欺負弱勢的好人,但你以為千永裴就從此會警惕自己當起好人嗎?並不會,因為他突然想到今天是會長開庭的日子,還罵秘書沒有提醒,之後千永裴才發現千智勳竟然是毛會長的辯護律師。


千智勳會幫毛會長辯護接下他的案件是因為毛會長有承諾說「我以後是真的會當好人,不相信的話你可以盯著我」,在蠻短的篇幅中,沒有法庭戲,只有千智勳成功為毛會長辯護並且得到緩刑的結果,這也是因為毛會長自己承諾會以寬容的態度對待弱勢團體,在車上,千永裴突然對千智勳相當有禮貌,不再是大罵千智勳。回到公司,所有車銘集團的員工幾乎全體都在大廳等待,但他們不是熱烈歡迎毛會長,而是全來對千永裴提告,並要毛會長負起連帶責任。



千智勳提出的條件是利用賓果遊戲來決定要不要提告,如果千智勳贏的話,毛會長就要答應給予合理的賠償並且開除千永裴,瑪麗當然覺得玩賓果太扯,千智勳解釋幫大規模的委託人提起告訴走法律途徑還要耗費一堆時間,這段時間員工又能做什麼?千永裴也還在,對員工的地獄根本沒有解決,再加上把毛會長送進監獄的就是當時在當檢察官的千智勳(難怪千智勳抽屜裡有滿滿的車銘集團舞弊資料證據),所以毛會長知道千智勳在法庭上的難纏,因此才會覺得用賓果是最好的方式。

3
圖/SBS


Ads


在你可能見過的最史詩般的賓果遊戲中,千智勳與千永裴對峙,這是一個從上到下的搞笑場景,千智勳為了獲勝而作弊,但這作弊是沒人懂的方式,只有律師才會懂的法律條文數字,透過千智勳背後那些緊張的員工們表情和動作,導演給足了戲劇性的反應,千智勳贏了賓果的方式呼應到事務長說的「他從來沒有輸過一個案子」,這說明千智勳不是個不知變通的法律人


成功後,瑪麗正式被千智勳認可成為實習律師,瑪麗好奇問千智勳 1000 韓元的意義,但千智勳說「理由…我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是一千韓元,可能是夢想吧,沒想到還有這種夢想」,所以我覺得這原因要嘛它對千智勳有根深蒂固的意義,因為它代表著某種東西,不然就是蠻荒謬搞笑的原因,當然這是後面的集數才會告訴觀眾的,從千智勳的性格幾乎沒有什麼令人吃驚的線索,因此無從推理為什麼只收一千韓元的委託費,我希望《 千元律師 》之後可以在角色的背景多加點深度刻畫。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