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對,我就是那神經病律師

1集劇情與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千元律師第1集劇情

✦男子悲痛地說家人也覺得他不在人世間比較好,這樣才能了結欠債的一切,千智勳出現於人群中然後走上橋與男子面對面,原來金億守曾在絕望時委託千智勳,而且委託費只要一千韓元,他實在沒想到千智勳還真的來找他了。至於千智勳的辦公室在哪,就在事務長的洗衣店裡,這是事務長家裡開的,為什麼辦公室就在這呢?因為千智勳也是事務長家的大恩人,所以事務長的老婆堅持要事務長一定樣幫千智勳,於是他就跟著千智勳去非法借貸的公司等待,同時韓叫了外賣來享受。


✦此時白瑪麗來到這裡,就因為那碗重要的炸醬麵惹毛千智勳,兩人彼此對對方都不爽,直到火熊出現,千智勳自稱可以幫忙趕走檢察官,於是開出高價律師費,果然因為搜索票的不完整讓白瑪麗摸摸鼻子走人。此時金億守來到這裡,千智勳利用剛剛的律師費要火熊抵銷金億守欠的債,甚至還有拿錢回來呢~ 隔日,事務長接到一個李明昊涉嫌竊盜案件,說這次他真的沒偷,千智勳注意到備註是他六歲女兒心臟病治療中,於是先去找他的妻子談談,妻子很堅信李明昊這次真的不有偷竊,因此千智勳承諾會去找李明昊談談,同時在醫院得知他的女兒將會因為醫藥費無法負擔而被趕出院,事務長覺得實在太心酸,想要甩帥付醫藥費,結果是天價的醫藥費,很後悔自己這麼衝動(畢竟洗衣店的房租都還沒繳呢XD)。



✦而這案件的檢察官正是白瑪麗,她一口認定李明昊一定有偷竊,因此要他快點自白招供才能從輕發落(認罪協商的意思),但白瑪麗卻忘記慣犯不能有量刑,卻還跟李明昊承諾了,千智勳見了李明昊一開始還沒決定要不要幫忙,但想到與他女兒的承諾,透過觀察李明昊的真誠,千智勳可以確定他沒有偷竊,並要李明昊以後做一個好爸爸。所以馬上千智勳開始展開調查,先去首爾車站逮到當事人,千智勳故意對他下手進入警局,完全證明警察、檢察官會因為嫌疑犯的背景有所先入為主的想法



Ads


✦當事務長說到大眾都會覺得有前科的人嫌疑很大這種印象是普遍的,於是千智勳申請了陪審團, 千智勳還把白瑪麗手上的那張自白書撕掉,即便他知道這樣勝訴率過更難,還是自有打算,白瑪麗反倒問起千智勳這個人的來歷以及為什麼不當檢察官的原因? 她一心覺得千智勳就是個神經病律師,但看到千智勳在地檢外認真讀資料的樣子內心更覺得不能輸,於是也熬夜準備案件。 千智勳正在思考如何在法庭上了解陪審員們, 連同白瑪麗也是,千智勳之後又去搜集許多證據和了解案件。


✦開庭那天,千智勳還帶了一個說會用到的東西,而且還賣關子不說那是什麼,千智勳一開始就用了很奇怪又不正經的問題來了解陪審員,而且還會碎碎唸讓白瑪麗覺得很吵又很反感, 千智勳試圖針對當事人做證詞確認可信度試探,甚至還準備了當事人說謊自己沒有喝太醉的鐵證,這樣也能證明或許當事人可能誤會被告是在偷竊的說詞。然而白瑪麗利用被告早有就學期間的竊盜前科,這的確讓陪審團開始有動搖。



✦最後千智勳想提交新證據一直被白瑪麗拒絕,千智勳提議就先讓白瑪麗看看再決定要不要當證據,只是裡面的證據讓白瑪麗完全摸不著頭緒。



Ads


千元律師第1集評價與心得

1集劇情與心得
圖/SBS



第一集的《 千元律師 》創造了相當緊湊的歡喜冤家千律師和白檢察官的故事線,說實在的《 千元律師 》內容很淺,因為編劇使用的是一種點到為止的刻畫,我這個不是貶低的話語,而是稱讚,因為《 千元律師 》給人很輕快的氛圍,這和最近的律政劇相比,《 千元律師 》真的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千元律師 》有一種很柔和的氛圍在探討議題,不會生硬,而是帶有溫暖。


很喜歡《 千元律師 》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在人物介紹,一開始就讓觀眾直接進入《 千元律師 》的故事,並親眼目睹他古怪的行徑與想法,其實第一集片頭就看到
動畫還以為我錯頻XD 看完之後對這氛圍覺得喜歡,也感受到編劇把片頭動畫的有趣的能量帶進戲劇裡!角色的詮釋非常漫畫風格,尤其是角色滑稽的表演方式很適合。


尤其我超喜歡千智勳和事務長的合作和互動!尤其是兩人的對話裡充滿文字遊戲的幽默,例如:「是因為你姓千,所以只收一千元嗎?」XD 事務長的真誠和幽默想必是觀眾會喜歡的角色,它的確是帶來了很棒的輕快氛圍,這能襯托出千智勳本身人設的奇特,而且事務長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單純來搞笑,他有點像是柯南的感覺,會突然蹦出一句對案件有幫助的想法,這和既是
瘋狂和非常規手段為正義而戰的千智勳很契合。



Ads


大致上第一個高利貸的案件是一個快速、緊湊的過度劇情,充滿了人物塑造和喜劇,我們還沒有深入了解千智勳選擇客戶的原則,但第一集中我們似乎可以發現千智勳似乎更傾向於幫助受壓迫和錯誤指責的那一方,尤其是那些受到偏見對待的人,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千智勳為什麼不當檢察官?但也很可能其實是因為他在法律體系中看到太多刻意要求勝訴率而忽略真相導致冤枉無辜之人的案件。


千元律師 》第一集裡不管是設置、角色和世界觀輪廓設置都執行得很好,結湊也很輕快,《 千元律師
第一集以一個扣人心弦的竊盜案審判作為結束,也留下懸念。《 千元律師 》是目前我覺得有創意和有趣的韓劇,其實南宮珉和金智恩早在《 黑色太陽 》的時候就合作過當男女主角,這次兩人有不一樣的演繹分格是很棒的設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