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9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你犯的罪不會因為你年紀小就減輕

9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千元律師第9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9集劇情心得
圖/SBS


這禮拜出現一個很震驚的消息,《 千元律師 》竟然從14集縮減為12集!很傷心~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過ON檔劇還會突然縮減集數的,哭哭~ 很可惜《 千元律師 》的收視率還這麼高,竟然有這樣曲折的命運,就跟千智勳一樣….,製作人員有表示他們這樣做是為了用更大的影響力和張力結束這個故事,也就是說為了要做好結局,或許製作人是不想要中間有拖戲失焦吧~ 總之不管如何,製作人都這麼用心想要把結局做好了,那觀眾是可以期待剩下的集數的!


千元律師 》第9集是從我們上一集在千智勳悲傷的故事中接續跳回來,這樣的轉變真的很妙,因為總覺得《 千元律師 》的風格切換很特別,在第1~6集就是瘋狂和風趣的氛圍,直到第7~8集畫風一轉變成超級催淚的故事,現在第9集又可以轉回來卻又不會覺得突兀,這是蠻神奇的設計。

Ads
Ads


Ads


千元律師 》第9集一開頭是透過瑪麗聽完羅檢察官講千智勳故事的開始,瑪麗徹底崇拜現在的千智勳,與憐憫千智勳有這樣的過去,尤其那「一千韓元委託費」,她用那種很憐惜千智勳的眼神盯著千智勳。《 千元律師 》這一集又再次看到千智勳過去剛接下事務所並且堅持一千韓元委託費的初衷,這一集突然讓我有更多一層的感觸,我覺得或許就像是「炸醬麵」一樣思念父親,而這一千韓元也是千智勳思念李周英的媒介~ 因此這一千韓元不僅是信念的延續而已。


第二天瑪麗清醒來上班,她的同情心和情緒讓千智勳覺得太肉麻,千智勳當然能感受出不同,千智勳很有自信地推理瑪麗絕對是因為實習後想待在這裡所以巴結讓她留下來~千智勳非常堅定表示自己不會上當。當然依照千智勳這麼聰明,我覺得千智勳應該是知道瑪麗已經從羅檢察官那裡聽過故事,千智勳或許會說瑪麗是在巴結,這種理由大概是千智勳幫自己找的,畢竟現在的千智勳或許還沒有心理準備可以面對過去的傷痛



同時,事務長因為最近車子常常出問題,因此打算要趁現在有老婆的會錢所以換台新車,但在中古車和卻給自己帶來了麻煩,雖然他做很多功課,也刻意把自己變得看起來專業不會被騙的樣子,卻還是被賣家給面了~於是這成為這一個禮拜的案件。



案件一開始是事務長被騙不敢回家告訴老婆,隔天也不敢去上班,然後千智勳發現了這件事,但是,以真正的智勳方式,他才不會馬上就用法律去解決事情,而是去玩中古車廠商的遊戲(千智勳那句有夠壞:「白實習律師也一起去吧,這段期間,妳都沒什麼戲份嘛」😂)。來到賣家的地方,千智勳假裝也要看車,堅決很喜歡這台車的「所有缺點」,對他來講就是想要這種夢寐以求的車!這下搞得賣方想要逃走。



Ads


Ads

一問之下賣方說這是公司代表交代不能賣的車子,他會走上這條路是因為年紀輕輕要養家活口(這個賣家這樣23歲,連年紀都要詐騙嗎XD),千智勳警告完「你犯的罪不會因為你年紀小就減輕」之後會饒過他,但千智勳開出條件,也就是讓千智勳當汽車業務來賺錢,並要他去說服公司代表雇用他。 看到這裡,太喜歡《 千元律師 》的千智勳每次都不按牌理出牌!千智勳一開始提出這要求時很特別,但停下腳步想想確實有道理,因為賣家有說那台車是公司代表交代不能賣的因此代表這是有組織性的行為,就像是羅檢察官一開始說那個中古車詐騙集團抓到旁邊的小弟是不夠的,想要破獲並且終止這種犯罪行為在出現,就是要抓到「中心人物」,這突然突顯羅檢察官的實力也跟千智勳一樣強啊!


千智勳應是拉著瑪麗一起進入中古車公司上班,千智勳小心翼翼地在蒐證,也特別發現身邊經過的一群黑衣人,於是偷偷跟過去發現車商代表正在對其他人下達指令要在網路上多撒點餌,想辦法湊到一億韓元。千智勳一問之下才知道來這裡上班的人都是因為之的很缺錢才會來這裡冒險犯罪想要賺錢翻身,而且公司代表甚至去檢察官那裡被調查了~ 但似乎一點都不擔心的樣子,果然這個代表在檢察官面前還能自覺驕傲業績不錯,根本不覺得這是詐騙,甚至要羅檢察官證明證據在來說要抓他。


晚上回到事務所,千智勳覺得這個代表只是個中間幹部,因為公司還要湊錢要老大,他似乎還要跟上頭的人開會之類的~所以這個代表應該只是首爾區的負責人而已,他們等於是全國性的黑幫,只是現在千智勳又不是檢察官,所以無法對這案件提去訴訟的權力,因此千智勳打算找「檢察官」來處理這案件。


隔天,代表要求有人在三十分鐘內賣掉某台高級車,千智勳自告奮用上場,沒想到來買車的人是民赫,民赫相當配合千智勳的銷售伎倆買了車,他是依照羅檢察官派去買車的人,因此不知道自己會遇到千智勳,事實上千智勳前一晚是跟羅檢察官前輩早就套好計畫演這齣戲。所以早在那箱錢裡裝上追蹤器,這樣就可以製造羅檢察官的機會去追蹤代表要見的老大~



Ads


就在代表一行人得知有警察要逃跑時,千智勳開著中古車商的爛車來擋住出口去路,千智勳利用這台中古車來教訓車商自己擋住自己的去路,後續這群人都被檢方逮個正著。千智勳對房東太太講的確實沒錯:「法律跟就不了被騙的人, 所以最重要的是別讓自己被騙」,這不只在韓國,應該世界各地都一樣了~ 隔日,一個西裝筆挺全身名牌的男人出現在事務所(他是前一天對某個男人注射針劑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殺了車上那個男人),只是千智勳看到他時內心特別有波動,我覺得這個男人應該就是殺害李周英的人,因為第8集時千智勳在電梯看到的那個兇手他已經有說不是他,因此真正的兇手就是這一集出現的這個男人。


但他會主動出現來接近千智勳就很特別了,而且他前一天在車上注射針劑的那個男人又是誰?我總有種感覺千智勳會有危險,因為兇手是故意來找千智勳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9集真兇?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