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韓劇《智異山第15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智異山第15集評價心得推理》

15集評價心得


Ads


  • 金率

    父母親死亡
  • 金雄順

    他的父親「金成國」對於纜車建案的賠償金有點心動但還是支持金率父親的決定,當初說支持的時候還有被某些人白眼
  • 良善

    父母親當初在外地經營飯店工作,但在良善的爺爺內心中藏著一些當時的秘密,他說到「我太對不起她了」
  • 賢秀

    父親金楠植,對於纜車建案的賠償金有點心動但還是支持金率父親的決定
  • 世旭(連續殺人案中的其中一個兇手)

    其父親在搬遷之前就已經死掉,但事實是纜車事業進行中去世的,而死於車禍,對方肇事逃逸,因為是在只有村民經過的山路上發生,懷疑過村民,但還是沒抓到,伊江找到資料發現撞到世旭父親的人其實是金雄順的父親「金成國」


賢秀的父親是金楠植,賢秀這個角色很特別是因為他是所有小孩中的一員,如果賢秀會被殺掉,那代表起因可能就是一開始纜車計畫時有著不同意見而分派。


上一集看完之後我自己認為有可能當時村裡的人有些人想要拿走賠償金而搬走,有些人認為應該要留下來守護家園,所以分成兩派,梁瑾卓在之前的集數中說自己沒有把動物屍體放進水井裡,那就推理出有可能當時放動物屍體和命案的人其實根本就是村里贊成離開的人(果然真的是贊同離開的其中一人許珍玉)。



果然朴日海找到的資料應證了我上一集的推理,真的有人是贊同纜車事業,有人反對離開,形成兩派人馬。甚至還有簽署同意書,同意人有「黃吉龍、徐錦子、金楠植、張鶴洙、李載根、錦禮奶奶、崔尚京、金真德、崔日萬、等等」,連同「金載慶」也有同意書,不過看起來金載慶是被迫簽署同意書的可能性很高,這大概也呼應到許珍玉內心會覺得「後悔」的原因。

Ads
Ads


Ads


當時死掉的案件有先是金率母親(他殺)、世旭的父親(他殺)、金率的父親(自殺),代表世旭和金率兩人的父親都是守護家園派,那賢秀在這次案件中會被殺掉,很可能就是他的父親屬於拿賠償金的派別,因此大人間的鬥爭和爭吵,讓這些小孩看在眼裡,所以現在兇手就是要為當初受害者報復。當時應該有人參與計畫之中,所以本集中伊江、具英、朴日海要去找剩下的人問當時的事情時,他們對以前發生的事情都不敢說。


再加上許珍玉有說過「我很後悔」,她每年點燈的對象「金載慶」就是金率的父親,許珍玉會後悔的話代表當初可能她自己持不同的意見,又或者自己當初的作為與決定讓自己自責或是愧疚讓金載慶自殺,本集最後也直接補齊所有的細節:

  • 許珍玉放動物屍。
  • 許珍玉、李宗具、崔日萬、黃吉龍、金真德是帶頭要離開村子的一群人,所以他們去各家各戶拿同意書,還去找金成淑要說服,但在推擠之下變成不小心把金成淑給推倒而死掉。
  • 世旭父親因為肇事逃逸案件死亡,嫌疑犯就是金成國,當初金成國被威脅要簽署纜車事業同意書,不然就會被揭發肇事逃逸案件。


    本來我還不解為什麼多出一個世旭父親的肇事逃逸案,後來想想才發現這是要鋪陳世旭的犯案動機,就因為金率都知道過去發生的事情,世旭的父親之死也因為纜車事件而被掩蓋,因此才會找世旭一起對村裡的人復仇


Ads


Ads

最終果然還是金率為兇手了啊!果然被我猜中賢祖之前看到的手機上沾血的幻象真的不是當下,也不是許珍玉,還真的是在更後面時間軸發生的事情(2020/11/4金雄順被殺),之前的推理雖然可以很確定金率是兇手,但我之前有猜金雄順是共犯,卻沒想到金雄順並不是共犯啊~~~~~~ (推理只對一半)這真的有可能嗎?


我對金雄順還有「一點點」的懷疑是因為,這一集中為什麼金雄順要主動約金率去玄橋谷村?肯定是有什麼事情要講才對,畢竟會約在這麼敏感的地方,代表有著什麼事情,而且我記得金率在前面幾集有說過他曾經在玄橋谷村看過金雄順,如果金率在這一集裡殺掉金雄順是因為要殺掉這個共犯,以免洩漏口風呢?而且許珍玉也有收到「玄橋谷村,三點」的簡訊,這個簡訊還沒有解答到底是誰傳給許珍玉的(有可能是金率傳的也可能是金雄順傳的)。


所以我還在疑惑到底有沒有可能金雄順和金率兩人是合作,但金率趁機殺掉金雄順這個共犯?(這一點我想透過結局就會揭曉~ 目前看起來金雄順是共犯的機會不大,因為他沒有動機,可能他有發現兇手是金率,所以特別約他去玄橋谷村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