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智異山第三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智異山第三集評價與心得》



Ads


本劇可以確定有「靈異」元素,賢祖果然靈魂出竅


現在可以知道那個穿斗篷的人並不是人,而是鬼魂,這和我在前兩集的推理一樣,那些放置位置就只有伊江和賢祖兩人約好的地方,現在詭異的就是不知道是誰留下那標誌,也不知道是人是鬼。第一集最後一幕的人影也不像是實體,畫面閃爍,好像就是在象徵著不一定是人,我還很直覺覺得會不會是賢祖靈魂出竅來給伊江這些標誌,畢竟那些標誌放的地方就只有賢祖和伊江知道。


現在第三集可以確定那是鬼魂,也很直接告訴觀眾賢祖是有靈魂出竅,而這座山也因為是陰陽之界,所以會有靈魂出沒在這山中是合理的,賢祖靈魂出竅對伊江放的那些標誌的確是在傳達訊息



透過第三集的劇情內容說到「最近聽說智異山出現男鬼,聽說看到那男鬼的人全都死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多媛也有看到啊!多媛也會死掉嗎?XD),我想髒斗篷賢祖仍然具有可以事先知道死者的能力,所以我想這個老闆娘說看到這男鬼的人都會死掉可能是因為賢祖的鬼魂都會先去那個地方守著,可能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把死者給引導走,或是盡快告訴伊江快點來找到這遇難者的概念,而每當有人看到這個男鬼就會死掉,我想是因為時間點都很剛好斗篷賢祖會去那個地方待著並且確認,所以遇難者的確會先看到斗篷賢祖,然後就遇害。

Ads
Ads
斗篷男確定不是人類,而是鬼魂,並且這是賢祖的靈魂出竅


Ads





巫術儀式的象徵,每個人都帶著故事上山


2018年驅趕巫術儀式的橋段雖然有點幽默,不過也快速翻轉成懸疑和有點詭異恐怖,尤其是小女孩對賢祖說「死後也是孤魂野鬼的命」(眼神還特別恐怖),溪裡飄的那張符也正是賢祖在來阻止這場巫術儀式的之前就有閃過腦海,賢祖有看見這一幕的預知畫面,也代表這件事真的會發生,也呼應到一年後的賢祖處於昏迷並且靈魂出竅遊走在智異山間的命運。


「送人上山谷」(送人上西天),進了白土谷沒人能活著出來,這個白土谷是智異山陰氣最重的地方,所以真要說有鬼的話,這是最適合鬼待的地方,不過依照我自己看,總覺得這樣的地方對有些人來說是一種心靈寄託,對死去心愛的人的想念,觀眾可以自己想想看,如果有那麼個地方能夠讓你看見自己這裡死去的親友們,有著你想念的人在等你,你是否也會想要來這裡,就算看一眼許久不見亡者也好? 而這一段還有另一個用意,就是要帶出人的魂魄是可以聚集在這個地方的梗,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賢祖的靈魂出竅可以到這裡來的原因



所以當一個奶奶帶著祭品來到山上祭拜的畫面,總讓我覺得山裡有許多故事,對我來說,我是相信山裡有著靈魂存在的人,我自己是覺得在山中會有不一樣的靈氣與磁場,所以可以理解這部劇會利用山中有鬼魂這個梗來貫穿整部劇的原因與想法。人死去後會有執念,活著的人也會有著放不下,智異山的存在並不可怕,反倒讓我感覺到溫馨和生死課題的面對,可怕的反倒是那些會害人的邪惡人類,
看著奶奶最後抓住的並不是媽媽的手,而只是一片樹葉,這一幕就講著人對亡者的放不下的執著。



Ads





人為比鬼怪還恐怖


Ads

在尋找錦禮奶奶時,錦禮奶奶是被殺人犯給盯上沒錯,我在想兇手應該就是要讓錦禮奶奶在山上迷路或是發生意外死掉之類的,兇手有在祭品旁放上養樂多,這個動作依照後面的劇情發展,我在想應該是奶奶也是被殺掉的伏筆,奶奶離開也只帶上這兩罐養樂多,她會死掉結論部會是意外,而是謀殺,如果另一個軍人喝養樂多中毒,奶奶肯定也是他殺,但目前還不太確定奶奶是否喝了養樂多而死。


現在不太懂為什麼兇手現在殺人的動機,但我想這個兇手應該是對於錦禮奶奶的過去有著一定的了解,知道奶奶在執著什麼、想念什麼、放不下什麼,所以推斷這個兇手對於這山上每個人的故事以及對這座山有一定的了解。



另外,關於錦禮奶奶這案例我要提的是,那個半路上遇到的安在善軍人說在半路有看到有人在翻奶奶的包包,但晚間時間這軍人手上卻發現有養樂多飲料,本來我還在猜是安在善自己去搶了奶奶的東西,不過後來想想有可能是翻包包的那個人刻意給這個安在善這瓶養樂多,畢竟這個安在善看見兇手的樣子,兇手當然會想要殺他滅口,而另一瓶養樂多被誰喝掉還不知道,因為總共是有兩瓶養樂多才對(但另一個養樂多罐事實上是一年前的幻象,是金賢秀被殺的幻象,因為幻象中群落裡的石堆塔高度與現實中的高度不同)。



這個案件看來就是要帶出讓祖嫌知道這是殺人案,而不是普通的意外,畢竟錦禮奶奶的死一開始也被賢祖和伊江以為是意外,這案件最後帶出從2017年早就已經開始殺人案件(賢祖的同袍金賢秀就是被這兇手給殺掉的,因為那個養樂多罐),直到2018年這個人還在山上繼續殺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