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智異山第六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智異山第六集評價心得推理》



Ads



原本我還在想這一集開始會講到伊江和賢祖兩人在大雪中遇害的時間間軸,不過目前還不是,因為這一集所講的還是2018年的冬天,伊江和賢祖遇害的時間點是2019/12/20才對,所以時間點還不是他們兩個遇害的時間。這一集中總共有三個人上山,一個是女生(緝毒警察),一個是林哲京,另一個是比較壯的人,一開始只知道林哲京這個人的身份,但另外兩個身份和上山動機還不明。


其實這一集一開始前半段還覺得有點無聊,不過開始出現停電之後開始精彩和緊張起來,也漸漸地在解謎,才講出這三個人分別會在這時候上山的原因,全因為林哲京「被通緝」這件事,扭到腳的緝毒組女子和另一個比較壯的男人才是收賄的人,因為栽贓給林哲京,所以林哲京特別騙他們在掩蔽所這裡有證據,就能引蛇出洞(後面故事我就不多說了)。



我覺得伊江和林哲京兩人以前的故事線其實鋪陳得挺不錯,讓觀眾可以看到更多伊江的內心世界,以前伊江的父母是在1995的時候失去父母,智異山對伊江來說我覺得像是傷心地,本集中說到伊江常常離家出走(林哲京有說「妳又離家出走了?」就可以知道),我覺得在伊江以前對於智異山的看法就是逃得越遠越好,有一種像是內心逃避的感覺



在2002年的伊江對林哲京說那天會在公車站打他是「因為羨慕,至少你有個地方可以去,而我只能待在那個地方」,這就能看得出來伊江本身對智異山的逃避和不想面對,內心也不覺得智異山是家。
伊江會當護林員有很大的原因是被奶奶給逼的XD 不過就如同我前面所說,伊江一直說自己「討厭山」,但曹大震說「還在害怕山嗎?」點出伊江內心的痛楚和想逃避的心,我想1995年的曹大震應該是因為搜救指揮關係,而讓伊江覺得父母的命不該絕~ 雖然她也沒有怪罪曹大震,不過伊江父母的死的確是伊江很不想要提起的傷痛。

Ads
Ads


Ads


「不管我以後要做什麼,但我不想要活得這麼丟人」,原來林哲京的身份是個緝毒警,是因為收賄而被通緝,但看了在2002年聖誕節被老闆給誤會的那一段,對我來說總覺得林哲京並不是真的有收賄,就可以知道是被栽贓,最後也揭曉果然是被栽贓~


尤其鋪陳到最後帶出「掩蔽所」就是伊江和林哲京兩人重要的見面地方,這也難怪在林哲京在這次的計畫中會選這個地方,因為這也剛好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在最後一幕伊江在2018年和林哲京再次見面之時,伊江甚至說「不,我不要離開這座山,我要留在這座山」,代表伊江會繼續幹這一行有一部分是因為她心心念念的林哲京可能會再回來找到,再繞回兩人以前把這地方當作是可以見面、尋找彼此之地,這樣的鋪陳超美~ (當然也是有伊江為了要救人使命感,在最後一幕她與具英救了一個心臟病發的登山者,讓伊江感受到在人死掉之前可以先救他們的那種強大意義,因此讓伊江轉念不再糾結於害怕山,以及逃避糾結父母親死亡的事情),總之,伊江就是喜歡智異山,所以才會離不開山的



而且具英與良善兩人的感情線也有點隱喻呢,明明兩人都有好感,不過卻一直在錯過,就像是兩人誤會約會地點,結果以為雙方放彼此鴿子,兩人本來是可以用電話來馬上聯絡的,卻各自等了兩小時,誤會對方的意思,這樣的狀況其實也有點像是伊江和林哲京兩人的戀愛就此錯過一樣,智異山這麼大,直到現在才找到伊江,本集最後還是有鋪陳回山上也像山下一樣過得很幸福
不過這讓我想到一件事,上一集中2020的伊江心裡默默地對賢祖說「如果有什麼辦法見面,我有話對你說」,這該不會是兩人的感情線?



Ads


Ads

關於智異山的時間軸在前面的集數我有點錯誤,在這一集我有做一點點修正,如下圖所示。

Ads
//MIR 文中廣告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