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智異山第二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智異山第二集評價與心得》



第二集看完大概能抓到時序是先告訴觀眾結果,並且當中穿插倒敘畫面的方式補齊過去詭異的事情發生,然後到現在這些詭異遇難者案件還沒有解,將交由伊江去解開。


所以本集一開始也可以確定梁瑾卓在山上被殺害,那些被隱藏的很好的遇難者大概都跟這個兇手殺人有關,目前還不知道這案件是否和「標誌」有關(我還想不通那標記放置的動機為何?)
,畢竟我一開始想到的是如果那是凶手留下的,那應該不會刻意告訴別人大體位置,因為這樣是曝光自己犯罪的線索,對兇手自己又沒有好處。


黃絲帶的疑點?在骨骸的手上有一條黃絲帶,想必這會是讓伊將察覺到黃絲帶的疑點,因為在2018年的時候他們早就已經追查過遇難者(武陣溪谷的松樹群落尚有黃絲帶),當中也有某一個案件是和黃絲帶有關,所以伊江會對這黃絲帶有疑點就是這原因,因為這樣就可以確認兇手是不是在2018年就開始對登山者下手,並且她現在要找的也是跟黃絲帶有關的線索,就可以追查到兇手。



如果這是一起連續殺人案的話,那賢祖當時在大雪中是不是被攻擊了?從本集的劇情內容看起來是這樣,因為在雪地裡賢祖有被打頭的畫面,血跡還一大片,那呼應到所長問伊江為什麼這麼想要找到監視器畫面,這也就可以串聯成攻擊賢祖的人和近期的山難者都有關係,漸漸帶出有殺人案出現。

Ads
Ads


Ads


目前我想本劇的主要主軸會是如下圖:

【註】黃絲帶目前起始於2018賢祖第一次看見,但不曉得是否更早前已經存在

Ads

至於傳訊息的人,我自己並不會認為是兇手故意傳送訊息給伊江,反倒比較像是神秘力量所支配,但有可能是某個會通靈之人所放的,而這個人可能可以和賢祖的靈有所交流,因此利用這個方式告訴伊江受害者位置,這或許也能解釋到為什麼那些標誌都是出現在賢祖和伊江彼此才知道的地方。


而且不只是2019/12/20那天被襲擊發生的事,讓我直覺其實在那一天以前賢祖和伊江早就在調查這詭異的遇難事件不然不可能會沒來由地被攻擊,而且所長還有說現在還搞不懂為什麼那天伊江和賢祖一定堅持要上山,畢竟那種氣候本來連他們自己都可能會遇難,透過伊江對所長的回答讓我覺得詭異,伊江像是需要隱瞞什麼一樣,只說「就只是要守護山林罷了」。



所以這讓我直覺在被攻擊之前一定是兩人早就有在注意到山林發生的一些怪事,我在想應該是這樣所以引來兇手注目,最後賢祖和伊江要去救遇害者時被兇手攻擊?(這是我的推測)



Ads


「可是總要有人記得吧」
「記得又能有什麼改變?人死了就都結束了」
「也有很多人不是這樣的,還有人因為忘不掉過世一年的父親,在山上徘徊了整整一年呢」


第二集講到伊江的父母親也是在智異山遇難的,我挺喜歡這一段對話,帶出有些人儘管知道最終迎來的結果會是壞消息,但仍然會想要知道這個結果,就如同洪祥赳的女兒一樣,這也對照到2020年伊江重新回到所裡的內心,死掉的人並不是結束,背後一定還有訊息和真相要去知道。



雖然2019-2020那些遇難者已經死掉,但她還是想要去找出為什麼,和2018年的伊江說「人死了就是結束」有著很大的反差,這些遇難者雖然已經過世,也還沒有被證實是和凶殺案有關,但伊江的內心肯定是認為自己可以幫這些已經死掉的人找出真相和還原狀況。



2020的伊江就像是以前的賢祖拼命追查遇難者背後的真相,我挺喜歡每個遇難者背後都有的故事,雖然這一集不是催淚感動的風格,但也是以不同的方式來說著每個死者背後如果沒有人追查就不會有真相的故事。案件搭配「山」的神秘與詭譎多變,就好像案件被隱藏在山林中一樣,樹林蓋住真相和線索,這也同時強化了護林員存在的重要性。



金起昌來山上找錢的橋段就跟一開始那個女學生彩券飛走一樣,為了錢會拼命去找,甚至所有人一窩蜂也會想要去找,這樣的畫面是很諷刺的,武陣溪谷明明就很危險,也是非法進入,但金起昌就是不顧任何阻礙來找,這和遊客一窩蜂找彩卷的景象有雷同,有人不顧危險就爬上大岩石、跨越步道、還有人直接跳進溪裡。



Ads


2020年那些遇難者的標誌是誰放的?


越來越讓我相信會不會真的是賢祖的靈魂出竅來告訴伊江那些找不到大體的遇難者位置?畢竟伊江有說那些位置就只有伊江與賢祖知道~ 不然就是這個人早就已經事先知道賢祖和伊江的暗號(只是動機上我還是沒有想通,如果是要告訴伊江遇難者位置,這不就會暴露殺人案?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而且這一集2018的賢祖在遇害的時候還有用盡力氣做出那些標記,這想是導演想要告訴觀眾賢祖會利用這個方式來傳達訊息給伊江,而伊江最後要多媛去望風岩放的標記,像是在述說著告訴對方自己在海東分所一樣。



然而,最後多媛看到的那個滴著血、衣服骯髒的人就是上一集最後出現的那個人,我記得上一集中他是會製作「標記」的人(上一集我看到以下這畫面)?至於所長有的那包黃絲帶也太詭異,本來我以為是非法登山隊的一般用黃絲帶,但看樣子那上面還沾有血跡,也代表是案發現場來的黃絲帶才對,難道是想要說所長是嫌疑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