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韓劇《智異山第11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智異山第11集評價心得推理》

11集評價心得
圖片來源:tVN


Ads


你會遲遲不願意離開山,應該是因為想要抓住兇手的心願吧?


你會遲遲不願意離開山,應該是因為想要抓住兇手的心願吧?」所以伊江想要讓賢祖醒過來,就必須要早一點抓到兇手。這一點搭配到第一集中所講的智異山,「對有些人來說,這座山是凝聚夙願的希望之地,而對另一些人來說,卻也是深埋怨恨的死亡之地,現在仍有形形色色的人帶著各自的故事登上這座山,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帶著希望下山」,這座山被說是生與死的邊界,智異山,便是那片陰陽交界之地。


我挺喜歡這部劇把山和靈異元素結合在一起,而本劇的所有元素都集中在第一集開頭的那段話,智異山每天都在發生許多事,上山都會帶著內心中的心願,可是有些人卻並非能帶著希望下山(那些受害者),徘徊在山中的賢祖更是那一股強烈的罣礙而不離開山。



要說山有靈性嗎?對我來說我個人認為在山上存在著「山神」,一方面是那股看不見的保護力量,另一方面則是護林員,上一集中(第十集)一個被救下來的婦人有說「他們(護林員)才是真正的山神」,他們想要救人的內心願望與迫切都是一股力量,也是無形中保護智異山的力量,所以要說山有靈性也好,沒有靈性也好,總會有股力量在保護這座山。

Ads
Ads


Ads





在2019/12/20那天發生的事


之前的集數是賢祖的視角去看2019/12/20大雪那天發生的事情,這次換伊江的視角來看當天發生的事情,又有不一樣的解讀,但大致上就是大同小異,也就是伊江和賢祖都遭受到攻擊(伊江的攻擊是被引誘走往死亡):

  • 先是伊江受攻擊:以前我以為是伊江被推下山攻擊,雖然本集伊江是自己掉落山谷受傷,看來不是被兇手直接攻擊,但依照那些腳印和那跟登山杖,很明顯就是兇手設局要讓伊江死掉,因為伊江在小屋那裡早就看到賢祖沒有帶登山杖,所以這根登山杖不是賢祖的

  • 賢祖救了受傷伊江因為無線電沒有用,所以必須出去一趟用手機找訊號。的確賢祖有打電話到分所,曹大震接到電話後帶隊上山救援。(在洞穴中受傷的伊江看到兇手,但沒有看到臉,但她很確定當天不只她與賢祖在山上,原本我以為黃色衣服的人是賢祖的鬼魂,但背後還有傳來賢祖聲音說「伊江前輩」,代表伊江說的沒錯,那個人應該是攻擊過賢祖的兇手,衣服上還有血)

  • 最後兩人是被小隊的人給救回一命,但賢祖的靈魂一直留在智異山中,儘管他的身體已經被送往醫院。


Ads


Ads

上一集我就在想這些受害者除了目擊者之外,似乎都是與玄橋谷村有關,本來還不是很確定,但這一集賢祖有說到受害者都是和這個智異山有關,連同2017的賢秀(賢祖的同袍)故鄉都是智異山這裡,因此一定是跟某個事件有關(本集揭曉,金賢秀為1995水災事件的一個職員的兒子),才會被當作是兇手的下手目標。


果然曹大震就是被栽贓,上一集我自己感覺曹大震是兇手的話手套不會笨到放在多媛手上,而具英要是兇手的話,那他喜歡良善又要去傷害良善是說不通的事(而且他還很努力要考組長的考試要給良善開心),因此這樣推理起來都有矛盾,所以目前在我心中只有認為「金率」是兇手。



至於本集一直在鋪陳兇手是具英,在我看來就不像會是具英,因為後面還有好幾集,直接在這兩集直接告訴觀眾具英是兇手,那金率上一集出來的伏筆鋪陳就等於是白白設計,所以現在的具英是煙霧彈的機率很高,而且這一集從頭到尾具英都在為隊長講話,他一直覺得伊江偷偷調查並且認為伊江根本就是在誤會曹大震,這樣推理,如果具英是兇手,那具英實在也沒道理把手套放在多媛手上想要把罪嫁禍給曹大震,然後現在又幫曹大震叫屈



然而,這一集的一開頭是金率對伊江說「大家的手套外套都一起洗,只要是有心人想要拿到曹大震的手套很容易」,這樣一段話本來讓我以為金率為兇手的可能性降低,畢竟金率是兇手的話還要刻意跟伊江轉換目標去調查有點怪,但後來用反方面想,我反倒覺得金率是故意要對伊江這樣講,畢竟曹大震很快就會洗清嫌疑,伊江肯定也會直接去問曹大震為什麼要殺人和多媛,這樣伊江馬上就會知道曹大震是無辜的,因此在我看來金率反倒比較像是要把風向帶到去壞疑具英



Ads





水災事件當天狀況


本集著重在1995年的水災事件,這也是伊江父母死掉的事件,以下為事件中的人物:

♦ 遊客5人:腿部骨折的奶奶和她的老公、三名20多歲大學生
♦民間義勇隊:崔日萬、李宗具、金真德
♦居民徐英真、尹秀美,他們是伊江的父母
♦職員:曹大震、金南植,在事務所等待救援



當時因為水快要衝破小屋,因此義勇隊的幾個人提議要離開,曹大震本來要先拿著繩索出去探路,但那些義勇隊的人和三個大學生選擇一起離開,其他的人則留在小屋內,以下我分類應該比較清楚:

♦ 選擇離開的人:曹大震、三名大學生、三名義勇隊人員1995倖存),但三名義勇隊隊員卻成為兇手目標
♦ 選擇留在小屋的人:金南植、腿部骨折的奶奶和她的老公、徐英真、尹秀美(1995全數罹難

 

  1. 崔日萬 2018/10/15 土製炸彈爆炸身亡
  2. 金真德 2018/3/23 墜落山谷而死
  3. 李宗具 2018/1/20 懸崖墜落而死



金楠植的兒子就是「金賢秀」!金賢秀就是賢祖軍隊中的部下!雖然賢祖說這些受害者都和1995年水災事件有關,當然直接就會覺得兇手是在怪罪當初的護林員執勤不當造成死亡為動機。在案件中崔日萬、金真德、李宗具都死掉,他們都是民間義勇隊的人,兇手如果是想要報復拋下木屋裡的人而先走的那一群人,這樣我可以理解,還是有些疑點想不通:

  • 金楠植也是死掉的一個,那為什麼要殺掉他的兒子?如果只是為了報復金楠植而做出的報復性的舉動,那也太說不過去,畢竟他跟當年的事件根本沒有關係,這一點我倒是想看編劇怎麼給觀眾一個比較合理的解釋。
  • 賢祖一直說「受害者都和水災事件有關」,那跟錦禮奶奶跟1995年的水災事件有什麼關係?
  • 崔奇英跟水災事件又有什麼關係?
  • 1995年個水災事件跟梁瑾卓又有什麼關係?


所以以上的種種疑點,我想這也帶出兇手不只一個,還有其他人~ 也不可能是隨機殺人,大概是兩人合作,彼此掌握的動機不同
而且1991還有一個黑衣人兇手!所以應該有三個兇手沒抓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