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智異山第七集劇情》

關於《智異山》分集劇情我統一寫在這篇文章喔~關於「智異山線上看」,我自己是使用愛奇藝觀看~目前Netflix沒有上架






《智異山第七集評價心得推理》



Ads



話說編劇該不會是要等到伊江抓到兇手之後才讓賢祖醒過來吧?本集一開始賢祖再次靈魂出竅的時候身體開始惡化,這次又變成是內出血吐血,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靈魂出竅讓身體吐血,但我想這是編劇要告訴伊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找兇手,因為賢祖的身體開始惡化(而且賢祖如果要去碰觸實體的東西就會讓肉體更為惡化,這也代表賢祖如果沒有盡快和伊江有聯繫找到兇手,賢祖的靈魂也沒有盡快回到身體內的話,賢祖就會死掉)。


透過本集的內容大約可以知道在2019/12/20那天先是徐伊江受到攻擊,然後賢祖先是救了伊江,之後賢祖才被攻擊昏迷
,但當時是曹大震救了賢祖,如果曹大震是兇手,那他當時應該就不會說賢祖已經恢復心跳的話,想要滅口的話,放著他死掉對曹大震會更好,所以依照這樣的邏輯,似乎在透露著兇手可能不是曹大震,但換個角度去想,曹大震也可能是在演戲也說不定啊~ 以下我整理一下2019/12/20那一天發生的事情順序:

Ads
Ads
  • 伊江先被攻擊(不太確定是不是攻擊,因為有個畫面是岩石上的繩子斷裂有人掉下山崖)
  • 賢祖把伊江做處置在洞穴中
  • 換賢祖被攻擊
  • 但賢祖有醒過來,當時已經滿身是血回到洞穴要找伊江,但此時伊江已經不見(其實這一段是賢祖的靈魂還留在智異山中的概念,因為他本來跑回所裡要找伊江的,身體卻穿過具英和朴日海


    這樣看來,本劇應該不是靈魂出竅的梗,比較像是賢祖當時的靈魂還留在智異山中,而他的身體已經被送往醫院,這也難怪賢祖一直昏迷不醒,因為他的靈魂一直沒有回來,因此這一集已經釐清應該不是靈魂出竅,而是靈魂滯留。 這樣我在想要讓賢祖醒過來的重要關鍵就是可以「讓賢祖的靈魂離開智異山」(本集畫面有呈現賢祖並不是整個智異山都能穿梭自如,而是有一定的範圍)。


Ads


接續上一集,李世旭雖然已經被抓到(但他在智異山上被滅口,大體始終沒有被找到,我在猜本集伊江滾下山發現的那遺骸應該就是李世旭幾個月以來的遺骸),事情並沒有結束,因為李世旭有同夥,傳簡訊時也說到「我們」這個字眼,因此現在賢祖與伊江會面臨到的就是背後的大boss(編劇也很直接地透過黑衣人在超商買養樂多畫面告訴觀眾大boss還是準備行兇)。


但看那起火的地點並不是那些大媽開火的地方,我本來以為會是這群大媽不小心,但起火點並不是他們,而是在別的地方起火(並且是在水分較多的樹林裡縱火,不容易蔓延,以我自己強烈疑心病的狀態下總覺得有人縱火)。這一段的救火真的有帥~我也很喜歡這一段的緊張感和配樂,有種令人感到護林員強烈的使命感,而且我也很好奇在沒有足夠的水情況下怎麼救火(聽常我們只想到直升機撒水),原來是運用防火線的方法阻止火勢蔓延。



原來賢祖看到的幻象是自己陷入火海的預知,兇手的確是把賢祖當作下一個目標,因此兇手會去海東分所偷翻資料我想是要知道賢祖的排班之類的資訊好掌握行蹤,很可能是在找賢祖的相關資訊,因為本集有一幕是賢祖回到宿舍時似乎感覺房間有動過或是不對勁之類的畫面。



而那山上的大火以我自己推測,搞不好其實是兇手故意要分散整個護林員的人力,讓大家都疲於奔命,而現在把所有人力都往山上送,也不會有人注意到賢祖正處於危險。 這樣的橋段似乎也是在告訴觀眾縱火的人應該是對熟知如何操控山火的角色(例如死灰復燃的原理、風向會讓大火燒去民房的知識),曹大震是背後大boss的機率似乎就更提升了(但這也可能是編劇給的煙霧彈,雖然我還不確定曹大震是否為大boss,不過我想兇手應該是護林員中的一員才對)。

Ads
//MIR 文中廣告


兇手寫下「賢祖」的名字,賢祖為下個目標


Ads


韓劇《智異山》分集心得觀後感列表如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