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毒樓第四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伊賢帶著相熙去做證人將吳主賢逮捕,但同時公寓也被強制封鎖,金正國也順道去送年糕給書允,也被留在公寓內。另一方面,成實奶奶一整天都懶洋洋,手上還有著傷,說是昨天被推倒而扭到手,還希望老公可以關心她,只是正要講的同時就被兒子東賢給打斷。


◉吳主賢逃出後,找國海勝這個律師求救,不過也被伊賢打斷並且帶走,羅秀敏在封鎖之前來到公寓要向羅賢慶借錢,爭吵過程中才發現這下子討人厭的哥哥出不去了,書允也因為聯絡不到父母而擔心,在媽媽打電話來時,得知書允的媽媽暫時進不來,因此媽媽希望新春可以暫時照顧書允,也說到書允本身心臟不好,心臟會積血,要避免激烈跑步和流血,不然就要打抗生素,不然會致命



◉在視訊會議說明會中,智秀說到居民會被隔離七天,然後就沒有再多說什麼,住戶們開始不滿什麼資訊都沒有,就這樣被限制進出。新春本來要請鄭泰錫讓書允出去接受治療,卻沒想到書允的父母親因為工作勞累而吃了那種藥,所以感染機率高,不能和書允接觸,因此書允還是留在公寓中和新春在一起才更好。吳妍玉在會議中忽略真正的住戶管理者,還想要自己趁機奪位當上住戶代表,素允則是也趁機宣傳律師事務所



◉伊賢和新春去找地下室健身教練問姜柱賢,是沒有問到反倒是覺得眼前的這個健身教練(金勝范)更奇怪,因為他不僅喝很多水,還脾氣暴躁,不過他堅持自己沒有服用那個藥,所以伊賢與新春溫兩人將他關在小房間做觀察,以防萬一,之後兩人確認找出幾個有高感染風險的嫌疑人。伊賢也去把吳主賢解開手銬,卻沒想到相熙突然改證詞(因為吳主賢有說會給相熙錢)



◉伊賢還在看鄭泰錫之前毆打製藥公司執行長的事,很好奇那執行長之後都在做什麼,同時,鄭泰錫去拜訪這個執行長,原來他也是狂人症之一的人他也是讓鄭泰錫妻子有狂人症的起始,因此鄭泰錫會坐上這位置是要快點找到解藥,卻沒想到執行長等不及,所以釋放Next加入疫情,想快點得到解藥。現在鄭泰錫知道是執行長散播Next,所以要開始追查所有感染路徑。



◉隔離倒數第六天,新春高興地要去拿便當,但其他棟的住戶決定要把他們鎖在公寓不能出去,還說是租戶就沒有權利出去,如果擴散就會影響房價,新春一氣之下亮出正國身上的槍,讓外面的人嚇死,直接開門。最後順利拿到便當後,新春從對特警T恤特別有興趣的住戶中得知可以去頂樓,果然在這裡得到一些些的放鬆,不過新春突然發現忘了給地下室健身房的金勝范便當,但他卻逃跑了,連電梯外都有一片血跡,但有狂人症的並不是金勝范,而是另有其人,他們也目睹到有人被攻擊,而樓下開始出現更多狂人症的感染者,連同成實背上被敏智抓傷的傷口也持續惡化。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4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毒樓第四集


「人家不舒服,你就不好奇怎麼回事嗎?」


我記得上一集的時候成實在電梯門前有被敏智給撞倒,本來我一直以為那時候應該是手有被抓傷呢(結果是真的有被抓傷,她應該就是101棟的破口,想必她會是這棟大樓的的以情起源),因為她回來之後很緊張地想要跟家人說自己遇到的事情還有狂症的感染者。


這一集成實說得這句話「人家不舒服,你就不好奇怎麼回事嗎?」,讓我感受到自己有可能染疫的內心掙扎,因為怕被家人給拋棄、排擠,又或是因為不想要給家人感到恐懼,所以希望老公可以主動問她發生什麼事情,好讓自己可以宣洩內心中的壓力。



成實的表現象徵著人類一開始感覺自己生病、染疫的恐慌狀態一樣,一開始會想要隱瞞自己的症狀,內心應該也會開始希望自己不會生病默默地承擔擔憂而度過。這讓我想到上一集的伊賢有說過「我們應該也要陪著那些人一起撐過,他們也在撐著呢」,在有可能染疫的內心狀態下,人的內心會很脆弱,都會渴望有人可以關心。



金學濟從別人口中知道老婆昨天有和敏智撞在一起,這一點被住戶代表酸說「看來家人的談話很少呢」,我感覺到這個家庭對比其他新婚或是事業剛巔峰的其他家庭不同,這很像是一對老夫老妻以及一個兒子的家庭,所以在婚姻上就會屬於平凡,雖然金學濟本身好像對成實很兇,但這就是老夫老妻(還有想到要買成實愛吃的漢堡),所以在這段疫情爆發中,我想編劇可能會再次帶動出關於這對夫妻與家庭上尋找和諧和幸福,畢竟人生走在一起這麼久,家庭間的情感與護出有時候會變得理所當然,在疫情中總能找到對彼此的愛,而如果另一半染疫,身為老公的金學濟又會怎麼表現呢?



Ads





有錢人此時也要趁機得到好處


在住戶會議的時候那一段很有趣,開始引導出本劇的重點,面對疫情之中,人類開始展現不一樣的一面,有錢人的心態開始會想要怎麼從中圖利金錢和地位,所站的出發點不是一起合作如何防疫又或者是互相幫忙,反倒想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一些東西


這就有點像是人會想要利用這波疫情來發財一樣(我們所謂的災難財),金賢東也是其中一個,他還開心地直撥告訴別人601號房出現第一個感染者的地方,用直播賺進大錢,這種認為災難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態度雖然令人討厭,但更討厭的是利用這些感染者和疫情來得到利益的行為,這才是讓人感到無言的行為。
至於那個相熙,她後來會更證詞很顯然就是被吳主賢誘惑說可以給她錢,所以才改證詞,這反推相熙會接近吳主賢大概也是為了錢,但吳主賢哪來的錢?當中有一幕是吳主賢在查詢配偶繼承的資料,所以他打算要繼承敏智的所有財產。整個公寓社區變成是彼此對立,尤其是其他棟的住戶要把101棟的人都鎖在裡面,不是因為防疫,而是因為怕擴散而影響房價,說到底他們所擔心的還是只有自己的利益罷了


太喜歡金福南(新春的媽媽)發的那封簡訊:「妳應該也很憂心,抱歉總給妳打電話,恭喜妳結婚,都會好的,不要擔心,注意身體,不要像媽媽這樣,要幸福」,這段話與這些住戶中的那些只想利益的人有很大的反差,這封簡訊雖然簡單,卻有很強大的正能量,道盡母親對而的擔心之外,也是真正要那些面對疫情逆境中的人一些無形的加油打氣
這些小小的力量就像是在黑暗的漩渦中一點點小光點與希望,讓人會更努力度過這一切。被隔離期間還能找到一些讓自己幸福的事情做是很棒的事,特別喜歡這一集最後在屋頂上吃便當的畫面呢,像是在壓力之中得到的一些小確幸,即使很小,也能是個讓自己撐下去的力量。

Ads
Ads


Ads





藥廠的幕後真相


Next是從鄭泰錫之前毆打的那個執行長的倉庫出來的,但鄭泰錫之前毆打這個執行長卻還是被這執行長給重用,這一集好像可以大概知道鄭泰錫不是一個單純的正派,可是也是屬於正派的那一方(因為他的出發點是想要找到妻子的解藥)。執行長為了要加速疫情而讓Next口服藥出現,才能更快開發治療劑的速度,我在想本劇的重點也包含鄭泰錫過去待的公司發生的事情,因為鄭泰錫的妻子也染疫,所以最後我把這狂人病的來源梳理如下:

  • 鄭泰錫以前在製藥公司中上班
  • 製藥公司執行長身體開始突變為狂人症,傷害了鄭泰錫的妻子(我在想應該是執行長在攻擊鄭泰錫妻子的時候,鄭泰錫毆打執行長,但這案件又可以無罪的原因吧),讓泰錫的妻子也染上狂人症,所以鄭泰錫本來坐上這位置是要找尋狂人症的解藥
  • 製藥公司執行長等不及要快點找到解藥,所以釋出Next,讓全世界都陷入這樣的恐慌之中,就會加速其他藥廠來製造出解藥劑
Ads


這樣想一想也難怪現在鄭泰錫並沒有對外公布吃了Next的藥會有狂人症的消息,因為這就會影響到製藥公司的這個執行長獲利,也會讓這製藥公司倒閉,讓這藥丸的真相被揭穿,更會影響到鄭泰錫的妻子。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